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书|我想有个家

第四个客人是一个学弟。时过境迁。那大约是1年之前的事情了。

好像也是春天。但是南国的春天有点热。

因为最近阿糖在H城有为房子的事情而奔波,便记起了一年之前的春天。

“拜托了,便利屋。”学弟真诚脸地说。

这是一个呆萌的学弟,二次元,少女心,偶尔喜欢和基友捡肥皂(大雾= =)对了,要原谅他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会因为很多事情突然23333333地笑起来。当他和阿糖在一起的时候,我俩的画风就不一样了!!
学弟在阿糖的怂恿下去了阿糖曾经去的城市上学。在大红控的山的那边山的这边有一个穿着人字拖上下学的大学。学弟在阿糖毕业之际,也去开始爬山了。

去HK上烟酒僧,那种taught programme的,其实并没有房子。所以租房子大约是每一个莘莘学子最为担忧的问题。
虽然论坛和网上有很多资源,但是房子的事情还是亲自去看过是不是更好一些呢?哈!(小沈阳脸)

当时学弟在魔都,并不能相信网上那些图片。多半是P的吧?房子有这么靠谱么?
学弟寻思了一会。

阿糖为此接受了这个委托。在家门口找了家中介“中原地产”。
====我不是小广告===
中原地产果然是很牛逼啊,在魔都和港都都有较高的知名度
=================
接待阿糖的是一个香港中年男子,普通话么~麻麻地。
他倒是一个劲和阿糖说普通话。我说:你讲广东话吧,阿糖听得懂。但说不好。

然后,路上的奇葩景象就是两个中国籍男子,一个在广东话,一个在普通话。

沟通√无所不用其极!

那个时候HK还挺热。隔三差五,阿糖会跟着中介大哥跑附近的几个楼盘。很敬业有没有!!!
(听上去好高端有木有!!!!可是HK的房子么,新界市中心不太好的房子就要1万以上了租金了,更别说买了好么!!!)

中介大哥会和阿糖聊他去过的国家和地方,似乎他只是出差去过北京,其他大陆的城市都不怎么熟悉。但是欧洲很希腊去过不少。似乎他的年假也比较乐观。

由于学弟的希望,必定是离学校不是很远,又稍微便宜。学弟一间房子住3个基♂友♂,那么,在大围地铁站附近的一套由房东改造过的三室一厅可能最适合了,而且月租金在1万港币左右!

GOOD DEAL!!!只要等学弟过来签字就ok啦!

其实香港的房子真心小,比如这种三室一厅一卫一厨的房间大约只有70平方米,可是月租金要1万港币左右呢,还在香港的郊区好么!!!虽然分分钟可以去一趟深圳!!!

凉拌菜说:香港人民并不懂什么是“书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学弟后来千辛万苦来到了大HK,见了房东,签了字。房东的普通话简直儿赞!爆!了!还有北!京!儿!的口音!

阿糖就顺带和房东吐槽了下帝都的交通和宇宙中心的五道口。房东虽然是HKer,但是一直在北京工作。还居然对各种大陆论坛非常清楚,说他也曾把房子的信息po上论坛,结果不如中介靠谱。
(是中介的托么><)

当然啦,中间发生了一些比如阿糖去深圳换人民币港币的事情,学弟发现:哦,原来支付宝打钱是最划算的!完!全!不!用!手!续!费!而且方便,but....香港中介不认啊雅蠛蝶OMG...

Anyway,看到封面那个“招来幸福”的猫了么,那是阿糖便利屋的第一份礼物。from 少女心的呆萌学弟。

=================
此委托书献给GYZ~
祝福他和他的基友们在TAI WAI.HK.的家里这一年“招来幸福”~

ps.这封委托书阿糖欠了一年了。sorry.另外的几个委托和委托书如果大家想看可以关注新浪微博@阿糖便利屋 ,当然,阿糖也会在这里逐一放送!

招来幸福X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邵明林,第四次读书打卡。《史记》12页到16夜啊讲的是汤汤建立的商王朝,中间虽然经历了胖与韩晶等绿的中信,但最终与...
    帅死你的星东风阅读 122评论 0 0
  • 很多女性都是第一次当妈妈,没有一点经验,也不知道改准备什么,今天小傅就给大家讲一下,第一次怀孕要做哪些准备吧。 0...
    小傅讲燕窝阅读 4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