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周记(10.29至11.4)

李大妞、李小忆:

      妈妈觉得这一周的成长周记好难写呀。这周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有我们的笑与泪,也有我们的矛盾与和解。当然,这周我们也尝试了新的开始:我们开始使用番茄和小沙漏,妈妈尝试给你们做了第一次心理治疗,你们开始接触并且运用新的学习方法。当然,更多的是我们在发生的事情当中一起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一起分享,一起成长。

      这周有三个难忘。第一个难忘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一起谈心。第二个难忘是妈妈被妞妞气得呕吐不止。第三个难忘是妈妈帮你们做了心理分析。

      妈妈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更多的是当成自己的朋友,某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一起聊起彼此的故事。妈妈给你们讲了什么是聪明,什么是智慧。也告诉你们什么是目的,什么是目标。那天中午,妞妞终于完全相信自己不是一个笨小孩儿。小忆哭了,因为知道妈妈可以理解你。

      周五晚上照例是我们的狂欢日,妈妈买了零食,薯片,巧克力,还有好吃的。本来是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因为番茄钟响了,弟弟担心影响睡着的妹妹去阻止,提示了姐姐。你们两个就发生了争吵。妈妈只是说你们两个不要吵架了,妈妈也不想给你们评理。快点儿回各自的房间去写作业吧。妞妞就大发雷霆,再一次不负责任的,说谁还不知道你,就是向着你的儿子!这次妈妈没有不言不语,我叫住了你。我问你真的是这样觉得吗?你用目光恶狠狠的瞪着我:一秒,两秒,三秒,我不知道过了多少秒?但是对妈妈来说那是漫长,你的目光里像有利剑射向我。后来我哭了,因为伤心。后来我呕吐不止。但我还是心疼你在光着脚丫,提醒你换上厚的袜子,你的棉衣忘在了我的车上,妈妈就把自己的棉衣给了你。那一刻,你依然是,对我无限的敌意。

      妈妈几乎一夜没睡,我想了很多。回想了这几年的时光。我是如何委屈弟弟,事事以你为先。我突然顿悟,也许正是我所谓的高看你一眼,伤害了你,纵容了你。因为这样的分别心,才让你更无法无天,任性妄为。常言说吃亏是福,在与人相处时,你不光不能吃一点点小亏,不能占到便宜都会充满戾气。你只能听赞美的话,不能接受别人对你的批评,常常善意的建议你都会摔摔打打。你的班主任英语老师待你很好,你却因为她偶尔的一个小失误悄悄的在心里恨了她半年多,时不时就在妈妈面前念叨。你擅长做表面功夫,是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在外人面前装装样子可以滴水不漏,转过身来,就像有恶魔附体,判若两人。你的嫉妒心太强,就算是你最好的朋友,比你优秀你都会在心里悄悄的恨他,或者说风凉话,哼,他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如何如何吗?你爱出风头,有所谓的官瘾,但出发点是为了走捷径得到老师的认可。这些都是妈妈看到,而从来都只能是提示,只能是引导,却从不能严厉的说教惩罚的,于是你在正确的方向上越走越远。直到你用凶狠的目光一次又一次瞪向我,我才猛然惊醒,妈妈错了这么久!

      妈妈一直想给你和弟弟最好的。希望你们会因为我和爸爸的存在,因为我们的家,感觉更幸福,更快乐。如今看来,妞妞呈现的正是妈妈是妈妈教育的失败,我开始更心疼你也更责备自己!妈妈与你相处的方式,看上去是对你好,看上去是委屈了自己的孩子,实际上,弟弟却因为这样的委屈撑大了心胸,多了担当。而你呢?再这样发展下去,妈妈不敢想!记得从前我跟爸爸说过,什么时候三个孩子都是真正意义上我们自己的孩子了,我们的家就会更和谐了。这一刻开始妈妈不再是当成,也不再是高看,而是以平常心对待。所以,从此刻起你以前的特权都不再拥有,希望你知道,这样做,妈妈会背负更多。也许,也许,也许有爸爸的不理解,也许有奶奶的责怪,也许有姑姑的误会。可是这些今后妈妈都不会去在乎了。妈妈只想真心真意的为你好。没有什么比你的健康成长更重要了。这个健康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更是灵魂的健康。

尤其是当妈妈带了跟你同龄的学生,看到她所呈现的修养,更是给妈妈教育之路照进了希望的光。医者难自医。古人尚且易子而教,不是没有道理的吧?还好妈妈醒悟了!真的希望我教出来的孩子不仅仅是学习成绩的进步,更是学会做一个宽怀博爱心的,人。成才先成人。我们一起努力吧!我的女儿。

      第三件难忘的事,是妈妈给你们做了催眠。小忆呈现出的心理状态,让妈妈心疼。奇怪的女巫,刺鼻的药水,被绑架的男孩儿,被当做试验品,无奈的喝下各种制剂。直到男孩儿的妈妈救了他。亲爱的孩子,你要知道:真正救赎你的永远是你自己。当你,真正的拥有安全感,你的走路姿势会昂首挺胸,你再也不会吐字不清晰,再也不会感觉鼻子闻到的异样的气味!再也不会有擦不完的鼻涕!一切身体的疾病都会跟人的心理,精神状态密切相关。正如姐姐经常会不自觉地清嗓子那是源于她爱撒谎。而你,是因为,不够自信,甚至你的话唠,都跟没有安全感密切相关。你要知道你无需向任何人证明你自己,你也无须透过不断说话去融入周围的环境。平静的心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朋友和喜悦。你要学会好好爱自己,你要在内心深处深信你值得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而不是,要做到什么才能得到什么。妈妈对你的爱没有任何条件。爱就是爱本身。加油吧,我的儿子。妈妈知道你会越来越棒。

      好吧,说了这么多沉重的话题,我们来说说开心的事儿。

      这周我们的超能好习惯养成做的不错。你们两个表格上的对勾都是越来越多了。周末虽然没有按着时间表去执行,却也没有一味玩耍,新的一周,妈妈没有提示都各自换上了新的表格。你们开始能够正确的评估自己学习状态,知道在哪些方面补齐。

      尤其是带你们出去吃饭的时候,你们安静,不大声喧哗。能够把自己的桌面收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得到了所有店主的一致好评。他们说我们是他们店里素质最高的客人。妈妈很开心,但是也想告诉你们。你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不要骄傲。偶尔一次很简单,难的是我们一直这样做下去。

      你们的妈妈我,能够快速阅读,快速记忆,能够在你们面前把一本书倒背如流,甚至第几行第几个字都能完全正确。妈妈当然知道方法的奇妙和有效。可是这么久以来,妈妈没有教过你们,是爸爸担心妞妞学不会,学不好。是我认为小忆学了会成绩更好,更优秀,反而会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但是这周妈妈开始教你们了。因为妞妞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因为妈妈不再有分别心。因为我知道,透过妈妈系统地教导,你们会越来越好。

      让妈妈赞口不绝的丫丫姐姐还有孙士博哥哥,身上具有的太多的优秀品格,我曾经反反复复讲给你们听。希望你们真的能够听到心里去。并且不断的去实践它。

      妈妈的证书很多,高级全脑潜能开发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营销师,高级企业培训师的培训师,经济师,心理咨询师。除了经济师和心理咨询师,全部都是国家最高级别,可是妈妈很少跟任何人提及,那些证书只是代表过去。

    妈妈更想让你们看到的,是妈妈永远的积极阳光向上,是每一次问题之后更强大的我,是温柔坚强的妈妈。言传更要身教。成为更好的我才能够成就更好的你们。所以这周,妈妈的运动量更多了。虽然在爸爸的建议下,再次拒绝了工作的机会,可是妈妈没有放弃学习的脚步!妈妈读完了关于九型人格的两本书。精进管理学的一些内容,时间管理,ksf 薪酬设计。

曾经穿着高跟鞋的我,是你们的骄傲,如今穿上跑鞋的我同样也可以是你们的骄傲。总要有人为了家,去放弃,去付出,妈妈可以也愿意成为这个人。并且,能够让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因为妈妈深信会把你们三个都培养成人成才。因为妈妈相信,我的你们个个优秀!!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想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吗?那么妈妈告诉你们,它就藏在我们今天的努力里。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做最好的自己。你要知道,所有的好运与惊喜都源于今天的累积。 记得我们的约定,每天进步一点点!

一边照顾妹妹,一边用语音写下这篇成长周记。很多词不达意之处。相信你们都能够明白妈妈的用心良苦。

期中考试在即,这周全力以赴去做复习,查漏补缺,妈妈期待你们的好成绩!加油!

爱你们的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这几天挺闹心的,刚过节我妈就因为咳嗽感染住院了。一直在坚持最后也没坚持住,所以心里挺乱的,没啥灵感。再加上本来...
    傲然无双阅读 221评论 1 3
  • 《影》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替身自古有之,人称"影子"。位高权重的人,会寻觅替身。有刺杀,就有影子,影子必须...
    大野泽的风阅读 1,573评论 10 17
  • 在上一篇文章中,给大家介绍了.plist,NSUserDefaults,NSKeyedArchiver,但是这三种...
    大脸猫121阅读 1,127评论 2 2
  • 文/思君 凌晨一点,我再次从梦中惊醒,我转身想要躲进身边人的怀里,却发现旁边空空如也。这也才清醒,我的他是一名军人...
    遇见思君阅读 2,016评论 107 67
  • 北京时间12:16 头昏脑热的我突然清醒一点,隐隐约约听见外面的风声,拿起手机就像是老朋友我看着它,它同样的看着我...
    DZ_a9d5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