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那样的人,却做那样的事

曾经的你,现在的你

曾经,是他时刻惦念着我,怕我“跑偏”,怕我另寻新欢而抛弃他。

如今,变成了我粘着他,他有一丝一毫的不对劲,我都觉得我要失去他了,他要走了。

以前因为不够爱,而没有安全感。现在是因为太爱而害怕失去,导致我极度缺乏安全感。我不知我怎么会这样患得患失。

曾以为我在爱情里是够洒脱的人,可是我发现我根本就不是。我觉得我可能太需要养一只宠物来安抚我自己了,至少它能让我感到信任和安全。

你让我没有安全感

还没出来实习的时候,我和他聊天就经常提我闺蜜,他也经常问东问西,我一严肃的问你那么关心干嘛,他就会说:“我这不是关心你嘛,要不是你我问她干啥”。虽然心里很不舒服,但是我们相识六年,相爱三年,我想,我肯定是多想了。

今天和男朋友视频,草草聊了几句便没了话题。每次话题的担当都是他,最近不知道他怎么了还是我怎么了,我们之间没话说了。

我在视频的同时,闺蜜也在和她同学视频,她们聊到一个支付软件的年支出总额,没出三秒,我视频的那头也找出了这个,从不发朋友圈的他,破天荒发了朋友圈。

她们视频里聊到笔记本,他就接过话茬谈论起她。我突然发现我们两个话题少了她,就无话可说了。

我狠狠地掐自己,用来提醒自己,不要多想。

他真的不是那样的人?

今天是他来到我的城市上班的第二天,那么多公司他偏偏投了我闺蜜的公司,面试邀请好几家,他唯独没推闺蜜家公司。我又一次提醒自己别总乱想,他不会的。

男朋友来我家吃饭,闺蜜刚打完联盟,我性格喜静,这游戏我只懂一点点,俩人谈论上游戏热火朝天,晾我一个人尴尬的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样子,即使在床上我都从未见过。

即使心在滴血,可我还在想,他不会的,肯定不会的。

第三次,男友来接我,我这边穿好了棉服收拾妥当了,他却在和闺蜜聊公司的领导,愉快的都快要蹦起来了。我走过去,勉强的笑,他却像没看到一样,继续她们的话题,留我在25摄氏度的室内像个傻子一样穿着棉服傻等他们聊完。

还有一次下班,我们三个去买菜,他和她聊了一路,而我就傻呵呵的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听着即使话题被岔开,好不容易离开了“公司”这个话题,他还是一而再而三的主动和她提起,然后继续晾我。

没错,一句都插不上的看着、听着。

到这里,我依旧在劝服自己,他不是那样的人,我了解他的。

或许我不够了解你

可是,我们相隔一条街1500米,却因为工作两天都没有见过面。雾霾严重,我满怀欣喜的给你买了雾霾口罩,想着晚上亲自去找你正好见一面顺便把东西给你送过去。

我们两天没见你没有说过一句我想你,可你却记得说一句:你把东西交给她,让她把东西带给我,你工作也比较忙,一周见两次就行了。

我觉得,我劝不动自己了。你不是那样的人,可你却做那样的事。

“你不是那样的人,可你却做那样的事”这句话是我俩开玩笑时经常说的话,现在却用在这种地方,真讽刺。

你若离开,后会无期


我想说,我配得到更好的,我认为不好的那就是配不上我,我不喜欢的再好也入不了我眼,我爱的就一定要稳稳的拿在手里。

可是原本稳稳的在我手里的他,要离开了,去一个离我很近的地方。我不知道这如果是真的我能不能承受的住,我只知道我会很痛。

那一瞬间失去爱人和知己的痛,价值观瞬间崩塌。

我希望这一切都是我多疑,都是我瞎想,都是我胡猜,你身体还在我这边,你精神也从未离开。

我希望我爱的人一直都在他原有的位置上,愿我是那个应该被他们骂被害妄想症的那个人。

都说寒风凛冽,我却觉得温暖的很。我的衣服不厚,却足够包裹住一颗颤抖的心,露出坚强的笑容。

不是说今天晴空气质量优嘛,我的眼里怎么到处都是雾霾?

我是深陷雾霾中的当事人,我看不清这一切。

迷失。。。。。。

读一篇文章有感,就以第一人称书写了自己所感所悟,如果故事有打动你,那么证明我的眼泪没白流。



夏筱白,一个随心随性的写者。

不喜套路、不爱言谈,我只爱干净的文字。

喜欢我的风格可以关注我,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某日 水房的空间绝无法归于“宽敞”一类,甚至可用“促狭”来形容。不知谁想到将其戏称为“狭室”。 ...... 冰箱...
    逆撑阅读 382评论 0 2
  • 藏了半天,宝贝就是不过来找。 我侧着身子,一只眼偷瞄。瞄一眼,又深怕被她瞧见,赶紧躲起。躲躲闪闪几次,自己慌得不行...
    小兵写作业阅读 252评论 0 4
  • 现在2018考研复习已经到了准备冲刺的阶段,如果能够咬牙坚持下去,那我们就有成功的一半把握。可也是在这个阶段,不少...
    smile_eye阅读 830评论 0 1
  • 2017年的告别是从朋友圈开始的吧。朋友们都在各种发新年祝福,我才缓过神来。嗯,2017年即将离开了。 于是想写点...
    安蓉ar阅读 353评论 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