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来和王者荣耀,元芳,你怎么看?

社会正以光的速度向前发展,我们在这光怪陆离,应接不暇的资讯和现象中,如何去感性和理性的存在,用自己善感的心和睿智的大脑去感知和触摸已知和未知的一切。而不是随波逐流,成为了时代发展的消遣品。

01

Q1:哈喽,你喜欢初音未来吗?

A1:当然,炒鸡喜欢,我稀饭了很多年了

A2:.....(保持沉默,打开百度,输入关键词:初音未来是什么东东)

A3:不知道,去去去,这个月销量明显下滑,马上开会!(内心独白,爱谁谁)

Q2: 如果初音未来到你的城市开演唱会,你来不来?

A1:哇哦,真的吗真的吗?什么时候?哪能买到票?

A2:......(仍然保持沉默,合上手机,内心独白:有病吧,一个虚拟二次元偶像竟然是超人气偶像,这个世界怎么了。)

A3:我哪有时间,天天开会,天天加班,天天冲业绩(根本不管谁的演唱会)

你怎么看待初音未来的火爆?

初音未来,是日本音乐软件制作公司(Crypton Future Media)创造的。她永远16岁,身材小巧苗条,笑容甜美,歌声更美,标志性的葱绿色的头发。如果你还是想不起来,提起她唱的神曲《甩葱歌》你就知道了。

这样一个虚拟人物的演唱会,在全国各地场场火爆,除了好奇心,更多的是这个人物粉丝。几年内先后在新加坡、台湾、印尼、洛杉矶、纽约等国家和地区陆续举办了以初音未来为主题的各种演出活动也大获成功。2014年,初音未来更应邀成为时尚教主Lady Gaga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开场嘉宾,引起业内外巨大轰动。2016年也登录上海北京,受到热烈追捧。

以初音未来为主角的游戏初音速也开发出来的了,初音未来VR,媒体纷纷评论:是只有粉丝才能忍受的无聊。

关键是,现在初音未来的十周年主题典都出来了。一个虚拟偶像热了十年。


Q1: 你知道王者荣耀吗?

A1:我没打游戏!我在学习!

A2:知道(淡定回答,内心独白,终于问了一个我知道的问题)

A3:不知道,电视剧吗?(正追剧呢,爱谁谁)

Q2:你打王者荣耀吗?成为王者了吗?

A1:小瞧我,是不是(到底是成没成王者呢?)

A2:不打(内心独白:上帝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光明。为了梦想与情怀,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打游戏的这种事情上)

A3:不会。

《王者荣耀》是由腾讯游戏开发并运行的一款运营在Android、IOS平台上的MOBA类端游,于2015年11月26号在Android、IOS平台上正式公测,游戏前期使用名称有《英雄战迹》、《王者联盟》。

游戏是类dota手游,游戏中的玩法以竞技对战为主,玩家之间进行1V1、3V3、5V5、火焰山大战、克隆大作战等多种方式的PVP对战,还可以参加游戏的冒险模式,进行PVE的闯关模式,在满足条件后可以参加游戏的赛季排位赛和娱乐模式等。

好吧,我承认,以上这一段出自百度百科。(我就是那个遇到新生事物先百度的人,汗)

王者荣耀将各种名著神话的的人物挖掘开发成角色,亚瑟、荆轲、赵云、曹操、项羽、武则天、嬴政、妲己、貂蝉等,这些历史上,小说里知名的人物都被搬到王者荣耀角色中,深受玩家喜欢,并组成CP,出了各类款式皮肤。

好了,经过两个Question的测试:A1是互联网的土著,A2是互联网的移民,A3是互联网的难民。

你呢?你是谁?

02

流行的说法是:互联网的土著是95后,互联网的移民是79后-95前,互联网的难民是79年以前。

我无意于跟移民争辩,无心给难民科普,更不敢在土著面前班门弄斧。

初音未来火爆的原因,除了追星原因之余,背后有两项技术:一个是先进的声音合成技术,另一个是全息投影技术。这是全球顶尖的技术。

我们单不说,十年来,这个虚拟的人气二次元偶像为这家公司创造的有形的利润,我们只是对未来大胆设想一下,全息投影技术的应用,既然可以实现周杰伦与邓丽君同台,实现杭州G20晚会上让观众入画,实现李宇春分身。实现不同空间不同时间的人物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共同存在——

那么,我们讲的穿越,我们所说的时空隧道,会不会成为现实?

这背后的巨大的商业价值,甚至人类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想想都觉得浩淼有趣,还有那么一点点可怕。

一个新生事物能火爆,而且生命力十年不衰,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在热捧,这其中的缘由或许不是一两句话能说得清的。

如果一定要试说的话,前提是起码对新生事物不排斥,不是肤浅的从众,去追捧,去消费金钱和时间,情感与精力,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十年了,初音未来还是16岁,而你已曾经沧海。

我们要在工作生活中保持深度深入的思考模式,并辅以分析与探究,即便不是专业水准,起码有了一颗包容的心。

好吧,我承认,我这样的人追星无趣,人生好像也很没有意思。“人呢,最重要的是要开心”。这是大家都愿意讲的。

可是如果10年前你追初音未来时可以这样想,可是10年后的今天,你总该长大了吧,总是要体验一下本身就很“无趣”的人生吧,才能给你的孩子创造“有趣”的人生,你总不能一直“萌萌哒”,去做观众席上欢呼尖叫的那个狂热的孩子吧。

还有王者荣耀,打游戏的人可能废寝忘食,沉溺于此。但是王者荣耀为腾讯每天最高甚至贡献2个亿的收入,一个赵云的皮肤一天收入能达到1.5个亿。

2017年第一季,月收入30亿,整季120亿,收入直逼微博2016年财年全年净营收。80%的上市公司一年收入还不及一个《王者荣耀》

如果说存在即合理,发展即需求的话,我们就先抛开全民娱乐,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陈旧观点,先抛开“不好好学习,不好好工作,不好好思考人生”的观点,来认知一下,你是打游戏消磨度日的人,还是甚至在游戏中都要开启思考模式的人?

那个有名的段子,我很想揪出原创问问他,你的这个段子以博人眼球误为目的,鼓吹高考无用论,误导年轻人,我很想问问你,你的王者荣耀打出什么名堂来了?

四年后你们会明白,你们今天的所有的努力,并没有什么卵用!改变你们命运的不是知识文化,主要是酒量、关系、胆量、爹妈、颜值,还有你们村是不是要拆迁...高考只是决定你在哪个城市打王者荣耀,不过还是要好好考,大城市网速快

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是否能像那个王者荣耀的高手—嗨嗨主播,不到两年时间订阅人数300多万粉丝,拥有年薪千万和豪华别墅?

这个世界,对于开放包容有思想的人来说,打个游戏都能成为人上人,而拿插科打诨,逗逼玩宝当个性的人来讲,永远成为别人消费的对象,游戏里的一个角色,成为被人操纵而不自知的人。

即便我们不会唱酒,没有关系,没有颜值,做事死板、父母普通,但在这个最好的时代,耐心的打磨自己,不放纵,不放弃,不悲观,任何一颗微小的沙砾都有机会成为珍珠。

03

我的一个朋友,他是苹果手机分销公司的一名高管,他跟我反复讲,目前的社会是一个多元的社会,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去否定任何新生事物。现在逐渐出现多元的商业模式和渠道。

朋友发给我的的图片资料,与大家共享

我补充他的说法,时代发展,人文更新,除了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去否定任何新生事物,更要与新生事物背后的原理、模式用心去思考,哪怕一时理解不上去,也要努力跟上时代的节奏,把握发展的脉搏。

不管你是互联网时代的土著,还是移民,还是难民,如果不能用敬畏眼光去看待别人,看待这个世界,你是土著也会在互联网大潮中娱乐至死,成为泡沫,成为底层,成为互联网下的民工。

如果你的移民和难民,跟不上潮流不要紧,能否有一颗包容的心,去包容这个世界的多元,也能跟得上时代的脚步,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

也许你永远也不会喜欢初音未来,也许你拖家带口永远也没有时间和心情去玩王者荣耀,那又什么关系。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个世界就永远属于我们,我们的状态就永远精彩。

现在逐渐出现越来越多的多元的思维模式,商业模式和渠道。 我们需要打开心扉接纳,伸出双手拥抱,才能真正的现代人。这也算是我的一篇自勉文吧。

哦,对了,我这个朋友说。《王者荣耀》也是苹果公司一条重要分销渠道,需要授权才能拿到,销量是:

一个小时1000台Iphon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本文首发于 2017 年 7 月 下一个王者荣耀露出苗头很久了,今年夏天开始爆发。 过去一年创投界有两个关注的...
    闫浩阅读 6,404评论 11 86
  • 世界这么大 只有你到处遇到不同人 你才知道生活原来真的无限可能
    懿漫阅读 200评论 0 0
  • HTTP(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即超文本传输协议,是目前互联网行业使用最为广泛...
    DecadeHeart阅读 1,7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