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000—如何在《思考,快与慢》共读活动中收获更多?

《思考,快与慢》

背景信息

        很早就在朋友圈知道易仁永澄,并经常关注永澄老师的公众号和小蜜圈,一天夜里很晚了,一起参加六子6P的“越读越六早都会”的超级优秀的小伙伴楚研因为活动冲突在群里发出询问,想听听大家的建议,我果断建议她参加《幸福俱乐部》五周年庆典活动,她也果断采纳我的建议,立即完成报名手续,并表达出迫切见到永澄老师的心情,我喜欢优秀的小伙伴,更希望看到他们的成长,所以我向永澄老师推荐了楚研,第二天永澄老师以我的推荐为开头推出一篇文章《我投资小伙伴的三个原则》,也就是因为这次推荐楚研给我推荐了本次《思考,快与慢》共读活动,第一次推荐我当时就委婉拒绝了,因为我知道我的时间和精力根本跟不上,后来我主动又仔细看了活动细则,我决定报名参加,中途还有个小惊喜,因为我是小蜜圈成员,所以499的学费又退了回来,心情非常NICE,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目的原因

《思考,快与慢》本次共读活动总时间120小时,每天5:00——6:00,前后跨度大概四个月左右时间,真是快思慢想、细嚼慢咽。其实快既是慢,慢既是快(低效率的忙碌和当下状态中的心流高效率),我也意识到自己是否是走进一个低效率忙碌圈?我想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且直觉告诉我,这里一定可以找到,同时还可以实现其他目的:

1、【学习套路】自己读只能得到自己的阅读认知范围内的内容,那么此次的活动,跟着永澄老师为首的众多高手共读,学习套路、刻意练习、享受成果。

2、【刻意练习】紧跟课堂的节奏、安排,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练习作业。

3、【遇见美好】共读中,能够挖掘永澄阅读过程中的思考过程和读书的方法,不断弥补和完善自己的系统不足,遇见更好的自己。

如何收获更多?

1、六大元规范(详细解释):

a、积极主动。积极主动是首当其中的第一个习惯,积极的心态、主动的行为,参与本次共读活动,吸收营养,内化成长。从这四个方面体现:意愿、资源、选择权、自我决定。

b、刻意练习。精读的技巧、快思慢想的刻意练习。即:精细分解、放慢速度、重复训练、强化反馈、拒绝自动完成。

(1)刻意练习是关注具体行为的一种训练方式;

(2)小步快跑是能力;

(3)刻意练习是火箭发射式的训练方式;

(4)刻意练习体现一种重要的心智模式:精进。

(5)刻意练习是技能提升中最高效的方式。

c、作品声音。先想后做、成果导向、作品效应。每次的共读,写成简书文章,与小伙伴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d、利他主义。我能为你做点什么?照亮盲区、用绝对坐标沟通、一次性交流、避免甲方思维、认真提问。

e、同侪力量。导师引导、成长小圈子、榜样力量、社群策展,慢慢来,持续做。

f、本质导向。站在价值的角度思考,要事优先、抓手思维、价值积累、谨慎吃药、不满足有效性。

想获得什么?

1、 【决策系统】我在决策系统的构建上有所缺失,通过此次活动,完善甚至打造和形成自己的决策系统

2、【解释系统】《思考快与慢》是一部集大成的解释系统的教程,我期望能够从中形成自己的解释体系。

设立自己的标准

欲望付诸于自己的时候,总要设立一定的标准,你所设立的标准决定了你的人生。

① 【内在价值】每章深度思考,反复阅读,通过读书,形成解释系统,自我升华。

② 【外在价值】每章至少输出自己的思考笔记一文(为什么是每章,无法预测自己是否能够每一节都有体悟,那么至少每一章能够有所思。

③ 【价值体现】分享,通过自己写文或者讲述给他人听,来确保自己已经理解,同时能够为他人带来价值。

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式

① 共读,最大的问题是每天读,每天凌晨5点读。

问题:每天晚上是我学习的时间,如果凌晨5点起床,那晚上11点前必须休息,有点难度。

解决方案: (1)尽自己所能,及时理解、提前预习,小步快跑,紧紧跟着。

                  (2)核心原则,不能熬夜,做不完早睡,早起(第一天就又晚睡咯)。

② 内容过于深奥,无法理解

解决方案:反复不断的看和听、参与讨论和提问,加深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