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资几年不变,或许是这些原因

你有没有这样的同事,一起进行公司、做同样的工作,为什么他的工资、职位、人脉、圈子越来越大了,而你还在那个位置,几年下来没有什么变化了,今天我想分享一下发生在我自己身边的故事。


一开始的领先


一开始我是领先他的

2009-2014年我们在一家医院工作,做平面设计工作,有一次领导组织平面设计组进行PK,领导给了我们一个星期的时间,让我们每个人独自想创意并设计出来,在这个星期中,我上班下班都在想这个问题,怎么做出有想法,有创意的点子,每当我想出一个创意出来,就跟朋友分享,听听他们的意见,通过一个星期准备我设计出来了5个,他们各自设计2个,在星期一的早上,召集了企划部的人一起听我们讲述,最后我的创意都要比他们两个好。这时候我的能力比他好。

但2014年之前的总监走了,他当上了企划总监,我负责策划部,从这个时候我们差距就越来越远,至今工资是我的两三倍,两三倍!

为什么能比我拿两三倍的工资了?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想不通?但到后面我想清楚了,经过三年下来他做的确实比我好。好在什么地方了?我从几个小故事告诉你。




重复重复再重复

最近来公司的谈广告业务的很多,每次我都会被叫去一起跟着他一起谈业务,广告公司的业务员来的他都很有礼貌的听人家讲完方案,就问我们对这个的看法,我们简单提出了一些看法后,然后到他来提一些看法,他就快速地梳理一下,说你们的想法挺好好的, 我先介绍一下我们医院的整体情况。完了,我心理咯噔了一下,我看看另一个同事旺仔的表情就知道和我的想法一样,因为我我们接下来知道他要做什么。

他开始从头讲述医院的发展历史,一讲就是20分钟左右,简直是医院的活广告,广告公司的倒是听的非常认真,有些还用笔记录,甚至有的还有电话录音,放到他的旁边。每一个来谈业务的他都会认真的人说这一下这件事情,而我们听了不下100遍。他讲的时候我们通常会看看手机或者出来上个厕所。然后看看时间又进去,听他做一些总结性的话。



进半年来我突然意识到他变了,我慢慢发现他每一次讲的都会有些不一样,上次没有讲的他会这次补上一点,而且一次讲的一次要好的多,时间也会慢慢缩短。逻辑越来越清晰明了,我就在想为什么他变得这么好了??两年来他就是这样一口一口的讲出来边讲边理清事情。越讲越有重点有逻辑,背后是他不断重复重复再重复,总结总结再总结出来的结果。导致他现对医院了解的非常透彻。每遇到一个业务员他都会把医院的资源想起来进行结合。每次都增加一点新的。不断的迭代,这是很厉害的地方。

尤其今年我觉得他在不同的场合,他发言都是一套一套,领导讲完话他能很快的进行总结。我就感觉到我们的差距越来越开了,我是越来越越不会讲话,他是越来越能说会到。之前我们还不耐心听他讲重复的事情,自己也不愿意跟过来跑业务的人说那么多,但他不一样,他通过这些人,不断的讲解。不断的迭代。把对方的好点子加进去。又可以讲给其他人听了,吸收不同人的观点和角度。厉不厉害,厉不厉害, 而如今对自我也是一个血的教训。我经常想如果我来讲,我能讲到他那些好吗,能够把医院的每一件大事串的很完美吗?不能。

所以,对于职场人员来说,你把一件小事说100遍,你会发现重要的是你找到其中逻辑的方法并得到了锻炼,重复、迭代、重复、迭代 、再重复、再持续迭代,不断更新才会脱颖而出,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人。




喜欢钻研 做别人做不到的事

我记得我们将要做一本峰会的册子,任务安排下来,通过初步沟通,文案把整本书的文字整理出来,交到了他手上,他看了过后不满意,由于时间的紧急,自己就开始进行大量的修改,查找了大量的资料,一般的文案只会在网上搜索一下摘抄下来, 但他会从整体的架构到每一块内容进行审查,每一篇文章请专业的人员看,也会咨询行业里的医生,查找资料,甚至找到了日本的网站上去,下载了很多关于不孕不育的相关的图片,他高兴的让我去看个一遍,你不要说做日本人做这一块很厉害,分析的很细致,图片画的非常惟妙惟肖,我看后发现上面都是 ,我就问你 看的懂上面的内容吗?他说大多都 是他猜的,还有他找到几张非常好的内容,独自一个人在办公室研究和找软件翻译出来,用了两天,每天都熬到夜里2点,中午会忘记吃饭,一直埋着头的干,干。最后用中文代替过来,这种态度让我佩服,如果是我。我只能做到找到图片,配图就可以了,但他比人做的透彻和做的细致,总比别人多想一步,



所以在工作中,我们要善始善终,做到穷尽,你会收获的就会更多,这也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和一条以终为始。




如何跟领导汇报工作,

在工作的期间如何跟领导进行汇报工作,也是一项非常,抓的一件事情,小心地说,我们领导安排下来的工作,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协会吗?第二个就是领导安排下来的工作,我们没有做好,也要进行及时的沟通,我记得有一次,我领导安排工作下来,召集大家一起开会,商量一下电台广告方案,我把每个人的广告文案都汇集出来,一起发送给他,郭总监看,就说,嗯想象的东西,你要整理出来觉得哪些好?选出四五个最好的,让领导来选,你把这东西全部发领导去看,他没有时间做他没有时间来做这些事情,领导的职责就是,就是作出选择,而而不是让它来帮你,做这些事情,



最近半年,过来我发现,现在领导,越来越喜欢跟他在一起些沟通和交流,而且我发现啊,他每一次想有什么事情,都会及时到领导办公室,跟他进行一些沟通和交流,而我们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都会觉得有些小的事情就不用跟领导去沟通,但这恰恰相反的是,我看到他到每一件小事时,都会及时跟领导进行沟通和交流汇报,他能快速地洞察到领导的意思,其实我感觉到领导也很喜他这样的汇报吧,有时候我在想,我也喜欢我部门的人,做每件事情的时候能及时跟汇报,这样我就会知道大家做什么,到领导会主动问你这段时间在做些什么的时候,就说明你的工作汇报没做好。

所以在职场当中及时的向上级汇报,你的效率会提高,而且领导也会很清楚的知道你在做什么,这样增加领导的一些信任感,他也知道你做了些什么事情,从而,会很放心的让你做越来越多的事。

差距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的被拉开的,你能做到,差距就会变小,你做不到差距就会越来越大,从而工资也会越大。

最后想说的是工作当中,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把你的每一个资源都用好,不断的进行重复迭代重复迭代,这样你会把你的整个身边的资源都盘活起来,第二个是我们在对待工作的时候要,做得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那你就要以终为始,第三个是,跟领导汇报的时候,要及时的汇报和交流,不要让领导来问你。

                                                        践人伏康~007-1725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练习写作第3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化解美剧的副作用:学习语言不但有趣,更有用。90%的人一生当中只说一门语言,如果一个人学会了一门外语,他就成了10...
    孤独是孤独者的盛装阅读 689评论 0 2
  • 停好车,听到嬉闹声从院子里传来,锁好车门往里走。不出所料父女俩毫无顾忌一人拿着一水龙头朝对方喷,水花四溅,见我进来...
    老何家的姑娘阅读 464评论 0 1
  • 亲子日记第六十天,今天写亲子日记整整两个月了,想想一开始没有写给自己找了好多理由,没有时间呀,没有内容啦,...
    AA稳稳阅读 2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