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外表在不同年龄段的女人来说有什么共同重要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微信群里偶然有朋友在了解有没有好的美容机构,突然发现自己这儿不仅置身美容机构,微信群里还有专门的美容群,群里有专门的美容师传授美妆知识。

抬头一看这美容机构大厅里坐着等待的客人,其中有两位特别引起我注意的是她们的年龄。

她们都是60岁以上满头银发的女人的模样了,但有一位给我感觉皮肤有弹性,但是就是长了半边脸的红斑痘痘。她打着电话询问朋友这皮肤问题是否就是在这家美容机构治疗好的。

我对她的注意眼光让她把电话音量调小了,其实我感觉她的心理状态应该是以为我盯着她是因为她的电话语音声音大了,其实不是的,我心里是在想,在这家美容机构我所见到的客人几乎是年轻的人占多数,这还是我第一次遇见这样大年龄的客人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不仅想从外在给人以美好的印象,也想从内在得到别人的肯定。

从高级化妆师的角度是保持每个年龄段的自然美,像写文章一样也要不刻意追求那种文字的表面文章,而能让读者感受到不是仅仅在看文章,而是已经走进了一个人的生活,真实的感觉才是纯粹的美丽。

从大年龄的女人走进美容院,我想到了一句话女为悦己者容。真切地感受到还真的是这样,青春是一去不复返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留在脸上的印证愈发的明显,一转眼,已经人入中年的我会有点恐慌,该如何才能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形象。

但转眼回头看自己的青春时光,那一头黑发浓密的模样不再,只有那些经常掉发的困扰,心情随之郁闷起来,那些掉下来的头发仿佛是要告诉自己三千烦恼丝想要斩断它般。为何如此烦恼的情绪,一个三十岁的女人还想要再青春一次,那也无可厚非吧!然而一个六十岁还那么追求外表的女人,多少让我有点难以理解了,虽然说女为悦己者容,但我总觉得美应该是建立在吸引异性上的啊!

这件事触动了对于自己的认知的深思,这是我的偏见吗?

一直以来活在别人眼光里的我,才发现其实美丽就因为让自己高兴更重要。

昨天有位朋友删除了自己的微信,本来约好一起吃饭认识下的,我也很欣赏对方的能力,对方也一开始挺有好感的,总感觉相见恨晚的感觉,但最近我又长了一脸的痘,那个烦躁的心情因为外表的欠缺而情绪起伏不已。

可想而知因为过分关注自我的形象,我们的坏情绪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多少负面的影响,且不说带给他们不良形象的感觉,我们全是由于自卑心理导致的坏情绪,全由于自我的不认可,导致对于对方也出现了敌对情绪,听说我的朋友酒喝多了,头晕,我当时心情特别差,会想到这样的人连自己都不懂得珍惜自己,怎么去真正地照顾好别人呢?于是那种在心里的美好印象全面就崩盘了!

我想虽然这样的心态很极端,但是那种缘于对自我的不自信加上周围朋友的不值得依赖,这些外界的因素在影响着一个人内在的认知。

我只说了直接的话,有点指责对方的酒醉爽约,也许是个误会但对方直接删除了联系方式不把我当朋友了,这点着实令人郁闷,这也令我想起另外一则情感故事。

故事是两个条件相当的人,各自有别墅有公司经营的青年男女,就是两人离得远,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开始两个人相处特别好,一切都是别人眼中的门当户对。但是当感情进入了婚姻相处距离的问题时,两个人协商不下来,本来打算在各自的地方的中间点再买一套房子的,但是由于各自自我的性格。男人去女人家中住时女人看不惯男人的一些小的卫生问题,觉得家里被一个外人弄脏了的感觉,而女人去男人家里住时又看不惯男人家中不太讲究卫生的感觉,男人也觉得被侵犯了领地的感觉,最后这些小摩擦便将两个人的感情埋葬了。特别小的事情却能导致一段看似完美的感情走到了头。

说到底是需求感的问题,彼此因为都强势惯了,又自我,反正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了了,所以就没戏了。

回头再说说那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家美容的问题,这代表是城市里高速发展的人心里更自卑的心理问题吗?朋友你看呢?

相反在农村,没有妇女化妆没有老人家进美容院,想起俞敏洪的书里的一则故事他开玩笑问马云:“你觉得你和李彦宏哪个更帅?”马云想都没想就直接说当然自己更帅了。

试问普通人有谁能有这份自信呢?因为从内心里对于自己的自信,从而使得别人也能对于你的信任,从而有了自己伟大的成功的事业。所以我总结出一个人生失败的最大的原因是不够自信不够坚持。

当我过于注重外表照镜子过于频繁时,我常常有点恐慌了,自己为何对于生活对于自我开始怀疑了?

我要的自信基点在哪里,当面对比自己强的人反对自己的时候,我如何重拾对于做人的自信,一切的自信的原因不能从外界索取,只能自己给予自己,而自信的敌人是自卑或者对于自己过于高的要求达不到了,所以很多人的心理滋生出自卑的抑郁,在这个年代,自我而且过于追求物质,但当一切想从外界索取时,我又不禁问自己,我凭什么去赢得那份来自人生的真正的从容与自信?

在这座诺大的城市里,每个人都在追求缘自物质的安全感,我曾经以为有一座房子有车,能过上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就是幸福的了吧!纵观身边的朋友,她们的生活就是一个很大的人际关系网,那样的她们在经济上至少也过得比较满足与生活比较安逸的,这些因素都要归结于她们拥有受到高素质教育的前提,而同时她们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些才是一个女人幸福的基础。

自从离婚后我渴望自己拥有一双翅膀能飞上想要的天堂,抑制住心里对于家乡的思念与对于往事的回忆,努力追求心中虚无缥缈的梦想,物质生活并不能满足心中对于诗与远方的向往,这座钢筋水泥的城市里,面对未来有时会有点悲观,有时又过于乐观,感觉从梦想里有点心态起伏,随着一个人自我的膨胀,人会不会过于自我的怀疑让人有点迷惘?命运会将人推向何方?不知道,虽然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相对于安逸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对于我来讲真的可以用颠沛流离来形容了。

所以美好的事情有时只存在电视剧里,比如《我的前半生》,里面的离异的女主角过得更加理想的生活,现实我告诉你不存在的,所以还是希望这世界上想要离婚的夫妻多些理智与思考,多些圆满的家庭,那样才是社会安定与幸福的基础啊!而看看那些能维持幸福的家庭的夫妻,哪一个不是牺牲了对方的自我来成全对方的情绪价值需要的?甚至有些是一方在默默牺牲与忍受的,婚姻才是一个人真正成长的阶梯,所以告诉那些恐婚的女孩子,其实婚姻也可以由你来经营出它的美好幸福的,只要你够自信与美好!加油朋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