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说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没空瞎猜猜

图/空蛹出蝶

天气预报说,跨年这天会下雪,今年的初雪。

醒来的第一个念头,我打算最后一次拨陈超的电话,这是我这三天里打的第99通电话。果不其然,无法接通。从三天前跟陈超大吵一架说分手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打通过他的电话,另外联系方式也都被他一并拉黑了。

三天了,毫无联系。我心里琢磨着这次好像真的要分手了,在一起的这三年多里我说了一万次分手,这次好像是真的。

我把头钻进被窝里,觉得连清醒的力气都没有。我反复想着这一次跟陈超吵架的原因是什么,也不过稀疏平常,就是他在外面吃饭我微信找他他不回,他之后来找我的时候我在看剧也没回他。他倒是恶人先告状抱怨我,我气的不行。吵着吵着我心一横就说了分手,不管他发什么我都不理他。

“分手吧”

“这是第19次了今年”

“神经病”

我迅速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心一颤,又一下觉得陈超肯定是在瞎掰。哪里有19次这么多,再说就算19次又怎么样。然后我就拉黑了他的联系方式,中午提的分手,不出意料的话晚饭的时候陈超就会带着大包小包吃的来我家门口敲门。

我没吃晚饭,一直在客厅等他等到10点。陈超还是没有出现,我心里又急又气。门外一有风吹草动,我就立马坐端正显出我的气势等着敲门的声音。我早就把他的电话拉出黑名单了,一直等到了凌晨,也没接到他一个电话。

三天过去了,毫无消息。去他家敲门没人,单位里去找他说他修了半个月的假,打电话给他的兄弟集体一致说不知道,什么都问不出。陈超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下班回家就哭,上班也没力气。翻他的朋友圈,啥也没更新,之前的照片也没删。我这才发现照片里我笑出的大牙龈丑得都像在嘲笑我似的,就那时陈超还一个劲儿夸我好看。我边刷边骂了句,假逼。又开始哭了。我就怕陈超这次来真的,要是真对我失望了那真是没辙了。我口上说着分就分了,老娘还不稀罕。心里却是真怕了。

越是这么想,我就越是后悔。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子,怎么就当时就没在嘴巴上上一个把手,就把分手说了出来。假设不说那一个分手可能就不会分手了吧。

明天就是跨年了,陈超还没回来,连他的影儿都没看着。我没法跟爸妈交代这事儿,就说着跟陈超好好的呢。这两天朋友约我吃饭,我也一概说不见。陈超不回来,我心里放不下。可是还是没有消息,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自己一个人跨年。单位学校陆陆续续准备开始放假了,圣诞的气氛还没散,但是天气预报说好的雪也没见踪影。屋子里冷的不行,我就去泡了个热水袋,差点烫着手,想着陈超在就好了。半夜饿了,要去楼下便利店吃泡面,想着陈超在就好了。想要开始逛淘宝的时候,没有陈超在旁边打游戏噼里啪啦的响声了,觉得真孤单真冷清啊,想着陈超在就好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本来嫌两个人睡太挤的床变得太大了,想着陈超在就好了。姜语每天都会来看我,陪我说话。她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闺蜜,从幼儿园到大学,除了高中分开,大学和工作都阴差阳错的在一个城市。她看我什么都吃不下,每天都会带着煮好的粥啊,汤的过来给我吃。我呢,除了上班,就是哭,没其他事儿了。

姜语骂我说,不就失个恋吗?干嘛跟死了似的!我横躺在床上,两眼一闭,两条纵泪就往下流。失恋?我失恋了?我竟然失恋了?这两个字在我心里回响了千千万万次,这是我一直不敢面对的两个字。被姜语这么轻而易举地说了出来。这是我这两天哭的最大声的一次,跟陈超在一起的三年多以来,最绝望的一次。

那天晚上我彻夜难眠,开了空调,泡了热水袋,整个人还是暖不起来。我想了一晚上,是哪里做错了。我开始恨他,觉得他不负责任,他对不起我。但比起恨他,我更想他。

跨年的那一天,12月31号。我早早醒了,下意识的看了眼手机。除了一些没有用的邮件提醒,什么都没有。没有下雪,朋友圈里早已经有人在抱怨这个天气预报的不准确性。假期前的最后一天班,我没洗头没洗澡,随便买了点早餐,也随便吃了点午餐,工作做的乱七八糟的。浑浑噩噩,比以前更累。

下班的时候每个人都很高兴,大家相互祝着假期愉快。我只能一声不吭,因为快乐不起来。到家随便拆了包泡面吃完就坐到了床上,好久没那么冷了。整个人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姜语突然打电话叫我去参加跨年的活动。我想方设法拒绝她,她还是坚持要拉着我。说我一个人在家她不放心,在她的软磨硬泡下我不得不答应。我乱七八糟地就出门了,路上随便拦了一辆的士。可是一路上人多得连气都透不过,车堵的很死。我坐在的士上,百无聊赖的看着手机屏幕的时间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20分钟的路足足开了一个小时才到。这是一个很大的广场,灯光打的五颜六色的,漂亮又华丽,我有些惆怅。不出所料的人山人海,每个出来等跨年的人脸上都笑意盎然,像我这样满面愁容的人在这个场合还真是奇怪的角色。姜语说在肯德基门口等我,我匆匆忙忙的赶过去,只看到了她一个人。我问她她男朋友呢,她说把他丢家里了,陪我散散心比较重要。

“你丫还真矫情!” 我说。

“出门还不洗洗你的油头!都能炒菜了!”

“你闭嘴!”

“哈哈哈哈,去不去吃点什么?”

“走着啊!哪儿吃去!”

广场上有一座标志性的高楼,说是今年跨年会有五彩灯光、音乐还有烟花,会有人在前头主持着倒数跨年。姜语说我吃了点正常的饭菜,喝了点小酒感觉终于有点气色了。我一笑,看了眼手机,还有10分钟就要跨年了。我突然问姜语:“我要不要再打一个电话给陈超?”姜语不说话。“我打最后一个,我之前打了99个,最后一个。”姜语没有阻拦也没有支持,就平视前方。趁着这股酒劲,我又拨通了我口中所说的最后一通电话,我心惊胆战,沉着心做好了无法接通的心理准备。等了三秒,电话里传出嘟嘟嘟的响声,还没来得及等我雀跃,电话里传出的一声“喂”。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低沉的,带点沙哑的。突然觉得嗓子干的什么话都说不出,就开始在那么多人面前蹲下来嚎啕大哭起来。后来姜语说当时我身边的大爷被我吓得一个哆嗦,因为我一下子哭得太大声了,又脏兮兮的,像个失足少女似的。等我回过神,有力气说话的时候,手机对面一句话都没有,我以为是挂了,一个劲的喂,陈超说还在,我这里很吵,他那里也很吵。

我问他:“你现在在哪儿?”

“不告诉你。”

“......”

姜语突然拉起我打断了我和陈超的通话,我一站起来就对上了姜语男朋友的脸,他后面的人我花了足足一分钟才认出来。是陈超,眼睛鼻子嘴巴都是陈超。他穿着我给他买的黑色大衣,走到我旁边,一句话都没说。高楼前面突然有人在说,离零点还有15秒。前面的大屏幕开始倒数,每个人都在欢呼雀跃,兴奋和期待溢满了整个场子。有爸爸把女儿扛在肩上的,有老头老太相互搀扶着在一起倒数的,更多的则是年轻人,学生们,情侣们,刚工作的还一脸稚嫩的少男少女,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一样又不一样的高兴,真高兴啊。我这才看清了身边形形色色的每一个人,都有着清晰好看的面孔。

“3,2,1!”

陈超抱住了我,我愣了好一会儿,才回抱住他。身边的风声呼呼的吹过,笑声、烟花声还有人群的声音都大得不得了。

“好想你啊。”

他的声音微弱的像蚊子叫似的,可我还是听的一清二楚。

“我也是。”

“下雪啦!!”突然有人开始惊呼。

我抬头一看,天上好像真的开始飘下了白色的一片一片。是雪吧,初雪。我心里想着这老天还真是韩剧的主儿呢,零点一过就开始飘起鹅毛大雪了。这片刻里,我突然觉得陈超比韩剧里的男主角还帅一千倍。

回家后我问陈超,为什么回来。

陈超说,“那次你说分手第19次,我打算提醒一下你,不要说第20次,让你好好反省反省你自己!”

我捏了他一把,“敢欺负本大爷,你不要活了??”

“切,那你为什么还打电话给我?”

“因为我打了99个,打一下第100个是给你个面子!”

陈超看着我笑笑,问我要不要吃夜宵,我拼命点点头。感觉这一刻无比的真实,又无比的珍贵。因为爱我,陈超给了我又一次机会,这次机会不是在告诉我他离不开我,而是告诉我我已经伤了他的心。

后来我想了想,我最后提的那个分手不是陈超当时选择离开我的最大原因,不是因为那一次,而是日积月累说的分手让陈超伤心难过了。一段好的感情里面最忌讳说分手,哪次说不定就成真了。趁还在的时候好好爱,别整些虚头巴脑的,作来作去的;如果分开了就再来过,一定要相信下次会更好,身边的朋友也会成为你最坚强的后盾。

我半夜起床喝水,撩开窗帘发现外面还在下雪,更冷了,但是我暖的很。回到床上,陈超的呼噜打得震天响,以前每次都嫌烦,可是现在却开始觉得尤其可爱。我转了个身,紧紧抱住了他,心想这次再也不松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