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小明没事儿做,就准备去逛一下故宫。又名紫禁城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群,称为五大宫之首,那天有乾坤宫,交泰殿,林生公为中心,那由东和西两侧东六宫和西六宫,就是帝王和后妃的住所,野生三宫六院,而。故宫里有大量的文物,你自话呀。古堡啊,珠宝啊,什么都有。大概有100多万件,那占全国文物数量的1/6,同学们想想1/6啊,那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也就是每6件古董里面,故宫就占了一件,所以故宫里面的文物是非常多的,这样故宫的安防也是非常的重要,你想想,万一有人起了短信,翻进故宫,把文物拿跑了,那对国家来说,对民族来说,那也是一种。损失啊,对不对?那还有钟表院呢,每天11:00~12:00到2:00,他都有表演,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去看一看。简直不容易错过。故宫参观是从南向北的,也就是我们进入到午门是唯一的出口入口出口呢,是东华门和神武门,你就说出口在北面,还有两个。这由南入北的参观故宫才能更好的更清楚的。去了解故宫,看一下里面的文物,皇上睡觉的地方。整个用时差不多在三个小时以上,因为要走走停停,走走停停,看故宫,看故宫。所以。就比较费时间,门票其实也不贵,成人票60块钱,学生票20块钱,相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的便宜了。故宫里面有很多建筑,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有角楼,角楼是故宫东南西北4个角的建筑,所以叫角落,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嘹望塔,在角度上你可以看见两边的风景。有9梁18柱72条里脊构成,他是故宫最代表性的建筑,造型奇特,多姿多彩,外面就是护城河,大家都知道护城河那是保护陈用了,河里面也在古代,要放鲨鱼啊,鳄鱼啊,是人鱼啊,以免敌军过来的时候邮过来。护城河。确实。很好看,同学们有时间一定可以去看一看。他来啦,角楼下面还有一些咖啡馆啊什么的,坐在咖啡馆里面看着人来人往的游客,再看看雄伟壮丽的故宫,喝一杯咖啡,早晨精神抖擞,简直是非常的舒服,那我不禁想起了几千年来皇帝在故宫里面办事,游完睡觉,等等等等,他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来这个地方一定要打卡,一定要拍照,如果你不来9楼看的话,就没来过故宫。刚才我们说了,进故宫参观,走的唯一一个门是5门,午门是紫禁城的正门,他能有四座城门中的最大的一种历史,差不多有六七百年的历史,现在是故宫博物院的最重要的涨停了,城楼中间有三道门拉,两车各色作业吗?中间的门只有当朝的皇帝,太子天子,皇后大喜的日子才能进去的,一般情况下其他的人都是不能走这个门的。或者说科举最终的状元,榜眼,探花出宫时可以走一次,这个就不得了了,就相当于是现在你去中海见领导人一个级别的。这里呢,也是皇帝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所以这边的人修的威武雄壮,气势磅礴。这样才能显现出。故宫的威严。他最开始是建于明朝,那么清朝的时候重新修建了,然后在清朝嘉庆年间的时候又重新修建了,当然新中国成立之后还是重新修整了一番,非常的好看,同学们一定要来这里打卡照相。非常的舒服。我们再来看看故宫博物院里面的珍宝馆,珍宝馆的开馆的时间是在1958年,开馆了非常少,距现在已经四五十年了,因为是博物院常年开馆的陈列馆之一。里面有很多的宝石,珠宝,金银玉器,珍珠翡翠等等等等都在里面,从产品来看大道臻品珠宝小到日常用品都有,你想到的想不到的全都有。而且材质非常的珍贵,因为这个是皇上用的吗?所以材质必须得用最好的,不用最好的,你这个就相当于是亵渎皇上,是要砍头的,那设计师打造出来的都是精品,毕竟要拿给皇上用,如果你你不设计的,清贫一点,那么皇上又不高兴了就把你砍了,你多不划算啊。反正有很多很重要的东西都在里面。这个就相当于是高级定制,皇上说喜欢,你就发达了,皇上说不喜欢,你就拉去被砍头了,皇上用的东西嘛肯定是最好的,不然的对不对?然后我们参观完故宫博物院,我们再来看看故宫的九龙壁,九龙壁位于紫禁城宁寿宫区皇极门外,他这个其实是个墙壁,墙壁上面有9条龙,1234567899条龙,是乾隆年间制成的。他这个。上部为黄琉璃井,下面呢为反物质结构,但它实际上是石头刻的。避免以云水为底纹,蓝绿相间,烘托出水天相连的气势,下面几桌就是汉白玉了汉白玉在古代是非常高级的玉的一种,只有皇上才能用。显示出他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这9条龙,充分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茶叶的精华,皇上肯定喜欢呀,你想把九龙九龙。就代表皇帝九五至尊,皇帝就是龙吧,所以就是九龙九龙。然后我们再来看看御花园,御花园,其实他就是后个月就是皇上啊,妃子啊,我们在家里面玩耍的地方,它是一个园林啊,人类的建筑的采用的中轴对称,左边有什么右边就有什么,建筑的都是以围墙少数的庭院,基地在园中显得非常的宽广。中的树有柏树,槐树,还有盆栽啊,童,夏天的生机,四季常青。想出天人合一的这种感觉。号里面花花草草很多,但是你不能采摘,采摘的话是要被罚款的,他毕竟修建于明朝吗?最近有绿六七百年的历史了。基本上保留了当时建的格局,没有什么大的破坏,错落有致的,假山并不在周围。看见里面有很多的花花草草啊什么的,但是呢,没有树,这个就非常的生气了,为什么没有出来?因为相传故宫啊。他是一个口字形的建筑群里面如果种树,那就是有了木头,你讲一个口,里面有个木头,那什么字?那就是困字,困龙困龙的控制,就相当于自己把皇帝囚在了故宫里面,所以皇帝一想,哎哟,不吉利。看来确实不能总数,所以。你们就没有说,这也就是故宫当时不总数的一个原因。我。嗯!我们再来看看太和殿,一进太和殿,正大光明,4个字悬挂在中央。是,中国渲染现存规格最高的宫殿,毕竟皇上就在上面办公,金砖铺地摆放着旌旗云龙纹宝座,毕竟是皇上坐的位置吧,肯定得好生的弄一下咯,强奸了成千上万条的金龙纹,非常的壮观华丽。毕竟是皇帝要坐的椅子嘛,肯定得做最好了。然后工业前面还有什么同归啊,同贺啊,就是乌龟王八,仙鹤等等,还有石雕的龙头啊之类的,就是每逢雨季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龙头吐水的奇观,他龙头就像一个水缸,那嘴里面打个洞,下雨的时候雨就留在水缸里面,然后再从洞里面流出来,就相当于是个龙头吐水了啊,这里的同时也是紫禁城的重心所在,用来举办各种盛大典礼,比如说皇上登基啊,晚上驾崩了,皇上的儿子就是太子登基啊,嗯,皇上大婚啊,还有册封皇后啊,什么的都在这里举行,所以这个店的规格是最高的,嗯,也非常的好看。反正是非常的威武雄壮的感觉,很是庄严,让人情不自禁的就想,站起来看一看。好了,我们看了太和殿,然后我们再去看看乾清宫。清宫就不得了了啊,是汉代宫殿建筑的精华。他是紫禁城后三宫之少。为什么这么宝贵?那是因为是黄代皇帝睡觉的地方就是皇帝的卧室,也是皇帝处理日常政务的地方,就好比皇帝,晚上在这里睡觉,睡醒了在这里批文件,改文件什么的,所以这里就是皇上的,办公室加卧室,皇帝毕竟也辛苦吗?你要管全国这么大一个地方,所以你得好好的休息,好好的办公,那你让黄丽。我办公的地方离太远了也不行啊,对不对?这样他走过去就挺浪费时间的,所以大臣们想黑干脆就让皇帝,嗯睡觉和办公的地方连在一起,这样的话就比较好了,反正睡醒了没事做就拿着折子看一下还不错,打个勾签个字什么的再批点经费,那不错,那。等政务修改的差不多了,那也可以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小菡菡也不错,反正也挺好的,嗯,不错不错不错。然后我们再来看看延禧宫,临时工就是皇后他儿媳妇,或者说他的小妾啊什么的地方。这里面,有一个西洋式的宫殿叫做林早。林少轩呢,他就是一个,按照想的是照这一个功能,但是它没照完,停工了,是因为当时没钱照了,反正不管怎么样它就烂尾了吗?烂了好几百年了事,全国最古老的一个烂尾楼,你可以这么说,反正就这么个意思,这里面呢,还是有很多好玩的东西的,但是虽然少是少了点,但是还是挺有意思的。好了,今天我们就逛到了这里,因为太晚了,所以说我们打算明天再继续逛一逛,今天我和小明就回到桥洞底下吃泡面去了。今天真是过的有意义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一座桥,愿路人淡然经过 不问其缘由,不问其方向 如若停留,便是桥上的风景 再不留痕迹的走到桥的另一头 继续走着自...
    冰昕文身家的小呆萌x阅读 427评论 0 0
  • 今天早上起床我吃了早餐后,就做寒假作业。可是哥哥作完作业后就出来开电视,让我无法专心写作业,写写又看看,写写又看看...
    是一名侦探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偷懒了,因为休息,没有早起。晚上补回来跳绳。宝贝,别怪娘亲,爹爹今天带娘亲去玩了,心情特爽。 虽然没有到太...
    诗酒趁年华13阅读 161评论 0 1
  • 记录: 事件一:今天回家,遇到以前见面不说话的邻居,多事,爱挑事,动不动就和他家老公半夜吵架,打扰周围邻居都睡不着...
    晓音姐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