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派中的“异类”:爱德华·诺顿

在好莱坞诸多演技派演员中,这个耶鲁大学历史系毕业的奇葩是最不具备代表性的。

你也可以把这句话理解为:在好莱坞诸多演技派演员中,没人能取代爱德华.诺顿的地位。

诺顿并非表演专业的学生,从耶鲁大学毕业后的他进入了外祖父位于日本大阪的公司。

对于当时22岁的他来说,表演只能是一个深埋在心底的爱好

1996年,诺顿人生中第一部影片《一级恐惧》上映。

这部影片让诺顿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以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

人生的第一部戏,让他获得了别的演员奋斗半生也不曾得到的荣耀。

也许是因为未经过学院派的打磨,他的表演有着不同于学院派的独特。

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有着强烈的个人印记

在诺顿的从影生涯中,所饰演的角色大多数是偶像派不愿接手的“异类”

诺顿对这种角色的处理不仅仅是在角色表面上异化, 他更能将这种异化处理得层次感十足。

下面为大家推荐几部诺顿个人特色十足的电影。

1.一级恐惧
Primal Fear(1996)
导演: 格里高利·霍布里特
主演: 理查·基尔 / 劳拉·琳妮 / 约翰·马奥尼

诺顿的第一部作品。

他的表演虽然仍有一丝青涩,但那种异于常人的表现力以及对角色透彻的理解和把控,在片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片中诺顿饰演一位具有双重人格的少年嫌疑犯,他通过精湛地演技。

在天真朦胧的少年和心理扭曲的变态杀人狂之间来回转换

一场震惊芝加哥全城的血案,一位资深律师和嫌疑犯少年的故事。

可惜诸如此类的影片在现如今早已被拍成了套路。

2.大买卖
The Score(2001)
导演: 弗兰克·奥兹
主演: 罗伯特·德尼罗 / 爱德华·诺顿 / 马龙·白兰度

此时的诺顿只是小有名气,但却展现出了作为一名演员基本素养。

放在当今,《大买卖》在剧情上毫无新意。

毕竟导演也想不到日后创作者们的才华这么容易枯竭,反复炒冷饭。

但和诺顿搭戏的两位演员,不论是在当时,还是在现在都是分量十足。

一位是罗伯特.德尼罗

听名字好像有些耳熟。

随便拉两部罗叔主演的片子:马丁.斯科塞斯的《出租车司机》、瑟吉欧.莱昂的《美国往事》。

另一位演员就不必列代表作了,马龙.白兰度

当时的诺顿还只是一个“备受瞩目”的新生演员,但和两位老戏骨搭起戏来丝毫没有拘谨和怯弱。

也正是这部影片,展现出诺顿身上另一个特质: 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傲气

这种傲并非目中无人,而是出于自己对角色把控,理解的绝对自信。

这种傲气非但没有阻碍诺顿后期的发展,反而为他的表演增光添彩。

3.第25小时
25th Hour(2002)
导演: 斯派克·李
主演: 爱德华·诺顿 /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 巴里·佩珀

出演《25小时》时,诺顿依旧没什么表演经验。

但我仍将这部作品视作诺顿早期表演最为成功的一部。

影片中,诺顿饰演一名即将入狱的毒枭。

在自己入狱前24小时内想尽各种方法摆脱入狱的命运。

试图在短短24小时内改变人生。

片中的monty既有暴戾盛怒也有突发的温柔。

一位毒枭在入狱前24小时内会做什么?

诺顿在《25小时》中的表演绝不亚于《搏击俱乐部》!

那种身处黑暗之中的绝望颓靡,以及对未来即将到来的恐惧都在monty这一角色身上得以体现。

4.搏击俱乐部
Fight Club(1999)
导演: 大卫·芬奇
主演: 爱德华·诺顿 / 布拉德·皮特 / 海伦娜·伯翰·卡特

广大影迷对诺顿留有印象的片子,不必多说。

常年位居各大榜单前列,再加上大卫芬奇的金字招牌。

绝对是喜欢悬疑类电影的同学们不可错过的佳作。

在片中诺顿所饰演的有些怯懦,精神迷离的小职员。

简直就是大多数苟活在社会夹缝中看似生活光鲜,可在精神方面却极度匮乏的人们的写照。

5.天国王朝
Kingdom of Heaven(2005)
导演: 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 奥兰多·布鲁姆 / 伊娃·格林 / 爱德华·诺顿

这部由十字军,穆斯林构成的宗教题材史诗片虽然在上映后褒贬不一。

但人们对于诺顿在片中的表现却一致叫好

他在拍摄《天国王朝》期间只用了两周的时间便完成了自己的所有戏份。

所饰演的有着麻风病而病怏怏的国王全程带着面具

可这对诺顿来说没有丝毫影响。

在整部影片中他的表演全靠语气和肢体动作来完成。

尤其是战场谈判和鞭罚罪臣这两场戏,更是将诺顿的演技发挥的淋漓尽致。

****6.鸟人****
Birdman or (2014)
导演: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主演: 迈克尔·基顿 / 爱德华·诺顿 / 艾玛·斯通

这部包揽2014年多项大奖的影片,相信各位都还留有印象。

片中诺顿所饰演的自大狂妄,缺乏安全感却极具表演天赋的麦克,这好像就是诺顿本人。

不论是几番戏耍瑞根却毫无内疚的傲慢, 与瑞根争论时的气焰嚣张。

或是在演出现场勃起,却还一本正经地说:“表演必须要真实”

生动而夸张的表演让诺顿的角色巧妙地融入了电影情节之中, 却不会让人感觉到过度的张扬。

有人说:“演员分为两种”。

一是循规蹈矩,当个本本分分的工具。

另一种则是充分理解角色并将其赋予个人内核的真正的演员。

不论荧屏上的诺顿是怯懦,狡诈,黑暗,贪婪,或是傲气十足。

显然,他是一位无人可以替代的真正的演员

想要播放源的请发简信哦·~

本文由【Mark-我的电影清单】原创,欢迎小伙伴转发给你的朋友或者分享到社交网络,

其他转载请通过简信联系作者本人获得授权。

推荐好片我们是认真的!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