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春秋大传 (10 )

连载风云录

上一章:重逢


(清风明曦)画

                            双胞胎


天帝鸿展得知马上就能见到襄王了,心里不由得激动起来。自已怎么可能召见他呢?他是自已的死对头,从小到大各方面都比自已优秀。虽然与他一母同胞,可是那又怎样,帝位只有一个,既然自已要坐,那只好牺牲他了。当他得知是自已下的命令时,又无话可说了,帝王说的话,岂可随意更改。

近来不知怎么回事,老做些莫名其妙之事,还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做的,就连这等大事自已都不知道。哎,想起来也挺可悲,从小到大自已争富贵,争荣华,争权利,甚至连皇弟心爱的女人都要争到手。可是争到了又能怎样呢?看着山珍海味吃不下;后宫佳丽无福消受;金银财宝享受不了;大好的江山不能亲临,这个君王做得还有什么意思?

每天像个病摊子一样躺在床上,要说有病却查不出什么病症;要说没病却浑身无力,就连上朝都很少去,什么也做不了。有时还像着了魔一样当不了自已的家,作不了自已的主,连自已说了什么都不知道。难道是我的大限将要来了不成?尤其是最近,常做恶梦,梦见先帝满身是血的冲他大吼,这又说明了什么,哎,这该死的头又痛了。

他恍惚中看见襄王走了进来,上前摸了摸他的额头,问他哪里不舒服?而他像被捂住了嘴一样说不出话来。他看见襄王端过一杯水,往水里撒了些粉末状的东西,让自已喝。他猜想那一定是毒药,急得双手不停地挥舞,不住地喊着:“我不喝,不喝。” 可是还是被人撑开了嘴巴,张开的嘴巴像个黑洞,有人把药水朝黑洞里灌了进去。他呛得咳嗽了起来,这时他猛的惊醒过来,身上出了一身虛汗,原来又做了一梦。


很久以前

经过十几年的征战,天帝哲经于统一了天下,成了一国之君,可是他的内心却高兴不起来。后宫虽然有佳丽三干,可是能为他生子嗣的却没有几人。早些年也曾有过十几位皇子,不是残废就是夭折了。格格倒是有几位,可那早晚是人家的人。眼看着自已日渐老去,不禁伤感起来,这大好的江山总要有人继承才是啊!

大清早的就传来了好消息。刘公公气喘吁吁地跑着,一连叫着:“天帝,天帝,要生了,要生了。”

“何事惊慌?” 天帝正在更衣看见他满头是汗,趴在地上喘着气,不禁皱着眉头问。

“颜嫔要生了。”  刘公公抬起头面露喜色地指了指颜嫔的住处。

颜嫔是惠妃房里使唤的宫女,那天正给惠妃在园子里捉蝴蝶,正巧遇见了天帝,被天帝一眼相中,只临幸了一晚,不想竟怀上了龙种。

“当真?” 天帝把披风扔在了床上,往外走去:“起驾,朕要亲自去看。”  刘公公爬起来,抓起天帝的披风尾随而去。

颜嫔的房外聚集了好几班人马,有东西两宫,也有惠妃娘娘,黑压压站了一大片,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多少年了,好像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不管位份如何,临到生产,正宫娘娘都要亲临现场,而下边的人等自然要追随。

她们看见天帝急得连轿子也不坐了,大踏步地走过来。都要屈膝行礼。“免了,免了。” 天帝大手一挥“来人呐,赐座!” 刘公公着人抬来了两把龙椅。正宫娘娘拿过天帝的披风,心疼的给天帝披上。

房内,颜嫔的呻吟一声高过一声,声声像针一样扎在了天帝的心中。他手心里捏着一把汗,相同的场景,相同的心情,但愿别出事就行,是龙是凤都认了。

疼痛一直持续着,呻吟声渐渐地低了。接生嬷嬷指挥着宫女们把该用的东西都备齐了。一切准备就诸,只欠东风了。从早上挨到了晚上掌灯时分,龙子还没生出来。这可急外了在房外等候的一干人,尤其是天帝,他来回地踱着步,不时地望着房门口。

将近子时的时候,终于听见房内传来了啼哭声,紧接着,又传来了一声啼哭声,两种声音都很洪亮,互相交错,好像比赛唱歌一样。

天帝迅速和正宫对视了一下眼神,不由心中暗喜,莫非……他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才安心地坐在了龙椅上。

接生嬷嬷一掀帘子,战战兢兢地跪下了:“恭喜天帝,贺喜天帝,颜嫔生了两个皇子。” 她吓得声音都有些发抖。

“真的吗?” 天帝按捺住心里的喜悦,抓住龙椅,站了起来,不相信的问。

一干子妃子一听也都悲喜交加,喜忧参半。

“是真的,只是……。” 接生嬷嬷欲言又止,害怕天帝怪罪。

“怎么了?快说!” 天帝听出了弦外之音,一丝不祥的感觉掠过心头。

“颜嫔……颜嫔她大出血薨了。”  接生嬤嬷鼓起勇气说完,勾下了头。

“啊!” 天帝一听一屁股跌坐在龙椅里,喃喃自语道:“哎,我可怜的皇儿。” 接着又想到了什么,抬起头来:“来人呐,给颜嫔追封谥号名为贤德妃,厚葬……。”

“着。”刘公公连滚带爬地趴在了地上,应了声。

顿时,哭声四起,齐刷刷跪倒了一片。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