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从来不回娘家

齐帆齐商学院

会兰和老公铁同又吵架了。

这次俩人吵得厉害,并且还动手了呢。

只见会兰叉腰,嘴巴里骂铁同:你赖种货,您娘那个逼,你算啥东西,您娘从小咋教育你里!?

给老娘搁斗!成天给你做吃做喝,你还挑三拣四,不吃去您大那蛋!

铁同吃饭捣包了,说会兰炒菜咸了,没味道了。会兰生气了,骂出了口。

这一骂,把男人的底线破了!

贾会兰,你敢骂俺娘,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你骂我是猪是狗,猪狗不如,就是骂骡子马都中,就是不准骂俺爹娘!

当初,咱俩结婚的时候,都搞事过,无论再生气,都不准骂双方老人,谁骂谁就是浑蛋!

谁骂谁就得挨打,并且被打的人不许还手!心甘情愿被打!

说罢,他长胳膊一挥,趁会兰不防备,伸手拉过来,另一只手朝她屁股上甩起了巴掌。

男人手重,他还没有用十足的劲儿,就把老婆打疼了。

她拼命挣扎,无奈这个赖东西死死地抓紧按紧自己,挣脱不了。

铁同用力打了老婆几下,占了便宜马上松开,跳到一边歪歪地笑着说:

本大人这次打了你,应该!你有本事,你可帖,你回你娘家告状去,搬救兵,来打我。

会兰一看他得意了,怒骂道:你子秃驴,老娘生气从不回娘家,今天,姑奶奶给你拼了!

说罢,站起来,拿起墙根儿处的扫帚轮起来。

铁同一看情况不妙,撒腿就往大门外跑。

边跑边骂:你个猪狗猫,你个大尾巴狼,你冲吧,我好男不跟女斗,好汉不吃眼前亏。

他可是个精货,不能平白无故地站那儿被老婆打。才不学那信球,才不当那傻瓜里。

反正打了她,占了便宜,走为上策。

女人,回来三句好话,哄得她笑逐颜开。

会兰没打到他,气鼓鼓地把扫帚往地上一扔,骂道:

顾铁同,您娘那个脚!叫姑奶奶我生气,哼!我偏不生气!

做好吃里去!

回来不给姑奶奶说好话,吃您大那蛋,吃您娘那脚!

说完,她去水管那儿一洗手,走进灶屋里,端出来和面盆,把好面挖出来,开始和面发面炸油馍!

边和面嘴里边嘟囔着:想叫姑奶奶给你下劲,好说!饿死你子秃驴!看姑奶奶做啥,做啥你都吃不成!

面和好了,熵一会儿。

她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大块肉,开始切成小肉块儿,再挖一些红薯淀粉用清水一泡,下手一挪,和肉一拌,葱花五料面调味品加入,炸肉丸子吃!

把肉切好腌制上,下地去薅俩白萝卜。

薅回来后,洗干净,切成丝儿,磕入两个鸡蛋,挖两碗面,加入五料面,盐,开始搅拌均匀,炸菜丸子吃。

这些美味,都是美味儿,都是他顾铁同的最爱。

跟姑奶奶生气了,哼!我才不当那傻瓜那信球里,生气?生啥气里?

哪个名人说里,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对自己的惩罚!

还有,听村里那个老中医说过气大伤身!哼!一点小事儿,让我生气?我还没有傻到那地步!

有病了,谁替你?!自己有病自己受!

我要高兴一点儿,开心一点儿,快乐一点儿!不生气!

想到这儿,她嘴巴里居然哼起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时间长了,调子不准,开心就行。

铁同子秃驴,打我了还想让我回娘家,我才不会回去。当初,姑奶奶跟你子赖种是自由恋爱,自己鬼迷心窍,非得嫁给你,俺爹妈都不同意,苦口婆心劝我不要嫁给你这个穷鬼!

当初您家有啥?三间破草房,一千块钱的彩礼,我就上了你的婚车,还不使足儿里!

治治你子孩子乖!

现在,过到这种地步,想叫我生气回家见爸妈,没脸回去。回去了让他们生气划不来不说,我还得挨批评落埋怨,没意思。

到那时候,我就是钻进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

哼!我没那么傻!姑奶奶吵架打架,不殃及娘家。

两口子越吵架,越做好吃的,那个坏蛋,不赔礼道歉,让他吃风屙沫去吧!

一会儿,灶屋里飘起了香味儿,浓浓的,好闻的,满园都香了。,空气的香味儿也弥漫开来。

看,黄浪浪的油馍炸了一大盆!捏一个放嘴里,尝一尝!

鞥!又软又香!铁同,你的狗嘴里进不去,姑奶奶一个人吃!

还有一盆香喷喷的肉丸子!那颜色,太诱人了!

不得不佩服自己,有这么好的厨艺。捏一个肉丸子放嘴巴里,咬一口,满嘴流油!

香死了!

还有萝卜菜丸子,外焦里嫩,这可是铁同那货的最爱!

气姑奶奶,打姑奶奶,姑奶奶净做你子秃驴爱吃的,不跟我说好话,你一边凉快去吧!

孩子们放学回来了,进院子就大叫起来:妈!妈!真好闻啊!美味儿啊!

俩个小家伙放下书包,走进灶屋里,每人从盆里抓了两大把,狼吞虎咽吃起来。

会兰说孩子们:去,把大门锁上,你爸回来不让他进门,不让他吃。

孩子一愣,没有行动。

你们去不去?要是不去,跟他一样,滚的远远的,不准吃东西。

要是不听话,下次不给你们做了。

老大只好走到大门口,看看爸爸回来了没有。

他故意站在那儿东张西望,磨蹭着耽误时间。

终于,爸从西边回来了。

手里提了一兜东西,对孩子晃晃,笑笑。

俩人嘀咕了几句,孩子接过东西进去了。

他递给会兰说:给,这是爸给你买的,你最爱吃的老杨家的五香猪蹄儿。

你爸呢?会兰问。

他不敢回来,怕你打他,赶他出去。孩子说。

会兰骂了一句:做里精!打我了,还有理,乱花钱!知道姑奶奶爱吃这一口,精货,讨好里不是?!

去,把他叫回来,妈给他做了他爱吃的狗食儿,让他快回来吃吧。

孩子一听,大声叫着爸跑了出去。

会兰笑了。这个秃驴,打人了,讨好里。

其实,她呢?被男人打了,反而做他爱吃的食物,是不是也在讨好呢?

彼此彼此,家庭夫妻心里互相装着对方,才是和谐的基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