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用的iOS开源库

前言

OC库Swift库相似功能的很多
选择的建议是:如果OC库在Swift中完全能用 就优先用OC库
原因是:Swift语言还是不太稳定 语言一更新 程序一大改 实在是太痛苦了

菜单相关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RESideMenu 侧滑菜单
ObjectC REFrostedViewController 侧滑菜单
ObjectC MMDrawerController 侧滑菜单
ObjectC ZYSideSlipFilter 侧边栏条件筛选器
ObjectC DTKDropdownMenu 气泡按钮菜单
ObjectC YBPopupMenu 气泡按钮菜单
ObjectC HMSegmentedControl 自定义SegmentedControl
ObjectC YSLContainerViewController 顶部Tabbar
ObjectC XLPagerTabStrip Android PagerTabStrip for iOS
Swift SwipeMenuViewController swipe-based paging UI
ObjectC XXPageTabView 主页菜单切换栏组件
ObjectC MGSwipeTableCell UITableCell侧滑按钮
ObjectC DOPDropDownMenu 下拉菜单

TabBarController相关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YPTabBarController 功能十分强大TabBarController
ObjectC LCTabBarController TabBarController
Swift Animated-tab-bar 动态TabBar
Swift ESTabBarController 动态TabBar

图片相关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YYWebImage 图片缓存与异步加载
ObjectC SDWebImage 图片缓存与异步加载
ObjectC UIImage+ImageEffects 图片模糊效果
ObjectC TZImagePickerController 图片选择
ObjectC DNImagePicker 图片选择
ObjectC MWPhotoBrowser 图片预览
ObjectC PYPhotoBrowser 图片预览
ObjectC MJPhotoBrowser 图片选取
ObjectC QRCodeGenerator 二维码生成
ObjectC NYXImagesKit 图片处理工具

引导页/轮播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EAIntroView 引导页
ObjectC XRCarouselView 图片轮播

文本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TTTAttributedLabel 富文本处理
ObjectC MarqueeLabel 文字跑马灯效果

Color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Chameleon Flat Color Framework for iOS
Swift UIColor-Hex-Swift UIColor+Hex

缓存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PINCache 快速的缓存框架

网络相关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AFNetworking 网络请求库
ObjectC YYModel 实体类注入 与 JOSN转换
ObjectC SocketRocket WebSocket客户端
Swift Alamofire 网络请求库
Swift SwiftyJSON 转JSON
Swift Alamofire-SwiftyJSON 方便以上两个组件的结合使用
Swift ObjectMapper JSON与对象互转
Swift Transporter 文件下载
ObjectC LxFTPRequest FTP库
ObjectC KLFTPHelper FTP库

音频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VoiceConvert iOS音频文件转换 amr-wav

搜索页面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PYSearch 搜索带热点词

下拉刷新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MJRefresh 下拉刷新
ObjectC ODRefreshControl 下拉刷新
Swift ZJRefreshControl 下拉刷新-加载更多

网页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NJKWebViewProgress WebView进度条

布局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MyLinearLayout 仿Android的布局
Swift TangramKit 仿Android的布局
ObjectC Masonry Autolayout
ObjectC SDAutoLayout Autolayout
ObjectC WHC_AutoLayoutKit Autolayout
Swift SnapKit Autolayout(Masonry的swift版)

数据库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WHC_ModelSqliteKit Sqlite库
ObjectC YTKKeyValueStore Sqlite为基础的Key-Value存储
ObjectC FMDB Sqlite库
Swift SQLiteDB SQLite操作

弹出层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ActionSheetPicker-3.0 弹出层选择器
ObjectC JGProgressHUD 提示窗
ObjectC MBProgressHUD 提示窗
ObjectC SVProgressHUD 提示窗
ObjectC DQAlertView 提示窗
ObjectC ios-custom-alertview 自定义弹出层
Swift DOAlertController 弹出层
Swift ZJNotice 消息提醒

其他UI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QMUI_iOS 腾讯开源的UI集
ObjectC JSQMessagesViewController IM UI
ObjectC VGParallaxHeader 视差效果的头部
ObjectC APParallaxHeader 视差效果的头部
ObjectC ZJStarRateView 评星
ObjectC DatePicker 日期选择
ObjectC YYStock 股票K线图
ObjectC AFViewShaker 视图抖动提示
Swift Download-Indicator 圆形进度条
Swift ZJCheckbox CheckBox组件
Swift YXWaveView 波浪效果

功能型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TPKeyboardAvoiding 有文字输入时,能根据键盘是否弹出来调整自身显示内容的位置
ObjectC WHC_KeyboardManager 轻量级的键盘管理器
ObjectC MessageThrottle Objective-C Message Throttle and Debounce
ObjectC LEETheme 轻量级主题管理框架
ObjectC PPGetAddressBook 获取手机通讯录
ObjectC LJContactManager 获取操作手机通讯录
ObjectC BlocksKit 代理变成Block形式
ObjectC PinYin4Objc 中文转拼音
Swift Async GCD使用更方便
Swift SwiftDate 日期处理
Swift XCGLogger 日志

视图调试

语言 项目名称 项目说明
ObjectC FLEX 视图调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