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魏没有结婚,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下了一整夜的大雨,一大早我便来了店里,天气阴沉沉的,我坐在店门口望着门外,这样恶劣的天气猜想今天顾客也不会太多。又是这样的天气,又是这样的季节…

认识他那年也是这样的季节。

与老魏相识是在qq上,那几年刚刚兴起这项聊天工具。我并不知道老魏是何时出现在我的好友栏里,第一次和他聊天时刚好赶上我自己认为最难熬的日子。

那年我寄宿在姑姑家里,父母外出做生意没时间管我,又因为我是个女儿身,所以也不放心让我自己出去闯荡。思来想去爸爸找到了姑姑,把我丢在了她家便一走了之了。寄宿在别人家里的日子如履薄冰,处处要看别人脸色,事事要考虑别人的心情。觉得那时的自己就像个没人疼没人要的臭皮球。

“你好”

“你好”

“你叫什么”

“不想说,反正也不认识,就算我编个名字骗你,你也不知道,索性你也别问了,我也懒得编。”

第一次老魏主动和我聊天就被我破了冷水。

那时每天生活在姑父的冷脸下,我只能把苦闷和压力通通抛到网上,有时会找个陌生人诉说一通。

第二次和老魏聊天时,刚好赶上心情不算太差,在他主动告诉了我名字以后,我也痛快的编了一个名字给他。然后闲扯很久。

那时很流行网恋,流行闲来无事的时候见个网友之类的。我并不无聊,但我着实叛逆,所有大人眼里不可以干的事我都要干。

和老魏是已经聊的很熟悉了的时候见的面。

那天晚上再一次领教了寄宿的厉害,只因为一点点小事,姑父便阴阳怪气的指责我。我知道他为了激怒我让我顶撞他,然后好把我早点踢出他的地盘。可我懦弱,我不敢,所有的委屈我都一口气吞下。刚好那时手机上的qq蹦了起来,老魏就像及时雨一样,恰巧帮我想要逃离眼下尴尬的气氛找了借口。

我也记不起说了什么就见了面。

当老魏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正缩成一团坐在姑姑家小区的长椅上。

一抬头就看见了他,现在已经记不清他那天穿的是什么衣服,只记得一张坏坏的脸上挂着一副坏坏的笑。

那晚他陪我在小区的花园里坐到了很晚,说了很多安慰我的话。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

在一起不是因为我当时有多么喜欢他,只是因为他想要在一起,而我刚好知道大人们不让早恋…

和老魏在一起的日子很平淡,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事。老魏是一个很细心的人,有些大男子主义,但不对我。

老魏的父母是离异的,所以老魏和我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都是有父母却依然没人疼没人要的孩子,都是急缺安全感。

那时我在理发店学艺,每晚下班都是半夜了,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店门口然后把我送到姑姑家小区门口,那时我们都很穷,那么远的路我们只能走回去,但那时我们很快乐。

在一起半年后我的父母回来了,告知要把我带走,并且是第二天的票。

我听到这个消息时,不知道该悲还是喜。我希望留在父母身边,那是我少年时最大的愿望。但我也不愿意和老魏分开。

我把老魏约到了公园。坐在长椅上,我告诉了他我要离开的消息,他没有说话。很久,他缓缓地说,那我抱抱你吧,就一下就好。

和老魏在一起半年我们除了语言从未有过任何身体接触,手都没拉过,虽然叛逆,但对于这种事我觉得自己太小很多事不懂所以也不愿意做,而他也就不勉强。

那天我第一次转过身靠向老魏,他伸手抱着我,身体开始一颤一颤,哭了。

我没见过他哭,他的眼泪一点点渗透我的肩膀,没有声音,却让我异常难过。

分开时老魏让我先走。我记得特别清楚他说“你先走,我来看着你的背影,这辈子,所有的分离我都让你先走”

我当时很想问为什么,但还是没问,离别冲乱了我所有该有的思维和规律。

回到老家后,手机被没收了,于是我们唯一的联系方式只能是qq,少数情况下他会给我发个邮件。那时我最大的“正事”就是每天固定去一次网吧,看着他或明或暗闪动的头像。

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

“圆圆的父母离婚了,她离家出走了,她没地方去,想来我这住一段时间,我没拒绝,对不起”。

短短一行字,没有其他任何交代。

圆圆是老魏的“干妹妹”老魏带我见过她一次,她是老魏儿时的邻居家的小孩,但她看我总是一副敌意,导致我对她没有任何好感可言。

对于那时的年纪我还不知道住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这不是好事,不是好兆头。

果然,那成了老魏最后一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记得那天走出了网吧的门,雨突然就大了起来。来的时候还是蒙蒙细雨,转眼就大雨倾盆。

像极了我当时的心情,来的时候阳光普照,走的时候雷电交加。

那段时间我开始从早到晚的泡在网吧,不出去工作也不愿意接受父母的提议继续去上学,觉得心空了一块,只盼着老魏的qq能再次扇动。

可一个月过去了,没有等来他的任何消息,也没有见过他的头像亮起过。

后来我跟着妈妈去了山东,在那找了一份工作。

再次收到老魏的邮件是到了山东两个月后。可能因为之前我给他发了很多邮件的原因吧,他不得不回一个做个了断。

“对不起,你别在找我了。我希望你好好的,幸福一点,再幸福一点。我这辈子不会忘了你。”

还是一句话,没有营养,没有温度。

那天我受了很大打击,一夜没睡。

第二天肿着眼睛去上班时,几乎处于崩溃的状态了。梁子就是在那个时候走进我的生活里。

从进公司我就知道梁子喜欢我,可我一直装傻,那天看我那样狼狈他就知道我一定遇到了事,没错,老魏作为我的初恋,即使没有刻骨铭心没有海誓山盟,但依然还是在我的心上狠狠的留下了一个窟窿。

梁子拉着我去跟公司请了假,也给自己请了假,然后把我推到车上带我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植物园。

他一路都没有问我发生了什么,车停在植物园的门口。他拉着我进了植物园,我木讷的走着,天阴沉沉的,像是憋着一场巨大的暴风雨。

植物园里有很多娱乐项目,路过每一个项目梁子都会拉住我问我要不要试试,我一律面无表情的摇头。

直到看到了一个小摊位上的泡泡水,梁子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买了最大的那一瓶给我。

之后我开始拿着泡泡水站在植物园唯一的一座拱形桥上往下吹泡泡。雨就适时得下起来了,越下越大,而我拿着泡泡水看着刚刚成型的泡泡就被雨水打破,依然不肯走。

梁子劝我雨停了再继续,我就摇头,告诉他别说话。

豆大的雨点打在脸上生疼,又是一个雨天,眼泪和雨水混为一滩,我觉得自己彻底失去了老魏。而身边的梁子一动不动陪我站在桥上,站在雨里。

也不知站了多久,泡泡水因为灌了雨水已经吹不出泡泡,我才虚脱的下了桥。

桥下有一个茅草屋,梁子买了杯热奶茶递给我。

我抱着奶茶看见茅草屋外挂着的大镜子里狼狈的自己,说了句“真丑”

梁子皱了下眉,伸出手摸了下我打了缕还在滴水的头发。

雨不知不觉的停了。

可能是那天的我找不到了方向,而恰好梁子刚好向我伸出了手。几个月后,我和梁子在一起了。

虽然忘不了老魏,但梁子也并没有强迫我必须忘记老魏。

梁子说,“人的一辈子会经历很多人很多事,即使不感恩,但也不用仇视”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和我在一起的人都很好,就像曾经的老魏亦或现在的梁子。

梁子比我大两岁,但心智比我成熟的可不止两岁。他会换着花样的给我带早餐。

带我吃所有他吃过的认为好吃的东西。他说他要把所有他认为好的东西统统给我。

因为怕影响工作,所以单位里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关系。

有时我会有意无意的想起很多老魏做过的事,然后拿梁子和他对比,虽然知道这样做对梁子不公平,可我控制不了自己。

再次见到老魏时,已经是3年后了,我觉得我们都变了,长大了。

那年我的父母把家搬到了姑姑所在的城市,买的房子刚好在老魏家隔壁的小区。如果我早些知道是那,我定然会阻止父母住在那里的念头。

那天和老魏走了个对头,他看见我应该也很惊讶吧,半天才磕磕巴巴的问句“是你么,你怎么会在这。”

那天鬼使神差的还是把电话留给了老魏,不忍心拒绝他,也可能是不忍心拒绝自己的心吧。

我承认,时间过了那么久,我依然忘不掉他,时间不但没有把他淹没在心里,反而在心里变的更鲜明。

我和梁子开始了异地恋,就像当初和老魏一样,我不知道以后梁子的身边会不会也出现很多“妹妹”,但我知道即使出现,我也改变不了,也阻止不了。

和老魏撞见后的第二天便收到了老魏的短信息。约我出来待会。

和老魏坐在小区门口的碰碰凉,听老魏一五一十的叙述了那个“干妹妹”,是怎么在一起,又怎么分开了。现在的老魏单身一人,他说他单身后没有再找,原因是因为我。

老魏说我始终是他最惦念最放不下的“女人”。

对啊,我已经过了十几岁的年纪,不再是小女孩了。

那天我平静的听着老魏告诉我他对我所有的感情,他没有提过一个爱字,说的最多的就是放不下。

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一边是曾经伤我很深却从未忘记过的老魏,一边是异地恋看不清未来的梁子。我在两个人之间不能靠近,又不知怎么放手。

老魏开始频繁的约我,我并没有瞒着他梁子的事,但老魏说他愿意等,即使不能在一起,只要能时常看见我他也是知足的。

我和梁子的异地恋还是没能逃脱过现实,结果可想而知。虽然和梁子分了手,我却也没有答应老魏复合的想法。

我不确定老魏是否会故技重施,在冒出个妹妹来,信任是张纸,揉皱了,即使抚平也无法恢复原状了。

后来我在朋友的介绍下来了现在的城市,开了一家小店。仍然单身。不缺追求者,但我始终还是忘不了老魏,可又没有胆量靠近他。这样一拖就又过了5年。

几天前我无意中登了下快要忘记了密码的qq。看见了空间里老魏在几年前留的言。

“喝的太多了,头迷迷糊糊的,只想看看你过得好不好,有什么事给我qq留言,我会到的”

风格不变,还是一句话。

忘了当时看到这条留言我有着怎么样的心情。但时隔这么多年的现在回过头再看这条留言时,心里五味杂全,很难用适当的词语形容自己的心情。

听共同的朋友说,老魏没有结婚。没人知道为什么,在他身边合适的示好的女人很多,可他都无动于衷。也拒绝所有家里给他安排的相亲。

但老魏也并不长跟我联系,只记得他有一次说过会等我,只要我不嫁他绝不娶。当时没有在意,觉得那是玩笑话。

门外的雨开始越下越大了。现在的通讯工具早已经替换成了微信,都不知道老魏还用不用qq,但我忽然很想用qq跟老魏说句话。

于是我问了问相识那年想问没有问的问题。

“老魏,为什么当初分开,你要让我先走,要看我的背影?”

几秒后,手机震动,我以为是幻觉。

低头却发现屏幕上赫然一句话。

“因为,只要你会回头,就会发现我还站在原地”

窗外的雨下的更大了,水坑里冒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水泡,凉气袭来,我忽然清醒了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