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给妻子下药,原因竟然是…

01

最近,网上一则《女子得“怪病”后指前夫对其注射激素 警方将鉴定》的新闻吵的沸沸扬扬。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刘女士曾经由于身患感冒,本打算去医院治疗,可是出于信任而选择在家中让身为医生的丈夫为其治疗。

结果感冒没好,却患上了类似于糖尿病的“怪病”。

辗转几家大医院仍然无法确定病情,无奈放弃治疗。出乎意料的是,之后半年,刘女士的身体却逐渐好转,后期检查也显示其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好像未曾患过怪病一般。

本打算正常生活,刘女士的母亲却在家中发现大量激素类的药品,联想到女儿患病期间医生曾多次询问其是否短时间内大量用过激素,所以怀疑是女婿给女儿下药,遂报了警。

如今警察已经介入,真相还不得而知,而我却觉得细思极恐:身为丈夫却给自己利用职务之便给自己的妻子下药,如果不是因为两人之间有不可调节的矛盾,那么刘女士的丈夫就是个心里极其阴暗的人!

“阴暗心理”是一种心理常态,虽不是心理疾病,但发作起来的话,自伤与伤人的可能性很大。

02

无独有偶。

前段时间网上有个“已婚男给同事下药23次”的故事刷新了人们的三观。

张某虽然已婚,但是却一直对漂亮的同事梁小姐心怀不轨,多次言语挑逗骚扰。

最夸张的一次是知道梁小姐独自在家,居然跑到其居住的地方敲门,梁小姐不堪其扰,狠狠的拒绝可他。

没想到被拒绝后张某怀恨在心,于是,利用职务之便偷偷往梁小姐喝水的杯子里添加副作用较大的处方药物。

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张某一共下药23次,理由是:想让她“难受”

有一次梁小姐突然倒地昏厥,一张健康的她想了想,觉得平时喝的水“味道不对、舌头发麻”。

后来她查看药房监控录像,才真相大白。

虽然最后张某被警察抓了起来,但梁小姐的经历仍然让人胆战心惊。

周东德在《奇门遁甲》中写到:“心里光明的人永远在明处,心里阴暗的人永远在暗处。心里光明的人永远要被心里阴暗的人偷窥,防不胜防。”

03

发小王楠就曾绝交过一个心里阴暗的人。

王楠与吴丽曾经是大学同学兼闺蜜,并且两人的学习成绩、长相、气质都不相上下,所以好的恨不得穿一条裤子。

可是后来两人不但绝交并且走到了反目成仇的地步。

原来,王楠处了一个各方面条件非常优秀的男朋友,作为闺蜜,王楠自然想到带给吴丽看看。

一次,王楠特意安排了饭局,带着男朋友与闺蜜见了面。本是开心的聚会,没想到此次饭局却让二人反目成仇。

饭局上,吴丽假装醉酒,然后借王楠上洗手间的机会,对王楠男友大爆其丑事,并添油加醋的编排王楠曾经处过多个男友,意思就是王楠行为放荡,不检点。

当王楠回来的时候,她的男友早已拂袖而去,并最终与王楠分了手。

王楠了解到真相后气愤的问吴丽为什么诋毁她,谁知吴丽却嘲王楠声嘶力竭的吼道:“咱们两个性格,长相都差不多,可是你的家世比我好也就罢了,没想到找的男朋友也比我好,这不公平,我不甘心,我一定要毁了你!”

好一个“不甘心”,不甘心就可以诋毁别人吗?心里阴暗的人简直太可怕了!

西方有句谚语:“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或许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心理学家总结出了三种阴暗特质,分别是:

*马基雅维利主义:不择手段的伤害别人

新闻中刘女士的丈夫就是这种人。

*自恋狂:以自我为中心

阴暗心理主要源于妒忌心,这往往是他们实施攻击行动的诱因。

童话故事《白雪公主》的后妈,就是这种典型。由于想要成为世界上最美的人,所以看到比他美的人就要想办法除掉,以此来保证自己“天下最美”的位置。

*精神变态:冒险主义+冷酷无情

给同事下药的张某就是如此。

04

马克吐温说过:“每个人都是月亮,总有一个阴暗面,从来不让人看见。”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有阴暗的一角,只不过有的人尽量用善良的阳光驱散小面积的黑暗,而有的人却故意将它放肆地扩大。

有浓重阴暗心理的人,发展下去有可能导致精神分裂。因为阴暗心理其实已兼备了自闭症、强迫症(特别是“强迫思维”)、精神分裂症等神经官能症的初步特征。

那么我们遇到心里阴暗的人应该怎么办?

*远离他们!远离他们!远离他们!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没有办法对心里阴暗的人报以善意,因为无论怎样,他们都会想办法攻击你。

尼采说过:“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心里阴暗的人就像恶龙,与他们纠缠久了,自己也会变得丑陋不堪。

所以我们能做的只有远离这种人,能离多远离多远。

*反击

有的时候不管你怎样远离,还是会遇到那些心理阴暗的人对你纠缠不清,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反击。

反击,虽然不一定要用同样的方式反击,但是记得必须加倍反击,并且一击必中,以绝后患。

总之,路在脚下,选择与什么样的人在一起由我们自己决定。

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阴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

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持续更新。 1、获取应用安装时间 2、null 打印出是尖括号<null>,nil 是圆括号(null) 3、子v...
    春暖花已开阅读 2,408评论 0 4
  • 秋天到了,无数的落叶,把这个秋天宣染的非常美丽。 从校园的操场上走过,天上洒下来许多香樟树叶。我捡起一...
    范雯宁阅读 292评论 1 1
  • 这是认知方法论的第二篇。是我参加吴伯凡老师在“得到”直播讲座的学习体会。上一篇讲的是知行合一,本篇是格物致知。这也...
    践行致知阅读 1,5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