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数读2017.6.14丨移动商务规模到2021年将达到6万亿美元

每日诗文:江城子 五代 · 欧阳炯

晚日金陵岸草平,落霞明,水无情。六代繁华,暗逐逝波声。空有姑苏台上月,如西子镜照江城。

姑苏


1、研究公司预测:移动商务规模到2021年将达到6万亿美元

专注于移动应用的研究公司App Annie表示,科技股或许在暴跌,但近年来支撑投资者热情的一个关键趋势 —移动商务的增长只会加速。该公司预测,到2021年,移动商务每年的规模将超过6万亿美元。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花费的时间增多,是开支增加的主要原因。人们2016年花在移动应用上的时间总计约1.6万亿小时,预计到2021年将会增长到3.5万亿小时。(彭博)

2、麦肯锡:中国奢侈品消费出现两大转变

麦肯锡近日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报告称,中国奢侈品消费近期两大转变,一是奢侈品消费增长的主要推手已从首次消费转变为增量消费;二是消费者特征由过去的家庭年收入在10万到30万元之间的人群为主变成家庭年收入超过30万元的人群为主,其支出占中国奢侈品消费的88%。此外,对于奢侈品线上购物,预计当前低转化率情况短期内不会有太大改观。

3、《就业蓝皮书: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2016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6%,这些毕业生平均月收入达到3988元。本科专业中,列在“高薪榜”前五位的专业分别是信息安全(5906元),软件工程(5869元),网络工程(5600元),微电子学(5503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452元)。(中国新闻网)

4、5G影响白皮书:2020年将创造约920亿元GDP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天发布了“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白皮书指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从产出规模看,2030年5G带动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将分别达到6.3万亿和10.6万亿元。在间接产出方面,2020年、2025年和2030年,5G将分别带动1.2万亿、6.3万亿和10.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

5、考恩2017 AI研究报告:三年后AI市场规模达4000亿美元

考恩集团近期发布了AI研究报告,报告指出要,数字营销、CRM和数据分析是AI / ML投资在软件行业最成熟的三大领域。全球有81%的IT领导人正在投资或计划投资人工智能领域。虽然市场预测各有差异,但行业普遍预测AI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三年后AI市场规模达400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AI预测的案例可涉及算法交易、图像识别和患者数据处理。

6、科大讯飞:机器人业内90%以上厂商使用公司技术

科大讯飞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业界做机器人产品方向的厂商90%以上都是使用科大讯飞的技术。目前已经有逾5000家机器人企业。

7、福布斯收入最高名人100强:J.K.罗琳排第3名

《福布斯》星期一公布了过去12个月里世界上100名最高收入名人的名单,作家J.K.罗琳排名第三,去年共赚了9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名单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饶舌歌手吹牛老爹(P.Diddy)和歌手碧昂丝。

8、【社保16年累计收益超8200亿 年均收益率8.37%(股)】2016年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319.40亿元,投资收益率1.73%;自基金成立16年以来,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8227.31亿元,基金权益年均投资收益率8.37%,超过同期通货膨胀率2.33%约6.04个百分点。

9、【央企走出去不差钱?】中国化工完成了对瑞士先正达的交割,此次收购金额高达430亿美元,是4年前中国海油收购尼克森时的2.8倍,刷新了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最高纪录。不仅如此,此次收购还改变了全球农药农种产业的原有格局。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走出去,央企“走出去”不差钱。

10、【中国央行仍为全球最大公共部门投资者】截至2016年底,全球公共投资机构总资产达33.5万亿美元,增长1.4%。全球十大机构中亚洲占四,包括中国央行、日本央行/ 日本财务省、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和中投公司。尽管中国央行资产降幅最大(3070亿美元),总资产为3万亿美元,但仍然是全球最大公共部门投资机构。

11、【蒙内铁路运营首周 近1.2万人体验“中国速度”】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客运服务运营已满7天,累计发送旅客近1.2万人,东起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贯穿肯境内8个郡。它将作为东非铁路网的第一段,直插非洲腹地,成为连接沿海与内陆的重要交通枢纽。(新华网)

12、新华联集团与阿里巴巴等企业共同投资新零售

新华联集团6月13日官方微信披露,近日,新华联控股与阿里巴巴、云锋投资、红树林创业、民生资本、余杭产业基金等企业共同设立杭州瀚云新领股权合伙企业,全面布局投资新零售。设立杭州瀚云新领股权合伙企业总投资150亿元,第一期投资80亿元。新华联投资8亿元,占股5.34%;阿里巴巴投资15亿元。

13、54位全球领导品牌CEO天猫闭门会,阿里CEO张勇提“五个支柱”

今日,包括Burberry、LVMH在内的54位全球领导品牌CEO,参与天猫闭门会。会上,阿里CEO张勇表示,“四个重构、五个支柱”正在重新定义全球零售。新零售是大数据驱动下现代商业人、货、场的重构。数字化的五个支柱为客流、商品、订单、支付和会员五个核心商业要素的数据化。

14、广州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涨,上浮10%或20%

目前,广州市内五大国有银行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基本保持一致,但广州市内部分商业银行,从本月初起把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10%,而如果想快点拿到贷款,首套房贷利率可能要上浮20%。对此,分析认为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除了房贷政策收紧外,六月资金面进入紧张期也是重要原因。

15、保监会:1-4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27.81%

保监会6月13日发布1-4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1-4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7996.33亿元,同比增长27.81%。

16、财新: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原定于今年3月完成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将延期一年左右,2018年6月作为最后的期限接受监管验收,若还没整改完就将被取缔。

17、伊利股份拟出资3亿元人民币设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

18、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5月,国内挖掘机行业总计销售挖掘机11283台,同比增长105.65%。至此,挖掘机销量连续两月实现翻番增长;连续九个月同比增长超50%。5月销量前五品牌依次为三一重机、卡特彼勒、徐工、斗山、柳工。

19、民航局称,中国5月国内航线旅客运输量增速16.7%,为两年来最高增速。

20、北京近五年投超2500亿用于清洁能源、垃圾处理等生态提升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承军介绍,2013年以来,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北京启动、安排了重点工程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共计133项,涵盖清洁能源建设、水环境治理、垃圾处理设施、绿化工程和城乡结合部建设等五个方面,总投资超过2500亿元。

21、京东再遭资管公司质疑:市值高估或存泡沫破裂风险

在毕盛资管近期针对京东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毕盛资管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Wong Kok Hoi直接公开对京东当前运营情况提出了质疑,认为其已接近600亿美元的市值如同17世纪发生在荷兰的“郁金香泡沫”一样,随时面临被戳破的风险。 部分投资人和分析师错误地将亚马逊光环用在对京东的估值上,但两者在产品结构、成本结构、市场竞争环境等方面其实存在巨大差别,对京东的乐观情绪并不合理。

22、A股最大机会:未来五年很多十倍牛股就在这些消费行业中

根据《从美日80年代十倍股诞生环境看A股当前最大机会》研究报告,与美、日对比,中国当前无论在经济结构、劳动力结构变化,还是在人均GDP、居民资产配置上跟七八十年代的美国、日本都有诸多相似的地方。未来中国五大消费趋势:品质消费、老年(健康)消费、娱乐消费、孩童消费、简单消费。未来五年出现五倍大牛股的概率远高于其他行业,或者其他竞争格局已经相对稳定的行业。(华尔街见闻)(五大消费趋势没错,但机会是不是在A股,就呵呵了。韭菜们现在是很难相信了)

23、医疗物联网投资趋势报告:2020年市场价值将达1630亿美元

根据埃森哲发布的《2017年医疗物联网调查》,未来三年内,物联网有望为医疗供应商和付款人提供重要的财务价值。到2020年,物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市场价值将达到1630亿美元,2015年至2020年间复合年增长率为38.1%。2亿美元以上投资比例达到13.7%。

24、东芝面临新诉讼,计划为3月止财年提列额外拨备

日本东芝周二表示,遭到另一组海外投资者起诉,要求东芝因两年前爆发的会计丑闻赔偿439亿日圆(3.99亿美元)。东芝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提列额外拨备,用于截至3月底的财年的诉讼。东芝业务范围广泛,遍及笔记本电脑至核业务,该公司自从承认发生会计丑闻后,现在已经被26个组织和个人起诉,被寻求的损害赔偿总计达1,084亿日圆。(路透社)

25、美零售业已有超过300家零售商申请破产

据CNNMoney报道,美国零售业的破产案例持续增加,根据企业破产数据网站BankruptcyData.com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00家零售商申请破产。大部分申请破产的是小型公司,但其中也不乏一些美国人家喻户晓的名字。儿童服饰零售商Gymboree最近宣布破产保护,将关闭旗下375家店铺。

26、欧舒丹2017财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2%至13.23亿欧元

法国护肤品集团L'Occitane欧舒丹近日发布2017财年全年完整财报,在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内,其销售额同比增长3.2%至13.23亿欧元,毛利润达83.3%,净利润同比大涨16.6%至1.32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内地销售额录得6%的增幅至1.24亿欧元,主要得益于集团在该地区新增的门店和品牌天猫旗舰店的销售增长,该地区是品牌除日本、美国外的第三大市场,占总销售额的10.5%。

27、日本护肤品公司 Albion 月销售额突破 600 亿日元

日本护肤品公司Albion集团昨日公布 2017 年3月的销售财报,财报显示,Albion 的月销售达到 630.3 亿日元,同比增长了 6.3%。该公司旗下的 Albion、IGNIS、Elegance 等品牌均获得了增长。

28、库克:中国是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

库克表示,从公司长远战略的角度来看,中国是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不只从售卖商品的角度,还有从应用开发者的角度。苹果在中国有将近200万应用开发者,苹果很重视这些中国人才和市场潜力。此外,他强调,中国市场存在巨大的机会,会一直深耕中国市场,并尽全力在该市场表现得越来越好,超越前几个季度的表现。据其透露,iPhone 7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机,iPhone 7 plus是中国第三受欢迎的手机,去年在大中华地区营收近500亿美元。

29、专家预测:AI约45年后能全面超越人类

英国牛津大学下属未来人类研究所的调查显示,AI专家预测,AI将于2024年在语言翻译方面超过人类,2026年在写高中作文、2027年在驾驶卡车方面超过人类。2031年,AI在零售业的表现会超过人类。到2049年,AI将比人类写出更好的畅销书。2053年,AI会成为比人类更好的医生。在45年内,AI有50%的机会在各项任务中超越人类。

30、无人车最新排名:谷歌第一,百度居中,滴滴垫底

The Information 对当下无人驾驶发展态势进行了一个排名,从谷歌独立的Waymo排在第一,第二名是近来风波不断的Uber。百度被划到了第二纵队,滴滴出行和苹果一起被归入第三纵队。排名从技术、工程(人才)和商业模式这 3 方面衡量,推翻了此前“传统车厂在无人车研发上领先科技公司”的论点。

31、索尼时隔五个月再次公布PS 4销售数字:6040万台

据外媒报道,周二,索尼宣称,它的PlayStation 4游戏机从三年前推出以来已售出了6040万台。以《地平线:黎明时分》游戏为代表的软件销量,达到了4.878亿份。

32、国内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北京燕房线试跑。时速为80公里,共4辆编组,最大载客量为1262人,计划年底开通。列车最大的优点就是列车运行的平稳,无论起步、加速、停车还是区间运行最大限度保证乘客舒适的乘坐体验。(新华社)

33、民航局:4.5万架无人机已实名登记,部分用户填假信息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司长披露,截至6月12日,在民航局的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上注册登记的民用无人机,已经达到4.5万架,但少数的无人机用户填假信息。今年5月,西南、西北、中南地区机场共有19次无人机影响航班正常运行事件,326个航班受到影响,其中101班返航备降。

34、闯红灯!你的脸将被“识别”曝光!山东、江苏等地在十字路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抓拍曝光。自济南5月初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以来,已经抓取了6200多起闯红灯违法行为。除了罚款,闯红灯的人还将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被派到路口执勤。(央视新闻)

35、卡塔尔被海湾多国“拉黑”后,日本公司“乘人之危”,要求卡塔尔天然气降价,并在合同中让步。卡塔尔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日本则是卡塔尔天然气最大的客户,去年进口卡塔尔天然气达1210万吨。(华尔街见闻)

36、日本开发出蛇形机器人,可穿越障碍物并搜索废墟

据共同社6月13日报道,日本东北大学等组成的团队开发出一款蛇形机器人,可通过喷射空气抬高配备摄像头的前端部分,穿越较高障碍物在废墟内部展开搜索。机器人为直径约5厘米的软管状,全长约8米,重约3公斤。通过使其表面覆盖的尼龙细毛轻微震动即可匍匐前进。

38、【直播平台现飞机交易:最低13万,卖家建议“在农村偷偷飞”】在快手平台上,“飞天少将”并非孤例,一批名称带有“飞天”、“飞将”字样的账号,同样在进行旋翼机交易。这些账号的粉丝数,则通常在10万以上,发布的短视频动辄有数万乃至数十万播放量。(新京报)

39、闪修侠获回收宝数千万A轮融资

闪修侠目前已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是国内领先的手机回收平台回收宝,在此之前,闪修侠已经连续获得了米仓资本,是成资本和京东众筹的融资。闪修侠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手机维修O2O平台。

40、大数据处理平台鸿鹄数据库获300万天使轮投资

近日,成都文武信息技术创始人朱贤文向猎云网透露,成都文武信息技术于2016年3月获得成都高投300万天使投资。其打造的鸿鹄数据库是基于PostgreSQL数据库开发的数据处理平台,拥有原生的列存储技术和压缩技术。

41、1.53亿美元!区块链项目Bancor创下数字货币融资最高纪录

今日区块链项目Bancor创下了一项行业纪录,它通过首次数字货币发行(ICO)的方式,筹集了价值约1.53亿美元的以太币。在本次货币发行中,Bancor发行了将近8000万的BNT(Bancor network token,即Bancor网络货币),该货币持有量最高者拥有6600万BNT,占总量的83.96%。这8000万BNT中有一半将被出售到市场中,剩余一半留作备用。剩余的资金将被用于寻求合作、社区拨款、公众奖励和项目咨询等。

42、社交电商平台畅购GO获得首轮亿元投资,将在全国开设O2O服务网点

今日,社交电商服务平台“畅购GO”宣布完成首轮亿元级投资,由江苏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投。在获得首轮投资之后,公司会加快全国布局,并依托投资方的线下优势开始在全国各大城市开设O2O服务网点。同时还会继续深耕畅购在供应链方面的优势,扩大自营产品的品类和数量,满足更多的中产阶级家庭消费升级的需求。

43、“斗腕”获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近日,中国首家专注于腕力运动的专业赛事运营公司“北京超力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携其旗下的“斗腕”赛事品牌,对外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财经数读,用数字解读财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