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这4类题材,让你的阅读量稳稳增长

观察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的文章的阅读量,关于题材其实有一些特点可以总结的,我自己梳理了以下几点,希望能对正在简书写作的小伙伴能有一些启发。

1、平台好,大家好

可以观察得到,很多来简书写作的小伙伴都是想要获得收益的,因此这方面的文章也能得到很多人的喜爱和研究,并且,这对平台的发展也是有正面促进作用的,所以这类文章还是都能获取比较好的阅读量的。

比如我写的

简书创作者,我也想要啊

这篇文章,就是典型的这个题材的文章。

阅读量也还能过得去的,比我的其他文章的阅读还是要高不少的。

因此,想要自己有所展现,一定不能忽视了对于简书平台的认可和宣传。

关键是简书这个平台真的很适合自己的写作提升的。

2、讲故事,引共鸣

大家都是人,生活中都有一样的酸甜苦辣,这个时候如果看到有自己同样的遭遇的一些文章,很可能就能打动自己的心,也能打动很多人的心。

情感的共鸣永远是不二法宝。

简书也有很多以写故事为主要方向的作者,阅读量都是很惊人的。

而且这个类型的内容,容易引发讨论,从而增加文章的热度,获得更多的阅读量,这是一个带有滚雪球性质的内容。

只要你的内容有一定的话题度,就能获得大家的共鸣和讨论,然后就能获得点赞和讨论,文笔啥的不一定要很好的,普通文笔一样可以写出有意思的文章。

而且这个题材的内容也是最不缺乏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可以拿来作为题材的,都是生活的真情实感,让人读起来也能轻松代人生活的场景。

只要三观积极向上,都会有很好的阅读量的,不要写很丧的文字,毕竟生活已经足够艰难了,何必再写一堆很丧的文字来让大家更难过呢。

3、多读书,写笔记

读书是写作永远绕不过去的步骤,所有想要写作的人都是得去读书的,因此简书很多读者有都是有读书习惯的,所以谈读书,对于阅读量的提升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通过写读书笔记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水平,也能提升自己的个人品牌,并且不会出现什么敏感的话题,对于内容的安全度还是很有保障的。

书是读不完的,读书笔记也是写不完的,因此这个题材的内容不会陷入灵感枯竭的困境,因为写读书笔记不需要灵感,只要自己足够勤奋 就可以找到足够的内容去写的,所以不存在灵感的问题的。

写读书笔记也是最稳妥的使用自己时间的一种内容输出的方式。

如果自己要去写影评、剧评这些内容,花时间看剧一般自己是没有多少收获的,而写出来的文章也不见得就能有很少的阅读和收益,当然有很多很多很多人都是在写影评啥的能拿到头条的青云奖的,可惜我是不擅长写这种内容。。

写读书笔记的话,就算内容没有多少收益,但是自己的知识还是能获得必然的提升的,因此,算下来,写读书笔记要更稳妥一些,收益也会比较确定。

缺点是,写的人太多了,很难写出自己的新意和特点,想要从海量内容中自己能脱颖而出、超群拔众,就必须得真实地锤炼自己的读书的能力,也要不断提升自己对于内容的总结和梳理的能力,越是确定收益的内容必定引来更多人进行投入研究的。

4、干货文,积长尾

还有一类内容就是干货文章,这类文章有个特点,就是很多人不需要也不喜欢参与互动,但是对于自己垂直领域内人小伙伴是必须的,也就是说有很多固定的人群是必定需要这样的内容的。

这些人群也是这个题材文章的主要的阅读人群,这些人未必全部都是在简书写作的人,也有很多是通过SEO过来的,或者是比较习惯到简书来搜索知识的人。

这些人往往都是有明确的内容需求的,也有着确定的关键词,因此他们都是通过特定的关键词来找到文章的,他们有着明确的需要解决的问题,来到你的文章就是为了找到自己问题的解决方案的。

这些人也是很重要的读者。

而且,这个的阅读量是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的,就是说这个流量是长尾流量,可能现在看不出来有啥大的阅读量,但是因为自己的内容很有针对性,可以对很多特定人群有用处,可以在很长的时间里面都能提供价值,那这样的文章积累出的阅读量也往往是惊人的。

比如我自己的写的

罗技G610键盘更换键帽的体验总结

已经有9400的阅读量,而且还在持续增长,这是我开始写这篇文章时绝对没有想到的。

这也是干货文章的厉害之处,开始可能不显眼、不热烈,但是一旦积累起来的话,力量是很大的。

这也我在日更的过程中,一定要写干货的原因。

总结

所有的文章,都不是为了记录自己的那点琐事,而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对真正需要的人有些作用,如果我的文字对你没有用的话,你也不会长久地关注我和阅读我的文章的。

归根到底,大家的生命和时间都是很宝贵的,你干嘛要花时间在对你没有用处的内容上面呢?

这也是我自己对文章的一个基本的要求,一定要有信息增量,一定是真情实感,一定得有自己的行动的实践。

假大空的东西就不必了啊,人过中年,对那些浮夸和伪装也越来越没有容忍的意愿了,用平实的文字写有用的内容,这是最大的追求,不求能取悦所有人,只要求自己的内容能对哪怕一小部分人有用,也是很满足的事情。

这文章一写起来竟然到了1800字了,那就再多写一段到2000字吧。

以上的这些总结,也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大神可以忽略哈。

把这些总结和思考一点点记录下来的过程,也是自己在简书一步步成长的过程,也没有要求自己能在多少时间内完成什么具体的目标,借着这个平台来和写作来提升自己的思考和能力是很重要的事情,同时还能帮助到一些小伙伴也是很重要事情。

自利利他,两者兼顾吧。

这也是写作的巨大的魅力所在吧,来来回回也就3000多个汉字能写出这么多意思完全不同的文章来,这几乎是这个地球上最牛逼的能量啊。

汉字才是最牛逼的武器。

//

作者:十七宝,专注社群运营、淘宝运营、学习与个人成长。

微信公众号:【手艺人部落】

关注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可以查看干货实操技巧:

回复【个人品牌】,可查看打造个人品牌的技巧;

回复【时间管理】,可学习打造自己的时间管理系统;

回复【淘宝运营】,可学习淘宝开店的视频课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