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前言: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样,对于老后的人生都有各自的期待与幻想,虽然未必能够实现,但,那又何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个梦,

一个关于暮年生活的梦;一个遥不可及,又似乎可能实现的梦。

梦中,

已两鬓斑白的我和未来的她,住在一间面积不大,却带有小草坪的、安静优美的庭院小屋里。

她,虽年华已逝,但不失女人才可能拥有的高雅端庄的气度。

院中,一年四季有我俩亲手栽培的各式花卉。小屋的门前和屋后,花草芬芳。

每天,在鸟鸣中起床,推开窗,不同的花香会铺面而来……

梦中的我和她,不再疲于奔波。

早餐过后,

天气晴好時,喜欢喝茶的我们,要么沏一壶我喜欢的龙井茶,要么沏一壶她喜欢的菊花茶;

然后,一起围坐在庭园中央的圆型石桌旁,各归各操弄自己的电脑手机…

我,总是专心在自己最大的爱好:“写作”上;

她,总是戴着耳机静静的埋头于自己的世界里…

下雨天的话,

只要不觉得冷,我俩通常会移师到屋檐下二个并排放置着的竹椅上…

不经意间,

总会让我听到刚才还在听着雨声发着呆的她,发出的轻微鼾声……

黄昏時分,

我喜欢做她的下手,一起准备晚餐…

夜幕降临时,

我会先点燃餐桌两端的烛光台,摆放好餐具酒杯,放上一盘轻柔的音乐歌曲…

再从多年积蓄的各类国内外红白葡萄酒中,挑选一瓶合适当天菜肴的酒打开,并灌入专用的醒酒壶里沉淀…

我们会慢慢品,慢慢喝…

来兴時,还会一起跟着熟悉的歌曲哼上几句;甚至,我会拖着扭捏的她相拥共舞……

梦中的我和她,

丢弃了虚伪和矜持,知道浪漫不分岁数,恋爱不讲年纪,出去不管到哪里必定是手搀着手;

晨起和睡前的亲吻已成习惯,「亲爱的」已成相互之间的称谓。

梦中的我和她,

孩子已成人独立,可以不被上一秒牵挂,也不为下一秒担忧。

時常一起到处去观赏花开花落……

有時,骑车踏青;

有時,漫步在一望无际的花丛中…

累了,我们就躺在绿草的清凉中,看天空湛蓝如洗…

入夜,一起数繁星点点,聊我们的往事和将来……

梦中的我和她,

已不用考虑花销够不够,也不用考虑時间有没有。

有時,还会邀约三五好友一同前往观赏国内外的名胜古迹;

共同游览各地的美丽山水;

一起参观国内外有名的各种博物馆;共同品尝各国各地方的美酒佳肴……

其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真正读懂了她的心。

那一天,我和她相互搀扶着爬上了一座陡峭的山坡后,发觉坡顶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满天的云霞变幻着色彩…


我,被远处那令人目眩的山色风光所深深感动,不停地调整着高清望远镜的镜头,身心已完全沉浸在这无以伦比的美丽景色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依然陶醉着的我,却突然想起了她的存在,边看边大声地问她:

「亲愛的,你看你看,你左手边的,那景色像不像一幅水彩画?是不是好美?」

「我一直都在看,真的好美,能够一直拥有世上最美的景致,我真的好幸运…」她轻轻柔柔地回应了我。

我有点诧异地侧身回过头…

映入我眼睑的她,

站在我身后的右侧,离我只有一步之遥,微仰着头,背剪着双手正面朝着我,静静的、直勾勾的看着我。

眼神是那么的专注,

脸上带着我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唯有母亲注视自己心爱孩子時才会有的慈爱表情…

我,放下手中的望远镜,转过身,不知所措地站着,回视着她的眼…

我们四目以对……

这,是灵魂与灵魂的对白,心与心的共鸣。

其中,有欣赏,有相惜,有懂得,有关怀…

我含着泪,颤声问道:「你刚才就一直这样看着…」

「是的,从未离开过…」声音依然是那么的轻柔,却带着坚定。

这,让我突然想起了著名演员朱莉说过的一句话,爱情很简单,就是你望着世界,我望着你……

我,已控制不住我自己,

含着的泪夺眶而出。

我原来竟不知道,她可以如此的爱我。

我流着泪,

迈步上前把她拥入我的怀中……

我,惊讶自己是那样的温柔,我从未有过的温柔…

或许是因为,

我终于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也同样发现了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而在身旁;

她,就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景色,一直就在我的身旁。。。

【后语:我想,大家或许都知道,人的一生追求的无非就是“快乐”二个字。所以,我推崇大家有事没事多做梦,但必须是美梦。因为我发现,我不单在写这篇“我的梦”时快乐无比;写完之后,也让我一直沉浸在快乐之中;而且,每当我重新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又会让我在想像中快乐好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