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们,我们的故事



睡在我上铺的姐妹

名字好听,貌美如花,脾气又好,一代“歌神”,还是睡神,兼任赌神,说的就是睡我上铺的姐妹——谷二。谷二,其实不叫谷二,原名叫谷一,只不过我们觉得这小姑娘傻乎乎的,谷二比较符合她的气质。

说起谷二,就得说说睡神的称号了。在寝室会经常唠嗑吧,总当我们聊得精彩之时,就发现怎么少了一人的声音呢,大家相视一笑,得嘞,指定是谷二了。可是真的是前一秒钟大家还是聊得甚欢的,下一秒钟怎么就睡过去了呢?她不仅入睡快,睡得还死,叫她起床真是一个费劲啊,瞬间都能理解妈妈叫我起床了。

说起谷二啊,那更得说说“赌神”了。大学前,我斗地主都不会,后来在寝室现学的,每次抓牌,整理牌,出牌真是被她们嫌弃得不行,不过现在在她们的训练下,我的段位可是直线上升的。有段时间,我迷上了手机斗地主,可是,豆子不一会就输没了,还想要怎么办呢?这好办,我就开始折磨我上铺“谷一谷一,你这么漂亮,人也一定很善良,帮我赢点豆子呗”,真是用不了多久,我就腰缠万贯了,这种有人帮我赢钱,我来输钱呢感觉简直不要太好了。

有一次大晚上的,我,我师父,谷二一起斗地主,刚开始我们仨还好好打,可是,好好打那是没法打,我和师父只有输的份,输得都快找不着家了,幸好不算钱,不然输的真是叮当响。后来我和师父眼神一对,我俩准没好事,于是,我俩开始使坏,私藏大小王,炸,我俩私下换牌,串通着出牌,甚至在谷二上厕所,把她的牌换成不好的牌。那牌打得真是艰辛,一边要想着怎么藏牌,换牌,串通,还得强忍着不笑。以为都这样了,一定会赢赌神了吧,可是!都这样了,我俩都没赢她几局。打了好久,应该都到十二点多了,这傻姑娘也终于发现我俩的阴谋了,也终于可以不用憋着笑了。但是,并没有结束,我俩说,这样吧,都好好打,赌神什么时候输了我们什么时候睡觉,还不能放水,必须输得诚恳点,不然展现不了我和师父的实力。终于,在快凌晨两点左右,放过了赌神,以至于她现在都不敢跟我俩打牌了,她说:后来都随便打了,好的牌全拆开来,出牌也随便出,就一直想怎么输,可是,输也好难!

我的师父

我的师父,史灵君,舍友,可以说是在大学交的第一个朋友,是我普通话老师,也是最佳搭档,也是个磨人精。

她比我高,军训时,为了跟我站一块,在教官排队列时,使劲压低自己的帽子,压低身子,又尽可能抬高我的帽子而又不显得突兀,还让我垫脚尖。最终,如我俩所愿,我俩并排着站在了最后一排。最终还是在军训结束的前两天,她这个漏网之鱼被教官抓住,拎到前几排去了。

她就是一个行走的表情包。也不知道是我笑点低,还是她完全长在了我的笑点上,她一说话我就想笑,她也不知道我在笑啥,还一本正经的,我更想笑了。军训时,每次向左看齐,她就会低声跟我说“看我看我”,结果一看她,本来正正经经的她突然头一扭,咧开嘴巴蹬大眼睛挑眉,对着我假笑,每次我都憋不住笑,至今,那模样深深刻划在我脑子里。

从大一开始,她就开始纠正我普通话和教我说东北话。第一个“你自个非得别别别别别的”,虽然我至今也不知道啥意思,后来还有“玻了盖卡马路牙子上秃了皮”“真der”“瞅我干啥,瞅你咋地”“膈应”,到现在“啥”“整”“老”“取(qiu )”……用得我也是习惯到不行,感谢我有一个这么辛辛苦苦的师父。

她简直就是一个磨人精。她唱歌特别好听,这是真的真的好听,有一段时间,她无间断的循环唱着“高高地山上有一个姑娘,哎呀妈呀哎呀妈呀了真漂亮”

,魔性的音调在我耳边萦绕不走。不仅自己唱,还逼着我唱,调还得跟她一样搞笑。为了逼着我们唱,寝室门一锁,就成了寝室开门的暗号,这暗号一度让我们觉得很是痛苦。

在寝室,可以说最有点子是她,在加上我,寝室就要翻天了。后期,我俩培养出了十足的默契,有时候我俩对视一眼,就知道接下来要使什么坏招,或者都不用使眼色了,我俩谁一说话,就知道怎么配合使坏了,这其中,被我们欺负最多的就是谷二同学,比如打牌,我俩是一致对谷二,但是,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输。

有个学期我睡她旁铺,也巧了,我俩刚好说梦话对上了,还被听见了。我:明天吃什么,她:麻辣烫吧,我:咦,好恶心!

98年的小妹妹

寝室还有一个98年的小妹妹,人好看,性格文静,平时不爱说话,但是,一出口,能把人怼死。

有段时间不知道为何,她老爱怼我,气的我不行,我发誓再也不要邀请她。那天,我看她嘴唇特别干,我说:你用点唇膏吧,结果,这个人,回的我:就不,我乐意。给我气完了。

她就是一个牛脾气,我是知道了什么叫九头牛都拉不回。就比如,考研期间,我们说你来图书馆学吧,有位置,她就不。这考研完事了,她倒去图书馆学习了。

她还有一个外号“张呆呆”,没错,我师父给起了。呆呆,特别爱发呆,每次洗脚,坐在凳子上,就开始放空,双眼无神。平常寝室聊天,她基本不说话,说话就说“哎呀”“好惨”“嗯嗯”“好难”

其实呆呆真的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没脾气,没性格,还偏执,因为她年纪最小,就被我们欺负的全员推荐的当上了寝室长,平时默默做事,闷声不吭气,默默对你好。

小局同志

后来成为舍友之后,才发现她也是一个宝藏女孩。她家庭不错却不娇气,很会照顾人,平时也会随着大家的想法。尤其爱“民国”,她已经看过无数次了,还经常在寝室笑得直跺脚。混熟后,也是完全颠覆了形象,在寝室唱歌又蹦迪,还老让我们看,不幸的是我已经录下来了,这么“优雅的舞姿和身段”不留个纪念多遗憾。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跟她对着干,也特别喜欢损她,她也是个好脾气,明知道我肯定不会好好回答她,还总问我找虐,然后看她抓狂。比如,经常晚上回寝室,她老问:小啊黑,你回来啦,想我不。我肯定回答:不,我嫌弃你。有时候她周末回家,她走之前定会跟我们说:我要回家啦,不要太想我,我和师父总会开玩笑说:你终于回家啦,太好了,终于走了,你的床铺就是杂物间了,走了就别回来了吧。其实她很可爱的,我争取下次见面好好说话!

经常跟她介绍广东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真的希望有机会,一定领着她来广东好好逛逛!

小胖妞,这可不是我起的外号。我一直觉得她气场很强大,强大到我总是特别怕她,后来发现也还好啦。她呢,是一个特别重情义的人,给人提供建议也是非常实质性。烧得一手好菜,特别是可乐鸡翅,绝了真是,如此贤惠,哪里找!

医学生的好处就是有时候生病可以找老师咨询咨询,但是有时候可能会上一课。莹生病发烧咳嗽去住院部呼吸科,结果老师开始问,发烧多久了,多少度,大几了,发烧机制给说说吧……难受到不行时还得学习,真的很医学生了!

她刚处对象时,晚上俩人在寝室楼下依依不舍,回寝室就遭遇我们的盘问。中间一张小板凳留给她,打着一盏灯对着她,周围是“凶神恶煞”的其他人,对她严刑逼供,她一脸不知所措,想哭又想笑,想逃还逃不了,也是很好笑了。

还有一次寝室做了寿司,给每个人都留了一点,这当然不会这么好心,这些寿司里面就有的加了柠檬汁的,加了好多盐的。她们一回来,书包都没让放,就让她们开始吃,莹这吃到这些寿司的表情,请看下图:

慧婷

当之无愧的学霸,又高又瘦,吃零食还不胖,真的让人羡慕。同寝一年,见证了学霸为什么能成为学霸是有原因的。她可以说五年来,异常规律的生活习惯,雷打不动,她所谓的休息可能就是我们紧张学习的状态,即使这样,期末时,她还能学到晚上一两点,第二天仍旧早早起床学习。上课没见过她睡觉,待图书馆馆学习我好像都没见她动过。果然,优秀的人总是那么的优秀。

圆姐

说起我俩的认识阶段,都是与“哭”结缘,真是有意思。我说我记得有段时间事特别多,心情特别糟糕,那个晚上绷不住了哭得稀里哗啦。远远的我看见了她,不想被发现,特地绕道走,结果她不仅看见我还追上来,很不幸的被发现了,于是,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可是,她却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了!

她说她记得她有次半夜在楼梯间哭,我刚好上厕所碰见她,就给他拿了纸巾和披了一件衣服,可是,我也不记得了。缘分总是那么奇妙。

她,完全是一个正经和单纯的人,不过,不正经的时候也颠覆形象。她是一个贼优秀的党员,优秀到去书店都要看党章。当我们跟她讲一些时局时,她的世界观都要崩塌了。有段时间,关灯后就完给我们放夜读,结果,她睡着了,我们都精神了……

跟她,很多一致的想法,后来发现我俩真是太一致了,经常一说话,就知道对方要回什么,然后提前抢答了。后来一起租房子后,她简直让我惊喜。吃完水果的核,她可以种出一盆好看的盆栽,她会做火锅料,和面,和馅,擀饺子皮,做面条,丸子,油炸零食等等,跟着她,不用愁没吃的,全靠她喂养。

我俩也很神奇。七月份备考期间,我俩的作息非常完美的错开来了。明明同一个屋檐下,我俩一个星期没见过面。她四点多起床,五点多就出门了,我才醒,等晚上我回去,她就睡着了。

有时候女孩子的心思真的很难猜。有时候两人都生气冷战,结果到头来发现我俩生气不在一个频道上,生气的点都不一样,就自己干生气,谁也没想到居然是因为那个点生的气,才发现,有些事真的需要说开的。

好朋友真的就是相互扶持一起进步的。一起学游泳,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去玩……考研后期,我俩心态都不对了,坚持这么久也不能放弃,那就相互鼓励着,今天我给你鼓鼓劲,明天你给我加加油,分享着学习方法,调整着心态,说天说地说着你我。可以指出对方的不足之处,至于改不改,那就不一定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是一个死要面子的人,是一个喜欢逃避的人,太看重面子也真不是件好事!

书丽

这个人,没啥写的,就不写了吧,哈哈哈哈。

相识于志愿者,没想到后来交情这么深,毕竟差点成了她弟媳的人。

这又是一个脾气异常好的人,好的总让我想欺负,总想怼她。我突然觉得就是我周围这些人脾气太好了,惯得我脾气越来越不好了。平常有事,我不想做,我就会开始说好话,书丽虽然嘴上说不行,可行为上已经帮我做了,想想还是很感动的。有时候一个电话,她就可以陪我出去,这样的朋友,哪找去呀!

这真的是一个好人,勤快,还厨艺了得。经常不知道吃什么,不想做时,就跑到她家去蹭吃蹭喝,我还不用洗碗,又是一个包养我的人。

有时间就是冤家路窄。大晚上的,在回去路上,看见远处一个身影,穿着睡衣,这得瑟的样子,一看就是书丽,马上拿出手机拍照,我真是个小机灵鬼。书丽说,她当时想着这大晚上的,没什么人,出去送点东西马上就回,应该没人看见,应该不会遇到黄xs。结果,就是冤家路窄,躲也没用,证据都留下来了!

贵州的她说着“贼贵的普通话”。有次医院见习课,她说:这有男fu耶,听了几遍没懂,后来知道了,原来说的是:男护。

这个人,我深信不疑的觉得她暗恋我,不,是明恋。整天跟我表达爱慕,整天夸我好看,要不是她有对象,我都快怀疑她了。

希望书丽同志好好努力,将来我要去贵州玩,是要包吃包住包玩的。

五一五霸

我,圆姐,书丽姐,小丁,大爷,这就是传说中的五一五霸

小丁,又是一个又高又瘦的魔鬼身材,东北暖男,我们班的财神爷,财政大权就掌握在他手里。

大爷,我徒弟,几十岁的皮囊,十几岁的灵魂,绝对想不到还有一副好嗓子,播音腔一出去,妙了!

记得大一解剖课上,围着老师上课,站在我前面的大爷太高了,我根本看不着,于是,我说:大爷~,让我看看呗,当时,高美橘就告诉我:你应该这么叫大~爷,不能叫大爷~,这性质就变了。我真是记忆犹新。

800米跑步

大四时,我,圆姐,书丽,砾元,大爷去看房子,看完房子老开心了,买了奶茶正等着呢,那时就快要上课,我们想着没这么背吧,应该不能查人,晚一点到没事的。就在这时,我们好几个人手机响起来了,通风报信来了!这人背的时候啊,是真背啊,奶茶都不要了,转身就往回赶,跑出了一个800米气喘吁吁的,太久没运动,突然这么一跑,真的好累好累。对了,突然想起来,逃课千万不能带上砾元,她逃课或者迟到,那节课指定有事发生!

小易同学

小易同学,是我们班的文艺委员,为什么是他,我想一定是因为他是一个逗逼。

上影诊的实验课,一个胖胖的老师扮演关系,我们扮演医生的角色,来模拟就诊过程。这挺严肃的老师不单单从知识上训练我们,还有沟通上,整一个过程,一直在各方面刁难我们。到了小易上场时,他还没等老师开口,就一脸笑嘻嘻地带着一股湖南口音说着:哎呀,这位患者你怎么了啦,哪里不舒服,快来快来,您坐您坐!这成功把大家都逗笑了,而且,完全打乱了老师的节奏,老师都被带跑偏了。我记得后来老师说,你们班真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