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过万都没有?你公众号白做了!

你做公众号赚了多少了啊

这个广告你接了多少钱呀

每次跟别人介绍起新媒体,所有人的反应似乎都是:做这个超级赚!

我不知是什么原因让大家会有这样的误会,当我解释道:前期没有收入的时候还是要支出稿费的,所以一个月里要是没有广告的话,压力会很大。

每当这个时候,对方总会恍然大悟的感叹道:原来做公众号没有想象的容易啊。

说到容易,生活中又有哪一件事是容易的呢,又想有丰厚的回报,又不想动半点脑子,甚至没有一丝的行动,如此下去,做白日梦的时间只会越来越长。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可以看到腾讯新闻上“xx大学生摆地摊月入上万”、“夫妻二人卖早饭买下三套房”的新闻,朋友有的时候还会特意把这些新闻截图下来调侃我:你不是想赚钱吗,有本事你也去呀。

于是我就真的去了。

摆地摊▲

我曾经也超级羡慕别人的成绩,总觉得屏幕那一头的人仿佛不用吹灰之力就能实现经济独立,是一件多么酷的事情啊,但当我真正和他们一样踏出第一步的时候,我才发现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我第一次决定摆地摊的时候,先兴致勃勃的进了货,又特意选择了城管下班的时间,但真正把东西铺下来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居然害羞的一个字也喊不出,为了防止熟人认出来,我还特意带了口罩。看着眼前人来人往的街道,也看着天色渐渐暗下来,眼前的货物却还是纹丝不动,我心急如焚,又毫无办法。

没脸见人的我▲

原来在潜意识里,我已经把摆地摊当作了一件很丢人的事情,在没有尝试之前,看到那种新闻我也是嗤之以鼻: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可以做啊。但是又不能否定我有那么一丝丝羡慕,也许我想要的只是光鲜亮丽的成绩,而对于在这之前的艰难困苦,我一点都不想尝试。

前段时间有很多人问我:公众号要怎么引流啊,广告要怎么接啊,阅读提不上来该怎么办啊。

其实这些问题何尝不困扰着我,相信每一个做号的,都在不断的尝试新的引流方法,也不断的被历史新低的阅读量所打击,被这些困境所摧残后还能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他们很多人日更半年、一年甚至三年、四年,在这期间拿着微薄的稿费,却还要被人捧上月入过万的高位子,被人以冷嘲热讽。

在为了公众号地推▲

赚那么多还要发广告

果然最后还是要卖课割韭菜了

出的周边那么贵,想赚钱想疯了吧

这跟我摆地摊前的想法如出一辙。

外人只看结果,而自己却要独自撑起整个过程,所有人的辛酸都不会溢于言表,只有成功者才会暴露在阳光下被人观摩,而他们背后还有无数的人在阴影里艰难的前行。

没有月入过万的心,就不要做月入过万的梦。

你永远不知道那些月入过万的人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能到达如此成绩,也不知道他们为了维持现状需要付出多少。

“如何才能月入过万?”

回答者提供意见,提问者却并不想付出代价,这就像一剂毒药一般,遏制着无数的年轻人,逼迫着他们吃下快餐式的知识,自我安慰般的不断奋进,到头来也只是竹篮打水。

现在我并不认为大学生摆地摊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因为我自己或许根本就没有这个勇气和毅力,在我没有真正了解之前,我没有资格对它做出评判。

同样,靠公众号能不能月入过万我也不得而知,但我知道在每一个周边、广告之前都有无数运营者的辛苦沉淀,你可以不喜欢,但是也不要恶语相加。

我希望能在某一天能靠自己一己之力独当一面,就像小时候苦练的乐器可以在某一个舞台上收获满堂彩。成功的花浸透了奋斗的泪泉,也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可以等,等到它开出艳丽的花。

文/花影

首发公众号花影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