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让等待不再变得焦虑

(1)

我等了近两周的心理咨询师考试成绩结果下来了。毫无意外一门通过,一门没过线,意味着还需要再考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这是一场毫不起眼的考试,简简单单就如我们生活当中的一粒沙子,总有一天我们还有机会去除掉。

可有时脑子就会转不过弯儿,我仔细想了想自己没有考过的原因:记得今年寒假刚过,新学期开学后,我心血来潮的报名参加心理咨询师三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我不是学霸型的而是学习困难型的,没有什么技巧性的方法,只是机械的记忆。

我把自己所有的与考试相关的课本,把认为重要的内容都用一个笔记本整理出来,结果本来可以轻轻松松备考的时间,却被我用在那抄写的内容上。

因此三四个月的复习,我的心理咨询师的书居然有一门没有看完,还有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专业知识书也没有看完,就参加了考试。

结果可想而知,心理咨询师的实操考试没有过,教师资格证的专业知识考试没有过。两项打击对我有很大的挫败感。

也许是自己的方法不正确,导致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看来我在学习方法上应该改变策略,应该找到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快速,有效。

(2)

我记得四年前我参加高考,高考结束以后俩天后,我便离开了家远赴南方打工。

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考试成绩不是太好,所以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希望越大失望便会越大,我选择了转移注意力,去做其他的事情。

不管我以后即便是选择上学,还是高考后参加工作,我都需要金钱和经验。所以我在那家工厂的仓库里待了近乎两个月。期间一直忙着工作的事情,临近高考查成绩,6月25号凌晨便可以开始查成绩了。

我记得那天我上了整整十二个小时的班,枯燥,无聊,高度紧张,回来后倒床上便睡了。

第二天便有好同学打电话问我:“你成绩查了吗?”“我还没有查没有时间”我回答到。“信息发过来,我帮你查。”同学说道。

信息发过去以后,虽然知道自己学习成绩不好,但还是很紧张,紧张自己到底能考多少分。

幸运的是没过多久,同学便把我的成绩也复制给我了。意料之中,我没有考上本科。最后选择了一所大专,还是高三班主任建议。

都说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我却这样平淡无奇的转折过去了。

(3)

三天前,66岁高龄的母亲,远离家2000多公里的甘肃乌兰县摘枸杞。

在那里,附近村庄认识的同伴中只有母亲,选择前往乌兰县。(和母亲一起同去的小伙伴们,在前一批已经走完了)

不知是什么原因,去年一个月能挣三千七八的工作,今年一个半月只挣两千元钱。

同样的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在甘肃八月份那里,早晨五点半天亮,晚上八九点天黑。听妈妈讲他们每天早晨天刚亮刚微微亮,便随意吃点东西去田间劳作(吃饭大多不超过半个小时),中午在田间吃饭,晚上天黑才回到住处。他们回来后洗漱吃饭,收拾完毕大概在十一点左右,才休息。

因为在这里一个多月,年轻力壮的妇女也挣不过3000块钱,更何况是年老体衰的母亲。大家看到在这里不挣钱纷纷返回家,可只有母亲听见带领人的意见,选择了前往更远的另一个地方――甘肃乌兰县。

也许是天气不适应,也许是因为枸杞还没有成熟,母亲想回家了。

可她并没有告诉我,我是她的小女儿。晚上我给她打电话询问那里的情况:“她告诉我一切都好,有吃有喝,只是天气有点凉,她带的衣服有点少”

母亲怕冷我是知道的,刚入夏的时候我回家,咱们早已穿上短袖短裤,母亲却还穿着秋衣秋裤。她说:“早上太冷,中午的时候刚刚好”她的腿一直有毛病,小腿肚一直发胀,导致她走路一瘸一拐。

每次村里面有卖膏药的,她都会买来试着贴。但大多没有效果。新年的时候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膝盖受损加上常年的辛苦劳作,需要做手术修养。我们拒绝了,不是因为不需要,只是因为没有钱。

二姐姐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告诉二姐姐,她想回家。”二姐姐毕业以后远嫁他乡,现已经有孩子。我知道母亲一般情况下不会麻烦二姐姐,怕她担心。

得知消息后我便告诉家中的大姐姐,大姐姐嫁在我们自己村庄,虽然父亲五年前已经去世,在家中只留下了我和妈妈。不过虽然大姐姐嫁在自己村庄,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但对照顾妈妈还是比我和二姐姐有能力。

大姐姐当天晚上便和领队人打电话,告知让妈妈回家。领队人和大姐姐颇有认识,二话没说便同意啦。

可问题是:母亲66岁从远在千里的他想赶回家来,是多么的不容易。之前她去二姐姐家看望小外孙,坐火车需要大概十三个小时,我们都担心母亲。去的时候我买了一张火车票送母亲上车,到姐姐那边,直接有人姐接到母亲。

回来的时候,二姐姐那边也买一张火车票把妈妈送到火车坐位置上,我再去我们的省会接妈妈,在她下车的地方等她。(她不认识字)

母亲虽然除出了一两次远门儿,但都是在家人的呵护下,保护下安全抵达。

可这一次,没有人陪同,也没有同伴。我们很是焦虑。

天无绝人之路,过了两天有一个我们同一个省的大妈也想回家。他们可以结伴而行了,虽然也知道她可能她并不比比妈妈知道的多,但好歹有个同伴安心了。

第二天的11点30的火车,妈妈他们俩在今天九点多就已经到达火车站候车室。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还是硬座,我难以想象。我去看望二姐姐的时候,坐的是硬座十四五个小时。下车后双腿发胀,腿走路都不舒服,我才是二十多岁的身体就已经这样,我担心妈妈她六十多岁的身体,坐二十多个小时的车,下车后会是怎样的场景……

姨夫打来电话问我妈妈走到哪里?我告诉她现在可能已经坐上火车,不过要坐大概二十多个小时的硬座才能到。我说我想让妈妈买卧铺,这样或许舒服一点。姨夫:“你给你妈买过卧铺了吗?如果没有买,你让她自己买,她断然不会买卧铺的。她心疼那多出的一部分钱”我沉默了……

庆幸的是母亲3天后安全回到了家。现在不敢给她打电话,只想让她好好的休息,沉沉的入梦……妈妈为了我们辛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等妈妈的两晚上中,我焦虑不安。我恨自己这么没有能力,还让高龄的母亲去工作。

那天晚上我喝酒了,第一次喝那么多。近乎一瓶,我喝醉了。满脸通红,浑身白一块儿红一块儿。我平常从来不喝酒,因为我知道即使我喝两杯红酒都会满脸通红。

可那天,我体会到了喝醉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什么都不用想,虽然脑子是清醒的。可是在酒精的挥发下,你只想沉沉的入睡。

入睡前,我委屈的哭了。哭的很彻底,很干脆……我知道这样并不能解决任何的问题,可我只是想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情感。

天亮后,我恢复了清醒。明白了,即使你喝醉了,假装不再想。

可该来的还会来……或许只有积极的面对,在你能够武装自己的时候,加倍的努力,才会有机会获得你想要的结果,才会让你的希望变成现实,让你的等待不再焦虑,而是充满了自信。


加油,小确幸。

我为自己呐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奋斗终身却不能致富,因为他们在学校中从未真正学习关于金钱的知识,所以他们只知道为钱而拼命工作,却从...
    打不败的小闫闫阅读 349评论 2 3
  • 天黑了 去山顶吹吹风吧 有我为你准备的菜 最好在碰杯下手中的酒 晚霞睡了 夜也静了 尘土都要发芽了 蛐蛐远远地叫着...
    仰而止阅读 208评论 2 5
  • 1.网页乱码的问题是如何产生的?怎样解决 先认识认识几种编码方式 ASCII 全称美国标准信息交换代码(Ameri...
    饥人谷_任磊阅读 445评论 0 0
  • 月夜抚笛 窗前横孤影,灯下赋诗文。 星光渺长夜,晈月照伊人。 风漾裙带飘,抚笛伴蝉鸣。 几多相思意,梦去了无痕。
    祥梦青荷阅读 424评论 12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