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的塑料花友情害死小姐姐,就祝闺蜜天打五雷轰吧!

2016年11月3日,留日女生江歌在东京遇害。杀害她的,是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锋。

是的,这又是一份塑料花泡沫姐妹情,而且发生于生死之交。

一年前,刘鑫和男友分手,遭到男友恐吓威胁,无助的刘鑫只得寻求好姐妹江歌的帮助。

江歌接到了闺蜜刘鑫的求助电话,说自己被之前同居过的前男友苦苦纠缠,让江歌去车站接她。

江歌替刘鑫买了她最喜欢吃的馄炖,在车站等了她两个小时,接到了她之后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刘鑫的前男友陈世锋。

为了保护朋友,江歌让刘鑫先进屋,选择自己在外面和刘鑫的前男友理论,并且制止他进屋。

善良的江歌收留了好友在家,没想到,这是噩梦的开始。

不日,刘鑫男友找上门,江歌赶忙让闺蜜回屋避让,自己留下把刘鑫男友打发走,不曾想被刘鑫男友连捅十几刀,最后不治身亡。

图为江歌

这个时候,你肯定要问了,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刘鑫不是在屋里吗?有出来帮忙吗?

实际情况是,刘鑫躲在屋里,没有开门。

关于门的情况,刘鑫的说法前后不一,一会儿是门被反锁,一会儿又变成打开门被弹回来。

事后江歌妈妈澄清,门只能从里面反锁,外面想锁门,必须用钥匙。

事发突然,江歌来不及在外面锁门吧?如果江歌拿出钥匙,陈世锋是不是会第一反应抢过钥匙强行进门呢?毕竟,他要找的是刘鑫,不是江歌。

江歌妈妈问刘鑫时,刘鑫说,没反锁。

从案发到江歌遗体火化被回国,刘鑫从未出现,也没有给江歌妈妈任何合理解释。

江歌火化,她不见踪影。

江歌葬礼,她不曾出现。

江歌回国,她不知何方。

至于为什么没出现,江妈妈也不明白原因,而女儿真正的死因,只有刘鑫是知情人,可这个人始终联系不到。

江歌被捅刀子的时候,刘鑫声称自己没听见动静,不知道外面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

可问起案发当天来者何人时,刘鑫断定是男友,理由是听到了他在门口嘀嘀咕咕的声音。

那就奇怪了,听得到小声嘀咕,却听不到江歌的哀嚎?

事后警方调查,邻居表示『动静挺大』,连邻居都被惊动了,一道门之隔的刘鑫却没听到?

她的耳朵是强大到选择性倾听了吗?只能听到嘀咕却听不到嘶吼?还是说她只能听到男声听不到女声,只能听到小声听不到大声?

据说,江歌死前最后喊的人是,妈妈。

说实在的,看到这条新闻,Fox真的为江歌感到不值。用生命守护的友情,原来是塑料花做的,如此凉薄经不起考验。

你为她两肋插刀,她为自己插你两刀。

那时我想,如果江歌在天有灵,请化作厉鬼,折磨死这个忘恩负义的小人。

江歌在单亲家庭中长大,与妈妈和姥姥相依为命,以前每年春节,三个人一起过节,可现在,只有两个长辈和孩子的遗像。

世上最痛之事,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生命的本质在于延续,失去了延续的生命,索然无味。

《亲爱的》中,有一句话:

失去了丈夫的妻子叫寡妇,失去了妻子的丈夫叫鳏夫,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叫孤儿,可是没有这样的一个词来形容失去了孩子的父母,因为那实在太悲惨了。

同样是过年,刘鑫换了新发型,微信换了新头像,嘴角扬着笑容比着剪刀手自拍。

看起来她的生活,一切走向正轨,闺蜜为保护自己被杀,已经成为过去式,在刘鑫这里彻底翻篇。

可在痛失爱女的江妈妈这里,一切都成为空白。

不明真相的除了江歌妈妈,还有众多吃瓜群众键盘侠。

网络上开始出现声音,说江歌与杀人凶手有染,江歌妈妈痛心之下说出是刘鑫的男朋友。

正是将『刘鑫』的名字曝光,把刘鑫炸了出来。

她威胁江妈妈,说再出这种新闻,就停止协助警察。

再接着,刘鑫全然不回复,刘鑫父母拉黑了江妈妈。

走投无路的江妈妈在网上公布了刘鑫全家的信息,这一次,刘鑫出现了,她再次威胁江妈妈——

“你不撤回(网上的信息),我不会去作证,我给你一天时间”。

刘鑫妈妈还在电话里吼:“你闺女叫人家杀了,你去找杀人犯,别找着俺!是她命短!”

后来刘鑫妈妈在电话里飙脏话,FOX竟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子女,这句话一点不假。

接受媒体采访时,刘鑫的说辞:

我都知道错了

你为什还在这儿一直在问

退一万步讲,好像刘鑫一家的强盗逻辑也没错:

是你要帮我的!

你活该被杀!

你为什不去找杀人犯?

我已经知道错了!

你别再缠着我了!

可怜的江妈妈,只是想知道女儿遇难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作为孩子的生母,她有这个权利,却没有机会。

其实最初,刘鑫是打算找个时间把事情真相告诉江妈妈,但最后并未履行,也可能说话只是缓兵之计。

如果说事发当时,她被吓傻了,由于极度的恐惧不敢开门,出于自保她选择关门还能理解,那么事情平静后,她又是处于什么样的心态逃避江妈妈,死活不愿将事情真相告诉江妈妈呢?

人是有执念的。越是迷惑的,就越想知道,甚至穷极一生追索一个没有意义的答案——江歌已死,知道答案她也回不来,但这个答案,对活人是天大的慰藉。

很多时候,我们知道结局已定,但还是想知道过程。

不是吗?

不知道刘鑫出于什么样的考虑选择逃避,做一个合理的假设:其一,她确实做了反锁了门,不让江歌进来,导致江歌被杀。其二,正是做了亏心事,才更加不敢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江妈妈,哪怕这个秘密要随着她烂到棺材里。

Fox不知道江歌死前被砍数刀哭喊着,刘鑫却不给开门的时候,她的心里有多痛。

但Fox希望,她能被这个秘密拖累一生,永远无法摆脱良心的枷锁!

因为日本的法律对死刑容忍度很低,所以杀人犯很可能摆脱应有的惩罚——以命抵命。所以江妈妈发起了请愿书,召集群众签字,以民意冲击法律,在这份请愿书的名单上,刘鑫没有签字。

FOX不信刘鑫能这么容易地把江歌从自己的通讯录中删除,这么快甩屁股走向新生活。

美剧里主角们无数次地刷那句『move on』,可是真的那么容易就能 『Everything is gonna be OK?』

江歌遇害快一年了,刘鑫才第一次出现,跟江歌妈妈见面。

她打扮洋气,带着棒球帽,枚红色裤子,白衬衣,如果不是因为『代人受过』,92年出生的江歌,现在正是如花的年纪,说不定也能谈着美美的恋爱,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

江歌的母亲在微博中这样写道:

2016年11月2日晚上22:00左右,我和往常一样想找女儿聊天,我知道这天晚上江歌不打工,晚上有课,下课不会太晚,22:26分,我和江歌开始微信语音通话,一直到11月3日00:08分结束通话,这期间我们谈了好多,我心痛孩子,嘱咐江歌打工不要太累,江歌对我说:妈妈,别人家的孩子出国留学都是家里有钱、有爸爸有妈妈,而我出来留学是拿着妈妈后半生的养老钱出来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江歌说等她工作了每月给我发退休金,江歌用1+2+3+4+5的形式在攒旅游基金,到2022年的时候就可以攒够了300万日元,她要去周游世界。江歌做事从来不许诺,向来言出必行,江歌说她参加了很多公司就职说明会,过了2017年新年就要把工作定下来了,她想留在日本工作几年,积攒些工作经验,江歌还想在东京买房子,接我去住,如果我不能习惯日本的生活,过几年她就回青岛找工作,回来陪着我,再也不离开我。

可是现在陪伴我的只有满屋子的江歌遗像了!江歌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清晰、美好的计划。我也期盼着江歌毕业工作了,我就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担了。我期盼着江歌恋爱、成家、有一个爱她的丈夫,生一个可爱的小宝宝,我也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了。江歌告诉我,妈妈:以前是您给我和姥姥撑起一片天,以后我要为您和姥姥撑起一片天!

可是,现在,我的天塌了!!!

会面过程中,江歌妈妈全程压抑自己的悲愤,克制地指出刘鑫此行的真实目的。“你现在出现,是因为你们家的生活受到了影响,并不是因为江歌为你付出了一条命……”

刘鑫继续装无辜,还掏出了江歌的遗物,这一刻,江歌妈妈崩溃了……

她一直说,十几刀啊,该有多痛啊,“痛死妈妈了”……

此刻的江妈妈,定是想替女儿挨刀的。

这样的不幸发生,的确该找杀人凶手讨个说法而不是过度纠结在刘鑫身上,但是,作为人基本的道义和良知,刘鑫是该把江歌拿命换来的自己的人生加倍过好,而与此同时,是不是应该大大方方地对江歌的家属道歉和请求原谅,余生将江歌的家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好生侍奉?

再不济,向江妈妈说明真相,直面自己内心的龌龊,这一点,她一样做不到。

人命案发,是怎么也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了,其实刘鑫知道。

刘鑫说了,她丢了工作。

工作丢了可以再找,江歌丢的是命,命丢了就没了。

人性是有阴暗面,可黑暗至此,令人深恶痛绝,恶心作呕。

世道险恶,但总有人要挺身而出,如江歌。

人心凉薄,也总有人要仗义执言,如你我。

最后用网友的话作结

生而为人,历经薄凉,承载的实在是太多太多,难能可贵的是千帆历经之后,仍然知世故而不世故,知心险恶而质淳朴。

生而为人,请你务必善良。

希望我们都能去护住那最后的防线,别让善良的人感到绝望和怯懦,别丢掉人性最后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pingan8787阅读 203评论 0 0
  • 1、颜色转图片 2、View转图片(截屏)
    YvanLiu阅读 290评论 0 0
  • 优生学,按照中国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来看,就是已婚男女生出优秀的后代,我们不是有优生优育嘛。这个词语同样是个舶来品,...
    东者西迷阅读 984评论 0 3
  • Elie Saab(艾莉·萨博) 这也是一个以设计师姓名来命名的高定品牌。自2000年以来,受到国际时尚界的关注。...
    Zoe1009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