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招!帮你第一时间吸引住男神/女神

图片来自网络

                                                                                                   1

据心理学专家统计,在我们一生中,遇到完全符合自己品味的人的概率是很低的,三十岁前能遇到二次已属不易。那么有多少人把握住了这两次机会呢?

事实上,几乎没有人把握住了这两次机会。原因不在于身份,地位方面的差异,与真爱失之交臂最大的原因实际是——自卑。

因此,在还来得及之前,你需要学习表现技巧,为你的人生减少遗憾。

在经历了五十多次相亲后,椰子姑娘遇见了自己的男神。

相亲前一天看了照片后椰子姑娘激动的一天晚上没睡好,男方不仅帅气,还是一个基金经理,下班后常常写写小说,还弹得一手好吉他。

椰子姑娘换上粉色的露肩雪纺短裙,腰间的蝴蝶结可爱动人,层层叠叠的蕾丝点缀在美丽的裙子上,长长的卷发披在肩上,一改平日的女汉子形象。

椰子姑娘自认为当天表现的不错,矜持而温柔。而相亲却失败了,介绍人传话说,男方觉得她“太普通了。”

椰子姑娘愤怒地撕掉了刚买的雪纺短裙,一边撕一边说。

“以往只有本宫嫌弃别人普通,现在居然嫌弃本宫普通,本宫装一天淑女容易吗?”

我提醒她,正是她所认为的淑女毁了这次相亲。她的这番对话和我一个朋友年轻博导剩男A很像,他也是坚持相亲中要保持形象,不能轻易开口。

之所以成为男神女神,他们一定有着不少的追求者,这类“装酷”的策略对于他们一定是没用的。即便是“你好帅/漂亮”这种废话他们也早就耳朵听出老茧来了,要想吸引他们,你必须学会展示本色与独特。

其实,所谓的“矜持”背后其实是自卑,一种拜倒在对方颜值下的自卑。在这种自卑下变得不敢展示自己,与幸福失之交臂。

那么该如何做呢?使用罐装故事法吧!


图片来自网络

                                                                                                           2

很多男女第一次见面往往聊不了几分钟就开始冷场,因为完全没有话题,最后只能聊车聊房聊工作。这往往就是亲密关系失败的开始,感情离不开物质但又不完全依赖于物质,这种聊法会给对方“太过现实”这种负面印象。

那么到底怎么展示自己呢?非诚勿扰其实已经告诉我们了,用罐装故事法。

罐装故事法就是把你人生的某件事微缩成一个微小说,用极短的时间表现给别人!

在我支教的这一年里,我推荐了一位该地贫困山区小学的李老师去参加马云乡村教育扶持基金的资助。资助金额是十万,竞争很激烈,四百多个老师,最终选取二十个。

当地政府和李老师准备了很多描述当地条件艰苦的材料准备报上去,我看过以后,连连摇头。

虽然我们这个地方确实特别贫困,但是单纯比穷是没意义的。马云是个认真的人,他的教师情怀不仅促使他建立了这一基金,他还要亲自筛选。所以,在这次评选中,我们需要点独特的东西。

我建议李老师,把这些描述数字的材料丢开,想一个故事,一个你那里最真切的故事,五分钟表达清楚。

李老师按照我的建议,说了一个她晚上为学生点灯的故事。虽然李老师表达不是很好,但我从故事中感受到了她作为乡村教师的热忱和温暖。

果然,李老师最终选上,马云为她颁奖时告诉她,你的故事打动了我。

这便是罐装故事法的力量,连马云这样的终极男神都能打动,还怕打动不了你心仪的人吗?

我们往往因为害怕受伤而不敢袒露自己,以谨慎的态度对待我们的人生会失去很多乐趣,因为这些乐趣只来自于真诚的分享和归属感。

这样的谨慎最终只能导致孤独,我们这个时代,那种多双筷子一起吃饭的传统温情已经消失。身边只有朋友圈里秀遍了人生,却没有勇气当面交流的聚冷淡一族。


图片来自网络

                                                                                                     3

下面我先讲一个我自己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一位颜值颇高的女神一起参加邓超见面会。互动环节,主持人说,请台下最漂亮的女生上来。我用力推女神,女神坚决不去,她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上台会被别人取笑。最后主持人请上台的女生颜值远不如她。后来主持人说,请那些特别的人上来互动,可以赢得签名海报一张。有人拿出了皇帝帽,有人脱掉了上衣,有人举起了不许吸烟的牌子。我看了看女神,女神依旧很矜持,看得出她也很想要签名海报,可她又怕丢面子。于是我从兜里掏出一百块钱,高高得举过头顶,旁边人都看傻了。邓超看到我说:“下面那个男生,真是无耻,虽然我们是商业行为,你也不能用一百块钱就贿赂我吧,还要不要脸!但是,你成功吸引了我,上来吧!”就这样,我上了台,获得了邓超签名海报。我丢下了面子,获得了奖励。女神说,你脸皮真厚。我回答她,脸皮这种东西我没有,为了变强我早就舍弃了。

这便是一个好故事的范例。很多人总以为故事需要很传奇、很特别、自己的一生很平凡讲不出来。其实我们只需要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寻找点点滴滴的传奇就能打动人。一个没有故事的人,相当于一个没有存在过的人。

我并不否认有人可能利用你的故事里的秘密来对付你。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能让你很快辨别出身边值得交往的人。害怕别人的嘴,就紧锁心门一辈子,那真是非常不幸又“误入歧途”。你即便是个圣人,也逃不过小人的诋毁。有些秘密的确不能分享,但你人生的70%是可以展现给别人的,故事也不是讲给所有人听。

以下是几种会引起人们讨厌的,或者太Low的差故事!

“你知道吗?我昨天看见邓超了,他好帅啊,全场人都在为他欢呼。”(之后省略一万字)

这个故事没有体现你自己的性格特点,你的人生价值观,毕竟你要展示的是自己而不是明星。

“我告诉你,我家里有XX套房,XX辆车,我爹一个月就可以挣XX,我妈认识XX名人!”同学聚会里经常听见这种无聊话。

这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嘴贱的人,第一次见面就开始显摆他的人生。他的许多私密的细节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听的。事实上,越是炫耀自己得意的人,内心越自卑越不可靠。

此外,我们身边的八卦也许能吸引人,但是过多使用,会让人厌烦。

所以,一个好的故事要包含三个要素:你的独一无二,平凡人生中的传奇,你对别人的信任和亲近。


                                                                                                 4

在人际交往中,一个好故事顶得上千军万马,没有亲密感的分享和秘密的交换,就不会拥有真爱,也不会有真正亲密的朋友。

如果你在生活中,不断地挖掘自己和别人的故事,你的情感和灵性河流就会源源不断。很多时候,你会感受到一种外来的力量注入自己的心田。好友剽悍一只猫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不仅是面对你心仪的男神女神,也包括家人和朋友,不要把你的人生囚禁起来。去发掘你的故事,那样就会找到你的价值。因为这个世界上,最吸引别人的不是别人眼中的你,而是真正的你啊。罐装故事法,你值得拥有。


喵大师出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IT修真院武汉分院第5期的学员景鑫,一枚正直纯洁善良的WEB前端程序员。 1.背景介绍 Grunt就和...
    中华田园柴阅读 3,763评论 0 1
  • 我从梦中醒来。 我听着甲板嘎吱嘎吱的声音和风呼呼地吹过的声音,大口大口的呼着气。仿佛这样就能把我从压抑中解放出来。...
    岁正小学士阅读 203评论 0 0
  • 别人看到了这位朋友的效果,她就会很心动的也想用你的这款产品。 如果他自己的效果都不好的话。那他怎么可能会跟他的朋友...
    闹腾_b6d8阅读 285评论 0 0
  • 安装git 从官网直接下载win10的安装包,直接一路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git-bash; 输入你的g...
    huanqiang阅读 1,5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