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经年往事不可提(五十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封芷接过来打开一看,是一些小的碎木片,闻了一下,心下便知,是沉香片。她抬头看到静岚玩味的眼神。

静岚说:这个魏家禾对你可是够用心的啊,睡不着这种小事都照顾到了。说说吧,进行到哪一步了?

封芷去卧室拿出那一捧已经枯萎了的百合,又把静岚买的百合插进花瓶重新灌上清水,慢慢的说:没有进展,要硬要说就是他现在每天早晚的接送我上下班。

静岚难得八卦的说:可以啊,他手段够高明的,先慢慢让你适应他的存在,慢慢的让你养成习惯,在一点一点的蚕食你的意志力,高!

封芷把花瓶抱进卧室说:什么蚕食啊,你当是毒品吗?

静岚坐在沙发上说:你以为呢?男人有时候对女人来说就是毒品,长岛之于你来说,就是毒品。都快五年了,还是戒不掉。

封芷也不反感静岚这样说,轻声说道:这不一样。好了吃饭吧,我炒了两个菜,买了一瓶酒。

静岚主动去端盖着的菜说:怎么,未卜先知我要送你花,所以用这个来谢我啊?

封芷一边开酒一边说:你怎么就这么贫呢?怎么平时你对别人也不见你这么贫啊?

静岚把筷子碟子摆好说:他们都是别人,你不是。

封芷被静岚堵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给她倒上了酒递过去。

静岚看着杯中的酒慢慢的晃着,闻了闻,说道:这个不便宜吧。

封芷给自己倒了一杯说:你知道就好。

静岚看着封芷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有些诧异的挑眉说道:怎么?想破戒了?跟我说说,又发生什么事了?

静岚真是封芷肚子里的蛔虫啊,这几年封芷基本已经把酒戒了,能让她主动买酒喝酒的事,肯定不一般。

封芷也转着杯中的红酒说:没什么要紧的事,就是忽然想喝了,很怀念醉酒的感觉,你放心,我解酒药都买好了。

静岚看着问不出什么来也就索性不问了,依封芷的脾气,不想说你怎么问她都不会说,想说了你不用问她自己就告诉你了。

两人就这么面对面坐着,碰一下杯子,轻抿一口酒,再吃一口菜的慢慢的喝着……

知道喝到了一人微醺一人还清醒的状态,微醺的那人自然是封芷,她已有四年没有沾过酒精了,自然不胜酒力。而还清醒的那个,自然是静岚,她的位置在摆在那里,平时酒桌应酬是必不可少的,酒量自然很好。

静岚看着喝的脸颊微红,有些晃悠的封芷就把她扶到沙发上去,找了个靠垫让她倚着,又把菜端到了茶几上。

封芷只是看着静岚一个劲的傻笑,静岚也看着封芷笑。她多么希望封芷能这么一直快乐下去,不要想什么长岛,也不用烦恼魏家禾,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快乐。

静岚忽然想起那包沉香片,问封芷家里有香炉没有,要点来试试。

封芷半躺在沙发说:我哪有那种东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从来不熏香的。

静岚咂了一下嘴说:这个魏家禾做的还不够好,送熏香怎么能不一起送香炉呢?等明天我得训训他。

封芷说:你快算了吧,人家送个熏香我都不想要的,还香炉呢。等明天你在还给他,就说我说什么也不能要。

这一次静岚没有再反驳封芷的话,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好!

未完待续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83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