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夕:“洪荒之力”发作的情人节

文/温圆玲   

按照中国传统阴历,今天是七月初七,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也就是七夕,七夕,是该有情人出现的。

而我只记得,今天是2016年8月9日,星期二,寻思着还可以在老家磨蹭多少日子,美名其曰,避暑休假,实则是偷懒的借口。


1.


这里是父母老家,赣南大地海拔地势较高的一方净土,按照官方的介绍来说,年平均气温18.8°,山高雾大,茶园遍布,空气清新,现如今如此热浪来袭,也不超过25°,炎炎夏日,想想都是一种凉爽的体验。

可惜,山高水好空气清,唯一不妙的是手机信号超级差(不知咋回事,移动的信号超级不错)。我磨搓着我的电信手机,蹭蹭蹭的跑到三楼楼顶,微弱的两格信号。

寻宝似得七等八等打开微信,撇到一个类似红包的对话框,嗯,定睛一看,嗯,来自我家先生,小法哥哥。我把头撇到一遍,傲娇的想:切,人不在我身边,一个红包就把我打发了,当我是三岁小孩啊。本宫一句话:红包我不想收了。

过一秒,财迷特质发作了,红包啊,这是钱啊,收吧,收吧,内心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想想,这下,某个橱窗的那个小包包就是我的啦,或者可以左手收下,右手转红包给老爹哄哄他,情人节女儿心里也有他的。

呵呵,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赶紧收。

结果,网络不给力,也太不给力了,半天收不了。这下我火了,不收了,这红包我不要了。

2.


转而哒哒的敲打着手机,信号信号快点来。也许是上天消解我的无聊,叮咚几声,几个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来了,赶紧点开。

好在这会儿网络不使小性子,结果,满屏都是里约奥运会,满屏都是“洪荒少女”傅园慧,满屏都是夺金雪辱的孙杨,好吧,看似大家更喜欢“洪荒少女”多一点,我也被逗比的她圈粉了,这个七夕,木有情哥哥,但有逗比的“洪荒少女”也不错哦。

再看看,呀,电信手机一格信号也没有了。郁闷。

郁闷。忽然想发泄一下我的洪荒之力,让远在赣粤交界小城出差的小法哥哥感受一下我的咆哮的,让他见识一下我的厉害。我傲娇的想。

转而想到家里老人家的提点,夫妻,要相互体谅,好吧。虽然我步入婚姻殿堂不到半年,美女子的傲娇不丢,但为人妻者的贤惠还是要的。

想想,他出差已经半个月了,吃地质饭很辛苦,常常跑野外。而我在避暑纳凉。

算了,今天七夕,我主动点吧,转而下楼用移动手机给我家小法打电话,嘟嘟,过了几声,没人接,再打,再嘟嘟,依然没人接。好吧,我不打了。看看时间,午饭时间到了,填饱肚子要紧。

3.


山里的天气就是多变。

饭后,想小憩一会,刚刚趴下不到十分钟,豆大的雨点哒哒的打在水泥路面上,震得我耳朵骨膜疼。

赶紧爬起来,下楼,上楼,来回窜,收衣服,关门,关窗户。好吧,终于搞定。重新躺下。

叮铃铃,叮铃铃,不到十分钟,楼下电话响了,外面下着大雨,还有好黑的乌云,有闪电,有小雷。我要不要接电话呢,要不要下楼呢。

电话一直响,好似非得我接似的。好吧,我接。起床,下楼,接电话。我非得用我咆哮的力量和打电话的人对话。

一接,喂,我的妈呀,是老爹。瞬间大老虎的吼声变成小绵羊的咩咩声,“老爸”,洪荒之力瞬间流失,你们可以想象一下这个画面。

“老爸”,我赶紧发挥我嬉皮笑脸的优势,老爹果然中招,“乖女儿,你在干啥呢”。我以为老爹会继续让我发挥温柔攻势,结果,老爹来一句“你老妈呢”,“茶园干活的去了”。

“啊,咋,这么大的雨,她还去?有雨衣没有哦,远不远,你赶紧让她回来,嗯,赶紧烧好洗澡水,让她回来可以洗个热水澡······”后面一大堆关心他媳妇的话语。

感情打电话的主角不是我啊。好吧,可惜傲娇的老妈永远不会领老爹的情,下雨她还是要去茶园的。

电话完毕,赶紧做休息状,我家几个老叔口耳相传的话语是:睡眠是女孩子最好的美容剂。好吧,我深受他们话语的蛊惑。


电话响了,是同事的。“你在哪里啊,啥时候回大本营啊,本想近期邀请你游玩的”。

好,打住。

貌似后面有一句“本想今天邀请你吃饭的”,奈何那会电闪雷鸣,那边说的快,这边电话听不清楚,对方一听电闪雷鸣,挂电话也快,打雷,危险嘛,大家安全要紧。


挂掉电话,十秒,寻思着,不对,今天是啥日子,竟然有人请我吃饭,开玩笑。好吧,人家同事只是寻常的电话,礼貌用语而已。

我承认我脑洞大开,洪荒之力无处释放,终于找到整蛊小法的法子了。

4.


过了会,雨停了,天晴了,天气变化太快,但我想整治小法的决心不变,虽然我貌似很贤惠。

果然,电话响了,我知道是谁,故意不接,晾他一会,这个一会不超过二十秒。

拿起电话,那边传来。

“喂,老婆,你在干嘛呢”。

“没干嘛啊”。

“不对,你一定在干嘛”。

“啊,咋的,在家还能干嘛”。

“我还在外面呢,热啊,马上回驻地了,没吃午饭呢,待会给你打电话啊”。

好厚道的汉子,瞧,还有人想继续整治他,这心肠坏的。

过了不久。

“老婆,我快速吃好饭了,你在干嘛,今天累坏了,哦,对了,你赶紧看看微信,有惊喜哦”。

“切,我会不知道,红包呗,不会是5.2元吧。”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赶紧的”

“我才不要你的红包呢”我傲娇的回应道。

“刚刚有个很帅很帅的男人给我电话,说过几天单独回来看我,会买好多好多我爱吃的水果。”

“是谁,看哪个敢”。

电话那头,我能感觉小法瞬间像点燃了爆竹,想爆炸起来了。

“电话里说,今天准备我给发个大红包,好像是520吧”,我漫不经心道。

“啊,这么大的红包,哪个敢,别收”,电话那头的小法要跳起来了。

“咦,不对,微信不让发这么大的红包,好不好?”,小法理性回归,我的话露馅了。

“我才没骗你呢,反正是要回来看我的”。我赶紧补上。

“啊!”我能感觉电话那头的小法一跳一跳的,逗他真可爱。

“是谁”,“嗯,这人你认识,也熟悉,哈哈,是我老爹,你老丈人”,我说话故意慢条斯理的。

“你!······好吧,老爹”,我能感觉电话那头的小法在憋气。

你能想象士气高涨,似乎怒发冲冠,马上一秒变温顺的小绵羊的那种憋气。

我在电话这头笑的,那魔性的笑声,用他的话说就是,得意的奸笑。

“嗯,不错,我猜就是你逗我的,哈哈”,学理科的人就是很理性,小法迅速找回场子来。

“刚刚还有人打电话请我吃饭来着呢”,我不甘心就此甘拜下风。

“今天,请你吃饭,这个,我还真不信,就你貌似无盐,也就我将就将就看上你了”,他不愧是毒舌。

“哼,也是,也就是我将就将就看上你了”,我把原话送给他,那头一秒变投降状。

“嗯那,我错了,确实有个人想请你吃饭,都打爆我电话了”。

不用脑子我也知道,他说的就是他自己。好不容易逮着信号好的时候,一开红包,我乐了。

还不错哦,私房钱存起。

5.


怪可惜我的“洪荒之力”的,原本想用震天响的大吼骚扰一下小法的,结果看到红包,我自己就先偃旗息鼓了。也怪有出息的。

纪念一下这个七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郑灵悦 目录 第九章 初遇敌手 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
    郑灵悦阅读 227评论 0 1
  • 叶子喜欢夏天。所有关于美好的记忆都在夏天。 童年的萤火虫、蛐蛐儿,大蒲扇,竹床,都和夏天有关。 童年的暴雨、闪电,...
    浅眠火山阅读 586评论 0 51
  • 作为Android UI里面最常用的两个控件其实还有很多强大的功能我们还没完全挖掘出来。然而他们真的很好用··· ...
    eiun阅读 1,165评论 9 14
  •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明天 今天晚上我和妹妹一起到我们小区的旁边剪头发,剪头发之前一个叔叔帮我洗了头发然后...
    室是陋室阅读 313评论 0 0
  • 她四岁时父亡,幼年丧父乃是人生一大悲。家徒四壁,母亲带着她和弟弟过着穷困的生活。好在她聪颖,学语时就能根据别人的口...
    槿篁阅读 1,0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