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偷走了我的电脑

当禹城回到宿舍,看到自己床上被翻得凌乱不堪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宿舍进了小偷。禹城打开自己的双肩背包,手提电脑不见了。

禹城以为是自己朋友拿去了,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可能。因为,如果是他朋友拿去了,他肯定会给自己打电话,并且不会翻乱他的东西。虽然禹城的内心有了答案,但是他仍然拨打了电话,兴许就是他朋友拿了呢?

“嘟嘟嘟”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响了九次之后,他的朋友接了电话。

“喂,禹城,干嘛?”他朋友的声音在电话里头响起。

“光头,你是不是拿了我电脑?”禹城有些着急地问他。

“没有啊,我拿你电脑做什么?”他朋友有些疑惑地说。

禹城没有再给他朋友说话的时间,甩了一句“一会给你说”之后,啪的一声便挂了电话。

禹城终于相信自己宿舍是进了贼。

禹城匆匆忙忙地跑去了后勤,他想去问问后勤,看下这个能不能够看一下监控。

禹城推开后勤的玻璃门,随便拉着一个工作人员便问道:“你好,我宿舍进贼了,被偷了东西……”

“去外面找那些保安。”也许是看禹城非常着急,这名工作人员说话也是简洁明了,并且打断了禹城后面的话语。

禹城没有多说什么,推门便走了出去。

禹城找到了保安,对保安说明了情况。保安没有说什么,把手伸向后腰处,摸出了对讲机。

“等下。”保安对禹城说,然后又对着对讲机:“喂喂喂,队长,收到吗?”

“收到收到,”对讲机里传出特有沙沙声,“什么事?请说。”

“队长,三栋三楼有员工说,宿舍进贼了,丢了东西。”保安在对讲机里和队长这样说。

“等下,我几分钟到。”

保安挂了对讲机,然后又问禹城:“丢了什么东西?”

“手提电脑”禹城说,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机。禹城忽然醒悟,可能还有一台手机。手上这台手机,是禹城刚换了没几天,他嫌弃带两台麻烦,公司又有规定只可以带一台智能手机。所以,禹城把换下来的手机放在了床头。

“可能还有一台手机。”禹城有些无奈地对保安说。

“好吧,就看监控能不能查到是谁偷了?”保安也对禹城有些无语了。

没过几分钟,保安队长过来了,人有点胖,肤色有点黑。队长来了之后,便对着保安问道:“谁的东西丢了?”

保安一手指向禹城,对着队长说:“他!”

队长对着保安指的方向,看向了禹城,又问他:“都丢了什么东西?”

“手提电脑,可能还有一部手机,没有现金。”禹城回答说。

“报警吗?”队长听了禹城的话后,又问了一句。

“报!”禹城对这个问题已经想过了,报警是必须的。如果小偷只是拿了手机,禹城估计就不想这么麻烦了,可小偷偏偏拿了电脑。禹城觉得自己不能放过他,况且,电脑里面还有一些很重要的东西。

队长没有说,拿起手机便打通了地区派出所的电话,队长没有多说,三言两语便挂了电话。他转过头去对着禹城说:“等下,这事一会警察过来处理。”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一辆警车出现在门口。禹城看了一下,大概便知道警察来了,今天估计也就他报了警。在等警察过来的这段时间里,禹城的朋友来了电话,禹城也乘机给光头说了这事。

一高一瘦的两个警察出现在了禹城面前,高个子那个看起来是警察,矮个子的那个估计是个辅警。高个子和队长打过招呼,然后便问道:“谁丢了东西?”

队长看着禹城,向高个子示意,这位是便是遭贼光顾的失主。

高个子点头表示知道,然后把头转向矮个子辅警。又从胸口上别着的签字笔取下来一支,然后才对矮个子辅警说:“去车上拿张纸下来。”

“就是你被偷了东西?”高个子看着矮个子辅警去了车上,便去问了禹城:“都丢了什么东西?”

“嗯,是的。”禹城回答说,“一台手提电脑,还有台手机。”

“有没有现金被偷?”高个子又问。

“没有”禹城说,“一分现金都没有,这年头还有谁用现金啊。要是丢了现金,估计现在我就真的要哭了。”

“没丢现金就好!”高个子说,他停了一下,然后又想了一下才对禹城说:“一会你和我回去录一下口供,你让你同宿舍的人带我的同事去看一下现场。”

禹城说好,高个子警察又打了个电话,说是让刑事科的同事过来看一下现场。

禹城坐在警车的后座上,高个子警察和矮个子警察在聊天,偶尔有回一下微信上的消息。十几分钟后,便到达派出所了。

高个子警察带着禹城进了大厅,又给禹城倒了杯水,让禹城坐在那里等下,然后对禹城说:“我去叫一下录口供的同事。”

禹城坐在那里,打开手机看了下小说。时间过去了很久,录口供的警察还没有来。期间,光头来了几个电话,问禹城现在怎样。禹城告诉他,在等着录口供,人还没有来什么的。

不知道过了过久,录口供的警察终于来了。

录口供的警察坐在了禹城对面,坐下来后问了禹城的基本信息,又要了禹城的身份证做了登记、打印。

“手提电脑和手机有购买信息吗?”警察问。

“有”禹城掏出手机,把自己在官网上的购买信息给了他。

“电脑的话估价五成,手机估价六成。”录口供的警察对禹城说,“没问题的话,我拿进去给估价的同事做备份了?”

禹城点点头,他希望的是能够找回自己的手提电脑,手机丢了都无所谓。警察见禹城同意了,便向里边走去。

没过几分钟,警察又出来了。他告诉禹城,说估价的价格太高,全部按四成算,禹城无所谓的点点头。

等禹城录完了口供,签了字画了押之后,警察对禹城说:“没事的,不用怕。你不要怕,人肯定可以抓回来的,不要相信电视或者小说说的那样,不是的。”

禹城听到这话,放心了许多。

在回去的路上,禹城在群上发了一个“诶”字。许多同事都来开导禹城,说没什么的,不就是手机和电脑吗,过几天就买过新的什么的。

禹城其实并不在意被偷的手机和手提,他在意的是,手提电脑里面有他写了大半年的日记,有些很重要的事情全部记在里面,那是禹城怕自己忘记了才记录在里面的。

禹城被偷东西的第四天,派出所来了电话,原以为是找到了东西。只是接听之后,还是问一些问题就没有了。

第五天又来了电话,同样是问一些问题。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礼拜,但是没有音讯。

一个月后,禹城坐在奶茶店里,和朋友一起喝着奶茶。一朋友问起,这事有没有着落。

禹城摇了摇头,人们又说找不回来了什么的。

诶,兴许真的找不回来了,禹城心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沉醉于科学探索,证明了闪电是一种电,并安装了首个避雷针;他还是个发明家,改进了印刷行业的许多工具,发明了改进过的...
    来约跑步丫阅读 263评论 0 0
  • 河流要远去 树木要落叶 我没法让这个世界的事物 在我面前过多地停留一会儿 我只能在它们出现时 看看一朵浪花形成的过...
    甘肃子溪阅读 168评论 0 1
  • 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相遇, 每一次遇见,都有原因, 也许,前世有未尽的缘分, 或许,今生就该携手继续, 如果没有前世...
    5bbdb32c24aa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