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晨读感悟:"哑姑"相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哈啰,我是"哑姑",咦,你也听说过俺的芳名?

嗯,对的,江湖传说中貌似春花、武艺超群,姑娘嫉妒、男人爱慕的第一美人-"赛嫦娥"…嘻嘻,不好意思,那就是俺了,怪害羞的(捂脸)…

虽说我这么优秀,但就是太优秀了,反而至今没有对像,(唉,原来优秀有时也是错?)

正所谓"高处不胜寒"呐。

本姑娘二十二岁,正处于颜值巅峰时刻,丐帮的帮主"玉面郎君"就曾当众夸我:如一朵水灵灵的鲜花,在阳光下灿然绽放…好美的诗句,多情多才的公子!

本来,我自己觉得没什么,本姑娘有月貌有才情有才华,怕什么?只要静等,自有高富帅的多情公子来求娶,比如江湖人人称道的第一公子-王世聪,嘻嘻,据说很帅很俊的哦…

可是我那娘亲就坐不住了,她说,女儿呀,你看你看,灵宵门的门主柳如玉记得不?

当然记得,从小打到大,我的死对头呢,美貌逊我一筹,武功也比不上本小姐,哼…我暗自腹诽,

我娘一看我如此,用手指狠狠戳了下我的脑袋:人家娃儿都一岁啦;

还有,逍遥宫的宫主李月娘记得吗?女儿两岁啦!

你再这样下去,就算你武功再高长得再好,时间长了就熬成了灭绝师太!

真的,她们两个竟然跑在我面前,已经生娃了?我得消化消化…

两个选择:

你是想以"赛嫦娥"的身份风风光光的嫁出去?

还是选择变成灭绝师太绝情绝欲?

老娘给我丢来一记眼刀:

想清楚了,下月初二,笑傲山庄,相亲!!!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唉呀,娘亲,我不想相亲好不好?

不是我自视清高,而是…

休提起,提起来泪洒江河…

我是"哑姑",我是哑巴呀。

可能老天看我太优秀了,所以就给了我一个隐疾。

天妒红颜英才啊。

所以从小,我就不会用语言表达,我不会说话,所以呢,我就埋头苦练武术,一声不吭(不会吭),练到极致。

不能讲话,我曾经非常难过(如果能发声,我想我肯定是声如黄莺般动听)。

后来我的师傅,当年名动江湖的"四海八荒第一美"-玉剑公主,平时严厉的教我武功,有次见我落泪,罕见温柔的抚过我的头发:孩子别怕,其实,与人交流,不用说话,用我们的身体就足以表达了,肢体、表情、眼神…都是语言呀!

我瞪大眼睛,接下来惊喜的发现,真的,真的用肢体语言,足以沟通喽!

我又学会一招江湖失传已久的秘诀"十之九三法"。

平时从来不和人说话,有些人不知道我是哑巴,以为我高傲;也有些人在心中揣测。

不过没有对象,不只是这个原因,关键是至今 ,我还没有发现过一个让我动心的男子。

既然娘亲已经下了最后通牒,我正好可以外出逛逛,也顺便开启我"赛嫦娥"的人生第一场相亲。

笑傲山庄,本姑娘来啦。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天空,格外的蓝,阳光,格外的灿烂。

笑傲山庄,果然名不虚传。其背靠巍峨青山,前有奇妙的太极湖泊,空气清新,建筑古朴雄伟。

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我好喜欢此处啊;

我更欢喜坐在我对面的公子。

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江湖第一公子-王世聪!

我的梦中情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看来老天被我的痴情所感动了,把王公子送到了我的面前。

原来他就是我今天的相亲对象!

身材修长,面容俊朗,一身正气,满面阳光。一袭白衣,风神俊逸,微微一笑…

哎哟妈呀,越看越迷人了,不行,我的小心肝儿一直咚咚咚的跳,我得安抚一下,不能蹦出来。

他给我倒上一杯茶,手一翻,眼神看向我,我立马读懂他的意思"姑娘,请用茶"。

哈哈,难道他也是哑巴?或者也懂"十之九三法"秘诀?

狂喜呀,知音呀。

我含羞一笑(在一般人面前,我不会怎么害羞的,因为他们不是我在意之人),纤纤玉手轻端茶杯,慢慢送至樱桃小嘴前,细细品上一口,而后向着王公子点头,面露惊喜,眼波流转,明确的表达出我的谢意。

王公子见我开心,眼神中多了丝丝柔情,默默传递给我,我的心甜蜜蜜滴…

看来他也中意我哦,哇咔咔…

嗯,收敛点儿,端庄,淑女,记住!

老娘在一边丢给我一记眼神警告。

一盏茶工夫后,公子笑着对我指指门外,并做出询问的动作,哦,原来公子邀请我去户外游一游。

正合我意。

山庄景色份外宜人,尤其身旁有王公子作伴,我的心都要醉了。

桃花林中,公子为我吹起玉笛,本姑娘也随之翩翩起舞;我俩双剑合璧,惊若飞鸿,宛若游龙…

太默契了!我们是天生的一对!

他对我深情注视,我对他柔情含笑。

一切情意,尽在不言中。

没有言语,无需开口言语,我们的肢体,我们的眼神,我们的神情,均以互明心迹:郎情妹意,你侬我侬…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年春来到,三月三,花满山。

江湖上迎来第一件大事。

今天,我,江湖成名已久的"赛嫦娥",要出嫁啦啦啦…

我的夫君,江湖第一公子-王世聪,骑着白马,丰神俊朗,十里红妆,风风光光,隆重非凡,迎娶了我。

一时间,羡煞多少武林豪杰、侠女。

世人皆赞叹我俩是天生一对,命定的一双。

在花轿中,我忍不住偷笑:原来我的夫君,他并不是哑巴,只不过他知道我是个哑巴。他从小是我家的邻居,很小就对我情根深种啦,只不过,后来搬家了。为了与我"对话",他到处求学秘诀,最后,机缘巧合下,他遇到了我的师傅,终于学会了"十之九三法"秘诀,才选择与我相见。

原来冥冥之中,老天早已为我准备好了姻缘。

轿帘打开,夫君温柔牵我手,我偷偷掀开盖头,对他甜甜的笑了:

幸福生活,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夜里垂钓者 趁着一束束灯光 甩出一个个荧光标 起风了 鱼还未上钩
    霍乱之间阅读 161评论 0 1
  • 【打卡开始于2016.11.01】 【知~学习】 12.11 《京瓷哲学》 录制034-051页 《活...
    张献忠阅读 98评论 0 0
  • 今天,我们一家子去爬赤岩头。赤岩头海拔1547米,位于龙岩大池与永定虎岗交界处的虎岗黄屋境内。 车开到山脚下,我们...
    一缕馨香阅读 9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