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蓝兮王子历险记——第五章:获得线索

这里是呆呆书城的圣地,保存了呆呆书城所有最珍贵的资料,一进去,蓝兮王子就看呆了——满眼都是书啊,头顶是,脚下是,前后左右全都是!

智慧老人一挥手,所有的书都有序地飞舞起来,很快,两本书自动出现在智慧老人手中:“这里的书可以感知看书人的意志,你只要想一下自己要看什么,这一类的书就会自动飞到你面前,不需要你到处去找!”

看着蓝兮小王子不可置信的样子,智慧老人温和地解释道,说着,拿起这两本书和蓝兮王子仔细地翻阅着——一本专门记录地球相关信息,一本专门记载平行空间的巫师!

一连好几天,蓝兮王子看到想吐,智慧老人找得直薅胡子,两个人都还是没有一点头绪。“这可怎么办啊!这个巫师怎么隐藏这么深,到处都找不到!”蓝兮王子扔掉看了一半的书,失望地问智慧老人。

“孩子,别急别急,你慢慢看,书不是一下子就能看懂看透的,很多知识都是隐藏在字里行间的,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脑去思考,磨刀不误砍柴工,可千万别像呆呆书城的其他人那样,只知道死读书啊!”

智慧老人的话点醒了蓝兮王子,他重新收拾起烦躁的心情,认认真真地看起了手边的书,不仅看,而且还时不时地记录些什么。

一旁的智慧老人欣慰地点点头,也跟着沉浸在了智慧的海洋里,努力地准找着蛛丝马迹,希望能够解救自己书城里的孩子们!

时间飞逝,直到蓝兮王子翅膀的伤都好了,他们俩手里的书也终于快看完了。这天,当蓝兮王子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智慧老人手里的书也看到了最后,但是两个人都没能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两个人都有些泄气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

智慧老人拿过蓝兮王子手里写写画画的记录,一字一句的翻看着,突然,他眼前一亮,抓起笔来一边念念有词,一边飞快地写下几个地名。写完之后,他又抓起自己面前的那堆记录,也同样念念有词地翻看和写着……

“哈哈……找到了找到了!”智慧老人开心地呼唤蓝兮王子,“孩子,我知道怎么去找巫师了,也知道我的孩子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一切的谜底都解开了,谢谢你,我的小王子,你是我们呆呆书城的大救星!”

智慧老人的呼喊,让蓝兮王子一头雾水,他好奇地跑近智慧老人身边定睛一看,那张纸上写了两首诗,在每一句上,都有一个字被圈了出来。

第一首是:

谋身不周,神清有馀。

再麾城空,玄云漠兮。

千推国详,逼人带霜。

日气边红,马韩厥贡。

拼起来分别是:沙漠、极寒、海底!

第二首是:

本原林秀,求()至反遭劫。

悲雁亦号,族安得齐。

池流研水,变满天下。

家如粪泥,指他人处。

拼起来是:地球、人类、黑色、污染!

第二首大概的意思,蓝兮王子看明白了,这些平行世界的不寻常,都是因为地球的缘故,可是第一首……蓝兮王子还是不知道这都是什么意思,于是他一脸不解地看着智慧老人。

智慧老人呵呵笑着解释:“这几个地方,分别表示沙漠之城、极寒冰山、海底漩涡,这都是我们平行世界的其他小世界,分布在不同的角落里,需要你自己去寻找。

这三个地方以前都不是这个样子的,可是现在都变了。从第二首诗上看,我们这些平行世界之所以会和以前大变样,都是受了地球的影响。

你们水精灵族变得暴戾不热爱干净。我的孩子们吸入太多地球的黑色污染,他们的脑子开始变得呆呆的,只会看书,不会思考,成了死读书的机器。也许其他的小世界也是如此。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通过了这三个考验,你就能够找到巫师,只要你找到了巫师,那么你也就能够拯救你的族人。小王子,这三个地方都充满了危险,恐怕这就你要通过的三个考验。

我想,如果你拯救了你的水精灵族,也许我们受波及的其他小世界,也能够有所好转。蓝兮小王子,以后的路,都要靠你自己了,这一路一定会很艰难,也许还会付出生命作为代价,你真的要去找寻巫师的下落吗?”

听到智慧老人的话,蓝兮王子陷入了沉思,面对未知的平行世界,他的心里是忐忑的,那条路注定不好走。可是蓝兮王子又想起父王引爆海洋之心的那一刻,想起了自己族人被污染的那一刻,想起了以前的开心快乐……

蓝兮王子抬起头,坚定地看向智慧老人:“智慧爷爷,我要去,我一定要去,我会找到巫师,救回大家的,一定会!”

看着勇敢的蓝兮王子智慧老人摸着长长的白胡子点头:“书上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好孩子,你一定会成功的,爷爷相信你,你会成为你们族人的大英雄,你是他们永远的守护神,你的父王也一定会为有你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的!”

一听智慧老人也说出了“书上说”三个字,蓝兮王子脸都吓蓝了:“智慧爷爷,智慧爷爷,你怎么也说书上说三个字啊?难道说你也被污染了吗?不要啊!”

蓝兮王子说着,顺手薅住智慧老人的胡子,疼得智慧老人直哎呦:“哎呦,哎呦,你这个小坏蛋,我就是听孩子们说多了,顺嘴说说罢了,我可没有被污染啊,快别揪我的宝贝胡子了,疼死我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蓝兮王子一听,赶紧松开手,结果因为刚才用力过度,三四根儿胡子顺势掉了下来,心疼得智慧老人差点儿没哭了——他的宝贝胡子啊!蓝兮王子见状,只好缩着脑袋,不好意思地吐舌头。

在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之后,蓝兮王子就开始准备行囊去寻找沙漠之城的入口了。

他从智慧老人那里得知沙漠之城是个极度缺水的地方,天气也十分的热,这对于水精灵族的自己来说是件十分危险的事情,因为自己完全是由水组成的,一旦身体内的水缺失的太多,就会出现生命危险。

所以,蓝兮王子从呆呆书城离开的时候,背了一个大大的包裹,那个包裹几乎是他自己的两倍还要大——包裹里装得满满的全是水和嫩嫩的绿叶。

蓝兮王子背上行囊,拼尽全力才飞了起来,可是只飞了两步,就被巨大的包裹给压到了地上,摔得头晕眼花,没办法,只好在智慧老人的帮助下,减少了一大半的绿叶和水,换成一个小包裹,这才顺利飞出了呆呆书城的结界,开始了他寻找沙漠之城的旅途。

(未完待续)

长篇童话连载:蓝兮王子历险记(目录 )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结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家园被冰封,族人们变成了冰雕,父王也化成无边的泡影,蓝兮王子飞舞在平行世界的缝隙中狠狠地大哭一场,...
    丛铭阅读 1,721评论 59 41
  • 文集地址 R语言快速入门 R语言数据重塑 *R中的数据重整是关于将数据组织成行和列的方式。 R中的大多数时间数据处...
    stiller阅读 397评论 0 0
  • 因为穷 所以更珍惜 女生被骗9900心猝而死 不是弱不禁风 看了详细的新闻 她的家庭经济贫困 家里唯一劳动力是父亲...
    鋼筆樣子阅读 352评论 0 1
  • 未曾不想忘记,记忆却有染而深,未曾不想利索,却解不开的纠缠,人繁琐的难以透彻,人虚伪的难以变真假,路太远……
    宿命小雅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