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你一定听过这个故事

1941年1月5日,东京都黑田区,一个小男孩呱呱坠地。小男孩的家族经营着一个飞机工厂,属于军工企业。这在当时尚处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相对比于普遍贫穷挨饿的一般家庭,已经足以让男孩一家过上温饱富足的生活了。

动漫《龙猫》

可是就在这种物质丰富、生活自由中逐渐长大的小男孩,身体却显得薄弱。相比于学校里一般的热爱运动、经常在太阳底下大汗淋漓地乱跑乱闹的其他男孩,这个小男孩显得有点特别。他偏偏不爱体育运动。只沉迷于看书,尤其是喜爱读被称为日本“漫画始祖”的手冢治虫的漫画。就是那种传说中的“漫画少年”

“动漫少年”

在高中三年级的时候,男孩邂逅了他的第一个恋爱对象!而且还是个跨国对象哦。嘘!悄悄告诉你:她就是东映动画公司制作的彩色电影【白蛇传】中的白娘子!话说当时看完电影后,一个高三的大男孩瞬间就被感动得稀里哗啦。感动之余,青春的荷尔蒙也同时被激发出来!于是,男孩果断地把对白娘子的热切之爱,转换为对动漫的极大兴趣。

动漫《起风了》

不久,男孩去读大学了。可是,却纳闷得很。咋回事呢?这不,偌大的大学,五花八门的社团都有。可偏偏就没有一个漫画社团......只有一个叫做儿童文学社团的,好像还勉强有那么一丢丢沾边。没办法。男孩只好加入了那个儿童文学社团。不过,貌似这个儿童文学团也只有他一个成员。看来只能自嗨了。之后,男孩便开始在社团里策划木偶剧。经过多次的策划,男孩也逐渐明确自己的心意。于是拍着胸膛:偶要立志成为一个介于牛A和牛C之间的漫画家!并且,要大步进军动漫界!噢、耶!

随后,男孩大学毕业了。并且如愿进入了当时著名的动漫制作公司-东映动画

故事讲到这里,我猜你知道男孩是谁了……

宫崎骏

是的。男孩名叫:宫崎骏。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个,长满白胡子、笑嘻嘻的70多岁老男孩。一个把最美好的动漫传送到全球每个角落,成为这个时代永远无法忽视的存在的,极其著名的动漫导演!

关于宫崎骏成名之后的故事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因为成名后的他,一举一动都已广为人知。现在稍微说一下其导演的动漫。

动漫《龙猫》

宫崎骏的动漫,适合所有年龄段的观众。下到三岁,上到八十岁。小孩子可以在里面看到童真、爱、温暖和希望;年轻人可以看到青春、朝气、不安、美好和勇敢;中年人可以看到责任、给予和保护;而老年人可以看到夕阳、反思和生命最本质的美好。每个人都可以从中看到自己想要看的东西!

动漫《天空之城》

这就是宫崎骏50多年来,带给人类独一无二的精神财富!而且永不过时。

其中最可贵的是:身为军工企业的家族出生的宫崎骏,竟然相当反感和反对这些肆意破坏大自然、只顾眼前利益并给人类带来无穷灾难的产物。

所以你经常可以在宫崎骏的动漫中看到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飞翔的小鸟、甚至是自由遨游于空中的人们!

动漫《天空之城》

在钢筋混泥土、高楼遮眼、几乎已忘了仰望天空的现代,宫崎骏会提醒你这些遗失的美好。并且,让你看到一个原本你只敢幻想的美好世界!

看到很多地方总要列举必看宫崎骏十大动漫之类的。这里表示我不会列举。因为要选出十部,或五部,那就意味着:那之外的没有被选出。我舍不得!因为真心觉得宫崎骏所有的动漫都值得推荐。它不仅仅是日本的动漫财富,更是整个世界的宝贵财富!所以不如找个时间,慢慢地、一部一部地,观赏。看完有什么想法也可以留言与知音分享哦。

PS  :宫崎骏今年已公开复归,长篇动漫正在制作中。尽情期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2月份,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宣布再次复出(已经7次引退7次复出了啊),最近又听说吉卜力要打造一个动画主题公园...
    创意造物人阅读 2,568评论 2 32
  • 没有别的爱好,就只爱看小说,除了这个,还真是朋友说的“生无可恋”之人!所以我昨天决定戒了它,但是这话自己说过好几次...
    种蘑菇的狼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很难理解也很伤心-为什么他不回复我的微信?为什么不联系我?我很难保持一颗从容的心。他失去兴趣了吗?那就没办法了,...
    Chen少阅读 141评论 0 0
  • 说实话,从看欢乐颂开始,最不喜欢的就是樊胜美。年纪大,不说了,尤其是她对刚开始对爱情的价值观,实在是我所不能接受的...
    子话阅读 135评论 0 0
  • 是不是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呢? 我是一个没有思维框架的人,这种人很危险,一不小心,完全没有规矩。 小时候没规矩,被说活...
    钟为_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