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国?巨人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跃动的篝火,在夜幕笼罩的丛林里,为陈淼带来为数不多的安全感。

火焰将柴火烧的噼啪作响,时不时将昏昏欲睡的陈淼惊醒。

这已经是他被困在这座不知名山林里的第十天。十天的时间里看太阳起起落落,看旅行袋的食物越来越少,陈淼的心越发焦躁。

看着为数不多的饼干和水,三天,再过三天。

如果三天之后再找不到出山的路,那么他就得饿死在这里。

陈淼掏出垫在屁股下的笔记本,这是他在这里为数不多的解闷方式。

“第十天,与旅游团失去联系的第十天,我已经在这操蛋的山林里转了十天,除了石头树还是石头和树。我睡醒睁眼望过去 ,还是千篇一律石头和树,我受够了这里,希望救援队能够及时找到我,趁我还有一口气的时候如果有救援队的话。”...

2

太阳越过地平线再次升起,明媚的阳光照射在陈淼的脸上,他靠在石头边,嘴角上扬,庆幸自己又挨过了一个艰难的夜晚。

不知是不是错觉,陈淼总觉得太阳比自己过去二十年照过的,都要来得猛烈,甚至让他全身产生了灼痛感,他不得不用衣服裹得严严实实。

第十一天清晨,陈淼又踏上了寻找文明的道路,他从未向此刻如此渴望明亮的电灯以及林立的高楼大厦。

虽然就在他加入旅行团前,曾发过一条朋友圈,大意是“生活在现代社会科技照料下的巨婴们,大爷我要回归纯粹的大自然生活啦。”...

“嗡”

烦人的嗡嗡声再次在陈淼的耳畔炸响,十一天来,他总能在安静的丛林里捕捉到这些烦人的声音。他并没有在身边找到这些发出烦人声音的蚊虫,就像他没有看到来救他的救援队一样。

这些嗡嗡声就像有人拿着一团会振动的棉花,强行塞进陈淼的耳朵,让他无比烦躁,却又无可奈何。

“第十一天,烦人的嗡嗡声又来了,我怀疑不是什么虫子,而是饿的,如果他没有消失的话,我甚至在考虑该不该把自己打聋。”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虽然并不好笑,但生活总需要冷笑话调剂下,不是吗?”...

3

“第十二天,食物耗尽的前一天,虽然我已经把一块旺旺雪饼分成了四分,但它还是要吃完了,饿死这种死法在我这里排得上是最憋屈的死法之一了。”合上笔记本,陈淼呆呆的看着自己裸露在外的小陈淼,漠然。

他已经十分用力了,但还是没法从膀胱里挤出哪怕一滴尿液。陈淼的名字里有很多水,是因为算命先生说他命格缺水,现在陈淼真想大声对算命先生说,您可真是个老仙啊。

他已经五天没喝上干净水源了,就在两天前,口干舌燥的他喝光了他以防万一储存下来的尿液。

现在他摇着空荡荡的膀胱,发现自己已经连尿都喝不上了,陈淼不知道自己究竟还能抗多久。

“轰隆隆”大地在颤动,山石在翻滚,丛林枝桠在摇晃。“地震了!”陈淼还没来得及反应,就重心不稳摔倒在地,山石的棱角在他的脑袋上开了个不大不小的口子,血液顺着额头滑下,震后,趴倒在地的陈淼沾了点血润唇。浓浓的腥味让陈淼清醒不少,他还想活下去。

4

“啊水!”恍惚间,虚弱的陈淼好像听到了有人在叫他的小名。就像溺水的人捉到了救命稻草,抓住了就不愿再放开。他已经没有力气走了,只能挪。

顺着声音,他一步步的往前挪。就像高中时跑1000米时的自己,虽然已经精疲力尽,但为了不丢人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这次,则是为了活命。

糟糕的是,地震还在继续,甚至比以往更加猛烈。山石炸裂,滑坡填埋了一处又一处绿。但陈淼只能继续向前,向前。机会或许只有一次,多等一秒,都是十死无生。

5

陈淼并没有撑到找到呼喊他的人,就晕倒了。但他知道自己获救了,他知道自己昏迷了足够长的时间,但却没有死掉,他就知道自己获救了,于是他毫无心里负担的睡了好几个美美的觉,或许是好几十个。

等到他睁开眼时,他发现确实是这样,他活了下来。但却有些奇怪,周围空无一人,意料之中的家人并没有出现在床边,这让陈淼有点失落。

再仔细观察,陈淼发现自己的头顶悬挂了一副巨大的镜子。有多大,有一间别墅的房顶那么大。镜子后面还藏了一块黑乎乎的东西,似乎还会动。

他刚一睁眼,耳边就传来嗡嗡声,隐约间他好像听到醒了醒了的字眼,紧接着便是一阵地动山摇。

陈淼惊呆了,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他面前,但却比他印象之中大了不少。他看着出现在头顶,妻子那张足有半个足球场大的脸突然明白了。

为什么总有嗡嗡的响声。

为什么会有莫名其妙的地震。

为什么没有看到一个人。

为什么太阳总是过分炙热。

6

“原来如此,地震是因为有人在走动。”

“看不到人是因为视野太窄。”

“嗡嗡响是我不适应他们的音频。”

“过分灼热是因为我太小了。”

陈淼合上手边的笔记本,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但究竟是我变小了,还是你们变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美好的华章 是我们的青春岁月 最动人的风景 是你
    葫芦菌阅读 149评论 0 0
  • 风境羽阅读 321评论 0 2
  •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 如同一个...
    麻溜溜溜阅读 220评论 0 0
  • 血,药瓶里装的血。 “我们将检测你们的基因。” “这两个怎么可能是同一个人?一定有哪里弄错了。” “哈哈,就是他,...
    清凉12345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