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翻译-中_英

Business:Schumpeter[1]: Leavingfor the city

商业:熊彼得:重返城市

Lots of prominent American companies are moving[2]downtown. Fifty years ago American companies started to move their Head quarters away from city centres to the suburbs. Some critics blamed the exodus[3]on“white flight”[4], as businesses followed their employees out of increasingly crime-ridden[5]cities. The firms themselves ascribe[6]d it tocorporate responsibility. They provided offices in safe neighbourhoods and neargood schools—one academic, Louise Mozingo, o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calls it “pastoral capitalism”. Whatever thereason, it created a new type of HQ[7]: not an office tower in the pumping heart of a metropolis but a leafy campus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大量杰出的美国企业正在离开市区。五十年前,美国企业开始将他们的总部从市中心向郊区转移。一些评论家指责这些大规模的“白色航班”,因为商业随着雇员一起离开了这些犯罪率持续攀升的城市。企业将这样的决定归因于企业责任。他们为员工提供了更安全的办公环境,同时,新的办公地点也能更接近高质量的学校–一位来自伯克利的加州大学的学者,Louise Mozingo将这些企业称为“田园资本主义”。无论原因如何,这种现象催生了一种新型的公司总部:不再是伫立在大都会中心地带的一栋办公楼,而是分散在市郊的园区。

Now a growing number of companies are moving back again. Themost prominent example is General Electric, which abandoned New York City for a 68-acre campus in Fairfield[8], Connecticut, in 1974, but is now swap[9]ping its bucolic[10] site fora collection of warehouse[11]s on the Boston waterfront. There are legion[12]s more.

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正返回城市。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通用电气,它在1974年离开了纽约,在康涅狄格州的费尔菲尔德建立了一个68英亩的园区,然而现在,它又要出售它的田园办公点,从而购进波士顿码头区的一些仓库。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笔记:

[1]Schumpeter:熊彼得,与凯恩斯同时代的政治经济学家

[2]Move:离开

[3]Exodus:大批离去,出埃及记

[4]“white flight”:白色航班。古巴革命与“白人航班(white flight)”

1959年古巴革命将富尔亨西奥巴蒂斯塔赶下台,菲德尔卡斯特罗开始执政,大量的古巴流亡者开始前往佛罗里达。仅1965年一年,就有100,000古巴人通过每天两次的“自由航班(freedom flight)”从哈瓦那来到迈阿密。许多流亡者是中产阶级和上层阶级,他们的财产大量缩水,到达美国时随身只剩很少了。迈阿密的大部分地区都对古巴流亡者表示欢迎。流亡者中的大多数都居住在了沿河岸地区,于是这里开始有了一个新的名称“小哈瓦那”。这个地区逐渐形成了一个西班牙语占主导地位的社区,而城市其他地方的讲西班牙语的人也可以使用他们自己的语言来应付大多数的日常事务。

1960年代和1970年代,美国司法部长准予了一项特别许可,允许古巴人进入美国,但并没有同意他们可以永久居留。这种令古巴人进退两难的情况在1966年《古巴调适法(the Cuban Adjustment Act)》推出后有了一个决断。情况法规定,任何自1959年后到达美国且在美国居住满一年的古巴移民,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即绿卡)。

1980年的马列尔偷渡事件(Mariel

Boatlift)中,有150,000古巴人一次性渡海到达迈阿密,这也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非军事渡海行动。跟1960年代的那批不同的是,这批难民中的大多数都很贫穷。卡斯特罗通过这次偷渡事件,清除了国内大量的罪犯和精神病患者。在此期间,许多非西语裔白人从迈阿密逃离,这通常被称为“白人航班(white flight)”。1960年,迈阿密90%的人口是白人,而到了1990年,仅剩下大约10%。

1980年代,迈阿密又开始经历了一次从其它国家例如海地来的移民潮。随着该地区海地人口的不断增长,一个称为“小海地”的社区诞生了。1990年代,海地语即海地克里奥尔语出现在公共场所和选举期间的选票上。

另一场大规模的古巴难民潮发生在1994年。为了防止发生又一个马列尔偷渡事件,克林顿政府宣布了一项重要的美国法律修正。在这个有争议的行动中,政府宣布在海上被拦截的古巴人将不被带往美国,而是由美国海岸警卫队将其送至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美军基地(或巴拿马)。在从1994年夏天开始八个月的时间里,有超过30,000古巴人和20,000海地人被拦截并被送往美国本土之外的营地。

1994年9月9日,美国与古巴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协议规定,美国通过法律将古巴难民安置在美国本土之外的安全的避难所,作为承诺,古巴也将阻止古巴人从海上进入美国。此外,美国将每年向20,000古巴移民发放签证。

1995年5月2日,第二项协议达成,从而允许居住在关塔那摩的古巴人进入美国。同时,也建立起一个直接谴返在海上拦截的古巴人回古巴的制度。在这项协议中,古巴政府承诺不对这些被遣返者进行报复。

从此,迈阿密的拉丁和加勒比海的气氛友好,成为受全世界游客和移民欢迎的目的地和仅次于纽约及洛杉矶的美国第三大移民入境港。此外,来自包括欧洲、非洲和亚洲等全球各地大量的移民社区在迈阿密落户。在迈阿密,大多数的欧洲移民社区都是新近移民而来,季节性地居住在这座城市,有较高的可支配收入。例如,迈阿密的意大利移民社区仅有约45,000人,但这却是美国最富有的意裔美国人(Italian American)社区。

如今迈阿密是南佛罗里达州都市圈中最大的城市,这个都市圈由迈阿密-戴德县、布劳沃德县和棕榈滩县组成,人口超过559万人,是美国东南部最大的都市圈,也是全美第四大都市圈。

迈阿密是国际性的大都市,在金融、商业、媒体、娱乐、艺术和国际贸易等方面拥有重要的地位,是许多公司、银行和电视台的总部所在。迈阿密还被认为是文化的大熔炉,受庞大的拉丁美洲族群和加勒比海岛国居民的影响很大(当地居民多使用西班牙语和海地克里奥尔语),与北美洲、南美洲、中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区在文化和语言上关系密切,因此有时还被称为“美洲的首都”。

2008年,迈阿密因其良好的空气质量、大量的植物被覆盖、清洁的饮用水、干净的街道和全市范围的垃圾回收计划而被《福布斯》评为“美国最干净的城市(America's Cleanest City)”。2009年,迈阿密还被瑞士联合银行评为美国最富裕城市和全球第五富裕城市。

[5]Ridden:受……支配的,被……充斥的

[6]Ascribe sth to sth:把……归因于

[7]HQ:Headquarter,总部,司令部

[8]Fairfield:费尔菲尔德

[9]Swap:交换

[10]Bucolic:田园风味的,牧羊的

[11]Warehouse:仓库

[12]Legion:众多的人;军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迈阿密位于佛罗里达大沼泽和比斯坎湾之间广阔的平原上。城市主要位于比斯坎湾的海滨,包括数百个自然的或人工的屏障式的群...
    惠茹姐姐阅读 571评论 2 1
  • 奇闻说今古,谈笑有鸿儒。 九州妙事多,我来聊桌游。 -------------------------------...
    米宝星球阅读 920评论 0 2
  • 1、专有信息,就是指那些很难用简单的表达传递给上级的信息。比如西瓜甜不甜,就是负责买瓜的人自己的一个感受,并不能像...
    爱练习的小羊阅读 698评论 0 1
  • 我是你看不见的影 你坐在我前桌,只给我留下一个高挑的背影,笔直的长发留到腰际,乌黑光泽。这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你身...
    冉西阅读 126评论 0 3
  • 两种序号后面的标点符号经常被误用,有必要指出一下。 “1.”“2.”“3.”这样的序号后面的小圆点...
    Albert_Bruce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