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追男隔万座山

大学第一次班级聚会的那天,也是我正式决定和许墨断了联系的那天。最后给他发了一条:祝你幸福。就把他彻底删除了,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他的照片他的诗。呆呆地看着屏幕愣了很久,直到聚会开始。

我和同桌的女生一起拼酒,两个人喝了整整一箱啤酒,我喝的烂醉如泥,胃里像火在烧一样难受,最后被班长背回寝室。一路上,靠在班长的肩上,对班长说:我最讨厌班长了,班长我想你给我唱《红豆》。班长拿我没办法,只得按着我的意思来,他轻声的唱着: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听着他唱,我的眼泪不停的往下掉。

1.

我和许墨是通过校报认识的,那时候我高一,他高二。他是理科班少有的很有才华的男孩,第一次在校报上看见他的诗,就被深深吸引了。

他的诗总是带点哀愁,文字很优美,符合青春期少女独特的审美。从那以后我开始默默关注他的一切,收集有关他的全部信息,半月一期的校报成为我最期待的东西,我买了一本漂亮的本子专门用来抄他写的诗。

我和他真正开始有交集,可以算是语文老师的功劳,我是我们班语文课代表,语文老师也教他们班,有一次老师让我去帮她找高二(5)班班长要他们班的成绩表,我和他才算是正式认识。

他没有想象中那样高冷,也没有很帅,是一个很温柔的学长。我以方便为老师办事为由要了他的QQ号,那天拿着高二(5)班的成绩单走在路上,我感觉自己都要飞起来了。

一回家就像妈妈要来手机,加了他的QQ备注是:高一(2)班语文课代表。本以为他应该很久以后才会看到我的请求,没想到不一会QQ就显示,添加好友成功。我心想,学霸就是学霸,边玩边学成绩还能那么好。

我就不行了,妈妈是不可能给手机给我的,只得每天借着查资料的由头,找她要半个小时的手机偷偷的看许墨的动态,每到节假日就给他发祝福消息,然后聊一会天。我们的聊天内容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这让我对许墨的人品又多了几分钦佩。

高一和高二不在一栋楼,我每天早晨六点到校,准时出现在他们教学楼的旁边背书,这样每天都能看见他。他每天六点半准时到校,看见我的时候,总会给我一笑。只要见到他,我那一天的心情都会很好。

时间过的很快他到了高三,我也升到了高二,面对升学的压力,他开始一心学习,很少写诗,也没有再更新动态。除了早上能在教学楼门口见他一面,我和他就没有任何交流了。我开始每天晚上给他写一句话,折成千纸鹤,放在一个大大的玻璃罐里,一年以后玻璃罐塞满了五颜六色的千纸鹤。

他毕业了,他如愿考到了南昌的那所大学,我也升到了高三,我没有在他离开之前把那一罐千纸鹤送给他。高二那个暑假,除了写作业,我唯一的娱乐就是和他聊天,他把我当妹妹,我把他当情人。


图片来自网络

2.

考去他的城市是我高三奋斗最大的动力,我依旧每晚给他写一句话,折成千纸鹤。偶尔放假会刷一刷他的动态,他又变成以前那个他了,他的空间满是他写的诗,他还是那么有才,他还单身。在大学班级里,他还是班长,他还有那么多那么丰富的社团活动。

高三很快过去了,我的成绩没他好,但勉强也能去他那个城市其他学校。高考填志愿我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都是南昌的学校。可命运就像在玩我一样,最后我被第四志愿录取了,一个离南昌很远的城市的大学。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很颓废,每天都很伤心,三年的等待似乎都成了泡影。异地恋很难,更何况他把我当成妹妹。

大一入学以后,一天他忽然给我发了一个10块钱的红包,恭喜我成为大学生,祝我大学生活快乐。那一瞬间我所有的灰心,所有的难过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因为那是他第一次主动给我发消息,我像是黑暗中求生的人,忽然看见了一丝曙光。那一刻,我比任何时候都要兴奋,都要疯狂。我一股脑的把我三年的感情都告诉了他。到头来,他给我浇了一头冷水。

他说,我太小,不懂什么是喜欢,他就只把我当妹妹。我说没关系,我会努力让他看到我的好,努力让他喜欢上我。

他只回了一句:嗯。就这一句“嗯”,我感觉自己得到了他的默许。晚上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尽情的幻想我和他以后在一起幸福的时光。

从第二天开始,我每天都会给他发早安,晚安,给他发一些我遇到的有趣的事情,我的学习,我的生活。他回我的消息总是很慢,有的时候甚至一天都不回。但我想他一定是看见了,只是因为很忙所以没有时间回。

我给他准备各种各样的惊喜寄到他的身边。他偶尔发动态说自己心情不好,我就拍自己各种各样的丑照,做成表情包逗他一笑。

我也不是没人追,追我的几个男生都被我以“有男朋友了,是异地恋”给搪塞回去了。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的男朋友,从三年前开始就是。

3.

大一寒假回家,我要到了他家的地址,经常以各种理由找他陪我去市图书馆看书。我喜欢坐在图书馆靠窗户的桌边,坐他对面,他看书,我看他。那时候我觉得很幸福,特别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定格在那里。

一天中午我看到他空间动态回复他朋友的评论说,他感冒了。看到这个消息我都急疯了,抓着手机钱包就出门,买了感冒药和水果就打车去他家了。

来不及提前告诉他,我到他家楼下的时候才打电话让给他,让他下楼拿东西。过了一会他下楼了,看见我手里拿着水果和药他很不高兴,说什么也不要。最后我几乎快求他求哭了,他才勉强收下水果,药我只能自己带回家了。

我不懂,他为什么不要我送的东西,我好像从来就没有懂过他。那天我是走回去的,在冷风中一个人走了一个多小时,回家以后就感冒了,他死都不肯收的感冒药竟然是留给我吃的。

那以后的几天,我没有再和他联系,手机关机了几天,我想我不找他他应该也不会找我吧。那几天我情绪低落到了极点。几天后我感冒好了,重新开了机,登了QQ,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根本就没有找过我。

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放弃,转念一想可能是我自己做的还不够好吧,三年多的感情哪能说放就放了,我又开始主动找他聊天。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他发动态说想念孔明灯。我跟爸妈说朋友叫我出去玩,出去以后,一个人在大街小巷奔走,一家店一家店的找有没有卖孔明灯的。

年三十,大部分店都是关门的,一些开门的店也没有孔明灯卖,找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一家店卖孔明灯。买了孔明灯我立刻打车去他家,我蹲在他家楼下,在孔明灯上写上:许墨,我永远爱你!然后点燃孔明灯,看着它缓缓升空,我打电话给许墨,让他看着窗外的天空,孔明灯飞过他卧室窗口的时候,他刚巧看见了,也看见了那行字。他冲下楼来,紧紧的抱住了我。


图片来自网络

4.

很快,寒假结束了,我们都各自返校了。

我依旧是每天和他聊天,我给自己新增了一个任务,每天给他写一封信。我在网上买了一堆粉色的信封,爱心扣的。每天写一封信然后细心的装进信封,放在抽屉锁好。

四月的时候,我跟他说我想去南昌玩。他说好啊,随时欢迎。我当即买了周末的火车票,定好了酒店。周五晚上我一个人带着高中给他折的两大罐千纸鹤和厚厚的一堆信踏上了南下的火车,火车开了整整一夜才到南昌。

我因为没钱,买的是硬座的票,坐了一夜,没敢睡觉,把信和千纸鹤紧紧抱在怀里。第二天早上五点到南昌的时候下起了暴雨。我在车站,一个人不敢做出租车,拿着手机导航,走去我们相约的八一广场。

我全身淋的湿透了,到八一广场的时候他并不在等我,他说学校有门禁,我一个人在雨中等了他一个小时。南昌的天气变化无常,他来的时候天一下放晴了,他就是我的太阳,看到他时,觉得一切都无比值得。

他带我去了南昌的各个景点游玩,傍晚的时候我们在赣江边站着。我问他:准备什么时候跟我告白?他说还没有想好。

我是半开玩笑的问得,只是想试探他一下,他却回答的很认真,我特别开心。那天晚上他把我送回宾馆就自己回了学校,他回学校的时候我把千纸鹤和信递给了他,他看起来很惊讶,说了句谢谢就转身离开了。

我开心的不得了,以为我们离成为情侣不远了。晚上11点多,我收到他的一天消息,他说:我觉得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蓝颜,你可以跟我说任何话。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我觉得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对不起。

看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内心崩溃了,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我那么长时间的努力将近四年的暗恋就只是为了和你做蓝颜吗?许墨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我回复他:不用了,我不需要蓝颜,既然做不成情侣,那就连朋友也不要做了。

第二天早上一早我就独自做火车离开了。他给我发了很多消息,我都没有回,我坐在火车上一直在哭。

晚上回到学校,刚好赶上班级聚会,我把自己喝了个烂醉,后来听说那天他也喝的烂醉。

5.

这场单相思整整持续了四年,最后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曾经我以为老话说的“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各层纱”是对的,现在才知道原来女追男隔的是万座山。我付出再多也感动不了一个不爱我的人。

许墨,再见!是再也不见!

现在的我一个人,过的很好。

附:那些年我和许墨对的诗,不管什么韵律和格律,两个人很搞笑很认真的用文言文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只是很少的一小部分,其他的该删的都删了,这些当做一个念想吧,偶尔看看像一位老友隔着时光的问候。

关于爱情,我明明努力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不知道 她有多讨厌你 就有多喜欢你 上面流着两行热泪的女孩子 就是我的女朋友 不得不说 她真的“好没用” 不能好...
    杂谈五味阅读 11,995评论 1 19
  • 2017-03-18。雨 工作 排 大早起床 7:30出门赶车 早餐去到酒店才吃上 【早餐】9:45 苹果一个 【...
    carmenMP阅读 179评论 0 0
  • 这两天在阅读皮衣的一样的演讲这本书在这个过程中在阅读的这个过程中我突然有写下了接下来的这些内容: 师傅带弟子反思。...
    向阳影灵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