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时间|读书日·我们的读书生活!

【读书日·小悟】方方

方方

1.喜欢书中那个世界。从小看儿童文学,小学的时候可以看别人中学时候的故事,那些故事中有爱也有成长。

2.想获取更多的知识。高一的时候看《北纬30度》才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越来越容易获取,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总觉得看不够。想看的更多更广。

3.从读书中获取内心的平和。最近情绪很不好的时候我就花大量的时间读书,在读书的时光中心情渐渐不再焦虑,可以平复情绪,之后重回一个理性的态度来面对自己遇到的问题。                                                                      最后,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并未发现,但是我收获的却是一生的更珍贵的“财富”。记得小升初的家访时,正值炎热的夏季傍晚,我在家中看着书。老师后来说他家访了全班同学,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看书,所以初中班主任对我很是偏爱,给了我很多机会。那幅画面后来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一个改装后的书桌,一个穿连衣裙的我,还有淡黄色的灯光和不知名字的书。


【读书日·小悟】琳琳

琳琳

我喜欢读书的原因:

1.觉得书里有我想寻找的一些技巧和知识,了解到我不曾接触过的事!

2.我总会因为自己发现了一本自己喜欢的好书而非常高兴,有安全感,于是想吃美食一样去品读,我喜欢的书中很多东西会影响我,构建修正我的价值观。

3.我觉得读很多书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与人谈起某本书的时候,别人不知道,我却知道!

4.读书增加我的智慧,增加我碎片时间的积累,我会在上下班的路上听书。

5.读书让我充实快乐!


【读书日·小悟】emma琳琳

琳琳

记得初中那会有读书的习惯,喜欢刘墉,喜欢看《新概念》作文,喜欢《读者》,《故事会》《花溪》,《少男少女》。后来这些都成了老师和父母眼中的闲书,禁止阅读。

工作那会喜欢翻杂志,每个月都会看《悦己》,很多新时代女性的故事,那些女人不局限于情爱,她们像男人一样奋斗。那时候也会写微博,觉得自己有说话和写字的能力。

再后来忙着谈恋爱,忙不完的工作,应付着办公室政治,基本不读书了。丧失了语言能力,说出来的话直白生硬,脑袋空了,没有词汇可以表达内心的感受了,慌张,焦虑,迷茫。

17年掉到坑里,摔了大跟头,不知道如何从新开始。那时我读到了潇洒姐的话“命运让我蛰伏,我就蛰伏,耐住寂寞,回到山洞,把功练成。”我决定平静下来,阅读,记读书笔记,写日记,做计划,整理照片,整理生活。

通过认真阅读,我慢下来,平静下来,把文字读进心里,体会文字的美好,人也不那么狭隘的,眼界也变得开阔了不少。更能体会到生活不是作秀,活在朋友圈里的那个不是生活,平时的积累和努力都会回馈给自己,成为我向上的阶梯。


【读书日·小悟】阿仔

阿仔

很幸运三年前我加入趁早读书会,参加读书打卡活动《21天养成读书好习惯》,每天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读书。三个21天过去了,我惊喜的发现我喜欢上了读书这件事。那时我几乎业余时间都在读书,感觉一天不看书就特别的别扭。我为什么喜欢读书总结了几条大家可以相互讨论:

1.在我读书的时候注意力非常的集中,没有任何杂念,心很静,特别是当进入到故事情节中,完全的投入发现时间过得特别的快,注意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2.读书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每一本书都是作者与你深刻的交谈。我们不能与每一个作者面对面交流,但是我们可以看他的书,这是一个非常深层次的交流,而且每一本书几乎用尽了作者所有的智慧。你可以看到不同领域大师的风采。同一领域每位作者看到问题和思考角度都不同。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我可能会考虑不同的角度去这个处理问题。丰富我的大局观,更全面的思考问题。

3.读书让我与人交谈时更自信,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得到更多的认同。有次和一位前辈聊天,我们同时提到了一本书,我简单表达了这本书的内容,他对我刮目相看。之后我们经常会交流读书方面的体会,比以前的感情更佳升华了。成为很好的书友。

4.读书会丰富我的情感,提高情商。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当我读心理学书的时候,我会自省。因为书里写的常常是我自己遇到的事情,这时候我会不得不自省,因为他说到了你的心坎处。当我明白这些事情的来龙去脉时,在遇到同样事情脑子就会出发这条神经,用作者的思维方式去处理,而不是像以前更多的是用消极的情绪去处理问题。


【读书日·感悟】希阳

希阳

读书带给人的影响是持续和内化的,叶檀在节目中说女人应该左手化妆品,右手书,美丽应从里而外,我十分赞同,当然更赞同这事儿不分性别。

古人的那句,传道授业解惑也,是说师者。我认为这同样适用于读书,基本来说已经很全面精辟。古人的为师之道,在资讯发达的今天,可以自我获得。

读书,很多时候是为了获得共鸣,有种蓦然回首的感觉。过了这个阶段,更多时候是为了寻找新颖有趣或更正确的观点和思维,开拓视野和眼界。

古人说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其实不是特别贴切。胸中有墨再行万里路,那眼界将开阔很多,见山不是山, 见水不是水。恐怕做什么事情都是需要点悟性的。

过去未必过去,现在也未必全面,未来更不可知。我们笃信的未必可信,我们舍弃的也未必无用。一个人的思维容易局限,加杂着别人强加于你的信息,更容易庸俗。想要解决这些问题,读书不是唯一的方式,却是最快捷、效率和低成本的方式。

读书可以培养一个人独立的思考能力。不被世俗牵绊,也不为谁左右。不被媒体利用,也不被传媒牵着鼻子走。有自己的观点,不随波逐流。当理性的声音占上风,人就不会容易受伤害。

一个人若要豁达,而非是天生憨,心中必有大智慧,有容乃大。当你越了解这个世界,就越能放下成见和固执,不再纠结,也不再炫耀,更不屑与别人牵扯精力。

书中自有的黄金屋、颜如玉和千钟粟,在今天看也未必是个笑话。读书,知理知道,说不定这就是你的意外收获。

如果问读书到底可以带来什么,我看带来最大的财富就是不断否定自己。你会不断看到自己已有的思维其实还存在缺陷,不断意识到面对这个世界,无知才是无边无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害怕别人嘲笑,就会无意识的嘲笑别人,尽管事后你懊悔莫急,可是一次还是会控制不住的嘲笑别人。 嘲笑别人的人,也会害...
    猫小姐的小确幸阅读 674评论 0 0
  • 想法太多,做的太少,比起自律来说,放弃舒服太多,偏偏心有不甘,无奈命如纸薄。 那些日复一日欺骗着自己的谎言,终于,...
    水轻扬阅读 71评论 1 2
  • 今天本来是打算接俩孩子去,一院的大爷爷去世了,我得要去陪灵,不想孩子在家,所以又没去接娃,顾及这两天玩疯了吧,...
    a迪欣麻麻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