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白马声慢,我自手书# 

疏影在巴黎呆了整整七天,她没有去香榭里大街,没有去卢浮宫,没有去圣母院听钟。七天里,她就坐在埃菲尔铁塔下的草地上仰头看着天空,太累时就躺下来。等塔周身亮起来,她就起身穿过广阔的绿地,回到紧邻铁塔的酒店。吃简单的食物,裹着毯子坐在房间外露台的藤椅上,重又凝视着铁塔上方的天空。住的酒店费用昂贵,她在浏览网页时订下来,只因为酒店的介绍上写:紧邻埃菲尔铁塔,和你爱的人共享风光。这样滥情的广告语,却让她难过的哭出来。她颤抖着手点下鼠标,在空荡的的房间里嗫嚅出声:可是。。。我,已经没有爱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末巴黎的清晨凉沁沁的,酒店两旁的梧桐叶大把大把的从树叶飘落,草坪上沾满液化后的露珠,疏影把披肩铺到地上坐下来,看着身旁行人来来去去,到中午时去路边买两个热狗,吃完后又在原来的位置上坐下来。有情侣在她身旁自拍,白人男子大声讲着:i  love you,my beautiful girl.他讲的情真意切,而身材火辣的女孩儿只是轻轻回应:我也是。情爱里多是这般,你珍而代之,小心翼翼,而他若无其事,处处敷衍。可纵是这样,那样暖心沁人的情话,任谁也愿意沉浸其中,她也是。                     

那时的朗生站在满树桃花下对着她信誓旦旦:“小影我爱你,就像春风眷恋着桃花般,我只爱你。”可是疏影忘记了,开在春季里的花多如繁尘,哪怕这枝桠上娇艳的花怎样挽留,终究也留不住空灵的风。只是此时的她顾不上其它,只顾着对着眼前的少年笑得眉眼弯弯。                                                                      他们在山上采风时相遇,那时正值春季,琅山漫山遍野都是累累桃花,学校摄影社组织全体上山采风,上山后各自分头走,小径上栽满桃花,他就是在这意乱神迷的花香里看到疏影的。她扎身在层层叠叠的花树里,手里拿着相机,却好像是忘记拍照似得,只顾欣赏美景,有花瓣洒落在她的发上,她对着眼前的美景自顾自的笑着,仿佛是见到了什么奇珍异宝似的,朗生拿起手里的相机按下了快门,突如其来的声响把疏影吓了一跳,看到站在石径上的朗生时相视一笑。朗生和疏影都是不善言辞的人,那天却沿着石香小径谈了一路,分别时朗生跑去小道边上折一朵桃花,还没等疏影反应过来,他已经把那朵花别在她的耳后,看着她的眼睛,说道:“做我女朋友好吗?"在他们初遇的第41分15秒里,陌生的男孩抚着她耳边娇艳的花,惴惴不安的问着她的心意,他没有问她是否单身,他不知道她是否康健,她微笑着看着眼前的男孩,害羞的低下了头。                                            疏影25岁生日那天,正好是初秋时节,她向公司请了一整天的假,做了一桌子菜等着他归来。可他的手机怎么也打不通,深夜一点多,朗生回来了,可他手里还挽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子,疏影努力不去看那女孩儿,静静僵持了一会儿,朗生先开了口:“过了12点了吧,你的生日已经过了,那那个约将且作废了吧。”疏影没有讲话,她22岁生日时,朗生对她承诺:你25岁生日时,我们去巴黎看雨景吧。在铁塔前接吻,会被祝福的。“他还说,从巴黎回来后,我就娶你回家。可现在他站在刺眼的灯光里认真的说着:”我已经不爱你了,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可以和我同看灯塔的人;“说着他亲昵地搂搂身旁的女孩,”你知道的,五年了,我厌倦了。“疏影望着他,他也直视着她的眼睛,他不会说谎,一说谎眼睛就不住的瞟着别处,是真的呀,疏影笑出声来,呆呆的立在光影里,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抬起头来看他时,他已经不在了,她还是对着空荡的房间讲着:”哦,那,就这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朗,你瞧,我们从相遇到相爱费尽了43800多个小时,可你的离去却仅仅用了13分钟。                                                  第7天清晨,疏影仍然坐在草地上,长椅上卖花的老爷爷走过来坐在她对面,轻声问道:”你在等人吗?今天是你在这的第七天啦。“他讲着流畅的英语,慈祥地看着疏影。疏影被刺眼的阳光照射着眯起眼睛:”不,我在等雨,一场来自大西洋的水汽。“她没有同任何人讲过,她来巴黎的目的是想要在铁塔下痛痛快快的哭一场,用一场雨的时间冲掉这一切。老人吃力地站起来,走到推车前拿来一束牛皮纸包起来的薰衣草递给她:”你知道熏衣草的花语吗?“疏影摇着头,”等待爱情,花送给你,祝你好运。“他蹒跚着推着车走远了。疏影仍然微笑着,抬起头来看着巴黎的天空,晴空万里,一点没有要下雨的迹象。                                 

      她订好了晚上回国的机票,酒店前台的姑娘说:”good  luck  for you,my  baby“  她等了7天没等来大西洋将水汽吹到这片土地,她等了许多个日日夜夜没等来她的少年。像这座花香馥郁的城市,终究等不来一场雨。                                                   

        她不知道的是,那个日日夜夜念被想着的人,就住在她的隔壁,他站在和她一墙之隔的地方窥视她,听着她清浅的呼吸,和她一起望着这座璀璨的灯塔。                                            朗生在露台上看着从铁塔上方略过的飞机,他不知道她是否能看到,只是用力地挥着手臂,心里狂叫着:”再见我的姑娘,再见。“他没来得及告诉她的有很多,他在她25岁生日那天,从医院取来的体检报告上写着:淋巴癌。                                             

                                                                                                朗生站在巴黎街头的大雨里,轻轻地对着天空说:”疏影,巴黎的雨夜真的很美,还有,我爱你。“                                                         

  我错过深夜里最美的雨,如同我错过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