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技校毕业的她,如何快速赚到100万的美好人生

上次写了一篇《敢行动,梦想才生动》的文章,不是很满意。因为我分不清写人物故事与写故事的真正区别,侧重点细分在哪。

由于报的是写作班,想发群文章,想着先完善再完美,所以发了文。

然而这文一直在我心纠结,想重新写,往好写,好文章是修改来的吗。

今天听齐老师讲如何写好人物稿,注意几点……,这文在心又活动起来,写成人物稿?

写人物要有血有肉,有闪光点,有独特处,我行吗?

既然学了怎样写人物稿,就应该写一篇文章来,这是对老师讲课的尊重,也是对知识的巩固,对自已是一个开端,也是一个挑战,从自我走出,向外迈一步,与所学同步,拓展一下写作主题,这都是学写作必须的。

所有这些都在醒目的提示我,要试试,努力写一下吧!我心头的热浪在冲击我,于是又写了这篇文章。

01

小叶,我朋友的女儿。93年属鸡的。17岁技校毕业的她,独自到社会上打拼,今年刚跨上25岁的她已用自已的双手拥有了一辆35万的宝马,还在西安买了一套60平米的精装房,粗算一下资产也超过了100万。

17岁一25岁还属于孩提时代,有多少孩子还在父母的庇护下撒娇,有多少孩子还在花父母的血汗钱,而她已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赚取了100万的开挂人生。

小小年纪的她又是怎样做到的呢?

02    漂动的童年

小叶的童年和小学初中时代都是在动荡不停搬家中渡过的。父母在她1岁时,用大衣裹着她到西安城找门路做生意。

生意人都是苦累的,起早贪黑,风吹雨淋,竟争又大,又不稳定,地方也是靠天天占,住的地方自然是租来的肯定不如家里好。

因为生意需要经常移地方,上学更难。那时城里的学校还没有对外全面开放。求人托关系,多交钱也进不了重点或质量好的学校。这些因素都导致了她念完技校就不上学了。

母亲哭了觉得对不住她,没有给她一个好的学习成长环境,痛心耽搁了她,让她没有上大学,没有好学历。

她说:没有学历,不代表就没路走,没有学历,不代表没有能力,没有学历,不代表就不能过好的生活。我以后要挣够500万。

这话如果在外人朋友间说,外人肯定会笑话她小女子年轻太张狂不知赚钱的艰难,笑她满嘴跑火车。

而这话在家里人面前说,家里人都笑了,一方面笑她敢想敢说,500万,父母勤勤恳恳才100万都难,况500万。另一面又有点窃喜,也许是一种有出息的志向呢?!

在现实面前,在选择上,她不自哀自叹,一条路走不通,她选择另走它路。这的确是她不同于别的孩子,也正是这种独立特行,才使得她小小年纪就有了后面的开挂人生。

03    开店

她常去一卖服装的阿姨的店里去玩。阿姨是一个离异组合家庭,是属于那种他的娃和他们的娃的四口家庭。

为维护家庭关系,需为家庭付出很大时间,所以常叫她帮忙。小小年纪的她胆大,从不怕人,见人就推荐。也许是小孩的天真,胆大又热情,认他的客人还很多,阿姨也特大方,每月付上千元工资,还每天给50元吃饭零花钱。

她就用这些钱给自已买手机,买笔记本电脑,买自已想要的东西。

从小见识过钱魅力的人对钱的欲望会更大。

她想自己开店,母亲知道做生意的难,怕她吃苦,可拗不过她,5万元给她接了个店。

在日记本的扉页她写着: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每天早上进货,换货,10点开门到晚上10点才能关门,商场有规定。

2年时间天天如此,连大年初一都不能关门。2年间她赚了10万。后来网络快递影响很大,她想转店。

接手容易卖出难,她母亲很是忧心。她想尽各种办法,在网上发帖,后来以10万价格成功转手。再后来,那个商场整体跨塌了。

每说到此事,她母亲总说她很幸运。其实幸运只是一个谦词。谁都知道幸运中必定含着一个人的真实力。

她在需前进时敢积极往前冲,也在需彻退时敢果断选择离开。她的无比正确的选择无不显示着她超人的胆识,果敢和智商。

04    买宝马

小叶把很多时间用在看书,学当主持人,做直播上。她很善于在闲时拓朋友圈积累资源人脉,丰富的人脉为她赚钱提供了更开阔的渠道,她做中介,在朋友圈帮人卖茅台酒,有朋友父亲做水电安装,她就帮人推销建材用品。

就这样,20岁的她35万为自己买了一辆宝马。

如果要想成为富人,就必须到富人圈中去,那怕嗅一嗅富人的味道,也不会是个太穷的人。

小小年龄的她无师自通就懂这个道理。她挤进富人中,并没有被表层的吃喝玩乐迷失,而是迅速的改变着脑思维,启用富人的赚钱模式,积累着自己的财富。

开拓生命的各种可能,发挥强烈渴望的意念,想尽一切办法拥有。小辈们的思维与革新真令人瓜目相看,挑战生命的极限只为一个“勇”字。传统与革新颠覆你的眼。青春无畏无惧,大踏步朝前走。

这是我在她买宝马时写下的感言。

05    买房

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她敢想敢于行动,寻找着人生的方向,丰富着自己的岁月,也积累着自己的财富。

一个四川老板想卖掉自已价值500万的大酒店,她联系北京的一个朋友,帮那老板成功转卖了酒店,赚取了近30万的佣金。

国家实行“一路一带”,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密切,她联系了一个印度朋友把中国的灯具卖到印度,大赚了一把。

当她拿着刚到手的房钥匙时,她说:我现在也是身价百万的人了。

我知道那不是骄傲,小小的她心中充满了自豪。

前几天,她已办了去泰国,印度的旅游签证,她想继续把生意做到发展中国家去。

她整装待发,期待着赚下一个100万。

敢行动,梦想才生动。小小年纪的她,尽情展示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潇潇夜雨,落一地清凉 点点灯光,暖满心情长 行走在夜的街头 驱除黯淡的借口 方方窗前 总有驻守 奔波的忙碌 内心却...
    良舍公社阅读 482评论 14 48
  • 咔嚓。 一道道血色裂纹,不断的从那血魔剑影之上弥漫开来,短短十数息的时间,便是扩散到了整个庞大剑影之上。 而且,在...
    混沌天书阅读 175评论 0 0
  • 三年一班孙运航 2018.1.8阴 今天儿子早上起来自己就去看书了,我对儿子说:“今天表现不错,直得表扬,但是不能...
    美丽的世界_77bf阅读 149评论 0 0
  • 刺骨的寒风似乎并不曾留恋萧瑟的秋,带着一丝细雨,在天空恣意乱飘着,夜的凄迷,已被人们遗忘,在温暖的被窝里,人们已渐...
    西门可情阅读 3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