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永澄50天”实验记录(1-39)@张书忠

第39天    永澄:为什么“做多”是一件高概率错误的事情?

问题:你有没有过无意识做多的情况,然后导致你越来越困扰,甚至崩溃的情况?那是一件什么事,如果你现在用专注和开放的策略来解决,你会怎么做呢?把故事讲来听听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9天#

就讲一讲我学习量化交易从开始到放弃的故事吧。

最开始接触量化交易的时候是在大学,当时只是在书中看到了一下,也没有当回事。后来,加入了一个做期货投资的群,里面有一位老大哥是做程序化交易起家的,那个时候又动了学习这个的心思,恰好那个时候在知乎live上看到很多将量化交易的课程所以就购买了一个,将那个听完对量化交易有了一个大概的影响,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编程,就买了一本介绍python的书。看了一个星期觉得太痛苦了,就把书本放了下来,又在知乎上一次性订阅了几个讲量化交易的课程,然后每个课程只看了一点点。这时,我开始焦虑了,我发现我有好多东西不会,好多东西我需要去学习,所以我买了大量的讲交易类的书籍准备学习,看各种量化交易的网站,然后接着在一块听听和知乎上购买课程然后不看。最后,我又发现我学不会这些是不是我的学习方法有问题,所以又去报名了元学习课程,通过这个学习又衍生出来了别的内容,就这样我在量化交易的路上越走越远。最近,发现知乎上又有了量化交易的课程,我又没有忍住购买了。

现在我会首先专注于学习交易策略方面的内容,在学习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向外部去找编程能力比较强的人,然后我拿出策略,他拿出编程能力,从而组成一个团队再去做这个事情。

第38天     永澄:成为幕布布道师

问题:如果你想要借助一个平台实现自己势能的拉升,你会采用什么方法?你如何识别哪个平台有机会,可以去站位呢?如果你要通过幕布展现自己,你会怎么做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8天#

如果我想借助一个平台实现自己势能的拉升,我才用的方法就是对外提升自己的曝光度,对内不断的提升自己,然后不断的分享一些有价值的信息。还有就是努力让自己出现在平台的实际管理者眼中,要让他发现自己的价值。

我认为,识别一个平台的机会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去识别平台的拥有者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目的是什么。我的假设是,平台的拥有者在建立平台的时候,一定会抱有一定的目的,而他的目的会直接决定了平台会有什么样的机会。所以,当我们从各个方面知道了群主的目的和做事情的方式的时候,就能知道哪个平台是有机会的。再将这些平台的目的和自己进行对比,就会知道哪个平台可以去站位了。

如果我要在幕布展现自己,首先我要熟悉幕布的各种功能和使用方法,然后了解幕布的使用感受。通过这个写一篇幕布的推广文章,来无条件的推广幕布。然后我再选定一个主题,来对这个主题进行分析,让自己成为幕布中这个主题的第一名。因为,不管是在什么地方,当我们可以成为第一的时候,就会有人来关注我,给我展现自己的平台。

第37天    永澄:茫然的时候,要重建你的意义感

问题:你认为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你认为观察我的跃迁实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跃迁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7天#

我觉的我人生的意义就是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认知,努力的让自己去看清一些事务。根据这个,实验对我的意义就是帮助我获得提高认知的方法、路径以及一些最新的概念,更重要的是这个实验能够让我离认知高的人比较近,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他们的行为、思考、感想。

跃迁的意义,就是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纬度,通过高维的方式方法来看待同样的世界,我认为会更加的真实有效。

第36天    永澄:知识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问题: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原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后来发现它不仅不对,还挡住了你的发展?当你突破之后带来了一段巨大的成长和提升?有的话,讲给我听听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6天#

我觉得我的类似的经历就是,在刚接触到互联网的时候,由于那个还是免费的时代,各种资源都可以非常轻松地找到,所以就觉得免费的就是好的,如果你收费你就是在坑人。所以,当第一次在读笑来老师的《七年就是一辈子》的时候,我是果断放弃了加入那个社群(后来还是加入了),导致了我后来真的是错过了很多机会,他确实挡住了我的发展,也挡住了我的视野。后来,又读了笑来老师专栏中付费就是捡便宜、注意力>时间>金钱这两个观点,又一次被点醒了的感觉。所以,后来哪怕比较贵的社群,课程,只要是我觉得有用,我就会马上报名。虽然,我有很多的课程没有学完,但是只要学习的内容我都是有收获的,并且会或多或少改变我的思考习惯和行为习惯,使得我可以成长一点。

第35天    永澄:不带金箍,无法救你,带上金箍,如何爱你

问题:在你眼中,永澄是个什么样的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5天#

其实我真正开始接触老大,就是参加《快思慢想》的共度,然后参加老大的50天跃迁活动,再参加老大的《跃迁》共读。我觉得老大有以下几个特性:

1、实在,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早上的共读时由于有的战友不会提问,所以老大当场就急了。然后情绪激动了一早上。对我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就那一早上我觉得我参加这次活动就已经值了。

2、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己要做的事情永远是按照最高的标准来执行,如果累了可以休息一下,但是绝对不会降低对自己的标准。

3、“唠叨”,老大一直说自己是一个老妈子,老大眼中揉不得沙子,看到战友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就会一直讲道理和方法,希望我们可以在正确的事情,苦口婆心地希望我们都可以跃迁。

在这里真的谢谢老大,我会紧跟你的步伐。

第34天    永澄:如何用分形原理思考战略问题?

问题: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验:自己很努力地在做事情,后来发现,自己在做小分形里的事情?这件事是什么呢?如果让你对自己进行一次整体视角的规划,你会思考哪些事情?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4天#

我觉得我每次在看书的时候就是在做小分形,因为我看到书本内容的时候会局限于自己当时所看到的内容,而不会联系前文。导致书本读完了,一本书在讲什么其实并不是非常清楚。另外一方面,在写报告的时候,我会按照报告的每一部分来准备材料,但是因为在这种小分形上做事情导致报告的每一部分内容都说得过去,但是报告的整体性就有一些问题。导致读不出来重点。

我对自己做一个整体视角的规划,我的思考是这样的:

1、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为什么要成为这样的人?

2、其次这些人有哪些生活习惯和方式,他们有什么范式?

3、这些方式、习惯、范式中什么最重要?我需要如何学习?

4、每天怎么安排学习这些事情?需要达到的效果是什么?

第33天    永澄:怎么样,这么有启发的游戏,是不是一看就会啊?

问题:如果今天的文章可以让你审视自己,你是否出现过高估自己能力的情况?是否因为高估能力而导致出现问题,自己逃避或者推卸责任?在未来的学习成长中,你怎么避免启发感带来的陷阱?在这次的《跃迁》共读活动中,你准备将自己的行为做出哪些调整?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3天#

绝对有,离我最近的就是我现在在研究区块链相关的内容,看了两天觉得自己知道区块链是怎么回事了。然后就觉得我已经入门了,不用再看了。结果,当我要给你人讲区块链是怎么会是的时候缺怎么也说不出来。

还有就是在我看标的公司材料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完全理解了这家公司,然后在正式汇报的时候就是说不出来。我觉得这就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过目不忘。

像这两种情况下导致的问题就是当出现优质的标的的时候我说不清楚优质的地方在哪里,这样的结果直接会导致好的项目可能投不出去,坏的项目却投资了,然后就是亏钱再亏钱。而我自己逃避的方式就是要是那个时候……样就好了。

我觉得在未来的学习成长中,避免这样的方式就是写出来,将自己的理解、感悟直接写出来,不要将这些东西停留在自己的大脑中。写出来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将写出来的东西应用在实际生活工作中,想我这样的初级者一定有很多东西需要我去改变,但是我觉得每次只专注改变一个习惯,不用多因为会没有效。养成一个再养成下一个。

第一个调整就是,在个体努力的同时,也要加强和外界的联系,更多的接触外界。

第32天     永澄:问题的唯一原因,用三层系统给出解释

问题:请使用三层系统的方式,按照套路分析一个自己遇到的问题,并尝试着找到问题发生的关键原因以及解决方案。如果依然解决不了的话,那给出你要解决问题的相关思路。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2天#

我自己遇到的问题,为什么我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但是到了自己有时间的时候就是不做,或者是完成一个任务然后想着休息一下再做一个,一般就是只要一开始休息,那就是休息到第二天。

三层系统:

基础层:学习阅读方法、看直播、学习认知学习法、看得到、参加共读、学习混沌大学等等

悖论层:现在基础层的东西我都想学习,但是每天我的时间是一定的,没有办法把这些都完成。

解决层:我想学习那么多东西的原因是我想要快速的成长,所以我希望在短时间内学习大量的内容,从在短时间获得巨大成长。但是,我们知道成长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它遵守的是一个复利效应。所以当我想要得到的和我付出的不能按照我心中的想法那样发展的时候,我自己就会选择去娱乐,去休闲(比如看直播,让自己快乐一下)。

所以,可以先做一些小的改变,让自己尝到甜头,当养成成长的习惯之后再慢慢的增加任务。不断地为自己什么最重要,再将最重要的事情每天做十五分钟,逐步增加时间。让自己养成习惯。

四步:

理解:我想要同一时间完成大量的任务,我需要去娱乐,学习,提升认知。但是,单位时间是有限的,我无法同时完成大量的工作。同时,我又把有限的时间用来看直播,浪费了大量时间。

判断:我想要完成大量学习任务的原因是,我有知识焦虑,我希望可以快速成长。但是,我们知道成长是有复利效应的,只有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但时间内是看不到效果的。而我看直播是因为,这样我就可以逃避那些让我达不到目的的行动,当我不去学习时我就可以安慰自己,我没有成长是因为我没有学习,当我学习时我就可以成长。

决策:参考《刻意学习》中的持续行动理论。找到一件可以让自己成长的事情,每天坚持做,比如坚持每天进行写作,总结今天学习的内容(哪怕一句话)。这件事情必须每天坚持做,不管什么情况必须要做。在做的过程中逐步提高难度。

改变:成为一个可以持续行动、持续学习的人,然后默默等待复利的到来,不再追求一蹴而就,而是安静等待和时间去做朋友。另一方面,通过学习慢慢减少娱乐时间。

第31天    永澄:遵循这条规则写文章,让他人对你的好感翻倍

问题:你有没有在哪个细节点上会对自己特别高标准要求,并因此而受到意外惊喜?如果有,请讲讲这个标准是什么吧。如果没有,接下来,你准备将哪件事情的标准提起来,并且像我一样写下来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1天#

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对自己有一些高标准的要求,如果有那就是在以前上学的时候对于理科类的课程有过一些要求,但是绝对不是特别高的标准。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是因为我脑子里面一直认为的事情是,我要达到一个领域的入门标准,然后再通过一些关系让我顺利的进去就好了,由于这样所以我大学的时候只比录取分数线高一点点,四级英语考试也是刚好过线,工作中也是刚好达到入行标准,等等。因为这样的思想,让我现在在哪里都无法发光,如果一直这样,慢慢的我会被世界淘汰或者我已经被淘汰了只是我自己还不知道。

不管是老大,笑来老师,刘大猫,吴军老师他们都提过类似的观点,在这个时代我们要成为前2%的人。而我就是的价值观肯定是与这个观点相反的,所以现在我被淹没在了茫茫人海中,只能看着别人的成功投去羡慕的眼神,然后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正,要成为2%的人。但是,我们知道习惯是有惯性的,任何的价值观都不是一句话说改就改的,它需要一个蜕变的过程,并且这个过程会非常的痛苦,并且目前我虽然加入了一些社群但是基本上还是单打独斗的比较多,我需要寻找战友。

接下来,我将准备把阅读、留言、参加社群后的收获的标准提起来,先制定一个初略的,然后慢慢增加再简化。

第30天    永澄:万物互联是如何通过系统来影响我们的成长的?

问题:请你通过任何方式去找寻到,当万物互联之后,会对我们有哪些影响?我希望你可以用逻辑推理的方式来思考,而不是随便找几条贴上来。请至少找到7条内容。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0天#

万物:物品、人、信息。两个元素之间连接,单个元素的连接。

这些连接带会对哪些领域带来影响:生活(衣食住行乐)、工作

1、物品与物品的连接(住):智能家具与手机的互联。我之前买了一个智能台灯,将台灯与手机连接之后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比如,晚上睡前阅读,给台灯定一个关灯时间,到时候自动关闭,这个时候也会提醒我到了睡觉时间了,请马上睡觉。早上定一个强光闹钟,用光线让自己醒来,初步体验比手机闹钟效果好一些。还有智能水壶,根据自己的用途设定水温,不再凭借不靠谱的感觉,等等。这种连接让我的生活品质和效率得到答复提升。

2、信息与人的连接(乐):VR、AR的设备与人的互联。最大的体验是,我比较喜欢旅行,但是我敢肯定的是这个世界上肯定有些地方我到达不了,但是有的人可能已经去过了。那么当我可以使用VR和相关设备的时候,我就可以看到别人眼中的世界,这样等于到达了也许我一辈子到达不了的地方。还有体验有些我不敢挑战的极限运动,但是可以用VR进行沉浸式体验,体验那种刺激感。

3、信息与人的连接(食):饿了么将我和成千上万家餐厅连在了一起。之前一个人吃饭比较麻烦,可能储备泡面是一种宅男的不错选择(特别是这种高温天)。那么由于有了饿了么我可以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将时间放在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上。

4、信息与人的连接(食):大众点评将好吃佬和我连在了一起。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吃饭,已经习惯了用大众点评去看看周围有什么好的吃饭的地方,并且也不怕被坑因为各种吃货已经在下面评论了餐厅的各种优点和缺点。

5、车与人的连接(行):未来的无人驾驶(腿的延伸),可以解放开车人的注意力、体力等等。那么堵车也许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为汽车这个空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办公、生活的场所。

6、信息与人的连接(工作):以前公司开一个决策会,需要各位委员从全国各地飞到一个地方,但是现在由于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发展,使得各位委员在任何地方方便的开会,省时省钱省精力。目前美国很多公司已经实现了在家办公,个体发挥的空间更大了。

7、信息与信息的连接(生活、工作):区块链,我觉得区块链就是信息与信息的连接,之前的信息可能都是掌握在国家和企业的手中,真假很难判断。但是由于区块链结束的出现,信息与信息的连接可以可视化在大众视野中,让信息的真假更容易判断,有价值的信息更容易去获取。那么当信息比较容易获取时,如果判断信息的价值和行动会变得更加重要。

第29天  永澄:为什么有的问题就是解决不了?

问题:整篇文章都呈现出一个关键词,必要难度。其实必要难度就是一种升维手段,它表面上看上去难,但是你升维成功了,未来降维打击的时候就很有力量。那么,请尝试着找出自己曾经解决掉的一个极其困难的问题,并且把这个问题是什么、你原来卡在哪里、如何用升维的方式解决、增加的新维度是什么故事说来听听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9天#

我的问题是来至于对自己的一次思考,我出生在一个并不是非常富裕的家庭,所以在我身上的资源就会比别人少很多,比如从小接触到的事情,已经自己的视野就没有部分群体开拓。那么你面对的就会也就少很多。这样别人面对更多的信息和资源,而我没有这些和这些人竞争的时候我就会处于劣势的一方。而我在大学的时候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我未来要做一件我一个人就可以做好的事情,及我当时想的自己未来的世界相对独立,我要自己去发展。那么就会遇到问题,我没有信息和资源那么我就一直追在别人的屁股后面,只能看到别人的背影,从而我失去的机会会越来越多,我的目标离我越来越远。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我在这个循环里无法自拔。就像《圣经》“马太福音”中说的“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这个问题真的卡住了我,后来我的升维方式,我花了对我来说一个大价钱参加了一次两天的培训,然后我的原有系统就被打破了,因为我和别人建立了联系,之前我个人的信息边界和视野被完全打破了,使得我看到了很多的机会,并且愿意去与别人合作用好那些机会。进而我成功的概率变得更大能够为别人赋能,这样我就可以接触到更牛的人,能够使用更好的资源和信息,成长地更快。复利显现了出来。

第28天   永澄:如何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跃迁实施方案?

问题:目标的25个问题所归属的类别里,你能否得到做方案的一个基本套路?如果你可以,那我想问问你,如果我没有问这个问题前,你会不会思考这个问题?你为什么不思考这个问题?通过这个过程,你未来准备怎么做?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8天#

看完这25个问题,我能够得出做方案的一个基本思路,那就是首先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然后结合自己的外部资源和内部条件,制定自己可行的目标。制定目标之后定下战略就是我来分配我的资源,同时要明白为了达到我的目标什么是重中之重的事情,这些事情需要我去花费100%的注意力。当这些都制定我成后还需要一些保障措施,是使得方案可以顺利进行,最后我们需要自我激励,这样才不会中途放弃,人是需要鸡血的。

如果没有老大这些问题,我是不会思考这里面大部分问题的,因为我脑海里面就没有这些概念,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不愿意去思考。我会毫无头绪的马上开始写一些东西,可能最开始的时候会写的多一些,然后后来就是为了完成任务所以去写。包括最近我回复的留言,由于前段时间比较忙,所以没有认真看文章,导致一天可能要去看几篇文章并且进行留言,这样做虽然完成了任务,之所以会这样我觉得和我最开始制定的目标不正确有关。我来参加这个活动的目标是可以参加50天后的那个活动,所以我只要留言就可以了。如果,我最开始制定目标是不是这个,而是换成我是为了更好的理解跃迁,理解比我高层级的人的思维方式,可能我每天阅读和留言的质量就会不一样。所以,我现在要改变的的目标,虽然还有20天,但是我觉得做正确的事情什么时候都不会晚。

我对自己活动的要求就是,按照老大文中的问题,每天回答1-2个。活动结束后,形成一本自己的书。

第27天   永澄:遇到Scalers就会被碾压

问题:《跃迁》共读活动你如果想给自己设定一个标准,分别是最低标准、普通标准、神级标准,分别是什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7天#

最低标准:能够听完跃迁的共度活动,并且输出至少一偏的文章。

普通标准:听完跃迁的共度活动,将所有学习的内容整理成一张思维导图,并且结合思维导图的内容及核心观点写若干文章。

神级标准:每天听完活动内容,结合自己的理解复习书本相应部分,然后形成输出导图或文章。整个活动结束后,形成一整张导图,并且将每个核心概念和观点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具体的行动方法需要思考我能够用在什么地方。

第26天  永澄:为什么完成一件事之后会懒惰?

问题:你能否说清楚什么是战略、什么是战术?为什么我们要谈战略问题?如果让你对不同的事情形成战略,你有没有一个固定的战略形成套路呢?那是什么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6天#

我接触过很多战略和战术上个词语,比如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等等,但是让我真真去思考战略和战术这个爱念区别的我还是第一次。首先我这次的回答肯定是不十分清楚的,但是我还是要回答出来,然后在做多次的修改迭代。我理解的战略就是我们要制定的目标是什么,或者说我们要从现在这个状态变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先不要想怎么做,只是制定一个目标。而战术就是根据那个目标来配置资源,制定具体一步一步应该怎么去走。那么根据我的理解,制定战略其实就是制定目标,只有当我们知道目标是什么的时候才能更好的去确定我们一步一步的计划,制定具体的做事方法和配置自己的资源。

我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战略形成套路的,看到这篇文章之前根本就没有想这方面的事情,每次就是跟着感觉来,所以我的毛病和文中的例子一样,每次作完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松懈下来,下一件事会拖得非长久。

第25天    永澄:用最简单的逻辑看懂《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

问题:你生命中是否体验过非线性,是否可以讲一个非线性的故事,并且告诉我,它让你获得了什么意想不到的惊喜?另外,通过今天的文章,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5天#

我生命中是体验过非线性的,那就是我的学习成绩。我以前的学习成绩都是属于那种中等水平,有些成绩比较突出,有些成绩非常的差,就在我以为自己以后就是这样的时候,有一次期中考试,由于屋里那一课特别困难而我又考的不错所以,就导致我成绩一下子来到了班级前十,是我一下子发现了自己的一种可能,原来我也是优等生所以从此学习更有力量,成绩一次都还不错。而相对于我的付出,其实之前和之后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我觉得这就是一种非线性的成长,以为我积累的足够多,所以等到有一个机会那么他就会爆发出来,从此你的人生也就会不一样。

今天的文章我最大的收货是进一步理解了非线性,同时借助老大的视角看到了《跃迁》这本书的一个脉络,能够帮助我更快速的去理解这本书,让书中的主要类容能够为我使用。

第24天   永澄:你的回顾里,重要的是缺少一个模式

问题:你的生命中有没有给你投资的人?如果有的话,他为你赋能了什么,你有没有涌泉相报地回馈他?如果你的生命里还没有一个为你投资的人,那么,你准备建立一个什么样的自增长模式?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4天#

我生命中的投资人,如果说有我觉得可以使淼同学,这个是我在上一次培训课时遇到的,当时我们没有在一组,但是晚上却非常幸运的和他分到了一个房间。由于我们培训的课程是财务方面的,他以前没有财务基础,而我恰好东西点所以就给他讲了一些基础知识,本来我以为再也没有交集了。但是后来他突然给我推荐了一个人,那个人对我现阶段来说帮助非常大,使得我可以进入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然后有认识更牛的人的可能。所以,我现在还是非常感谢淼同学的。我现在确实还没有涌泉相报地回馈他,主要是因为我现在确实没有什么可以回馈的,但是我已经暗下决心一定会涌泉相报。

对于今天内容,我确实还没有想明白。我不能完全理解自增长模式这一个概念,结合之前看到地李笑来老师地文章,我简单地认为就是你需要有成长率,就是你在认知方面有加速度,那么再结合老大地观点是不是我围绕着边际递减效率去学习知识,提高自己地认知就是有自成长模式了呢?到底那些是有加速度地知识,这个动能是谁给他的呢?这些问题我真的非常困惑。我需要认真思考。

第23天   永澄:有些错,犯了就犯了,闹情绪没用

问题:你是否有僵固型心智的表现,你的日常行为模式中,有哪一个特别明显的僵固型心智的表现?它影响了你什么。如果你找到它,你准备如何直面它和它斗争呢?请把这个故事说给我听。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3天#

首先我把我理解的成长性心智和固化型心智的概念说一下。

我理解的成长型心智就是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我可以通过学习别人的方法和经验、通过大量的练习逐步将事情处理地越来越好,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看待问题,可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而固化型心智就是我的能力从出生就已经写在基因里了,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是徒劳无功。

根据我的这种理解,我觉得其实在我很多事情上都有僵固型心智的表现。比如我在学习英语这件事情上,我会在短时间里投入大量的时间,然后感觉没有效果的时候就会放弃,还会安慰自己说我没有学习英语的天赋,乔布斯不就是患有这种病嘛。再比如,我明明知道睡晚了早上就起不来,但是还是会晚睡晚起导致很多任务没有完成并且越积越多,最后就安慰自己没准我下个月就好了或者说等某某事情做完我就改,但是从来都不回去改。我觉得这些都是僵固型心智的改变,并且慢慢的将这个心智内化到了自己的灵魂深处,导致自己习惯性放弃很多事情。这其实非常非常恐怖的事情,如果这个事情我不能解决,我的人生一定会一直走下坡路。

而我现在再一次直面这些问题,肯定是想要解决的(写到这里我的内心很焦虑、不安、甚至烦躁)。由于这个习惯我已经有了十几年(多么恐怖的数字,我才二十几岁),所以说马上就能战胜他肯定是不可能的。我目前想到的方法是先建立一些小的事情,比如每天看2页书(3天加一页,慢慢累计),然后慢慢的去增加逐步培养自己能够完成任务的感觉,慢慢地将自己的心智转变过来。

摘抄:

成长型心智和僵固式心智完全相反,秉持成长型心智的人们懂得一个基本道理——任何事情是否能够达成取决于两个条件:事物发展状态&自己的资源和能力。成长型心智的特点就是:认真思考why、how、what,尤其是思考这些要点背后的假设是什么,在实践过程中,看自己的推演和现实的差别,并重新思考和调整自己,让自己更能顺应现实世界的样子。

成长型心智的人知道认识不完美的,知道我们一定会犯错。经过训练的成长型心智的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呈现的是截然不同的状态:他们会发现自己内心畏难的情绪,然后告诉自己每个人都不完美,并尝试着小步快跑,通过不断行动来调整自己,然后不断逼近正确。

第22天   永澄:我想做个极高门槛的目标类社群

问题:反思是根据感受来分析问题,通过问题来找寻原因,通过原因来找到解决方案,本文本身就是我反思的一个实例。你最需要反思的是什么,它让你感受是什么,这个感受有多不好?原因是什么,你要如何解决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2天#

我最需要反思的是现在什么对我最重要。因为不知道什么对我最重要所以,现在我只会乱投医,浪费了很多自己的注意力。由于浪费了自己的注意力,又会陷入到自责当中,从而恶性循环,让自己越来越焦虑,从而又让自己什么都想学,什么都学不成。这种感受第一会影响自己的做事效率,浪费注意力;第二由于这样的结果,会使得自己的身体也做出一些不好的反应,如失眠、体质差等等。

而发生这样的原因就是,我其实没有目标管理,从而在做事情的时候只有一个粗浅的认识,从而在看到事情的时候只能一股脑的全盘接受使得自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我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先把自己的目标管理起来,让自己清楚得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本周本月本年什么是最重要的。这样是自己不会迷失方向,有一个灯塔这样剩下的就比较简单了,全力以赴地奔向目标。

第21天   永澄:想变得优秀,有个很高级的套路

问题:你有没有做第一这样的信念,并以此去做过某些事情,还得到了结果?如果有的话,你能否讲讲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如果没有的话,你要如何开始实践做第一的思路?另外,为什么对标领域中最顶级的人,容易帮助自己跃迁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1天#

其实之前我一直的行事方法就是差不多就行了,可以去达到最低要求就行了。今天有一次被老大大脸,人和人的差距就是这样来得,由于你想的不同,所以你最后得到的结果就会不行。那么我实践做第一的事情是成为团队中尽职调查报告书写第一人。我这样做的原因是,首先尽职调查报告是投资人对于一个公司的理解,而如果想要对一个公司有一个很好的理解,就必须在了解一个行业、公司在行业的地位、公司的内在优势、劣势、机会、威胁(SWOT)、公司的团队、对标的公司等等各个反面进行深入的研究。那么当我成为团队中的尽职报告书写第一人的时候,至少我在团队中需要成为这个公司了解最深入的人,我认为这是对于投资来说是一个基本工。之后会成为团队中对项目判断第一人。这件事情的结果也就是成为团队中最厉害的投资人。

为什么我们需要对标领域中最顶级的人,我觉得因为最顶级的人和我已经差了很多个层级,目前我想到一下几点:

1、由于是最顶级的人,那么他们经历的事情和成功的事情一定比我多,参考他们可以让我少走弯路;

2、由于他们的层级高,就会有比较高级的操作系统,那么用高维打低维成功的概率也会更高;

3、当我们目标远大时,哪怕无法成为最高层级的大牛,也会有大概率成为次高级层级的大牛。

第20天   永澄:终于搞定了卡片积累系统选型工作

问题:做卡片整理,明明是件很慢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做呢?你在日常判断时,会不会把'慢'做为一个极其重要的判断标准,如果慢就不做了?如果你一直求快,你真的快了么?你能否说一个自己慢慢来但是最后飞速发展的故事呢?最后,你要不要做卡片积累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0天#

我认为学习这件事情不能够用快与慢来衡量,而是应该以是否掌握。从老大的文章中,我觉得卡片的主要作用是将自己学习到的一个小点知识可视化,他们就是我们知识网中的一个个的小点,如果没有这些小点那么我们的知识网络是无法搭建起来的。而它慢是因为首先能够将一个知识点吃透已经不容易了,然后还需要自己组织语言在一个有限的空间中将其输出出来又需要我们耗费时间,再者我们知道,单个的知识点是没有作用的,所以卡片需要我们积累到一定的数量之后才会引发出它的威力,就想一次核聚变,能够应发出无穷的能量。所以这件事情虽然慢,但是还是要做。

其实我之前的学习确实是把“慢”作为一个极其重要的判断标准,我觉得我已经和别人落后很多了,如果不能追赶上去那么我就一直落后,这太恐怖了。而现实给我的回答就是,如果你想求快,那么你就会比正常速度更慢,你本末倒置了。

最后我要说的是,我一定会做卡片积累。紧跟老大的步伐。

第19天   永澄:我就是自制力不够,有人监督的话我一定能干好!

问题:在越来越没有人监督你的年代,你要开始做什么事情,来让自己的自制力不断增强?你决定做一件什么事情、用什么样的标准持续做下去?另外,在今天的文章中,你收获最大的一点是什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9天#

刚看到这个问题,我就觉得对于这个问题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然后思考了很久,一直对自己的思考不满意。那么我就把我的思考写一下。

刚开始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在问自己我为什么需要自制力,然后发现我根本没有对自制力有一个准确的概念。所以就维基百科了一下,维基上说:“自制力是脑部执行功能之一,也是一种认知的过程,而且是有个人能否投过管理自己的言行举止来达成某个特定目标的一种必要能力。而自制力就像能量一样是有限的,简单来说:自制力就像是肌肉量一样是会变动的。在短时间内过度的自制力会导致自制力的减损。然而,长时间适度地使用自制力,可以使自制力逐渐地增强。”

看完这个我首先明白了我为什么要有自制力,答案就是“我能否达到某个特定目标,自制力是一个必要的能力。”所以说,自制力是实现目标的一个重要一环,那么简单来说自制力对我非常的重要。既然很重要那么它是否可以提高呢?维基也给了我答案,如果我们可以长时间适度地使用自制力,是可以使自制力逐渐增强的。这里我认为有三个核心“长时间、适度地、使用”。及我们需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长时间去使用自制力。短期来看他就是一个消耗品,使用完后要很好地给它恢复。

所以,这也让我知道了为什么我有的时候自制力差,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自制力的增强问题,我总是偶尔在短时间内集中使用自制力,然后由于自制力短时间消耗太大,不能恢复然后导致之后的行动基本没有自制力可言。

我现在目前先把自制力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去,让有限的自制力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然后,努力去寻找目前自制力的边界,尝试去记录,通过记录来安排自己自制力的增强计划。需要近期制作一个流程图。

那么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每天记录自己自制力的消耗,那些时间自制力已经消耗完成,至少坚持100天。

而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这个在一个复杂系统中,不要再去盯着what,而是应该盯着why。

第18天    永澄:如何站在自组织的角度理解目标

问题:你是否持续设定目标?如果没有,是什么让你放弃?如果你也认可目标的重要性,你希望接下来给自己定一个关于目标的什么目标?让自己更好地去掌握目标这个重要的序参量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8天#

其实之前我一直都有设定目标的习惯,但是现在基本上没有再设立目标了。原因是我基本上设立的目标都没有完成,所以渐渐地也就放弃了设立目标。而看了今天的文章,目标在达成的过程中就是会涨跌、会不断确定、发展、演变,会从一种有序的状态到无序的状态再到有序的状态。当我知道这些,我以后就会更加平常心的看待目标在实现的过程中没有按照自己的原始路径来发展这个现象,那么我在执行的时候由于有了心理准备我相信我完成目标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

我希望我接下来制定关于目标的目标就是记录下来在目标达成的过程中,目标的变化以及我的心理变化、情绪变化。然后尝试去在其中掌握到一些规律,我相信当我能够知道并看到那些规律的时候,就能够更了解自己,也能够制定更加靠谱的目标。

第17天    永澄:下一版本的个人信息管理系统构思

问题:通常情况下,你遇到问题是怎么处理的?是逃避、是假装看不到还是直面去处理?你处理问题的时候有没有固定的套路?你思考问题的时候是否有必须遵守的原则?通过本文,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以后你将如何面对你的问题?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7天#

我通常处理问题的时候现在自己思考,我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如果有是怎么处理的,然后用上次的方法来处理。如果没有,就先自己跟着感觉去做,没有做成功就去晚上搜索别人怎么处理的,最后网上也找不到,那就去问问可能知道这件事情的人,看看他们能给什么意见。最后,如果通过这些都没有解决这件事情,我一般就会逃避了,不再去面对这个问题。

我处理问题的时候,说真的没有一个固定的套路,一般就是跟着感觉走。思考问题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必须遵守的原则。可能偶尔想起来了,会想一下事情是怎么做的,开始是怎么想的(一般是事情做的比较好,得到了别人的认可才会这样复盘一下下),但是这些想的东西最后也没有留下来,都随风飘逝了。

我觉得,通过今天的文章我的最大的收获就是,万事都可以提前准备,然后给出一个流程图,特别是那些常用的,比如做事情的系统、每天如何学习以及老大今天的个人信息管理系统。

行动

今天给我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再一次意识到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就是画一个流程图让自己知道每一步怎么去做,然后按照这个步骤一步步做下去。

摘抄:

1、如果我不能夺回对注意力的控制权,那我将失去快速发展的可能。

2、根据认知科学的原理,无法和自己的已有认知系统进行打通的知识,都只是信息,是不可能为自己所用的,因此,必须要对信息进行转换,将其和自己的认知体系,尤其是和已经实践过的认知体系进行结合。

第16天   永澄:我又遇到了生命里的贵人

问题:“你的成长过程中,有没有贵人相助?如果没有,你有没有思考过原因?如果有,他是谁,他做了什么让你的人生发生了改变?请说一个让你记忆最深的贵人故事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6天#

首先,在这里我先要说,虽然我一直都在听贵人这一个词语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贵人概念。根据老大今天的文章,我认为贵人有几个特质:1、给自己很大启发;2、给自己很多鉴定;3、当自己要快速发展的时候,能给自己提供帮助把自己送到更高级别上去。

那么如果按照这几个特质,我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贵人就有老大、笑来老师。因为通过听他的的讲座,看他们的文章我确确实实受到了启发、鉴定并且能够把我送到更高的级别上。

比如在参加老大的领读时,如果让我一个人去读《思考快与慢》我不可能会获得那么多的启发,同时更不可能让自己四点多起来看书,而由于参加了这个活动使得自己可以体会到早期的好处(真的可以高效率完成很多事情)。同时由于得到了这么多好处,所以我更加鉴定地去执行老大和李笑来老师给的建议、方法论和原则,这些东西已经使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比如,以前我是打死也不会去写这些东西的),在这里真的要谢谢他们。

启发:

今天老大的文章也说了如何遇到贵人,“我知道,不给贵人赋能,贵人不回来提携你,努力进入到价值交换网络的节点上,多给自己的贵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实现他们期待的价值,那就是我自身价值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

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当自己又成为贵人的潜质时,才能够大概率遇到贵人。

行动:

每天认真对待每篇文章的留言,高标准地完成。正对区块链每天学习,能够穿过两个大周期成为行业专家。

第15天  永澄:改变是永恒存在的,所以,更需要温柔对待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5天#

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会对应什么样的付出。我选择的是可以更了解这个世界。那么为了做到这一点我就必需去改变,并且要比这个世界成长的速度更快,否则我只能看到世界的尾巴,连和他站在一起的资格都没有,又何谈来了解这个世界呢?

我遇到过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却换来别人的冷嘲热讽,最典型的就是自己为了成长花钱买书,花钱去上各种课程,花钱去听讲座。而有的人就觉得这样没有用,他们会冷嘲热讽我这只是浪费钱。而我,一般在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就会非常着急,觉得我这样做明明很正确,为什么大家会不理解。而我自己依然认为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我已经看到那样做的成功者。

成功毕竟是少数人能够获得的,能够持续成长的人更是少的可怜,那你还需要在乎别人对你的评价吗?持续去做正确的事情,每天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成功。我就是世界上最优质的资产。

第14天  永澄:我要将系统改名,请你帮我投票选个名字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4天#

名字真的很重要,任何读者看东西第一个要看的就是名字。我自己读东西的时候首先看的也是名字,如果名字不行就直接跳过(所以这么多年我应该是错过了很多好东西)。

我想了一下,一时之间真的没有想到我一直坚信的信念。真的很可怕,我觉得我应该和这次活动中的很多人都有不小的差距,我应该适合他们差了好几个层次。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我也觉得我从来没有重视这方面的东西,当你的脑子里面没有这个概念的时候就无法去想想相关的内容,从而导致我一直觉得自我感觉良好。我的现在真的是在一直做着做多得少的事情,想的的非常可怕。要改变,从现在就开始行动。

第13天  永澄:没有“必要难度”,你再努力也没有用!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3天#

刻意练习里面提出,训练的时候要走出舒适区。就是今天的话题,我们必须要在有些必要难度的区域内努力,否则就是事倍没功。也就是低水平的勤奋。

现在想一想我很少做过必要难度的学习,要说有就是背古文了。一般来说我背得越快忘的也就越快,背的过程越困难忘记的速度就越慢。而我为什么不去做必要难度的学习,是因为我之前没有一点这个概念,只是觉得只要耗费时间,练习熟练度就可以了。那么开始必要难度的学习我觉得简单来说就是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先从每天一个小时开始。

第12天  永澄:深夜反思,我又被自己的傲慢蠢哭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2天#

今天看了文章,真的觉得自己蠢爆了。由于参加《思考快与慢》的领读,所以早上四点多起床上线,然后就会沾沾自喜觉得自己非常厉害,你看那么多人还在睡觉我已经起来学习了。在这里我洋洋得意了,之前一直感觉良好,但是今天看来这就是蠢爆了的表现。

虽然我的身边没有太多早起的人,但是我的战友却有一大堆早起的并且是每天都这样。那么我的早起其实并没有任何值得沾沾自喜的地方,顶多提醒自己已经进去了另外一个世界需要我换一个思维与生活方式了。

第11天  永澄:范式,你必须了解的关键概念!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1天#

范式,有一个我从来没有听过的词语。我觉得范式就是某一类人做事的方式、方法、套路等等。你既然想要进入一个圈子,那么你做事情的方式方法就要和这个圈子里面的人做事的方法、途径、套路大致相同,否则你就无法加入进去。但是,我觉得范式只是规定了下限,但是却没有标明上限。及我按照那么一套范式做我可以参与到这个组织中来。但是,仅仅这些就够了吗?就比如说这一次活动,大家都在每篇日更下面留言,只要坚持就会参与到后面的活动,但是每个人对于日更的思考是不一样的。

怎么选择都看自己。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人生。

第10天  永澄:来,我帮你把思考的方法串成一个体系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0天#

以前一直觉得思考就是不停地去想问题,然后其实每次思考的质量并不是很高。而我一直觉得就是可能我现在才起步所以不得要领是正常的。但是今天看了老大的文章,我发现有一个指路人真的是再重要不过的事情。

原来思考是分成三个部分的,而我以前看的关于思考的书大部分都是将第二步-分析的。突然又觉得自己进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我以前的层级是有多低)。

理解-分析-表达。这里面的每一步都是需要去刻意练习才能掌握的,那么学会思考也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了,他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这就对是一个“做少的多”的事情。必须让自己慢慢掌握。

第9天  永澄:如何用极简的方式面对复杂的持续成长过程?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9天#

如何持续的成长,保持一个良好的成长率我想是对每一个终生学习者来说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的答案至少现在我没有找到,但是老大今天的文章给了我启发。那就是不断的总结套路、不断地寻找大牛来知道和扶正你的讨论。而如何去寻找大牛,这就需要你的不断地输出,不断地高质量的输入才可以引起别人的关注,从而打通价值提升的通道。

第8天  永澄:请你说服我啊,我为啥要学目标管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8天#

如果一个知识非常有用,那么我的想法就是去学习。虽然有这个想法,但是我的执行力并不是非常强。每次都是开始一下下,然后就放弃了。这一点我觉得和我没有目标管理很有关系,当我来学习这些有用的知识时,并没有深入的思考到底要怎么用,同时也没有一个具体的路径去,只是在脑海里有一个大致的印象。所以,做一件事情的过程中不断地有别的事情来打扰,然后自乱正脚。最后的结果就是什么也完成不成。

而我学习一件知识的思考就是,不管具体会怎么用,先报名再说。所以我现在有大量的课程报了名交了钱,然后没有学习。这有和目标管理有关了,所以老大的目标管理课程我一定要参加。

第7天  永澄:目标从规划到落地的三件必备神器!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7天#

笑来老师说过,有些事情你知道之后就再也回不去了。今天介绍的工具,在我还没有知道的时候我也不会觉得很重要,但是在我知道之后,我就必须要学会那些东西的使用。遗憾的是除了MM和todoist支持windows版,另一个OmniPlan只支持苹果系统,目前我还没有。那么今年一定要买一个苹果系统的电脑将工具集齐。

花很少的时间将未来的计划制作好,然后心无旁骛的去执行,这绝对是最省力省时的方法,必须要认真学会。

第6天  永澄:怎么用脑图来积累思维模式?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6天#

之前一直觉得输出就是要写文章,但是今天的文章让我知道,积累其实也是输出的一种。而我们为了跃迁,积累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方式,我们需要积累方法论、积累概念、积累认知方式等等。之前我对于这些东西也比较在意,但是一直使用的方式就是收藏,然后再也不看。今天老师的文章又提醒我,要把这些东西做成脑图,然后慢慢积累。等待黑天鹅的出现。

第5天  永澄:你之所以那么慢,就是因为你从来没有慢过!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5天#

跃迁的另一个必要条件就是需要我们在关键的地方刻意练习。而进行刻意练习就必须慢下来,因为刻意练习是需要消耗我们的意志力的。而我们每个人每天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当我没有接触到分析阅读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阅读还可以这样。而当我体会到了之后,就会根本停不下来,因为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在之后的做事过程中更快。阅读快,只能说我们看到的信息相对快。而我们的阅读目的不是为了收集信息,而是为了提升我们的认知。

目前我接触到的提升认知的方法,都是需要刻意练习的,及都是需要慢下来稳扎稳打的。

所以,想要跃迁先要慢下来夯实基础,才能盖高楼。

第4天   永澄:为啥我要去霸占整个机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4天#

今天的文章又一次被震撼到了,特别是去看了链接的关于秩序感的文章,说实话我的秩序感是比较差的,总是因为不想做一些原定的事情而去找各种借口,之前没有接触过秩序感这个概念,只是觉得这样做肯定有问题,但是今天看了文章之后发现,这个问题如果不改,自己的人生就会和别人差好多。

我觉得今天老师给的这篇文章是在说,如果想要46天后能够跃迁,必须要在现在给自己定下一个方向,每天沿着这个方向不断积累。而秩序感就是我们不可缺少的。

第3天   永澄:到底什么才是低水平的勤奋?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3天#

如果说有楼层升级的体验的话就是我对于注意力、时间、金钱的正确认识后,我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楼层。在之前的楼层我根本就没有留意注意力这个东西,觉得努力就是不断地在某一个事情上不断的投入时间(这就是低水平的勤奋),之后我进入到注意力楼层后发现,注意力是比时间更为宝贵的东西,它更少更珍贵。我觉得从时间层跳到注意力层这就是一次跃迁,而我在跃迁之后依旧过多的将注意力消耗在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上,这就是低水平的勤奋。

而我觉得陷入低水平勤奋的原因就是不去深入思考或者干脆就不思考。将做事情的方法流程话确实可以带给我们很大的好处,但是这个流程是需要定期回顾和升级的,因为外在的环境实在是变化太快了,需要我们留意。

第2天   永澄:最近很火的那个词“跃迁”,到底是什么意思?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2天#

今天的文章已经很已经说的很明白,这五十天的内容将会围绕着跃迁来开展。结合我对物理中跃迁的粗浅理解,电子从高能级跃迁到低能级需要发射能量,从低能级到高能级需要吸收能量。那么对我们来说,想要跃迁到高层就需要给自己充能,及有效学习提高认知。

这两天参加老师的活动,这是第一次正式的进行留言,发现和很多同学差距很大。我还需要课后不断的去追赶,压力好大。

第1天   永澄:打通的喜悦!我的自我管理系统升级简史

#观察永澄50天-01天#

老师今天这篇文章在说自己的自我管理系统的前因,以及如何开始的,之后的成长和升级又是如何发生的,还有最后由于这些给老师带来了什么样的结果。我觉得老师之所以可以写的这么细是和老师有一个记录的习惯分不开的,而老师也让我们在他的专栏下留言50天,这何尝不是一种记录,将我们的想法显性化。

所以,我目前的观察就是请将脑海里的东西写出来显性化,不管是流程,清单,还是系统以及各种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徐金栗云图/网络 1 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谈恋爱了?很长时间了,为什么到现在还是单身呢?因为不想为了恋爱而恋爱,那...
    Jabin的成长之路阅读 490评论 0 1
  • 父亲节,竟逢父亲忌日,唏嘘之间,仍哽咽心头。 廿载间,光阴梳梳,余音渺渺。昔日楞青,不通世语,却憾连连。 唯清香三...
    坚先生阅读 304评论 1 0
  • 炎热的夏天悄悄来了,暑假不声不息的到了。在大学的时光总是很快,有时候仔细的回想我学到了什么,暑假该干什么?想必大家...
    小峰峰12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