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老家来人了(58)

就这么滴,李陶找了个小铺,要了俩大馒头,就着地瓜粥,稀里呼噜地吃了个滚瓜溜圆,这才晃晃悠悠地往李根儿家走。

合着该巧了,李陶一气吃到天都擦黑了才出来,夜一上来,她有点儿转向了(找不到东南西北),搁小铺门口前后左右打量了半晌,找了一条自己觉得对的路就走了。

这一走,一气儿走到月儿升起。李陶累得俩腿发酸也没见着李根儿家门,心里知道坏了,铁定是走错路了。这黑灯瞎火的,也没个人打听,李陶着急了,自己可不能睡大街啊!

急了巴抄(特别着急)的李陶发挥了臭不要脸的精神,挨个街面儿的敲门扫听道(打听路),有脾气不好的,当她是叫花子,直接轰出去了事。有脾气好的,隔着门板,指点几句。到了(liǎo,到最后)李陶也没弄明白,李根儿家到底该往那边走。

天都黢黑了,李陶肚子里那点儿馒头早就见底儿了,加上又喝了两大碗地瓜粥,肚子那个水,就开始憋不住了。李陶左右寻么着找个避风的地方解决解决生理问题,可县城毕竟不比村里,找个草垛一猫,就能方便。

李陶边走边寻么,本就憋着尿呢,这会儿小西北风一刮,冷得一哆嗦,尿意更浓了。李陶那个骂娘啊,这破县城,连个尿尿的地方都没有,打死俺再也不来了,遭这份子罪。

水,在李陶的肚子里越积越多,李陶每走一步,都觉得艰难无比,那种小肚子憋得生疼,走路都不敢迈腿的感觉,让李陶一度有种干脆直接在大马路上尿算了的想法。最后,实在憋不住的李陶,也不管是哪里了,随便找个避风的地方,解了裤腰带就蹲下了。

随着“哗哗”地放水声,李陶紧绷着的表情终于放松了下来。肚子里迅速消减的液体,使得被挤压的其他器官得到了释放,一阵熨帖(舒服)的眩晕感,让李陶忍不住哼哼出声来。

李陶这泡尿一气尿了近一分多钟,可见真是憋得够呛了。尿完浑身的汗毛孔都熨帖了。正准备提裤子,就在这要提还没提起来的当口,身后一声“呜呜……”声响起——不知哪来的野狗,此刻正龇牙咧嘴地冲着李陶咆哮,俩前爪子刨地,身子伏低,一副:你要敢动,老子就咬死你的表情。

这眼神儿李陶熟啊,村里谁家不养个土狗看门子。她要上谁家拿东西么的,那家的狗基本上都是这么个表情冲着她。她早就不当回事儿了。

可那是村里的狗,哪家的厉害,哪家熊(没本事)她都门儿清。这条可不是,这条一见就是凶得狠的流浪狗,还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主儿。真要被撕块肉去,那还不得疼死。

李掏俩手扽着裤腰,撅着大白腚,就那么保持着半蹲的姿势,一动不敢动,不错眼的和狗对视着。那狗一时也弄不明白眼前这个物种是个什么东西,怕吃亏,也只敢威胁,不敢上口。俩人——哦,不,一人一狗,就这么静静地对视着。

一阵西北风吹过,李陶觉得腚上一片冰凉,似乎那几滴没滴下来的尿都在腚上结成冰碴子了,忍不住一个哆嗦。这一哆嗦,打破了一人一狗的平衡,那条野狗以为李陶准备动手,于是,先下嘴为强,咧着大嘴就冲李陶扑了过来。

得亏距离不算太近,李陶俩手提着裤子,撒丫子就跑,野狗四蹄刨地得追。李陶边跑边搁心里骂:个死尸的,上个县城,连条野狗也欺负俺。搁村里试试,俺不直接打死烀(煮)吃了,俺就不叫李陶。

骂归骂,脚下可不敢停,前村那个傻子,可不就是让野狗给咬了,才见人就咬,见水就怕的,村里的赤脚医生说是么个狂犬病,治不好,只能等死了。俺可不能死,俺还等俺儿挣大钱养活俺呢。

就这么地,李陶抓着裤子在前头拼命跑,那野狗耷拉着舌头搁后头玩儿命得追。

这俩腿儿怎么滴也跑不过四条腿的,更何况李陶俩手还提着裤子呢,就更跑不快了。身后野狗地呼哧声越来越近,眼瞅着就扑过来了。

李陶一着急,左脚拌右脚,直接来了个大马趴,“砰”地一声——按李陶这大身板子,泥地都跟着颤三颤,跟小型地震似的,硬生生把个准备扑食的野狗给吓懵了。

一个急刹车,在离李陶两三米远的地方停住了,瞪着狗眼左歪头、右歪头,然后,掉腚——跑了!

逃过狗咬的李陶,这一跤摔得可真不轻。摔的太快,俩手都提着裤子呢,直接来了个脸刹!

鼻子当场就蹿血了,俩大门牙都跟着松了。李陶趴地上连哼哼地劲儿都没有,缓了好一会儿,这才哼哼唧唧得从地上爬坐起来。

李陶坐在地上,拿袄袖子胡乱擦了擦鼻血,又拿舌头舔了舔生疼的大门牙,见没大事,这才一手撑地,整个人狗熊一样地慢悠悠站起来。

随着李陶站直了,宽大的裤腰随即滑了下来,雪白的大腚,又重见天日。李陶冻得直哆嗦,嘴里诅咒着野狗的祖宗十八代,边提裤子边摸裤腰带。

这一摸,坏了!裤腰带没了。

刚才光顾得尿地欢了,裤腰带挂脖子上了,被野狗一追,早就随风不知飘到哪个犄角旮旯里去了。这可怎么办?李陶心里堵得慌,总不能就这么一直提着裤子吧。

李陶房前屋后看了又看,想着能找个草绳子么的,凑合一下也行。这一看,又骂娘了,刚才光跑了,这又是哪里啊?!

被气得没脾气了的李陶只能俩手扯着裤腰,一步一挪地往前走。也不知挪了多久,李陶就看见前头有个开门的地方,寻么着进去要个布条,当腰带使。

巧了,这是家大车店子(最便宜的大通铺)。当李陶一脸血呼流拉地俩手提着裤子,一身泥灰,蓬头垢面进了大车店子后,原本就冷清没多少人气儿的大车店子,彻底的冷了场了。

好家伙,鼻子下头一道血,都划拉到嘴巴子(脸颊)了。身上跟在泥地上打着滚地造了似的,袄袖子也是带着血的,可又不多,这谁啊?给谁冷不丁的看见这么一位,不得吓一跳啊,杀人拉?让人给揍拉?

李陶可不管,进去就问:“你这可么有绳!”连客人带服务员都没搭茬的——要绳子准备干吗?上吊?谁敢给啊!

李陶连着问了三四遍,就有点儿不耐烦了,一手提着裤子,另一只手拍柜台:“俺不就是寻思着跟你要根绳当腰带使么,抠门咂蛆的,连个破绳头都不割舍(舍得)给。还用着吓得都不敢放声(说话)了么!”

(未完待续)

乡土连载:老家来人了(目录,持续更新中……)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七十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货郎一脸神神秘秘的,拿低八度的嗓子说着,活像他亲眼看见似的:“你还别不信哈,你去打听打听,没有不知道的。她家到她...
    丛铭阅读 629评论 45 32
  • 见李根儿不计较自己暂时不能生孩子的事情,杨枝顿时熨帖了。长久以来压在心头的大石头忽然落了地,让杨枝的心情好了许多,...
    丛铭阅读 707评论 59 38
  • 没歇气的将一锅面条荷包蛋灌进了肚子,连汤都没剩一滴,外加一大把煮鸡蛋,纵然李陶再能吃,也算是感觉有点撑着了。 放下...
    丛铭阅读 721评论 51 38
  • 终于看见三月的气息 当你知道 飞鸟雨中绽放 玉兰海底悠游 当我擎着 一个无迹可寻的字眼 经过你身旁 忽然间出土了那...
    言瞿阅读 122评论 0 1
  • 昨天晚上是中元节的夜晚,我神不知鬼不觉的画了这样一张。默默的画完后,已是夜深了人静了,抬头一看,窗外挂着一轮极圆...
    林逸葵阅读 414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