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还是分手了

原来,爱情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经营的。一个人付出的多了,难免会感觉到倦了,累了。

我不知道,我和她之间到底是不是爱情。

两年的时间,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然而相离只需仅仅一个月。

相遇

第一次见面是在大一新生入学的时候,我是学长,她是新生。因为在班级里我是班委成员,结果被老师拉来当壮丁。负责接待新生,帮助他们办理入学手续、交学费、提行李、送到宿舍,最后再给他们铺床就完事了。

当时的她在人群里很不起眼,长的胖乎乎的很可爱,微微低着头,扎着一个马尾辫,戴着一个小巧的眼镜,胸前挂着一个紫色的背包。她是跟着她爸一起来报道的,同行的还有她爸的同学。她爸同学的女儿和她报的一个专业,还是同一个班级。

帮她办好入学手续后,拿着老师给的领生活用品的单子去仓库领东西,叫了一个同学帮着把领来的行军包抬到她们寝室。问她选择哪个床位,她随手一指进门右手边的下铺,说就这个吧。随后,我把行李包打开,把里面的被子、枕头等一件件掏出来,给她把床铺好。因为是九月份还是很热的,铺床一套弄下来,鼻子上已经冒汗了。这时候,她递过来一张丝巾说,学哥,擦一擦吧!当时楞了一下,说了声谢谢便接过来丝巾囫囵的擦了把脸。铺完床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事了,给她说了晚上六点五十到班级开班会等需要注意的事后就走了。

这就是我们的相遇,第一次见面。

相识

由于我还是她们这个新生班的导员之一,每天放学后还要去操场上看他们军训。负责对突发情况或者其他事情的处理。

之前在老师那里得知她是班级入学成绩第一时,就留意了一下,想要看看这个第一名是什么样的。而我,是我们班的第一名。

下午四点钟的阳光不是很


强,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不会太热,但是阳光还是很耀眼的。下午就上一节大课,放学后就去操场看他们军训。

某一天和另一个导员抬着刚买的一提矿泉水给她们送去,她们正在训练踢正步。左右腿交替抬着,不能放下,只有在教官的吹哨后才可以换另一只腿。这样一直抬着腿,很多女生都开始摇摇晃晃,她也不例外。而且她也要比别人更辛苦,谁让她那么胖乎乎的呢。就在她们即将要倒下时,教官吹了休息的哨声。随手从拿了几瓶矿泉水向她走过去,毕竟我们就是来送水的。

走到她旁边的时候,她正在和她的几个室友边聊天边哈哈大笑。看着性格很大大咧咧,完全不像报到那天微低着头不说话的样子。或许是在陌生人面前的自我保护吧。

把水递给她们几个,问她们是否还习惯,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吗?她们接过水说了句谢谢学长,其他人就都不说话了,她直接对我说,学长,你能让教官少训练会吗?我用手挠了挠头说,你也太拿我当回事了,我要有这本事,还用当你们学长啊!其他人听了在旁边偷笑。她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教官吹了哨子,她们继续训练。

经过这次军训,我们彼此相识

相知

军训完,步入了正常上课的节奏。她们班开始竞选班委,不出意外的她当上了她们班的学委。

接下来就是学生会纳新了。一个班的学委一般都是进学生会学习部,我也在学习部,然而我是个例外,我是班里的纪检委员。So,我又成为了她的上级。

因为我们这些学习部的老干事,而且我和她们这一届的学习部部长关系也不错,她毫不意外的加入了学习部。每天上课前跟着在楼道两头执勤,查迟到。

其实,平时我和她很少联系,偶尔去她们班找那些男生玩游戏的时候,跟她说两句话。慢慢的接触下,发现她是个很有意思的女生。虽然她胖乎乎的,但是她从来不在乎,经常自黑。和她们班的男生称兄道弟的,没几天,她和班里的同学关系就处的特别好。每天都能看到她在笑,好像她每天都是那么快乐,没有烦恼。

直到有一天,看到了她哭的样子,让人很心疼,

她在淘宝买东西的时候,被骗子骗走了银行卡号,把卡里的八百多块钱一分不剩的全盗走了。当我得知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她和同学刚从警察局回来。

我过去安慰她,别着急,已经报警了,我们先等通知,这个事情急不来。我刚说完,她立马哭了起来,我和她同学手忙脚乱的递纸巾,安慰她,但是她还是一直哭。我直接扶着她的肩膀对她说,先不要哭,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看着我,你相信我吗?我来帮你找回那些钱。她抬起头,含着泪水的眼睛望着我,点着头说,我相信你,学长。随后我让她同学扶着她回宿舍。

都知道,这种骗子是不可能找到的,等警察通知,就是等两年也没个说法。但是话放出去了,总得有所表示吧。

就这样,每天不吃早饭的我开始早起,去学校门口给她买早饭。我脸皮薄,不好意思送到她们班,就把早饭让她室友给她送去,慢慢的送出了感情。

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大二结束,向系里申请了大三外出学习并实习。

七月,我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她回了家。

因为平时白天上课,晚上做图,俩人除了刚开始还有联系,后来几乎断了联系。

相离

再次联系上已经是半年后,从北京回来,我开始找工作。不知怎么,两个人突然就联系上了。开始每天都会聊上几句,到后来一聊就是一个小时。感觉俩人之间又出现了当初在学校的那种感觉。我喜欢上她了?

她大二结束就来到济南实习,因为在学校她是校企合作班,所以她的实习工作也是那个企业提供的。但是,那家企业把她们作为了赚钱的机器。

她们的工资是实习公司先给她们所在的企业,然后他们企业再发给她们。原本实习公司给她们的实习工资是1200,等企业那边发给她们的时候就变成了800,头一个月还没有工资。而且她们实习公司给找的房子,光房租一个月1200,还不包含水电费。虽然这间房子住两个人。

她让我帮她拿主意,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给她说,你先把这事给你们班主任说一下,毕竟不只有你一个是这样,然后你们再跟原企业说解除协议。她找了几个同学一块找了班主任去解决这件事情。

由于不放心她,我也来到济南找工作,陪着她一起工作。最终她也脱离了那个企业,但是需要自己找实习公司了。

原来的房子也不能住了,我俩就在58上找房子。俩人商量着租一间带厨房的房子,平时还可以自己做饭。当天晚上,我们就找到了一个房子。是一个隔断间,就是把餐厅和厨房单独隔出来,餐厅作为了卧室,卧室与餐厅之间有一个推拉门。

房租八百块钱,我俩还能接受。由于在北京学习是我自己办的贷款交的学费,现在每个月都要还上近1700,加上花呗,每个月固定支出1850。所以,房子也不可能找太好的。

一开始,我和她整天在外忙着找工作,大多数都是我陪他去找工作。最后她在一家平安银行做了客服,带薪培训一周,培训完直接上岗。我这边也在一家做商城的公司找到工作,UI。

每天下班回到家,有时候我先回来,有时候她先回来。我回来就是收拾收拾做饭,她是收拾收拾洗衣服玩手机0.0。

一起住久了,俩人开始出现摩擦,基本上都是不管她说什么,我都听着,尽量不去和她吵。

后来两个人也争吵过,但是过不了多久就好了。然而,事情越来越糟糕。

在一个周六,因为一个衣架的问题,突然和我冷战起来,我跟她说话,爱答不理。

然后我就跟她吵,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有什么话不能说么,你这是干嘛。她直接怼了一句,你谁啊!我凭什么跟你说!

我愣了,我谁啊,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低头看着左手中指上的戒指,七夕的时候给我带上的,上面刻了我们姓氏的首字母,还有一颗心。就这样,我在厨房椅子上坐了好久好久。

第二天,发生了一件更气人的事情。

一大早,她起来就收拾房间,把厨房擦得锃光瓦亮。我还纳闷,今天这是怎么了,平时没有这么勤快啊。刚想完还没问她,她接了一个电话。

你到楼下了啊?直接上来吧,五楼!

两分钟后,一个男的出现在我们房间,我还在床上躺着,一脸懵逼的看着。这什么意思?

请人吃饭啊?就不能提前跟我说一声么!TM还是个男的,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说的了,分手吧!我不想去动那个男的,没意思!动手解决不了什么问题。So,请你们离开吧,这里是我家,很抱歉,租房合同上写的是我的名字!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她可以说是我第一个想去追求的女生,然而现实是这么的残酷。

到现在,我还在想,我和她之间,到底是不是爱情。


首作

第一次写文章,想了很多,不知道写些什么,最后因为一些事情在心中堆积,让我不吐不快。所以有了这篇文章,中间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请各位大触不吝指教。


圈宝

2017.10.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