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周、一月、一年你是这样过吗?

7:15

再不起床就该迟到了。

很不情愿的睁开眼,拿起手机刷下朋友圈,伸个懒腰自拍一张,“亲们,宝宝要起床了,么么哒……”

洗脸、刷牙、化妆,45分钟后坐在拥挤的地铁上,带着耳机,拿着手机翻阅着关注的几个订阅号。

突然看到朋友圈上亮起了小红点,马上打开刷新一下。哇,逗逼同事分享的搞笑视频,内容还真搞笑,哈哈,点个赞,分享到朋友圈。

8:45

挤出地铁。

“你丫踩我脚了。”

“踩你咋的?”

“你小子找抽吧。”

“……”

“别打,别打,再打我报警了。”

“打,打死他。”

……

没时间看热闹了,下地铁要走10多分钟才到公司,路边买了个煎饼果子往公司走去。

等电梯人又这么多,眼看就要迟到了,怎么办呀,唉!

好不容易挤上电梯,一开电梯门就冲了出去。

打卡!还差一分钟就迟到了,好险,好险。

打开电脑,边吃着都吃腻了的煎饼果子,边看着这几天的新闻,“XXX和XXX结婚了”、“XXX和XXX又开始撕逼了”、“XXX吃肯德基就是汉奸”、“XXX明星吸毒被抓了”、“XXX不转不是中国人”……

公司9点上班,半小时后,新闻看完,煎饼果子吃了一半就扔进了垃圾桶,太难吃了。

一天工作正是开始了。

“小m,把这个文件扫描下,20分钟后给我打印15份。”

“二十分钟?二十分钟怎么可能扫描完,我行扫描仪也不行呀。”

“你别给我解释这些,我只要结果,老板开会要用,有问题和老板解释吧。”

“为什么不早说呀,太不讲理了吧,老子要辞职。”

……

看着她们吵架同事们都捂着嘴偷笑,吵架很搞笑吗?

暗自庆幸这场战争和我没关系。你吵你们的,我该干嘛干嘛。

10:00

“十一点半我们部门开个会,讨论下产品的优化方案,每个人提下自己的优化建议,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做一段落。”

“又尼玛这点开会,还让不让吃中午饭了?”

“sb领导,怎么能让他当部门主管,没有一点时间意识。”

“这公司,我也是醉了,看来我离辞职不远了”

“……”

11:30

“我先总结下这段时间的工作……领导对产品的意见……这周主要对以下几个方面做出修改……下面我们大家讨论下修改方案,先从小m开始吧。”

“我认为,领导分析的很透彻,我们要向领导学习…思维方式,下面我补充几点,1……2……3……我说完了。”

“小m,补充的不错,很到位,但…要注意,应该…这样…下一个说说你的想法。”

“我认为……”

12:30

“……下一个……”

“……”

14:00

……

“你们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要是没什么问题这次会就到这,我做下总结就散会……小a你把会议记录总结下打印出来给大家,我们就按今天的会议执行了……散会,大家去吃饭吧。”

部门有八个人,分成三波各自和关系好的去吃饭。

我们默默的走出办公室。

“小m哪吃饭呀?不能去肯德基了,去了肯德基就是汉奸了”

“你这是道德绑架……你赶紧把你的手机砸了吧,美国牌子,把你电脑砸了吧美国系统……哈哈……”

“要不去吃沙县小吃吧,安全……手机藏好了,哈哈……”

14:45

“一吃完饭就困。”

“是呀,都这点了也不能睡觉了。”

“下午时真tm困,尤其刚吃晚饭,完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sb主管。”

……

办公室很安静,貌似大家都睡着了,可谁也没睡着,都带着耳机看着电脑发呆。

17:00

时间过的好快,时间真的不等人。

转眼已经到下午五点,打开qq给男朋友发个信息。

“亲爱的,还有一个小时就下班了,么么哒。”

“么么哒,亲爱的,艰难的一天就要过去了,晚上去哪吃饭呀。”

“大排档烤串吧,都八个多小时没看到你了,想死我了,么么哒。”

“听老婆的,么么哒。”

“……么么哒……”

“……”

……

17:58

关电脑,正好到下班点。

产品开发部又没人走,是要通宵赶产品的节奏吗?

管他呢老娘先走一步了。

想想香喷喷的烤串、冰镇啤酒一天的阴霾就一扫而光了。

貌似今天没什么不开心的事呀,为什么心情就不好了?

什么事惹我不开心了?想不起来,不想了,有好吃的就开心。

烤串,我来了。

……

21:30

吃的有点要撑死的感觉,好爽。

“亲爱的,你不是要减肥吗,怎么还吃这么多?”

“讨厌,老婆吃胖了你就不爱我了吗?一看你就不是真心爱我的,宝宝生气了,宝宝不开心。”

“你不是说让我监督你吗?现在你又说我,我最爱老婆了。”

“你怎能和我讲理呢,你见过谁和自己的老婆讲理呀……气死我了。”

“好了,不生气了,我错了,老婆最好了……”

“这还差不多……宝宝吃饱了,老公扶老婆回家。”

“老板结账,可以网上支付吗,出来没带现金。”

“可以,二维码在你桌子上贴着呢。”

“老板很时髦嘛……”

……

00:30

刷了下朋友圈,给手机充上电,安静的睡着了。

晚上做了个梦,梦到自己经过几年的奋斗开了家公司,由于很勤奋,公司做的很大。

当老板了,必不可少的就是和员工开会,讨论产品优化方案。

有钱了,带着名表,开着跑车,不用再去坐拥挤的地铁,还可以经常去国外旅游。

马尔代夫、罗浮宫、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翻着这些去过的地方。

……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嫌多……”

厌烦的关上闹钟,再躺十分钟。

静静的回忆着刚才的梦。

梦,只是个梦,为什么只是个梦。

十分钟过后。

再躺5分钟

再躺3分钟

再躺1分钟

7:15

起来吧,再不起就该迟到了。

很不情愿的睁开眼,拿起手机刷下朋友圈,伸个懒腰自拍一张,“亲们,宝宝要起床了,么么哒……”

洗脸、刷牙、化妆,45分钟后坐在拥挤的地铁上,带着耳机,拿着手机翻阅着关注的几个订阅号。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