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翠花

                      家有小猫三四天

    家里闹耗子,用老鼠笼子对付他们四天,人家对笼子里的美食根本不感兴趣,还浪费我好多香油、蛋糕、苹果等等我认为好吃的东西,心疼我半宿,难道现在的耗子换了食谱不成,还是我不了解二十一世纪的耗子。被逼无奈,通过网上免费赠送,请了一只二个多月大的小猫来我家,看是不是能不能把我家的恶邻能赶走或吓走,至于能不能抓到,也根本没有指望这么灵验。

  小猫长的还挺帅气呢,尖尖的小耳朵,一双乌溜溜的眼睛,黑黑的小鼻子,四只猫爪如刚踩过的面粉,好一个踏雪精灵呀,长的还真不赖。第一天到我家,由于没有经验,就直接往地下放,小猫很惊恐,嗖的一下往我的床地下钻进去,千呼万唤就是不出来,搞的我很没面子,就羞答答的到菜场去买了几条猫鱼回来,很有耐心的放水煮熟,还特地加了点调料,等冷了给它端到床底旁,等了半天,连个反应都没有,一直在那里喵喵的叫,实在耗不过它,也干脆不理它,做我的事去了。

小猫从来到我家到第二天早上叫了一夜,一点都没有疲倦的意思,因为急着上班就没有管它,在单位里问同事王医生要了点猫粮,回去给它试试,看要不要吃,回去一打开,小家伙马上就凑过来,用稚嫩的乳牙啃哧啃哧的吃起来,把我气个半死。这叫什么事啊,难道现在的猫也换食谱了不成,怕再钻到床肚,就找了根长绳子,拴在我床腿上,到了晚上,这个小猫精神十足,还是不断的叫,到了十点竟然一下就跳到我的电脑凳子上,然后再轻轻的一跃,就跃到了我的床上,赶也赶不走,没有办法,只好找了块大的毛巾垫在猫身下面,心理安慰吧。小猫心安理得的霸占了我舒服的大床,身子一蜷,打呼睡觉了,一点也没有难为情的意思。搞的我只好打横睡在旁边,还深怕不小心碰到它,这难道是我要的请猫入室的结果吗,无语。

    一夜无话,耗子知道家里来了个天敌,倒也没闹,很安静的过了一个晚上,给小猫放了猫粮就匆匆的上班了,由于没有准备猫砂,小猫就很抗议,就直接方便在我老妈的脚盆里,搞的我老姐朝我直发火,要我赶快解决,这是最后的逐客令!可是小猫还不知情,好像跟我也混熟了,看我这二天一直在给它准备猫粮,我下班后就一直朝我喵、喵的叫,还在我的小腿边绕来绕去,撒娇的用头蹭我的裤子,这个热乎劲让我不忍把它送走,老妈说早就在叫了,大概知道你要回来了,在等你回家呢。我蹲下给它挠痒,梳毛,它的眼睛半眯着,小脑袋动来动去的享受着,小耳朵左右煽动着,还很非常舒服的温柔叫着,恨不得开口叫我来个全身按摩,我也知道实在没有办法留,家里人都反对养,一个怕伺候它吃饭,第二我也没有时间照顾它,第三她们的爱心早都被她们当早饭吃了,反对无效,只好灰溜溜的准备把它送走,晚上睡觉小猫一跃就跳到我床上,照例睡在我枕头边,一点也不见外,看来也真不当自已是外人。

  晚上几个耗子见小猫不管事了,也见到只是一个小猫,就肆无忌惮的在家里大闹天宫,还无法无天的在我眼皮底下打架吵闹,搞的声音好大,纯粹当我和小猫是空气,我牙齿咬的痒痒的,小猫在旁边很懵懂的看它们表演,不时的还朝我喵个几声,好像在问我,它们是在干嘛呢?我气个半死,早饭也不给它搞,自己吃好早饭,门一关就上班了。中午回家吃饭,小猫第一个迎接我,很粘人的在我脚边绕了半天,温柔的叫着,意思就是:给我带什么好吃东西回来了呀,我肚子饿了呢。我心里也满感动的,一只小猫养三天就这么信任你我,对我这么依赖,哎,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呀,它要的只是食物和一个能栖身的家,就只要这么一个简单的要求,郁闷。

  要离开的时候终于到了,双手把猫抱起来放进盒子里,它死活不愿意,腾的一下子就跳了出来,朝我直叫唤,意思很明确,我不想进去,也不想离开,就这样反复了几次,老姐在旁边笑我的动作迟钝,哎,没有办法呀,你不想走也得走,只能手疾眼快迅速把猫塞进盒子,三下五去二的就封好了,猫在盒子里叫的很凄惨,仿佛小孩发脾气,哭闹着,在盒子里东突西撞,搞的盒子快要破了,动静好大呀,老妈说这只猫满有灵性的呢,怪不得古代把猫叫做灵奴呢,我迅速提溜着下楼,直奔单位,送给女同事,她们家也正闹耗子呢,问我也要了几次,就让这只小猫去她们家做贡献吧,今晚她们家我想也会是一个不眠之夜的吧!

                      家有二货叫翠花

    家里的耗子闹的实在太过分,在我家照顾老娘的老姐忍无可忍,终于发善心,同意我去请个小猫回来,我怕夜长梦多,以豹的速度在半天之内搞到一只三个月大的小母猫,带回家后,女儿看到那小猫,端详着说,怎么黄黑相间啊,叫翠花吧,我一听就咧了咧嘴,这个名字可够二的,还不如叫二狗子呢,女儿坚持,我也只好依了她,我的前世债主啊,得罪她我胆还不够肥!翠花长的像老虎的幼崽,虎头虎脑的,毛色黄黑,四爪雪白,如四蹄踏雪,一双滴溜溜的眼睛左顾右盼,灵活的很,一有声响,二只尖尖的小耳朵马上抖动着接受信息,也很快就获得家人的好感!像所有的小猫一样,来到一个陌生地方,都会先把自己隐藏好,翠花也是一样,嗖的一下蹿到我床底下,我也知道猫的习性,也懒的叫它了。

    翠花来我家的第一天晚上,家里的耗子由于不知道来了它的天敌,照样肆无忌惮的出来寻欢作乐,还到处游荡,这个时候就显露出猫的天性,只见翠花从床底下嗖的就蹿出来,四个爪子一下子就抓住了一只好大的老鼠,那尖嘴猴腮的老鼠猝不及防,还来不及反应就被翠花一口就报销了,其他的同伙们吓的拼命吱吱乱叫,好像在说,风紧,扯呼,翠花又再显神勇,发狠的追着另一只大老鼠,那老鼠拼着命撒丫子的逃,翠花灵活的追着,不时还来个急刹车,一个漂亮的九十度大转弯发着狠的追,把那老鼠追的魂飞魄散,拼命的吱吱乱叫,实在没地逃了,往厨房敞开窗口的一个鱼跃,不知死活,翠花喵的叫了一声,脚步轻盈的回来吃夜宵了。家里的猫鼠大战告一段落。

    第二天我绘声绘色的告诉我老姐昨天看到的一幕,我老姐喜出望外,翠花翠花的叫着,只看那翠花用不屑的眼神看了看我老姐,好像在跟我老姐说,这也算个活,多大的事啊,然后扭着小屁股走了,把我老姐无情的谅在一边!,翠花来后,由于没有及时清壁存放,家里放在写字台的资料就随便的放在桌上,翠花没有玩具,把我的资料都用嘴和爪子都撕碎了,等我回来已经生米煮成熟饭,我咬牙切齿的喊着翠花,恨不得打它一顿,可那死翠花歪着头,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然后懒懒的慢慢躺下睡在那里,头扭转着,分明是懒的搭理我,我哭笑不得,突然又发现我桌上的一支笔也不见了,四处的找发现在大厨底下,我就去拿扫把,想搞出来,翠花一看见我的举动,马上腾的站起来,迅速钻到大厨下,用前爪拨拉着笔,离我越来越远,我恍然大悟,原来它为自己找了个玩具啊,我三下五去二,用扫把把笔弄出来,拿到手上一看,惨不忍睹,已经不能用了,我嘴里喊着死翠花,用扫把去捅它,可人家早躲的远远的了,我老妈在旁边笑的脸像盛开的菊花,看着我说,谁叫你不放好的,现在知道后果了吧,这个二货翠花!家里来了翠花,也给我们家增添了许多欢乐,有事没事也逗着它玩,有时我们自己闯了祸,直接推在翠花身上,翠花有时也会用讥笑的眼神和我们交流,让当事人搞的羞答答的,有时也干脆死猪不怕开水烫,反正我不会说人话,你们看着办吧。每天照样在每个房间窜来窜去的练习速度,当它想要达到它目的的时候,就会很粘人的在你裤管边绕老绕去, 这种屡试屡灵的办法让它经常拿出来使用,哇这个二货翠花!

    那天早上起来,照例给翠花准备早饭,这个时候它早就会小跑的在手边绕了,可今天奇怪了,这个二货竟然不见影子,喊了几声,没有反应,怕有时踩到它,早就给它配备了小铃铛,可今天都不响,让我有点慌神,每个房间都找遍了,连根猫毛都没有见到,这下麻烦了,立马打电话给我二个老姐,她们的第一个反应都是先把我一顿臭骂,然后叫我想办法找出来,女儿也加入了寻找的行列,都没有!大家做事一天都没力,晚上八点左右,女儿说晚上静,你嗓子响到阳台叫两声看看,没准出来呢,我有点不好意思,以前吧看见小区里也有人叫宠物的,觉得他们犯得着嘛,得,现在这事犯我身上了,没有办法,清清嗓子,大声的喊了二声翠花,过了一小会儿,我好像听到翠花的叫声,女儿也听到了,二人立马拿着电筒下楼去找,边找边喊,这个时候手电筒不争气,没有电了,又上去换电池,一开门,出来欢迎的竟然是翠花,女儿一时没忍住,泪奔起来,我在旁边迅速打电话通知老姐翠花回来了,她们也非常高兴,叮嘱了好多事项,挂了电话我开始训斥翠花,可是这个让我们全家担心一天的死翠花小脑袋左顾右盼根本就不听我说话,然后用鄙夷的眼神看了看,好像在说瞧你那样,我不就是出去散散心了吗,你至于那样嘛,又不是不回家,然后又自顾自的去吃晚饭了,把我冷在一边,这个二货翠花,让我牙咬的痒痒的,你个死翠花,走着瞧,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你!

                      家有翠花初长成

    光阴似箭,翠花来我家已经整整十个月了,那真是快乐一箩筐,烦恼一箩筐。翠花有时憨态可掬,还会犯傻,有时小祸天天有,大祸三六九,搞得我们都很头疼!我们邻居高大妈说,如果我经过你家,听你喊翠花,那你家翠花基本没什么事,如果是喊死翠花,那你家翠花肯定惹祸了,我嘿嘿直笑,然后一个劲的给高大妈打招呼,天生喉咙响,请多原谅哈!那个小翠花,有时还跟我一起看电视,电视节目结束还睁大眼睛歪着脑袋等我换台呢,搞的我哭笑不得。

    翠花自从来到我家,把家里的老鼠都无情的赶走后,家里平时也没有什么大事了,它也每天三饱一倒,中午还顺便晒晒太阳,睡个懒觉,这样的日子真是舒坦,倒也相安无事!翠花天生就是个吃货,平时不把自己撑个肚圆绝不罢休,老姐也已经给它落实了减肥计划!秋分那天,我起床后照例给翠花准备了早饭,可翠花吃了一点就懒懒的走到窝里睡觉了,平时都是用最快的速度吃完,然后在每个房间练习短跑,今天怎么回事啊,我和女儿都面面相觑,一个早上还老上小号,我笑骂着,你个死翠花,怎么也闹起了尿频尿急啊,你几个意思啊?可翠花一点都没有搭理我的意思!

    上班路上遇到老邻居老歪,就顺势咨询了他,他不假思索的就说,你家翠花估计思春了,要及时想办法,不然很麻烦,闹不好还会挠人,我一听就慌了神,老歪说,我家养了只狸猫,叫王子,有一年多了,要不过来配个对,我思索了一下对他说,等我电话!就匆匆上班去了!傍晚下班后家里开了一个家庭扩大会议,翠花列席加旁听,会议精神就是要不要给翠花绝育,话匣子一打开,大家七嘴八舌就说开了,经过一番争执,举手表决:三比二,不同意的占上风,翠花也不理解我们这么激动干吗,很无聊的蜷曲着身子睡着了,还打起了小呼嚕,我气得胃疼!

    第二天我就打电话邀约老歪把他家王子带来,不一会儿,老歪就兴冲冲的到了我家,笼子一打开,跳出来一只浑身雪白的狸猫,两只葡萄般的眼睛炯炯有神,尖尖的小耳朵,,白白的八字小胡子,好帅气的王子啊,翠花看家里来了个新伙伴,二只眼睛眨了眨也没有什么反应,那王子闻到了味道,殷勤的上去在翠花身上嗅了嗅,可翠花一点意思也没有,眼睛都没有瞟一眼,眯缝着眼睛,顺势就倒在地上都懒得搭理,王子一旁怎么讨好,翠花连个起码的招呼都没有,老歪一看,摆明了没戏,就抱起王子灰溜溜的走了!我闹了个不自在,在一旁训开了它,翠花朝我翻了翻眼皮,意思就是再烦我,我走人!我一看这阵势,也无趣的走开了!老同学肥大壮消息灵通,知道我家翠花正在怀春,自告奋勇把他家的少帅抱来,他家的少帅是一只黄白的狸猫,眼睛亮亮的,毛色发亮,看来吃的很好,看见翠花刷的一下就扑过去了,翠花一吓,马上撒开脚丫就跑,没一会二只猫竟撕扯起来,我性急顺势就操起棍子,一下就把它们分开了,翠花三下二下就逃到大厨顶上,那少帅不顾身份想继续骚扰,我棍子一横,发着狠说:"你敢动我就打得你生活都不能自理",肥大壮一看傻了眼,郁闷的说:"这那像是相亲啊,简直像打群架",我也发现自己有点失态,就连忙打起招呼,哎,还是无缘!我骂起了翠花:"王子,少帅都不赖啊,你动什么脑筋啊,烧坏了啦",可翠花仿佛没有听到似的,走开了!你个死翠花!女儿在旁边笑的直揉肚子,安慰我说,老爸,你有这点力气去把猫砂换了吧。唉!

    晚上我在上网,女儿在做功课,突然听到阳台外面传来二声猫叫,觉得很奇怪,可翠花原本躺在窝里的,也听到了,一骨碌从窝里爬起来,用爪子拼命挠抓阳台门,我和女儿从窗户外探出头,看见路灯下有一只猫,脖子上也带着铃铛,有个颈圈,一看就是家养的猫,可也太丑了吧,头部黑白相间,周身是花色,三瓣嘴,可够丑的,我跟翠花说,丑死了,咱不要它,可翠花不依不饶的已经要爬到气窗上了,老妈怕有个闪失,就开了阳台门,翠花跳下来蹿到阳台,一纵就上到阳台上,然后一跳就落到二楼玻璃雨篷,飞快的又一个鱼跃,像一条弧线落到一楼阳台,接着又是一个漂亮的跳跃,就到了围墙,三下二下就轻轻的落到地面,急速的跑到那只丑猫面前,温柔的叫着,一点也没有像其他猫晚上死叫活叫的烦人,那只丑猫也温柔的回叫着,翠花主动的把脑袋伸过去蹭着丑猫的身体,我在楼上急得大叫:"翠花,那是只丑猫,咱算了吧",可翠花充耳不闻,只见二只猫一前一后瞬间消失在黑暗处!我还在翠花,翠花,翠花的叫着,女儿在旁边揶揄的说,翠花的影子都不见啦,你还翠什么花呀,我一听就火了,以后你可不能学翠花啊,,女儿也嘴不饶人的说,你连翠花都没有管好,还是拉倒吧!我气得无语,真是猫大不中留啊!今晚它们估计是小日子过的舒坦啊!

    二天过去了,翠花一点消息都没有,家里安静了许多,我也乐得逍遥,到中午出去上班的时候,一开门,翠花蹭的就进来了,浑身脏脏的,还有点瘦,我有点舍不得,本来一声死翠花硬生生的咽到肚子里,忙不迭的赶紧给它倒了满满的猫粮,生怕它饿着,在它狼吞虎咽吃饭的时候,我说开了它,老姐在旁边看不过去了,过来打圆场:"生米都煮成熟饭了,你多说有意思吗,你没有看见它自己乐意吗"我无奈的说:"呀呀个呸的,你个死翠花,等着年底做妈妈吧"!

              翠花和它的那些娃娃们

  自从翠花私奔回来后,原来那些烦躁不安的情况都没了,过着平静的生活,每天也就是三饱两倒,中间还睡个午觉,小日子那叫一个舒坦,闲暇还到阳台上晒晒太阳,还眯缝着眼,砸吧着嘴,难得会把鲜红的小舌头伸出来,要么就是坐在阳台的高处看风景,偶尔那只可恶的小丑猫走过,但翠花的表情好像不那么激动了,这我有点糊涂了,猫科的感情世界比人还复杂呀!

    光阴似箭,转眼过了两个月了,翠花的肚子明显的隆起来了,还越来越大,翠花的行动还是那么敏捷,但运动量不是那么大了,像条癞皮狗一样动不动就躺着了,说明它身体的负担有点重了,我大姐怕它营养不够,每次给它开饭还特意多加点,翠花越来越胖了,大姐是个细心的人,早早的给翠花用大的纸板箱做了个非常舒适窝,希望它在里面生它的猫娃。

    因为赚了点小钱,就有点嘚瑟,下午到朋友那里去买一串金刚菩提,接到老姐一个电话,说翠花有点坐立不安,可能要生了,让我尽量早点回来,我有点不以为然,难道要我接生不成,就没有放在心上,但老姐电话一直催,就只好早早的回去了。

    由于翠花老是要把我的床当它的床,我很不舒服,一直赶它,老姐就用两条旧的大被套铺在我床上,这样矛盾就解决了,回去以后听老姐一直唠叨,就四处寻找,嘴巴里还喊着翠花的名字,找的我头晕眼花,一头雾水的坐在床上,然后死马当活马医下意识的翻开第一层旧被套的时候,那个死翠花已经在床上生了两个猫娃了,俺的亲娘哎,翠花把我的床当它的产床了,我牙齿咬的痒痒的,要不是看你生娃,我早就打的你妈妈都不认识!

    我哭笑不得跟大姐说“翠花已经生娃了,两个,还在我床上生的”,大姐幸灾乐祸的在旁边一个劲的笑,我也不管了,把翠花一把就放进准备好的纸箱里,然后一手一个把两个小家伙轻手轻脚的放到翠花旁边,手感好柔软啊,翠花好像也知道我不会伤害它的娃,眯缝着眼睛也不理会我,自顾自的在那里生第三个娃!老妈走过来说:“”翠花生娃你不要在旁边,如果它感觉不安全会咬死小猫仔的,或者会攻击你的,你离它远点,”我想想也是,万一有个什么问题那我到那里去捣腾那个传说中的后悔药,就去做我的事了。

    到了傍晚,我上辈子的债主回来了,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她,女儿高兴的眉开眼笑,迫不及待的想去看,被我阻止了并告诉她利害关系,但她不死心,非要去看,只好带着她偷偷地在纸箱口瞄了一眼,发现有好几个娃了,然后捂着嘴跑到她房间里去大笑起来,怕惊吓到翠花,我也在看的同时,迅速的数了一下,五只小奶猫,肉嘟嘟的,我也没有打扰它,水和猫粮早就准备好了,自己自便吧!

    一夜无话,早上我还在做着恶梦,梦见一块大石头压着身上,我死命挣扎的时候,一下就醒了,发现肚子上有个东西压着,一看是翠花,气不打一处来,你个死翠花,不陪你娃,睡我床上?可翠花压根都不理你,若无其事的卧在我身上,好吧,算你狠!我没招了,只好起床给它准备早饭,顺便去看了一下纸箱,惊喜的发现又多了一只小奶猫,哇,我家一下子添了六只可爱的招财猫啦,女儿听到我这样喊,也跑过来看,翠花一边吃猫粮,一边警惕的看着我们,眼光非常的不友善,只好走开,粗略的浏览一下,三只黄白相间的颜色,两只黑白的,一只三色的,肉嘟嘟,毛绒绒,鲜红的小嘴唇,紧闭着双眼,互相依偎的挤在一起,有多可爱,自己想像去吧!

    早上大姐来我家,听到了这个喜讯也高兴的很,就非常爽快拿钱出来叫我去买点猫鱼,说吃了猫鱼有营养。我拿了钱就出去了,可心里一点都没有底,到哪里去买凤毛麟角的猫鱼啊,漫无目的的在马路上边开着小毛驴边思索着,突然想起以前在哪个小菜场看到有,终于想起在马医科菜场见到过,有了方向,我一溜烟的就直奔目的地,四处一打听,哎,还真有,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太爽了,买了几斤,就兴高采烈的回去交差了!

    也许是精心的照顾,翠花很快的就忘记自己是做妈妈的,又跑到阳台溜达去了,我就趁这个机会好好的端详六只小奶猫,软软的绒毛,小小的耳朵,短短的尾巴,眼睛都没有睁开呢,但它们都有意识的挤在一起,你压我,我压你,吧嗒吧嗒着嘴,你知道什么是好玩吗,看到这一幕就什么都明白了!我马上洗了一下手,然后抓起一只小奶猫放在手上把玩,小奶猫很不情愿的在喵喵的叫,仿佛在说,人家还要睡觉呢,你干嘛吵我啊?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那只比猴子还精,耳朵特灵的死翠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阳台上蹿了过来,看到这一幕,就不高兴了,当场跟我翻脸,朝我嘶吼着,我也不甘示弱,朝着它大喊:“”老子看看你的娃又怎么样,有什么不放心的,哼!”边说边把小奶猫往纸箱里放,迅速的离开,那死翠花一下就钻到箱子里,然后每个奶猫挨个的舔开了,那些小奶猫大概闻到妈妈的气味了,都喵喵的叫起来,翠花一下就卧下来,给它的娃们喂奶了,我脸凑到纸箱口,和翠花磨牙磕嘴的数落它,可人家根本都没有搭理我的意思,头一扭,又把那些奶猫挨个舔开了,又把我无情的晾在一边!

    毕竟是具有猫科动物的本能,翠花除了吃饭和解手,基本上都不出纸箱,我也不去骚扰它,因为曾经看过动物世界,当遇到危险,猫科动物的妈妈会咬死幼崽,所以那些小奶猫到底长什么样还不是很了解,只是看到颜色,每天对翠花也是好吃好喝,过了一星期,小奶猫们眼睛都基本上睁开了,也会慢慢的走路了,原来是靠身体的蠕动相互挤在一起,有时候会爬出纸箱,我怕它们乱跑,趁翠花开小差,把那些小奶猫们统统都转移到大的铁笼子里,趁这个机会也细细的端量着,三只奶黄猫,它们都有黑黑的眼珠,尖尖的小耳朵忽闪着四处接受声音,鲜红色的三瓣嘴,叫起来奶声奶气,长的都分不清,就根据体型大小给取了大黄,二黄,和阿黄,并在脖子上扎了三种颜色的绳子,以便区别。其他的三只相对好认,其中有一只特别丑,整个脸黑色夹杂着白色和黄,跟它猫爸一个德行!真的不大喜欢。

    翠花开小差回来,一看自己的娃都到了大笼子里,也没有多想,顺势进了笼子,又照例挨个舔着小奶猫,那些小奶猫们照例在翠花身上找奶吃,有的还找不到,就是那只最小的阿黄,急的哇哇乱叫,翠花也不管不顾,我看着翠花没有什么反应就帮阿黄找到了奶,那个阿黄真的又可爱,又搞笑,吃奶的时候喵呜喵呜奶声奶气哼叫着,好玩极了,我忙叫大姐来看热闹,大姐看了以后都笑的合不拢嘴,决定最后留下这只搞笑的阿黄!

    过了十五天,小奶猫们由于翠花妈妈有充足的母乳,长的都挺快,也开始灵活的在笼子里爬上爬下,一刻不停,有天早上起来,想给翠花喂猫粮的,可发现笼子里,空空如也,翠花和猫呢,怎么又玩失踪啦,把女儿叫起来一起找,也没有找到,真邪了门了!翠花和它的娃顺利大逃亡了!可我笼子插销明明插好的呀,看来这个死翠花看着我怎么关门的,它现在现身言传身教怎么开笼子门,这个翠花,够机灵的啊,可它们到哪里去了呢?

    我在推翻一切不可能的地方后,终于锁定能藏的地方也只有我的床底下了,当我把床翻起来的时候,发现翠花和它那帮逃亡者都安心的躲在我放电瓶车挡风的棉垫子上,这个翠花预谋很久了吧,这个翠花够狡猾够鸡贼的,我不由分说,一下就把翠花直接扔进笼子里,然后再快手快脚的把几个小家伙轻轻的放进笼子里,顺便给翠花开了早饭,你个小翠花啊,老子还玩不过你,哼!我都不知道怎么跟翠花斗智斗勇了,想了好久,就拿了把螺丝刀直接插进插销的插空里,我咧着嘴,龇着牙,坏笑着对翠花说,跟我玩,你还嫩点!

    可是人总有偷懒和疏忽的时候,这个翠花一逮到我犯错,就来个胜利大逃亡,这种事也干了两三回,而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有没有忘记插螺丝刀。光阴似箭,日月穿梭,时间过的好快,那些小奶猫在我家精心照料下,长的好快,翠花也慢慢的教着它们一些本领,其中一项就是练爪子,它用爪子不断挠抓着垫在笼子里的硬纸板,那些小家伙们学的很快,没多久就把硬纸板抓了两个大洞,而且换硬纸板的频率开始快了,小家伙们长大了,嘴巴里都长着尖锐的小犬牙了,翠花在每次喂它们的时候都痛的哇哇大叫,我一看不妙,就把翠花和那些娃隔离了,实行人为断奶,并且也去买了小奶猫的猫粮,每次都搞细碎了喂它们!

    每次喂这些小家伙们都很壮观,它们一闻到猫粮,都在笼子里上蹿下跳,爬上爬下,喵喵急叫,我准备好了两个大猫盆,加好猫粮送进笼子,这几个小家伙都迫不及待的抢着最好位置,吭哧吭哧吃的好快啊,一眨眼的时间猫粮盆都见底了,这个时候就看出来,稍微大点的猫各方面比弱小的猫占优势!女儿看得津津有味,而我看的心惊肉跳,照这样下去,我的零花钱都搭进去都不够啊,而且它们才一个月,太小还不能送人!

    这样的日子每天都在度日如年,真的像扳着指头过日子,而时间总是会眷顾那些在受苦的人,小猫终于满两个月了,我可以送人啦,我在微信,百姓网上不断发帖子,终于有人来认养了,但每次把小奶猫真的要送走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特别伤感,好像自己的娃送给别人,以后再也见不到的那种感觉,还不能当着翠花的面抱走,怕翠花做出过激的举动,在我把翠花的娃接二连三的送走的时候,就剩下最好阿黄了,翠花也意识到自己娃不见了,再也不离阿黄左右了,空闲的时候不停的舔着阿黄,那种场景感人的让你直想掉眼泪!

    单位里的同事跟我微信,说看到我一窝奶猫要送人,问我可不可以也给她一只,她在朋友的点心店里帮忙,店里耗子多的要造反了,我实在舍不得翠花和阿黄分离,就告诉她奶猫还小,别说抓耗子,连吓唬耗子的能力都没有,要不把翠花母子一起给你送过来,这样翠花抓耗子的时候,阿黄也能学着点,等阿黄大了翠花就完成任务了,要留要还我都可以,同事一口答应了。在翠花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又一个转变的时候,我把翠花放到了纸箱里,又迅速的把可爱又调皮的阿黄和它妈妈会合,封好后直奔同事单位的店里,路上翠花一声都没叫,而我的心情像和亲人生离死别那样的沉重,心情好复杂啊,哎,我这是怎么啦,又不是再也见不到翠花了,翠花到那里也许比我家更自由呢,因为那里有自由的空间让它疯呢,想到这,我的心情又开朗起来,死翠花,我会来看你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段时间特别喜欢文艺青年,就觉得文艺青年总能说一些惊天地泣鬼神的话,和世界交手的这许多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
    讲故事的人1212阅读 1,814评论 0 2
  • 2017102 22:04:28,在日期正反读都是今天的好日子里,同学们收获满满! 今夜稍闲,想起不久前刚刚和他们...
    树上鱼阅读 315评论 0 1
  • 第二周练习 认出你受伤的方式 1.写出你曾经受过的伤,发生了什么,谁在事件里,什么时候发生的,在哪里。 2.当你写...
    子祐阅读 247评论 0 0
  • 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想你 说分手到现在三个月了 我本以为这三个月过了就真的过去了 忘记是不可能的 只能说放下 可笑的是...
    山竹小公主阅读 1,028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