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级里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城里孩子,其中包括罗绮韵。

虽然城里孩子好多娇生惯养的,但罗绮韵绝对是个例外。

她的性格像男生,大大咧咧的,特别活泼外向;但也算是个正常女生,对自己的外在形象还是特别在意的。

罗绮韵对这个来在农村却能考上班级第一的同桌苏小沫有的只有敬佩和欣赏,绝没有像其他女生一样,一面在背后嫉妒她优异的成绩和出众的外貌,一面又像是找到还击点似的当众嘲笑她寒酸的打扮。

更何况,苏小沫还是罗绮韵的救命恩人呢!

在这个班里,罗绮韵谁都不怕,就怕那个有着一大堆清规戒律的班主任,怕被班主任逮到之后的“有请家长”。

罗绮韵的妈可不是个省油的灯,那女人暴脾气一个,一旦发起火来,别说房子,罗绮韵的头发肯定先被她点着了。

她可不敢在班主任面前放肆。

学校里的规矩本来就一大堆,班主任又是个老古董,为了班级正统学风的建设,他强调了无数遍,除了学习以外,其他任何东西都不准出现在教室里。

罗绮韵的小魔镜自己碎了倒也好,不至于被老师抓着什么把柄,更何况他又没看见。

可其他女生就不买苏小沫的账,整天在背后说一些诋毁她的话,什么穿那么寒酸也敢进学校,就是仗着自己学习好让班主任给开小灶才没军训之类的。

罗绮韵听了这些话,气就不打一处来。

她向来天不怕地不怕,上去指着那些女生的鼻子就破口大骂起来:“你哪只眼睛看到班主任给小沫开小灶啦?没证据就别在这说些惹人讨厌的话!前些日子,还不知道是谁的妈,提着两大包礼品进了校长办公室!人家行得端坐得正,你们爸妈行吗?穿的破点怎么了?至少人家懂得节省!哪像某些人啊,大把花着爸妈的钱,穿衣还这么没品!真是丢死人了!哪凉快哪儿呆着去,别在这污染了我纯净的双眼呦!”

说完,罗绮韵冲着她们翻了翻白眼,吐着舌头,哼哧了两声。

一个性子冲的女生被她这番话气得不行,上来就想动手:“管你什么事?你算老几?”

罗绮韵打架是家常便饭,高一刚开学没多久,她刚好班级里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城里孩子,其中包括罗绮韵。

虽然城里孩子好多娇生惯养的,但罗绮韵绝对是个例外。

她的性格像男生,大大咧咧的,特别活泼外向;但也算是个正常女生,对自己的外在形象还是特别在意的。

罗绮韵对这个来在农村却能考上班级第一的同桌苏小沫有的只有敬佩和欣赏,绝没有像其他女生一样,一面在背后嫉妒她优异的成绩和出众的外貌,一面又像是找到还击点似的当众嘲笑她寒酸的打扮。

更何况,苏小沫还是罗绮韵的救命恩人呢!

在这个班里,罗绮韵谁都不怕,就怕那个有着一大堆清规戒律的班主任,怕被班主任逮到之后的“有请家长”。

罗绮韵的妈可不是个省油的灯,那女人暴脾气一个,一旦发起火来,别说房子,罗绮韵的头发肯定先被她点着了。

她可不敢在班主任面前放肆。

学校里的规矩本来就一大堆,班主任又是个老古董,为了班级正统学风的建设,他强调了无数遍,除了学习以外,其他任何东西都不准出现在教室里。

罗绮韵的小魔镜自己碎了倒也好,不至于被老师抓着什么把柄,更何况他又没看见。

可其他女生就不买苏小沫的账,整天在背后说一些诋毁她的话,什么穿那么寒酸也敢进学校,就是仗着自己学习好让班主任给开小灶才没军训之类的。

罗绮韵听了这些话,气就不打一处来。

她向来天不怕地不怕,上去指着那些女生的鼻子就破口大骂起来:“你哪只眼睛看到班主任给小沫开小灶啦?没证据就别在这说些惹人讨厌的话!前些日子,还不知道是谁的妈,提着两大包礼品进了校长办公室!人家行得端坐得正,你们爸妈行吗?穿的破点怎么了?至少人家懂得节省!哪像某些人啊,大把花着爸妈的钱,穿衣还这么没品!真是丢死人了!哪凉快哪儿呆着去,别在这污染了我纯净的双眼呦!”

说完,罗绮韵冲着她们翻了翻白眼,吐着舌头,哼哧了两声。

一个性子冲的女生被她这番话气得不行,上来就想动手:“管你什么事?你算老几?”

罗绮韵打架是家常便饭,高一刚开学没多久,她刚好缺少一个树立威信的机会,这正发愁呢,这女生倒自己送上门来了!

“怎么?想干架呀?来啊!姐姐我奉陪到底!”说着,罗绮韵冲着那女生就抡起了胳膊。

对方其中一个女生和罗绮韵是初中同学,早就见识过她的厉害,看罗绮韵这架势,她们一群人冲上去绝对必死无疑:“行了,多大点事啊!至于动手吗?算了,算了,走吧!”说着,给已经准备好上去送死的女生使了个眼色。

那女的本来就是壮着胆子上的,听同伴这么一说,立马识时务地停了手。可她又不肯轻易服软,便装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狠狠地瞪了罗绮韵一眼。

罗绮韵本不想打她,顶多抡抡胳膊给她一个下马威,自己还没怎样呢,对方却接着嚣张上了,狂气什么?!她举在空中的手真得打算抡过去了,却突然被自始至终一直低头不语的苏小沫拉了回去。

“够了,绮韵!”

说完,苏小沫哭着跑了出去,丢了一句:“我也想军训的……”

听着苏小沫委屈的哭声,罗绮韵不放心地跟了出去。

围着校园转了一圈,罗绮韵终于在操场上找到了哭得正伤心的苏小沫。

“小沫,原来你在这呢!找你半天!”说着,罗绮韵蹲在了她身旁。

她没有马上安慰她,或许是她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她。乍得遇到这种情况,罗绮韵也蒙圈了。

她能做的,就是静静地陪着她,时不时地轻抚下她的后背,帮她顺顺气。

苏小沫哭累了,最终平复了下来,她的声音也从一开始的呜咽变成了小声的啜泣。

她眼睛都哭成了小核桃,抬头看着身旁的罗绮韵,一头扎到了她的怀里。

“好了,好了,没事的!有什么事情就跟我说,我一定会帮你的!”罗绮韵搂着怀里的苏小沫,心里揪得慌。

原来,小沫家境不是很好,父母都种地。早年,父亲在工厂上夜班时,不幸出了工伤,被机器轧去了右臂。老板仗着自己有权有势,就是不肯及时把赔款付清,只是交上了住院费,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一时间,原本就清贫却也是幸福美满的家庭陷入到了极大的痛苦之中。

官司打了三年,也没个结果。法院那边,拖了再拖。

一年前,他们一家的生活渐渐恢复了平静,可小沫又突然查出患上了胸膜炎。

她常出现程度不一胸痛,不敢大声说话,也不敢做深呼吸,一旦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整个人就痛苦不堪,小沫只能躲在房间里不敢让她爸妈看到自己痛苦不堪的样子,生怕他们担心。

所以,开学军训的那一个星期,小沫因为不能做剧烈运动,就请假回家静养去了。可她放不下学习,没有听爸妈的话及时去医院做复查,直接就来学校上课了。没想到的是,她进到班级以后的遭遇,比生病更让她痛苦。

说着说着,小沫又偷偷地掉起了那不值钱的小金豆,眼泪却在刚一流出来的时候,就被她给倔强地抹了去。

伴着微风,罗绮韵突然感到胸前一阵凉意,她知道自己的衣服现在指定是被小沫的眼泪沾湿了。

罗绮韵扶起靠在她怀里的苏小沫,她双手紧握着她瘦弱的肩膀,坚定地说:“你放心,小沫,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我还要尽我最大的能力保护你,不会让班里任何人欺负你的!”听着罗绮韵对自己坚定的承诺,小沫感动地点着头。

站在风中的两个少女,此时的笑声如一串清脆的响铃,那悦耳的声音回荡在了整个操场上空。

夕阳下的她,更像是一个有担当的勇敢的男生,为了保护自己心爱的女生,可以不顾一切;而她,感激自己在学校里能够遇到这么仗义的同桌,让她在遭受磨难之际,可以有所依靠。

都说高中女生之间的友情很脆弱,但谁又能想象的到,绮韵和小沫的友谊却是情比金坚。

虽然高中是初恋的季节,但她们却不需要爱情。或许是因为彼此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让她们根本无暇顾及异性的介入。说不定她们还会和那些没有眼力劲插在她们两个中间的男生争风吃醋呢!

形影不离的两人就这么相安无事地度过了一个秋天、一个冬天。

一切的看似平静,终究不可能如想象般那样太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