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有些遭遇,不是打击,而是成全

有些遭遇,不是打击,而是成全

01

有对夫妻,感情甚笃,但结婚多年,都没有孩子。

夫妻俩都健康,没什么足以影响生育的毛病,可就是怀不上。

周围的同事及邻居,每每谈起他俩,都是摇头叹息,替夫妻俩可惜。

可夫妻俩却每天高高兴兴地,恩恩爱爱地,一起上下班,一起买菜做饭,一起健身旅游,把小日子过得生动不已。

慢慢地,朋友们都羡慕不已,早已有了孩子的,羡慕他俩的自在洒脱。还未生育的,竟不由自主地想向夫妻俩对标,做起了丁克。

后来,经过努力调养,多年后,夫妻俩的小宝贝竟然不请自来,给了他们一个大大地惊喜。

有了孩子的夫妻俩,把日子经营得更丰富更快乐了。

后来,有人问起:一直没有孩子,你俩还过得这么开心,咋就一点也看不出忧虑愁闷呢?多少人因为没有孩子,吵个架就分手了!

夫妻俩笑着答:人生总有不完美的地方啊,我们都健健康康,又如此相爱,这样就已够知足。

总不能因为没有孩子就分开吧?你知道,世界上那么多有孩子的夫妻,看似圆满,不也分道扬镳的多?

夫妻俩说,其实很感激那段“被丁克”的日子,正是因为这点不顺意,让彼此懂得了对方的无可替代,懂得了在拥有孩子之后,反而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拥有这样感激的心态,当遭遇不顺意时,就有了应对的力量,也才有了幸福的N次方。

02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无常才是永恒的状态,因此需要你随时做好应对的准备。

虽然说人生来就是受苦的。

但不代表苦中没有乐,其中隐藏的乐趣,需要你去挖掘。

因为人生本就没有意义,只有你主动赋予,才会生发出各种意义。

就像一份工作。

它本来没有意义,不过是人们生存之所需要干的一件事。

工作还没有成为人们自觉自愿的精神需求活动。毕竟,社会主义尚未发展到高级阶段。

所以,很多人抱怨工作,挑剔工作。

因为不论是规律的朝九晚五或是不定时的早出晚归,都会耗尽你的元气与心力。

于是向往早日实现财务自由,可以尽情吃喝玩乐购,尽情放松懈怠。

这样的日子,才叫人生啊。

于是,一旦遇到工作瓶颈,职场困局,有的人就只想着逃离。

03

直到哪天,你真的不用工作了。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却又发现,较之工作的状态,这种无所事事的感觉更能把你杀死。

你突然找不到自身的存在感,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去认识自己,会忘了“我是谁”?尤其对于缺乏业余兴趣爱好的人而言,不工作,毋宁死。

因为只有工作,才可以实现你的价值,展现你的技能和学养,赢得社会的一种身份认可。

当你在工作中,面对高难度的挑战任务,废寝忘食、揣摩钻研,终于攻克难题,得以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之时,那种巨大的成就感和个人自信心的提振,会让你品尝到最为幸福的味道。

看见没,在对待工作的刻意挖掘中,你挖出了潜力,挖出了自信,挖出了价值实现,那隐藏着的快乐最终被你一点点地接近,最终呈现在你的面前,深入到了你的心里。

04

当然,这里说的工作,并非一定是世人眼中偱规蹈矩的职业才称之为工作。

好比家庭煮妇、全职妈妈也是工作。

只看你如何从中找寻到技能挖掘点及乐趣闪光点。

能够科学喂养孩子;在德智体美劳方面给孩子全方位的教育,培养出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孩子;

能够合理搭配,为家人提供营养均衡的饮食调配;

能够有趣安排家人的娱乐休闲,营造一个稳固的家庭后方等等。

也是一种很好的价值实现。

要知道,职场中有多少早出晚归辛苦打拼的女性,内心偶尔也会羡慕有条件成为全职太太的你呢!

所以,人生处于何种状态都不是最坏的时刻。

只要健康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晚上几乎是同时,在朋友圈看到两条秀恩爱的信息,其一:A晒出了钻戒和聊天截图,满屏的甜蜜呼之欲出,其二:B晒出...
    欣所向之阅读 956评论 7 10
  • 春啼风拂忆犹新, 叶落花洒泪满襟。 悔恨当初相逢时, 月老红剪断缘姻。
    牖宬阅读 335评论 0 1
  • 有时候忘记是最大的优秀技能,我想说明天的我已经不能忘记。
    相信相信阅读 213评论 1 0
  • Opportunities are like sunrises-----if you wait too long....
    Joyce鳖鳖阅读 30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