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界穿越

    家里的米缸又见底了。

    我叫王质,是个樵夫,家住信安郡,很穷。儿子正在长身体,我多希望他有一个能够消化木材的胃。可你从他的样子就看得出,他没有。

    虽然日子过得很苦,可妻子仍然不止一次的鼓励我,让我别太在意,说她一点也不嫌弃我穷,只要一家人幸福快乐就好。我很感激,得妻如此,夫复何求。只是最近令我感到很奇怪的是邻居们在和我打招呼的时候总要叫我两遍。

    老王,老王~

    而且叫第二遍的时候脸上还挂着颇有意味的表情。我很费解。

    有次去城里卖柴,听一个人说几十里外有一座石室山,山上住着仙人,有点石成金的神通。虽然说这话的人是茶馆说书的,但我也相信他,毕竟他的话给我带来了希望,我要去拜仙人为师,我不求学什么点石成金,只要学会点柴成饭就好。

    回到家我把想法和妻子说了。可以肯定,我从未见过她那种表情。

    于是我只好去找儿子去咨询他的看法,我相信儿子一定支持我。

    “儿子,很饿吧。”

    “爹,我不饿,嗝~”

    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俗话真是个有阅历的人啊,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结交一下。儿子就是典型的穷人家的孩子,所以他真的很懂事,为了不让我有心理负担,他还骗我说他不饿,而且还打个了嗝,和真的似的。为了这么懂事的孩子,我一定要学到仙术,让他过上好日子!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孩子,爹爹去学仙法,回来给你变好吃的,好不好?”。

    儿子没说话,我想应该是同意了吧。因为我这个儿子想来话少,好,明天就出发。

    出发前妻子对我说我走之后,她要带着孩子回娘家住,让我学成回来后去那里找他们,还叫我路上小心。我说不用担心,我有砍柴的斧子防身。抱了抱妻子,又抱了抱儿子,告别之后我就出发了,抱他们的时候我有一种错觉,娘俩好像比前几天要胖了,不是饿得浮肿了吧!看来我得争分夺秒了。

    踌躇满志的走了几里地后我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我记得妻子好像是孤儿啊?哪来的什么娘家?嗨,可能是我记错了吧,最近饿得记忆力也减退了。不知已走了几里地,出门前带的半块干粮早已奉献给了胃酸,可它们似乎并不满足,不断地向我乞食。突然眼前一黑,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不行啊,我还没到地儿啊,老婆孩儿还在等我呢......

    头好痛,脚好麻,我在哪?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身下的青石板冰凉,但躺起来很舒服。

    “呦!——你醒了,来来来,开饭了!”

    我的思绪被嘹亮的童声打断,一个小童跑了过来,递给我一颗枣子。我看着面前的小童,再看看手中的枣子,不由得想起了儿子。

    “小孩儿,这是什么地方,你家住哪里?你的父母呢?”。

    我把枣子扔进嘴里,边嚼边问。

    “这是石室山,我就住在这山里,没有父母。”

    好可怜的娃,好像比我的儿子还懂事,对了!我的儿子还在等着我学成仙法回去变好吃的呢,不能耽误了。

    “小孩儿,你是坐地户,有没有听说这山上有仙人啊?嗝~你这是什么枣子?都快赶上一头驴了,虽然我没吃过驴。”

    “当然有,就在前面不远。”

    “多谢一枣之恩,等我访仙得道以后一定回来报答你!!!”。

    我还没来得及迈出一步就被小童一把拽住。

    “不用以后,现在就能报恩,正好我和朋友要下盘棋,你就当个观众吧。”,小童用手捋着下巴说。

    “算了,我还有急事,你们下你们的好吧。”。

    我心说,小孩儿就是小孩儿,一点正经事都没有,于是我撒腿就跑。

    可是我还没来得及跑出一步就被一阵劲风掀翻在地。

    “吃了我们的枣子,就得看我们下棋,想跑,没门儿!”。一个扎着冲天髻的女童走过来气鼓鼓的说。她的手还保持着一个扇动的姿势。

    我虽然笨,但我还不傻,这不就是仙人吗!我赶忙跪下。

    “两位上仙,小人有眼不识泰山,望请上仙授我仙术......”

    “不必多言,看棋吧。”

    之后的两个时辰颠覆了我的世界观。还有这么下棋的。都说斩大龙,斩大龙,他们真的弄出了一条大龙(看样子应该是龙吧......),并且斩了它。

    “真是不好意思,等好久了吧,我们下的有些慢。”

    “不妨事,不妨事,那个请问可否教我变木材为干粮的神通?”

    “我们不会这个。”

    “那点石成金呢,点石成金也好啊!”

    “这个我们也不会......”

    “你们不是仙人吗?”

    “点石成金那么不科学的玩意是你们凡人的臆想,我们只会下棋。对了,还会种枣。”

    “就是你刚才那给我的那颗吃了就饱的枣子?”

    “没错,那可是仙枣,吃了就会成仙的。”

    “那我......”

    “没错,你也成仙了。”

    “那我可以下棋,种枣吗?”

    “不可以。”

    “为什么?因为我们申请了专利的。”

    “那我成仙又有什么用呢?”

    “你现在已经长生不老了。这就是成仙的好处。”

    “那个......那个能不能再给我两颗那样的枣子,我想让我老婆孩子也成仙,要不然百年之后我会崩溃的。”

    “你的老婆孩子已........”

    “好的,我们再给你两颗枣子,就当报答你看我们下了这么久的棋。”

     那个女童带着怪异的表情说了一半,被男童打断。

    “多谢上仙!多谢上仙!还请问两位上仙列何仙班?我回去一定为二位修祠。”

    “区区散仙,籍籍无名,你我互不相欠,不必如此,回家去吧,你的妻儿...应该等急了。”

    我想想也确实是这个道理,我也很想家。

    “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告辞。”

    “慢走。”

    我再次拜谢了两位神仙,然后走下山去。走了几步突然发现忘了拿我的斧子,于是急忙回去取。

    “为什么不告诉他实情?!”

    “我怕他接受不了...”

    “那也不能...”

    “好了,都听我的,收起来吧。”

     两位仙人似乎在争吵着什么。

    “两位上仙,请问有没有看见一把砍柴的斧子?我来的时候随身带的,好像落在这里了。”

    “是这....”

    那女童仙又是刚要说些什么就被打断。我看她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心疼枣子。

    “咳!!!那个我们救你到这的时候没有看见有什么斧子,可能是被风刮走了吧。这样我们送你一柄新的,比你那把旧的要好的很。另外你也不要自己长途跋涉了,我们送你直接到家。”

    男童仙的嗓子似乎不太舒服,说罢递上一把新斧子,看样子确实比我的那把要好得多,砍柴应该会很快。

    还是男童仙大方,我心里想。

    “那就多谢二位上仙了。”

    “躺倒那青石板上去。”

    我照做,躺倒了那个我醒来时躺的青石板。

    “回家吧。无量寿佛。”

     男童仙的眼中突然释放出刺目的光芒,我的双眼无法承受,赶忙闭上。大约等了一刻钟,我试着睁开双眼,眼前的景象还很模糊。我揉了揉眼睛,发现两位仙人已经不再眼前。大约我已经到了吧。

    环顾四周,我发现自己站在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陌生是因为这一草一木都都没有出现过我的记忆里,熟悉是因为我依稀能够在这里感到家的味道。

    “爹。”

    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从我的背后传来了苍老的声音。我转过头去,发现一个老者站在我面前。

    “阁下是?” 这个老头儿是谁?我以前从来没见过啊。

    “爹,你果真找到仙人了。”

    “阁下是在叫我吗,在下着实担待不起。” 这老头儿脑子有问题吧。

    “爹,我是斧子(我儿子的小名,我给起的)啊。”

    “你......”

    “爹,我是斧子啊,那年你去寻仙,说要让我和娘过上好日子。你现在终于回来了。”

    “这话你是听谁说的,我的妻儿呢,你到底是谁?!”

    这老头说的话让我感到不安。

    “爹,这个你记得吧,那老头儿,挽起了袖子,让我看。”

    这胎记,和我儿子一模一样,你......你......

    “爹,自从你当年离家之后,已经过去77年了。”

    不可能,我也就出门了半个月,这一定是幻觉,对,是幻觉。我下意识的捏了捏自己的脸,很疼。

    “孩......子......你娘......她还好吗。”

    虽然我已能猜到答案,但还是忍不住去问。

    “你走后娘就改嫁了,后来我被送到店里做学徒,以后就再也没见过娘。”

    “这......”

    “爹,其实当年,我和娘......我,我,我本来......”

    “不用说了,都过去了。”

    我似乎知道儿子想说的话,当年的一些事,我可能本就知晓,只是不愿意去接受罢了。

    “对了,儿子,我这会带来了两颗仙枣,吃了之后能变成长生不老的仙人,快,你快吃了这颗,不两颗都吃了,说不定能变年轻,快。”

    “爹,不了,我已在这尘世活了太久,看了太多悲欢离合,已是生无可恋了,能活到现在只是想要见您最后一面,心愿已了,我可安心去了。”

    “儿,你......”

    “爹,我该回家了,孩子们该等急了。”

    “好......”

    是啊,该回家了,孩子该等急了。我直到现在都无法相信现在所发生的事。我只希望这是一场梦幻,只希望一觉醒来,照进屋来的是那当年的晨光。

    三天之后,郡上最大木材商铺的老掌柜驾鹤西去,灵前一个身着旧时衣衫的陌生男子长跪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y there be enough clouds in your life to make a beautif...
    夏风依旧阅读 216评论 0 1
  • 2017年10月20日,晴。 经历了将近大半个月的阴雨,终于见到了阳光。所以有了以上的作品。着重表达阳光的...
    画画的胡阅读 161评论 4 2
  • 今天是6月2日,刚好是写能量觉察日记满2个月。有些心得体会想写出来分享一下。 总体来说,收获是很大的!我想我会继续...
    林涧阅读 484评论 2 2
  • 偶感 同窗不觉岁月酣,转瞬分道即扬鞭。 一别数载情难泯,意气缘何比梦怜。 千里嘘寒无音讯,曾经笑语旧时谈。 人生毕...
    年轻的风阅读 11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