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

滴,公交车上的车门又打开了!

本来就拥挤不堪的人群又爆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埋怨声。

还上啊,都挤成什么样了?哎,前面的别挤啊,小心我的菜啊!!

后面的人能往后面靠点吗?后面不是还有空位吗?都靠后点....

公交车司机推了推下滑的眼镜:大家伙再挤挤,上完这站就不上了,大家都体谅下!

站内的人陆续向车上挤,滴滴刷卡和投币的声音像是一曲欢快的交响曲,给这个城市的平静增添了一丝喧嚣。

最后上车的是一个年轻小伙,二十出头,破旧又略显灰暗的工作服,那顶划得满是图案的黄色安全帽告诉了大家,这个人应该是个建筑工人。肩上扛着个黑色麻袋,一动起来兵兵乓乓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与其黝黑的肤色相映成趣。

小伙上车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叠钞票,都是一块五块的居多。他抽出了两张一块,轻轻地放进了投币箱的入口,操着浓浓的口音对着司机喊道,大哥,经过安乐街路口不?

司机熟练地发动了汽车,头也不回,应到:经过咧,到时候叫你!

好咧,那俺就先谢谢大哥了!

小伙抓了抓头发,四周一看,得,没抓手了,前面的人也不愿再往后挤了,小伙只好硬着头皮往里面走。

周围的人都故作不经意地看了小伙一眼,都下意识地尽量回避,生怕自己干净整洁的衣裳被这个农村来的穷小伙身上的土气弄脏。小伙也感觉到了大家对他的异样,只好尴尬一笑,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也尽量避免碰到别人。

到底是空间太窄了,公交车走在坑坑洼洼的道路上,车内的人抓着吊臂,摇摇晃晃,像吊在腊味店里的一排排整齐的烧鸭。

小伙也一手抓着身边的铁杆,整个身体都靠在上面,一手吊着他的麻袋,眼睛出神地往着窗外快速往后倒退的闹市,仿佛忘记了身边嘈杂的人们,还有对他不一样的优待。

滴,公交车停下了。

安乐街到了啊,要下的赶紧下啦!

司机大哥响亮的叫喊将小伙拉回了现实,小伙艰难地穿过人群,来到车门口,正要下车。

哎,我的手机被偷了,哎哟,哪个天杀的把我的手机偷了,我儿子刚给我买的iphone6啊,哎哟哎哟.....不能下车,所有人都不准下车......司机,赶紧把门关上啊.....都不准下车.....

嚷嚷声中一个衣着光鲜的大妈突地冲到了车门口,一下子把门口堵住了。

司机,快关门,小偷肯定还在这......快关门啊.....

小伙无奈地收回了左脚。

“你找清楚没有啊就在这嚷嚷,手机是不是在包里啊!口袋再找找!”司机一边关门一边冲着大妈喊道。

“我咋没找清楚,你看”大妈说着就把自己鲜红色的挎包一把打开。

“你看你看,哪有,我iphone6哪去了,肯定被人偷了!”

车上的人也开始骚动了!赶着上班的年轻人们炸开了锅。

“有完没完啊,谁拿了人家的手机赶紧拿出来啊,都什么素质,都耽误上班了,要迟到了.....”

有喜欢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也在盘着双手准备看热闹!大家七嘴八舌的,乱成一团!

司机大哥坐不住了,离开座位大声喊道“大家都静一静,安静安静......车上装有摄像头的,谁拿了人家的手机赶紧拿出来,拿出来咱就不追究了,赶紧的,别耽误人家上班呢,不然到时候回公司调出录像抓到,就要蹲牢子了.....”

“人这么多这么挤,你摄像头管啥用啊”

“就是就是,你这摄像头最多能拍到头,能抓着小偷吗?”“照我说啊,会不会在前几站就已经下车了”

“我觉着小偷就在这里,没错,准在这....”

车上的人都开始互相打量,仿佛柯南附身似的观察着身边的人,最后,大家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落在了准备下车的小伙身上!

大妈也死死盯着小伙看,恶狠狠的目光仿佛要将眼前的人吞掉。她一把抓住了小伙的衣服,“肯定是他,刚才他就站在我旁边,看你鬼鬼祟祟的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好啊你,竟然把主意打到老娘的身上了,以为老娘是吃素的.....啊,我想起来了,刚才司机急刹车的时候你撞了我一把,肯定就是那个时候下的手........年纪轻轻的不学好,尽学些偷鸡摸狗的勾当.......”

大妈一边与小伙拉扯着一边向车上的人嚷嚷,车上的人一开始纷纷点头,仿佛对大妈的说法很是认同。

“对,我觉着也是他,看他长得蛇眉鼠眼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乡下来的穷小子,什么事做不出来,我看他那袋子里,八成都是偷来的东西,手机肯定在里面!”

“小伙子,如果你拿了别人手机就赶紧拿出来吧,我们就当你一时糊涂,这事就这么算了,谁没个犯错的时候,别耽误的大家伙的时间啊!”有人开始摆出了智者的架势。

看着对自己群起而攻之的乘客,小伙开始不知所措了,脸也开始慢慢红了起来,语言也开始不利索了“不是俺......俺没有偷东西......不是俺偷的手机.....俺不是贼,俺娘说了,就算饿死也不能偷东西.....不是俺......不是......”小伙激动起来,身体也开始变得颤抖,双手卯足了劲向前拼命地摆着手,吊在手里的麻袋跟着有节奏地摆动起来,里面的东西又开始丁丁响个不停。

“哼,不是你?那你敢不敢把口袋打开让我们瞧瞧.....手机肯定在里头.....“

”就是就是,如果你没做的话就打开证明你自己的清白!“

小伙子的脸越来越红。“不是俺.....真不是俺,俺是跟俺叔到工地上开工的......袋子里面是我干活的家伙,真没有你的手机......”

“既然是干活的工具,那打开让大家瞧一瞧不就能证明你的清白了吗?”有人开始起哄。

“不能打开.....不能打开.....你们就是瞧不起俺们农村人.......俺们农村人虽然是穷,但俺们不是贼......俺们靠的都是自己双手吃饭的.......俺不是贼......“小伙越说越急,声音里开始带了哭腔。

”那你倒是打开袋子让我们瞧瞧啊......如果你真的是清白的,怎么不敢打开了.....怕是心里头有鬼吧.....“

”就是就是,肯定是他,看他都心虚了.....“身边的人开始议论纷纷。

司机看了一眼指指点点的人群,回过头来看着愤怒的大妈,还有困窘的小伙,无奈地摇摇头,叹了口气说道”小伙子,既然不是你偷的,你就打开让大家看一下吧......这件事如果闹到警察来了,就不好办了啊!

“大哥,真的不是我......俺是清白的......俺不是贼.....俺不是贼啊.......”小伙抱紧了手里的麻袋,一屁股坐在了过道上,背靠着投币箱,开始啜泣。“俺不是贼.......为什么你们都瞧不起俺们农村人.......就因为俺们是农村人,你们就什么事都赖到俺们头上........凭什么,你们凭什么......啊.......”小伙情绪开始失控了,冲着车上的人吼了起来。

“你给我拿来......”大妈也不是省油的等,撸起了袖子就要抢小伙的袋子。

“慢着”司机侧过身挡住了大妈,对着小伙子说“小哥我相信不是你,你就把袋子让大家瞧一眼吧,也能证明你的清白不是,也免得耽误了大家那么多时间......就看一眼......”

小伙此时仿佛没有了意识,眼睛绝望地盯着车顶,把手里袋子抱得更紧了,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俺不是贼......俺不是贼.....俺不是贼.......”

“你就给我拿来吧,费什么话.....”大妈一把将司机推开,双手闪电般地扯上了小伙的袋子,彪悍的身躯往后一拉,把袋子连同小伙都一把向前拉了一大步,“嘶”,质量不太好的麻袋哪经得起这么大的劲,一下子就被扯成了两半,里面的东西哇啦啦掉了一地。小伙也跟着被扯趴在了地板上。

后面的乘客纷纷向前围观。

地上的东西真的一些常用工具,螺丝刀、扳手、小锤卷尺以及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金属零件就这么静静地散乱地躺在地上,除此之外,居然还有,一双女性的红色高跟鞋以及,一包卫生巾,都被用透明的塑料袋细细地包装好,在一堆金属件中显得格外的显眼。

“咦,这个人居然还是个变态.......真恶心......”不少人开始发出嫌弃的唾骂声。

大妈蹲下来认真地翻了翻地上的东西,就是找不到她的手机。她又起来在小伙身上摸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

“行了行了,起来别装了,不是你.......不过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一个大男人居然这么变态用这些东西.......”大妈拍了拍手,一脸鄙视地看了地上的小伙,转过身就想走!

“你他娘的才是变态,你们都是混蛋,你们这衣冠禽兽,都他妈不是好人.....你们城里人没一个好东西.....都他娘的狗眼看人低.....草你X的”小伙也恢复了意识,嘴里不停地开始骂骂咧咧。“我给我媳妇买东西关你娘的什么事!一帮人渣.......草你X的,都他妈不是人......不是人”小伙子把外套脱了下来,将地上的东西放在上面,包好,“碰”站起身来一脚将车门踢得吱吱响,司机赶紧把回到座位把门开了。小伙下了车后,还在骂骂咧咧地不停喷着脏话。

留在公交车上的,只有那成了两半的黑色麻袋静静地躺在地面上,还有一群此时沉默的人们。

经历过这么一波后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大妈也不闹了,公交车司机重新关上门,公交车喘着沉重的气息又开始了。车内安静得可怕。

“哎,那不是你的手机吗?”

车内有乘客开始弯下腰来,在另一个座位下面的纸巾堆里将手机捡了出来。

“哟,质量不错啊,这手机.......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都完好无损......您儿子可真是孝顺啊,拿着高仿的山寨机忽悠您......哈哈,装什么啊可把你得瑟的,还冤枉人.......啥玩意 .....”车里的人又开始起哄了。

大妈一把夺过手机,“要你管.....滚........”“停车停车,我要下车........”

尔后,车内又重新恢复了平静。

你继续听你的歌,我刷我的朋友圈........

(我喜欢你化得精致的妆容和鲜艳的衣服,它们可比你的灵魂好看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疯狂的小偷】目录 小偷一直盛行不衰的原因,我一直认为是这些人的不思进取,整天想着从天上掉下来一块馅饼。他们从没想...
    吾名大霞阅读 647评论 1 2
  • 两个小时的车程从高雄到了垦丁,让我来到这座复古且又浪漫的世外桃源,这座迷一样的城市使我魂牵梦绕 住在垦丁大街最繁华...
    Mascot7阅读 310评论 0 0
  • 大雪无踪 寒流温柔地经过 灰暗南空 一抹深秋的颂歌
    陈皓天阅读 167评论 0 0
  • 我们走过的旅程…… (还记得那天学习《望月怀远》时,我问:“海上生明月”,月亮是慢慢从海上“升”起来...
    凡水伊人的凡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