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虽然也会受挫也会遇到不顺心的事儿,但总得来说自己一直是个运气好的人,总会有贵人帮助自己!每次遇到难题,刚开始可能会不知所措,可过一会自己就会乐呵呵的去面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很多人开玩笑说我像个傻叉,我不知道玩笑的背后有什么成分,我只知道既然阻挡不了,不如勇敢面对和接受!


                                1

记得高三快高考的时候,自己有严重的胃病,什么都不能吃,吃什么吐什么,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只能喝粥或者吃面条,但是我们都是在学校寄宿的,所有人都留校,所以看似很简单的问题到我这着实是个难题!可没想到,这时我的贵人就出现了——英语老师,上午最后一节课上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去食堂,只有我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岿然不动,英语老师问了句

“怎么不去吃饭啊?”

“胃不好,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只能喝粥吃面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眼眶突然红了,其实自己饿了,其实自己心里充满了不安,很害怕自己在高考的最后一刻倒下,可倔强如我,再难过也能往肚子里咽。

“可是学校中午只有饭,对吧?然后你就不吃?”老师接过我的话。

“恩,我喝水就可以了,明天我妈会送饭的”我不知道当时这句话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安慰老师。我清晰地记得那个时候老师什么都没说,拉着我去她家里,然后给我煮了苗条,接下来的日子我都是在老师家吃的饭。一直持续到高考……最令我感动的是有一次,老师买了新鲜的虾皮,准备做给我吃,可没想到坏了,老师一直在那叹气,说可惜了,那天我和另一个女生一起去的,我们都安慰老师说坏了下次买,注意存放就好了,别坏了心情,可老师说了一句话,让我此生难忘,那一句话让我情不自禁落下滚烫的泪水,她说“我不是心疼虾皮,我是心疼某倩啊,这段时间她瘦了好多,虾皮里含很多蛋白质,本来是给她补营养的!”此时此刻,想到这句话,还是禁不住红了眼眶,有些温暖真的值得一辈子铭记!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最幸福最幸运的人!


                            2

高考过后没几天,自己就出去做兼职,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服务员。那一次真的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也真的体会到很多东西。第一次体验生活,许多东西都不会,然后是酒店领班带的我,她教会了我很多,平时也帮我很多,所以我也总是喊她师傅,直到现在我依然叫她师傅,虽然我们已经许久未见。

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胆小容易羞怯的姑娘,见到生人就会莫名脸红,不敢说一句话,可是谁都知道,酒店服务员就要能说会道,嘴甜,每天脸上挂着笑。起初很不适应,可是在师父的带领下,我变得开朗,见到客人会主动问好,见到做卫生的阿姨也打招呼,总之见了谁我都笑意盈盈。

所以很多困难也随之化解,我个子小,也很瘦,每次清理桌子都是个难题,因为那需要很大的力气,可因为平时总是一脸笑意,什么都干,再苦再累也乐呵呵的,所以我跑去跟另一个阿姨商量,我帮她清理她的卡座,她帮我清理两个大包房,阿姨欣然答应,每次吃饭还给我她家乡带的熏肉,有时候私下里偶尔也跟她撒撒娇,卖个萌,相处也十分融洽。

酒店忙得时候师父会在空闲时间里喊我去某个空的包房,然后去厨房给我拿蛋酒啊之类吃的,很多时候就我一个人的,偶尔也有跟我一起的小伙伴,有个长得特高的男孩子,我们俩搭档,每次做卫生我都要搭凳子关灯,可是轮到我跟他搭档后,就再也不用啦!每次需要个子,需要力气的活,他都帮我干,哈哈,运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当然他不喜欢拖地,不喜欢擦桌子,那这些我就包啦。所以有时候师父就拿吃的偷偷的给我俩!

总是还有许多许多人,店里的主管,经理,还有一起做兼职的十个人,豆浆姐姐,收银的那个姑娘,做干捞金丝的某辉等等都是帮过我的人,有的在我忙得不可开交时帮我打开水,有的在我受委屈时带我去江边散步,吃东西,有的教我应对刁蛮的客人……我想这些人在一定程度上都给了我温暖,当我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姑娘时,他们都给了我包容之心,给了我暖心的帮助!

他们这些善良的人也教会了我善良,我相信善良是会传染的,虽然那次体验很累工资很少,但我依然十分满足,因为我遇见了许多让我觉得美好的东西,让我能够笑着面对以后的生活!


                                3

接下来就是最近的生活啦!一直都想当老师,但也一直没有机会真正走上讲台。这次终于有了机会,虽然只是外教老师的助教,但这个助教的位子也不可或缺,因为她维系着外教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

第一次上台是被余老师逼着上去的,听了一节课,然后就让我试讲,那个时候我的心很慌乱,面对七十多个学生,我很茫然,我怕自己搞砸了。

庆幸的是那堂课还是顺利上完了,虽然有很多问题,但王老师和余老师都鼓励我,慢慢来。接着又是听了几节课就上课。直到现在我终于可以很自信地站在讲台上了。这两周时间里,都是余老师手把手地教我,她给我指出每一个缺点,怕我受挫,还每次鼓励我安慰我,她说我第一次上讲台时,明显不自信,胆小,说话声音也小,总之很多缺点,这些我都一一记在本子上了,看着自己的缺点越来越少,真是忍不住地欢喜。其实,想想余老师挺不容易,怀着宝宝,六月初的预产期直到今天还在教我,每天也是乐呵呵的,每次上完课觉得自己要残了的时候,看看她又会打起精神,因为她一直陪着我,指导我,她都没喊累,我有什么资格说累?

她说两个星期里,我进步很大,我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如她所说,我只知道我越来越顺手,也学会了掌控课堂,维持课堂纪律,没有当初那么多障碍,这一切都归功于小余老师,是她不辞辛劳,点点滴滴地教我。

其实还有很多例子,这些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真的很多温暖!我一直觉得自己是那种不聪明的姑娘,但是我喜欢傻笑,虽然我依然不喜欢和别人说太多话,虽然我大多数时候也依然很安静,但我一直都没忘记保持笑容,因为我相信,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所以不管发生什么,希望亲爱的你们都要让自己过得开心,毕竟笑一笑十年少,我相信,好运气绝非偶然!是我们的善良与态度积攒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听文艺之声广播电台里说起一个话题,就是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幽默的主持人大明说,那仅限于捂嘴笑的女孩,...
    angelicamei阅读 576评论 0 0
  • 昨天是小富贵的生日,15年初来深圳认识了白富美家族,转眼第三个年头。每个有梦想的女孩都值得被祝福,我很高兴认识这群...
    阮痘痘阅读 199评论 0 0
  • R: 你好么?我很想你。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你是我见过的妹子里笑容最动人最有感染力的,一想起你的笑,好...
    九妹阅读 420评论 5 3
  • 第一章 影响力的武器 1.固定行为模式:按一下按钮就播放。 2.我们在要别人帮忙的时候,要是能给一个理由,成功的概...
    f3347d54e913阅读 264评论 0 1
  • 时光呐。 常说,时光不散,我们不老。可究竟有多少人能...
    君子有匪阅读 1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