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道理是你慢慢明白的?

1. 改天吧,下次吧,其实都是算了吧的意思。

2. 不要和你女朋友的闺蜜有联系,最好见都不要见,她闺蜜不喜欢你,你们会分手,她闺蜜喜欢你,你们,还是会分手。

3. 混的越差劲,过的越失败的人呢,更容易伤害他们亲近的人,无能的丈夫,总会把怨气撒在妻子身上,无能的父母,总会把不如意抱怨在孩子身上,因为他们打不过领导和困难,但能打得过伴侣和孩子。

4. 如果是我就不会这样,请不要轻易说出这样的话,人生只有结果没有如果。

当一件事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那么请不要轻易否定别人,因为你永远都无法确定,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你是否会比他做得更好。

5. 如果有人帮助了你,你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所有人,你会发现帮助你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一个人帮助了你,你藏着掖着,对方和别人讲了,你还生气,你会发现,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帮助你。

6. 做人做事情,都要给别人留有余地。

7. 不管你是用什么手机,双击一下屏幕你都会收获到惊喜,还会学到一个新功能。

8. 做事情的时候直接点,千万别墨迹。

9. 不要总是麻烦别人,比如不停的集赞,无节制的每日投票,隔三差五的帮忙砍价,在成年人的社会中,自认为理所应当的小麻烦,是最消耗人际关系的事情。

10. 你发一段文字给对方,如果不加上表情符号,或者表情包,有时候会让对方误解,因为不同的人可能会对相同的一段文字,有不同的解读,但记住,千万不要加微笑的表情。

11. 无聊的时候去看看讲思维的书,你会沉迷下去的。

12. 问对方吃什么?对方说随便,你要知道,他说的随便其实并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告诉你,他们要的不是选择权,而是决定权,你只需要把菜点好,挨个问她可以或者不可以就行了。

(从大学到工作,不管是在职场里还是在恋爱里,因为没有听懂别人说的话往里面一层的含义,我错过太多的好机会,有时候我们其实不是没有好运,而是机会明明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根本就发现不了,然后踩到很多陷阱,这几年来,我读了国内外数十本关于人际交往上的书,我一点一点整理归纳了20点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黄金准则,这些准则会慢慢让你的人缘越来越好,也会让你自己抓住很多好运和机会,让你看到这个世界平时不能看到的另一面,如果你需要,同时避免陷阱,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一杯仙气」,我把这些方法分享给你,可以作为你疑惑时的借鉴和思考。

13. 分手的时候不要留念一个人的好,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但决定能不能与对方相处下去的永远都不是对方的长处,只要对方的短处你不能接受,你就可以离开了。

14. 如果有一个人特别装,你可以调整好心态,去试着了解他,慢慢的,你会发现,他会告诉你,他其实过得并不好,天命不分富贵,显者必有隐痛,所有人的装无非是内心中的孤独。

15. 过得比别人好的时候呢,说话,要喜忧参半,你比他们好的那部分,要用一半坏事来平衡,比如买了房,就要说还要还贷款,太累了,你去国外旅游了,就要吐槽两句当地导游太坑了。

16. 男生偏向解决问题,女生偏向抒发情绪。

17. 平常刷知乎一定不能随便刷,如果你不对自己看的内容做一些选择,不对认可的内容点赞进行反馈,知乎就会认为你不赞同这个回答,以后就不会给你推高质量的回答了,比如要及时给这个回答点个赞。

18. 永远不要显摆自己有多能耐,一来容易惹来很多本不该有你干的事,二来这种锋芒毕露的状态,容易过早引起他人的防备之心,要努力给人们一种笨但勤奋的且慢慢进步的印象。

19. 人通常很喜欢,比自己弱小,又无害于自己的人。

20. 在办公室或者是寝室,买点零食和大家分一分,十几块的零食能让你收获的是一群人的好感,这个买卖怎么算你都是稳赚。

21. 你的好脾气,听话,老实,只在学校里有用,只会招老师同学喜欢,在社会上,多数人根本不会在意你对他好不好,他们只关心自己好不好,所以往往烂摊子,烂事都会给老实人。

我曾经是一个虽然老实但是却并没什么存在感的人,这让我觉得很不公平,于是我在内心开始想要改变,两年时间里我集中看了国内外十几本关于人际交往的书籍,这些书籍里的小技巧,慢慢的让我在学校和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巨大的改善,从以前没有存在感,到现在渐渐被大家喜欢,我才明白,人际交往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我整理了一些精华小技巧,如果你也和以前的我一样,没有什么存在感,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一杯仙气】,我把这些技巧分享给你,希望能帮到你,哪怕只是一点参考。

22. 去别人家做客,对方主人的话不多不少,甚至总是提醒你喝水,或者建议看电视的时候,你就应该离开了,因为人总是在感到无话可说的时候,才提醒别人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23. 嗯,啊,哦,这三个字在聊天中是最敷衍的回复,你要么,回复好的,要么,回复嗯嗯,这些都要比你回复一个字要好。

24. 每周都要存一些钱,没错是每周,把自己的存款周期变得很低的时候,自己才会更容易存的到钱,这是很多理财达人都知道的小技巧,我从大二的时候开始接触到理财,很短的时间内就重新塑造了我对金钱的观念,对于普通人来说,扭转自己对于金钱错误的观念是很重要的,他能够决定自己以后是不是一个富有的人。

如果你也想变得富有变得有钱,了解有钱人是怎么看待钱的,我把我氪重金向国内理财大牛学到的理财技巧,分享给你,让你明白,不是有钱才能理财,没钱照样可以理财,当我第一次听到他们的技巧我都惊了,竟然还有这种骚操作,我把这些骚操作和心得都放在了公众号「一杯仙气」,如果你需要,欢迎你来拿,希望可以帮到你,或者仅仅是一点思考和借鉴也是值得的。

25. 你要知道,女孩子喜欢的霸道,是身材,颜值,气质上的霸道,是花钱的潇洒和豪横,而不是单纯的霸道性格,如果你没钱还霸道,这叫地痞流氓。

26. “吧”字呢,天生就是准备让“不用不用”来接的,在成年人的社交中,没有语气坚定地提出就是客套的意思。

27. 尽量不要在朋友圈表达情绪,尤其生气的时候,稍不注意,你就可能得罪一群人,也会让不明真相的人,觉得你素质差,真要吐槽,可以仅自己可见,或者屏蔽分组。

28. 在朋友家如果他有客人,你要主动做那个倒水的人,这样会让你的朋友很有面子,也会让客人觉得你朋友很有威望,也会让你的朋友在心里感激你,并记住你这个人情。

29. 在饭桌上不要劝别人,比如,才吃了这么点就饱了?再吃点吧,我去给你盛,可能你觉得对方是拘谨,没准其实是饭菜不合口,又比如,哎呀,我给你说,这个菜可好吃了,你一定得尝尝,可能你觉得是山珍海味,在别人吃起来就很一般,有时候一个人太过热情,会让对方觉得不舒服。

30. 看到好的回答,记得点赞收藏,如果你还想没事的时候回头看看警示自己的话。

31. 把没用的东西当做全部的生活内容,只会让你更空虚。再多的购物,游戏,恋爱,逛街,都不会让你充实起来。

32. 把赚钱作为自己30岁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别想一些没用的,收起来自己平时的无病呻吟,只有钱到位了,你才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多美好,别在最有能力奋斗的年纪,每天在朋友圈渴望着繁殖交配。

(从大二开始,我在学校就开始了各种野路子,然后大三的时候实现每个月收入一万多一些,现在已经两年了,我整理了超多的可靠副业,大多数普通人都可以尝试,不是那种垃圾的网赚项目,如果你想提升自己,尝试新的可发展的东西,可以来公众号「一杯仙气」,看到我这些发自内心的分享,希望可以给到你借鉴。)

33. 如果你很喜欢一个人,却迟迟得不到很进一步的发展,你可以尝试和对方去到不同的场景里,你们的关系会随着你们相处场景的切换数量越来越紧密(心理学)。

34. 别人和你说话的时候看着对方的眼睛,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35. 不要和任何人在公开场合争吵,对方如果喋喋不休,你一直保持沉默就好,这是一条心理学规律,对沉默的人谩骂后,对方会有内疚的感觉产生。

36. 一个女生可以对你撒娇,可以让你帮助,但是如果她骨子里就觉得,一个男生不应该和女生讲道理,女生就应该被宠着,那我劝你赶紧离开她。

37. 年轻的时候,多注意点,别瞎开车。

38. 很多男生会以物质来表明自己过得多好,但其实随着年龄这些想法都会改变。

39. 当你给别人带了比如早餐,饮料,雪糕这些小价钱的东西后,别人给你转钱的时候,请你大方的说出价格并且收下,不要觉得几块钱收了之后,别人会认为你斤斤计较,你不收他才难受,没有人缺这几块钱,更没有人愿意,因为几块钱就欠你个人情。

40. 微信上好久不联系的人突然上来就问你,“在吗”,多半是有事情求你,他不说事情之前,先别着急回他。

41. 不要常常潜意识里觉得自己的生活还没有真正的开始,也别觉得以后的自己一定会变的特别厉害,这只是你自己的幻想,如果你现在不转变这个想法,你一辈子都很难改变了。

(其实这就是有没有持续提升认知的问题,而读书的意义也就是在提升认知,因为提升认知真的太重要了,不然你都不知道自己平时踩了多少坑,我一直在想办法不断提升认知很久了,不论是以前读大学的时候,还是现在开始已经工作之后,经过这么久的时间的沉淀,我对提升认知有一套自己的方法,真的适合各个阶段的你,这套方法比读书的效率高多了,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一杯仙气」,我把我这些经验分享给你,作为你的借鉴参考~)

42. 如果人多一起走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走在后面的人,有人系鞋带,或者有别的事情耽搁的时候,等一等他,这些很容易就能做到的小细节,可能会无形中,会给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你会无意中收到很多好评

43. 在平常要多感谢别人,如果对方让你有所收获了的话,一来向别人彰显了你的素质,二来你也会有记忆点的产生,会对收获的内容印象更深刻,你还会得到很多人的喜欢,就像此刻点了个赞的你一样。

44. 最后一点不重要,重要的是第43点。

啊介绍下自己,我是杯子,一个想要帮年轻人走出思维误区的人,我希望善良的人以后能不再吃亏,你可以直接关注我,随时查看高质量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