毕业了,你留有遗憾吗?

偌大的学校餐厅,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

阿奇一个人摆弄着手机,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样将手机放下、拿起来,是为了什么?

见阿奇如此忧愁,阿豪走了过来,轻声问道,“想什么呢?想的那么出神。”

阿奇放下手机,伸了伸懒腰,“什么时候走啊?”

阿豪看了一下周围,“下周二,你呢?”

“后天”

“比我还早啊”

“是啊”,阿奇看着周围,有些伤感的道,“曾经那么的讨厌这里,现在要走了,感觉心里酸酸的”

阿豪拍了一下阿奇的肩膀,“兄弟,不管以后我们还会不会再见面,我们始终都是兄弟。”

阿奇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兄弟,你永远是我兄弟。”

在阿奇说话的那刻,于欣雪朝着阿奇走了过来,看着于欣雪,阿奇露出了淡淡的微笑,“那天走啊?”

于欣雪坐在了阿奇的身旁,“明天,你呢?”

“我后天”

“哦,今天有多少人来啊?”

“没走的今天应该都会来吧,毕竟,这一别,大家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

于欣雪伸了一个懒腰,“是啊,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啊?你签XX公司吧。”

阿奇转了一下手机,“是啊,估计很有可能会被外派出去,不过也好,出去钱多一点,能够尽快挣一些钱,讨一个老婆。”

于欣雪拍了一下阿奇的肩膀,笑着道,“祝你早日找到老婆一个,办婚事的时候,一个电话,小妹我一定到。”

阿奇苦笑了一下,那一刻,他的心里涩涩的,那一刻,他有话想说。

阿奇想说的还在心里挣扎,谢小晨走了过来,手里捧着鲜花,没错,他的鲜花是送给于欣雪的。

谢小晨捧着鲜花,单腿跪在了于欣雪的面前,“做我女朋友好吗?”

于欣雪吃惊的看着谢小晨,时间大概定格了两秒钟,于欣雪摇了摇头,“不好意思,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如此被拒绝,谢小晨似乎显得非常不好意思,他迟疑了一会儿道,“请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于欣雪摇了摇头,“真的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啊。”

见自己实在没有戏了,谢小晨只好站了起来,拍了一下衣服,“没事,做朋友也挺好的啊。”

看着这一幕幕,阿奇的心里五味杂坛啊,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要不要说,他该不该说,说了的后果是什么?

谢小晨笑着将鲜花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拍了一下阿奇的肩膀,“听说你进了XX公司,签署同意外派了吗?”

阿奇点了点头,“签了。”

谢小晨狠狠的拍了一下阿奇的肩膀,“那你小子可以免费出国旅游了。”

阿豪看了一眼谢小晨,“要是喜欢,你去啊?”

谢小晨似乎被阿豪的话呛住了,他勉强的露出了笑容,“呵呵,我还是喜欢中国,不打算出国。”

阿豪“切”了一声,对着于欣雪道,“你大学有什么遗憾吗?”

于欣雪撅了一下嘴,“没有好好的玩过,没有去过某些地方,没有好好的学习,没有谈过恋爱,你呢?”

阿豪淡淡的笑了一下,“我只恨自己,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发现她在我生命中是如此重要,才发现她是那样的不可替代。遗憾的话,就是没有和她牵手走出校园。”

见阿豪说完,于欣雪拍了一下阿奇,“你的遗憾呢?”

阿奇转了一下手机,“有些话,到最后都没有说出口。”

于欣雪又拍了一下阿奇的肩膀,“什么意思啊?有什么没有说出口啊?”

阿奇淡淡的苦笑了一下,“不提了,反正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我的遗憾很简单,没有学好一项能够养活自己的技能。”

于欣雪本还想说什么,但见阿奇低下了头,也就没有问,看了一眼阿奇,她也低下了头。

见阿奇和于欣雪都低下了头,阿豪拿出手机道,“那帮人怎么还不来啊,最后一次聚会都这么不积极。”

谢小晨迎合道,“咱们班的聚餐那次有人积极了。”

阿豪拨通了梁痞子的电话,电话一通,阿豪便大骂道,“你在哪里啊?怎么还不来啊?”

阿豪的话刚结束,一群人走了进来,带头的正是梁痞子,他手里拿着一个盒子,盒子里面放满了信封和信纸。

梁痞子将盒子放在了桌子上,“大家每个人写下自己的遗憾,写下自己现在最想说的,然后装到信封中。”

阿豪很诧异的道,“你想做什么啊?”

梁痞子淡淡的笑了一下,“我想把我们大学的遗憾全部记录下来,如果我们这帮人今后还有机会再相遇,我们一同拆开这些信,看一下我们毕业时的遗憾,看一下毕业这天每个人最想说的都是什么。”

阿豪拍了一下梁痞子的肩膀,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注意好,大家都写一下吧。”

说着大家各自的找地方写下了自己的遗憾,写下了自己最想说的,然后装成信封,递给了梁痞子。

当所有的信封都交给梁痞子之后,梁痞子站了起来,“我还有一个提议,今天,我们抽出几个信封,在这里拆开,为了保证隐私,我不会公布姓名,大家觉得怎样。”

所有人大喊道,“一切都听痞子哥的。”

梁痞子大笑道,然后把手伸进了盒子,抓出了一个信封,没有看名字,撕开了,“没有好好学习,没有和男朋友走完最后的大学时光,没有减肥成功,最想说的:姐姐我走了,希望学弟学妹好好珍惜大学时光。”

念完之后,梁痞子将信重新放到了信封里,“我也有遗憾,我就不开信封,在这里大声喊出来,‘刘芊雪,没有追到你是我大学最大的遗憾,我现在想说的是,电信三班的同学们,不管以后我们到了那里,不管今后我们还会不会相见,请记得我们在一起曾走过四年的时光,请记得我们这群兄弟姐妹。”

见梁痞子说完,阿豪站了起来,“我的遗憾,‘没有好好珍惜李晓雅,没有牵着她的手走出校园’,我想说的,‘电三的兄弟姐妹们,以后到广州记得找我啊,我罩着你们。’”

见阿豪说了,谢小晨也站了起来,“我的遗憾是,‘刚刚向于欣雪表白被拒,大学没有好好的出去耍’,我想说的是,‘我会永远记得大学这四年。’”

当谢小晨说完,所有人都看向了于欣雪,刚刚梁痞子和阿豪所提到的都是其他班级的女生。

见大家都看于欣雪,阿奇的再次转动起了手上的手机,那一刻,他的思绪完全是混乱的,他很想说,但又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说了会是怎样。

见大家都看着自己,于欣雪也站了起来,“我的遗憾就不说了,我现在想说的是,‘我祝各位前程似锦,天天开心。’”

于欣雪说完之后,先后又有几个人站了起来,说了一下自己的遗憾,大家的遗憾似乎集中在了情感、玩、学习上,大概有:没有谈恋爱,没有好好学习,没有学习好专业,没有学一项技能,没有好好的去耍,没有去某个地方旅游,没有减肥成功,毕业前和男(女)朋友分了,打dota还是被虐,没有拿过奖学金,没有对某些事坚持过等等。

在其他人说遗憾的时候,阿奇一直在转着手机,此刻,他的心思完全不在那些人的话上面,而是在思考着,他要带着遗憾离开学校吗?

那天,大家说完了遗憾,梁痞子把那个装着信的盒子封了起来。然后大家就是一小群,一小群的聊天,喝酒,敬酒,很少有人去吃饭,动菜。

那天,大家都喝的很多,很多人喝的走路都打晃了。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散伙饭,这顿饭吃完了,可以说,他们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所有人再次聚到一起了。他们知道,这个餐桌上的有些人,他们这一辈子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他们知道,这顿散伙饭之后,他们就要真正的踏进社会了,再也没有大学那种单纯的友谊了。他们知道……

阿奇,最后还是没有说出那句话,他带着自己的遗憾,前往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

遗憾?何为遗憾?该走了,你们有遗憾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人有多种多样表示尊敬的方法,大概有如下数种。 1、用“道德高尚”的说法称呼对方,如称人为“子、夫子、先生”等等。...
    y飞舞的燕子y阅读 119评论 0 0
  • 听说马老的“站桩”是在网上听徐文兵老师讲《黄帝内经》时提起,想学但苦于找不到门路,还是一位叫“摩羯”的灸友把本海老...
    影子_4599阅读 15,033评论 15 36
  • 记得今年是第二次下雨了,奇怪的事我特别喜欢下雨天趴在窗户边看外面的世界,在雨水的清洗下变得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 早...
    TANG汤汤TANG阅读 224评论 0 1
  • 2015-04-05 据说她是个重男轻女的人,妈妈生下我的时候,她只来看过一眼,知道是女孩后就再没出现过,所以...
    雾里的魂阅读 567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