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青春

        前一周因为张靓颖的一首歌《只是没有如果》的MV,唱歌的时候感觉剧情比较好,很符合当下我的心情。抱着尝鲜的心情看了一两集,结果被台词、剧情深深吸引了。一发不可收拾,有在上班间隙的抢看,也有周末熬夜看到凌晨6点才睡去,只因此情、此景勾起了对年少时的回忆。


张靓颖&王铮亮-只是没有如果(MV)

         剧情一开始就主人公相遇一见钟情的场景,就像恋爱时我们常说的,我想过千万种与你相遇的方式,没想到是这种方式我们相遇了,这就是缘分。(哈哈,适合骗傻白甜的小女生)。然后就是老套路,男主和女主很自然的约会、相恋。但是好景不长,男主由于对自己的不自信、或者太喜欢女主了,所以他选择放弃女主,让她好好读书,实现自己的梦想。男主也辍学下海去拼搏、他想给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自身价值的时候再好好爱藏在心底的那个人。其实,我们都错了,其实他不懂女主的心,其实女主要的不是你有多成功、多有钱,她要的就是两个人好好在一起,无论贫穷或者富有。这点场景多像年轻时的我们啊。

        多年后的一次相遇,让两颗彼此牵挂的心落了地。女主考上了心仪的大学,男主工作,但是还是没有成功。这其中有诸多纠缠,女主还是没能忘记那个心上人,而男主认为他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所以面对女主的告白他选择了拒绝,虽然心很痛,虽然他知道他还是爱她,虽然很舍不得,但是他还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离开了。心碎了一地,与其这么累,那就重新选择。剧情又开始了,男二出现了。结果是,等男一事业有成的时候,男二和女主要结婚了。此刻,心在滴血啊,为什么你就不能等等我呢,哎,看着她为他人穿上嫁衣吧。可是转折又开始了,女主结婚后生活并不幸福,甚至家暴,哎,机会来了。电视最后男主和女主幸福的在一起了,中国式剧情结尾。纵观这部剧,贯穿其中始终是兄弟情----价值观-----坚持梦想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剧照

         先说第一个兄弟情。首要说的是高旗和小军的兄弟搬的情谊。从高中时候起就是死党,毕业后一起干事业,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来他两因为一次误会,决裂了。从此成为陌路人。小军事业有成,在事业扩张的时候资金链断裂,就在破产之际,是高旗主动拿出钱款,解了小军的燃眉之急。还有在开会所的时候,小军同样是因为钱的问题焦头烂额的时候,高旗变卖家产,帮小军度过了难关,还有韩露(韩露不应该放入朋友情里的,他对小军是无私的爱)刘婷等人帮助,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就让我感慨,都说同学情是最真诚,最珍贵的,我到此刻才明白,原来我身边也有几个这样的朋友,当我身处困境,二话不说,一个电话,钱就打过来,着实让我感动。所以珍惜身边的同学情,但愿还是在学校时那般真诚,人生有像高旗的几个朋友,足以。


肖小军和高旗

         再说价值观。这是个比较高档话题。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我一直喜欢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的人生是最完美的。而主人公肖小军是这种人,他高中毕业,选择下海经商,他的同学们选择上大学。早期选择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价值观。肖小军从生活最底层干起,一步步打拼有了自己的事业,生活的磨砺让他懂得物质生活是精神生活的基础,没有物质做基础,谈精神生活无疑是海市蜃楼,昙花一现。面对周围同学、朋友的不理解,他很苦闷。我想说的是,你选择了怎样的生活,就选择了怎样的人生,别人再怎么看你,你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做你认为正确的事,任何人也不要去拿你的自己人生观、价值观去衡量别人,你认为花瓶很精美,而我却看起来花瓶中的花更美,更有价值。所以,价值观不同,选择也就不同。

         坚持梦想。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无论你多苦、多累,也能坚持下去的那股力量。小军的梦想是做个成功的商人,让自己周围的人过上好的生活;刘婷的梦想是做一个有国际视野的设计师,并举办一个个人设计展,最后,他们都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怀揣最初的梦想,脚踏实地的走下去,为之去奋斗,梦想终会实现。有人说,这只不过是一部电视剧的情节设置罢了,但是,艺术不是来源于生活吗,每个实现梦想的人都不是一部奋斗史吗?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剧照

          总之,这是一部良心剧,它满足了我对爱情的所有幻想,它满足了我对未来生活的希望。一向不怎么喜欢偶像剧的我也深深爱上了它,别怀疑,闲暇的周末你值得拥有它。仅以此文纪念熬过的那个通宵,那些逝去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看见腾讯视频里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免费播出,心想,那么多年了,再回头看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于是...
    君子安雅阅读 442评论 1 1
  • 有些事情,尽力就好。就算没有获得最后的成功,但只要我们努力过,对得起自己的奋斗,这就够了。 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在面临...
    笨企鹅1990阅读 927评论 0 3
  • 青峥是一个特别温婉恬静的女孩子,当初她带着眼镜的样子,就是非常美丽动人,我那时特别喜欢她,喜欢和她一起玩,...
    蓝色叉烧包阅读 151评论 1 1
  • 套路深深, 打野发育,支援下路,以多欺少。 断兵线,拆塔。 反野恶心敌人。 高地消耗塔,消耗不掉,清理对方野区! ...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317评论 0 0
  • Blockade阅读 3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