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儿的“花”

01

半空中蒙着一层薄雾。

薄薄的雾气在公园的林间慢慢地串行,初升的太阳把大树的枝头照得金黄。耳畔传来一阵喧嚣,是一群鸟儿从远处飞来,一下子淹没在树林丛中。这时,惊醒了靠在椅背的晨儿,她揉了揉睡意朦胧的双眼,顺势掏出手机看到有无数个未接电话。

电话通了。

“晨儿,你在哪里?”朋友小柔传来关切的追问。晨儿伸了个懒腰,哈欠连连的说,“附近的公园里。”

“你等着,我马上过来找你。”小柔火急火燎地跑到晨儿面前,浑然不顾头发凌乱的形象,气喘吁吁地质问道,“昨晚怎么睡这里?打你电话也不接。”晨儿一脸疲惫,“我只是想静一静,没想到睡着了。”

小柔怜惜地望着晨儿,“昨天我听到了你和你妈妈的谈话。所以,我挺担心你的。”

昨天,晨儿妈妈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来到客厅,嘱咐着晨儿记得吃这个,吃那个。晨儿乖乖的点头,等着妈妈说接下来的事情。果不其然,妈妈拉着晨儿说这几天谁家有个小伙很优秀,让她回家去见见。晨儿习惯性的默认,没有拒绝,也没有多说。妈妈见晨儿又是这般态度,心头真是恨铁不成钢,说话就严厉了些,“我每次给你介绍,你都这种态度。你要知道你年纪摆在这里的,哪有这么多挑三拣四的。”

晨儿没有做声,她争辩了很多次了,不想再重复了。

妈妈接着说,“你看看XX家孩子都生二胎了,还有隔壁XX家一毕业就结婚。你呢,到现在连个对象都没有。”

“妈,我知道了。”

“如果你知道就不会到现在还单着。还有,不要和我谈什么缘分未到,哪有这么多的缘分的。”晨儿妈妈就像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说着一套套道理,“现在你也可以主动点,不要总是等着对方来找你。”晨儿听得有些烦,离开房屋,一个人独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发呆。

晨儿出神地望着月光照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映托着岸边的倒影,更映衬着心里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她的眉头紧皱着,仰望着空中最亮的星星,眨着眨着,困乏地沉睡而去。

02

一晚没睡安稳的晨儿靠在小柔的肩膀,听到小柔喃喃地说,“有时候,其实可以妥协的。”晨儿抬起头对着小柔的眼睛,“你做到了吗?”小柔却回避了,低着头说,“我这样其实也挺好的,至少,至少父母不用再为我操心了。”

晨儿没有再看小柔,感受着刚才围绕地雾气退却了,绿色的树林显得那样的郁郁葱葱,万物苏醒了。她走向林间的曲径,一簇簇鲜艳的花朵摇曳在叶片丛中,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可又停在空中,无法展翅起飞。这时有树叶上的露水往下掉,掉在晨儿脸上,凉凉的。滑在嘴角,她尝到了一丝咸咸的味道。

03

晨儿回到家,看到妈妈早早摆好招待的水果和茶水。她已经习惯了这种场合,什么话也没说,安静地坐在沙发上。不久,妈妈的笑声从门外传来,迎面走来两三人。妈妈使了个眼色给晨儿,晨儿站起身,“阿姨好。”礼节性地称呼道。

一番寒暄后,晨儿和他面面相觑,空气中浮着说不尽的尴尬。终于,他打破了这份寂静,问了些最基本的内容,哪里工作,做什么行业,平时喜欢什么等等。晨儿轻描淡写的回答着,不久他的话题戛然而止,氛围再一次显得窘迫。

他倒了杯水,再次试探的问道,“我能问你一个关于人物的问题吗?”晨儿点点头,“你喜欢徐志摩吗?我特别喜欢。”

“如果说他的作品,我也很喜欢,是位才子。但如果说他的为人,我不是特别喜欢,他活在过于理想化的世界,过于美好的事物就脱离了社会的现实,生活的就不再真实。”他出神地听着晨儿的回答,眼神有些惊愕,似乎觉得这个回答和以往听到的不同。

这时,晨儿停止了手中拨弄的杯子,抬起头望着他,问道,“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他被晨儿突然的一问,显得有些震惊,更显得不知所措。他拿起水杯,努力保持内心的平静,“我,我会一直从事这个行业,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他或许意识到了什么,反问道,“你呢?”晨儿的嘴角有些笑意,“我有梦想,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实现,但我愿意等。”他的面部有些困惑,或许他觉得所谓的梦想只是空空一场吧。

散场后,晨儿走在漆黑的街道,反复问着自己,这样的执着还要再坚持吗?

04

小柔如期举行了婚礼。

婚礼前,小柔拉着晨儿的双手,“晨儿,有些话,我想和你说说。那天,我不敢正视你的目光,你或许觉得我的这次选择是承受不住各种压力,才不得已的选择。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我们每个人追求的点不同,只要自己感到幸福就好。”晨儿注视着小柔的眼睛,“我懂的,道理我都懂的。”小柔捋了捋晨儿的发丝,“晨儿,我的选择并不后悔。当然我不会劝阻你放弃什么,或者改变什么。一辈子这么长,一定要找自己喜欢的。”

酒店的舞台,用童话故事的开场请出了新郎。传说中,王子用深情的吻,吻醒了沉睡的公主。在这个世界上最美的玫瑰也开满了他们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

05

晨儿忽然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朵花,穿着鲜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忽如微风吹来,翩翩起舞,鲜红的衣裳随风飘动着。晨儿明白了什么,撕下一朵花的图纸,用冷水冲洗了一番,一朵花便粘在了手上。她欣喜地看着手中的花,会心的笑了。花,是娇艳的,花,是活力的,花,更是激情的。

半夜,晨儿带上行李,踏上了旅途。她坐在机舱的靠窗处,闭着眼,期待着那种一跃而起飞往浩瀚天空的瞬间。然后等她睁开眼,望着雪白雪白的白云和湛蓝湛蓝的天空,她的身心就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仿若卸下千斤重量,轻如鸿毛般自在。

飞机降落,晨儿走出机舱的时候,吹来的风让她不禁一阵寒颤。她裹紧外套,大步地往前走。

夜空闪烁的星星,虽然没有太阳那样辉煌,没有月亮那般皎洁,但她们把梦幻般的光洒向人间,诱发着一些心中有“花”的人无限的期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