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中华圣杯战争(23)

目录

上一章:秦楚长安之战(下)

第二十三章:传说时代再临

蚩尤爬上山顶,凭借从者的眼力在半黑不黑的世界中辨认了他们应走的路。被传送至此的买买提还不至于自暴自弃,若尽快赶回市区还有机会继续自己的计划,然而遭子酉蒙骗实在是对自己的侮辱,若有机会,他很想报复一下。

两小时后,买买提和蚩尤走在又黑又冷的山路上,山中飘了点小雪,好在下过一会便停了。买买提估摸着一晚加一夜时间总能走到车站,若在次日凌晨或清晨抵达,那肥胖慵懒的ruler御主一定在睡大觉,届时他可放快动作溜之大吉。

一切似乎在理想之中,然而这盘山公路上忽然杀出一搅屎棍般的瘦子,摆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自报家门:“Rider master前来挑战,没想到你们居然躲在深山里啊,难怪……”

狂化的蚩尤没能耐住性子,高高跃起,抡着斧头要往鲨的身上砸。鲨使了魔术迅速往路边撤,再往后便是悬崖;买买提调动魔力强化身体,玉坠响应魔力发出强光,隔着三层衣服透射出,买买提速度力量暴增,瞬间向鲨扑去。鲨按计划扭曲空间,三人一道移出悬崖,之后鲨再次发动魔术,折叠空间后自身落地时承受的冲击力不大,就是屁股着地,给他疼得龇牙咧嘴。蚩尤抱紧买买提降落,直接在地面砸出个坑来,砸在鲨身边五步远处,吓得鲨也不缓了,连滚带爬跑远。

带着他人一起移动,对于在此之前企图隐姓埋名、极少使用魔术的鲨而言是高难度魔术,选择这一方案就是冒险,干完这票后鲨说什么也不想玩命了,一路溜到附近的维特和拔旗身后,对着九天玄女和穆桂英道:“剩下的就拜托了!”

拔旗一口饮尽维特所赠的魔药,维特在他面前就地传授高阶幻象魔术的使用要领——只是些理论知识,其实维特并不会用——在魔药作用下,拔旗的记忆力短暂提升,魔力奔涌,不出一会便让幻象充满了整个谷地……

那是九天玄女所描述的涿鹿之战的战场。风伯雨师所过之处狂风大作骤雨滂沱,虽非真正风雨,但几人还是感觉衣服湿透紧贴身体;而后女魃降临,乌云退散,阳光猛烈;应龙自高空飞下,向着蚩尤的方向咆哮而去,其下方地面紧跟虎豹熊罴大军,避开维特、拔旗等人,一股野兽的刺鼻气息扑面而来,连空中的九天玄女都忍不住捂起了口鼻。

“哎呀,久违的画风。拔旗你要是死在圣杯战争了,我可就再也看不着你的漫画啦!”维特赞许地拍拍拔旗后背,又抬头望着九天玄女,“Caster,接下来Lancer会去拖住蚩尤,布阵一事就靠你了!”

九天玄女应一声,忽见兽群后出现一人,身着兽皮,骑猛虎,率部众袭来。那应该就是黄帝了,她跟拔旗讲过黄帝的事,但黄帝不骑虎,也并非如此模样,然拔旗所想象的黄帝在气质上与九天玄女心中的相差无几,因此她望着他,还是觉得那就是她日思夜想的人,有些失神。

蚩尤被战场幻象所困扰,一切仿佛回到了那一天,尽管买买提意识到危险正在逼近,狂化的蚩尤已失去理智,疯狂攻击那些不存在的野兽。穆桂英就这么冷不丁冲过来时,蚩尤下意识地将斧头横于胸前防御,可到底是猝不及防,被大刀一撞,连连后退。

鲨也不知接下来自己还有什么作用,只要这三位御主打成一团,他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幻象弥漫于整个山谷,他自知走不出去,只能干等。他相信秦皇能按计划将事情办妥,Berserker很可能在今晚退出战斗,同时Caster与Lancer也将付出巨大代价;城中六从者打平,这样一来谁也没占上风,一切都可以重新谋划。对鲨而言,难对付的除了夜狼还有那Shielder,前者无论被扔到什么境地都能乱来,不好控制;后者精明得很,不止看穿了他的企图,更是要拉拢他人……

鲨正走神,拔旗一拍鲨的肩膀,歪着头,边摸胡茬边问:“你还能干点啥啊?我觉着你就是忽悠我出来的,你说你跟Rider闹翻了,那你现在不就没什么用了?”

“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会发动令咒的,Caster想复兴华夏血脉,她是正义的,我应该支持,所以我就跟维特合作了。”鲨觉得拔旗很痞,也许行事也痞,只能尽量谦虚一些,想办法摸准他的耳根子使劲挠。对于这帮人,说自己追求“正义”总归没错的,就算他们不认同“正义”,也会觉得他是中二病患者,觉得他太傻了构不成威胁。

拔旗咧咧嘴:“呦,小伙子还在青春期吧?怎么跟热血漫画里的角色似的。老子今天被你忽悠出来就是为了桂英,她想打架,我想保她。为了她我才跟你们合作,但像Avenger、Archer还有你家Rider生性残忍就喜欢打仗是吗?你说说遇到他们该怎么办?就凭我和维特去对付那堆看起来很牛逼的魔术师,悬!”

谈话间,蚩尤的状态竟慢慢稳定,不再胡乱砍杀,而是讲究起了攻防招式来。蚩尤一旦如此做,穆桂英便难靠纯粹的速度取得优势,好几次不得不用大刀正面迎击蚩尤巨斧,这无疑加速了她的体力消耗。蚩尤自知自身灵活性却还是比穆桂英差上一截,遂变斧为重剑,此剑沉重无比,蚩尤力大,双手持握,耍起来比斧头更活,且不失威力。

必须尽快结束与Lancer的战斗。买买提和蚩尤都注意到了后方准备宝具的九天玄女。若是此二从者分别上前单挑,蚩尤胜算很大;可那恼人的玄鸟偏偏找到了擅长近战的帮手,届时她宝具一开,只怕不出半分钟,这帮手就能将蚩尤斩首……就如几千年前那样。

买买提不能坐以待毙,立马对自身和蚩尤使了强化魔术,绕过前方激战的从者,逆野兽大军而上,几下跃至维特面前。维特没想到对方的强化魔术如此可怕,当即向后一跃,摆出格斗势,下一瞬便缩脖子抬胳膊接下买买提的大摆拳,胳膊被撞得生疼——这拳若击中她的头部,不死也得傻。

此战拔旗只需维持幻象以帮助九天玄女回忆涿鹿之战的细节,解放她的力量,顺带阻断蚩尤退路,不负责其他事项。于是他在鲨的后背用力推上一把,鲨猝不及防往前一扑,摔到维特脚跟后不远处。让他与简直可以与Berserker媲美的Berserker御主战斗简直是叫他送人头,这时候他便怀念起秦皇来,虽然秦皇总看不起他,但好歹也知道他空有嘴炮而不能上前线,遇到这种尴尬的状况,自然也会拔出剑来帮他挡刀……

维特也觉得鲨碍事,弄不好还会绊着自己,节节败退至鲨身边时毫不客气地给他踢到一边,这倒也省去鲨自己灰溜溜地逃开。

九天玄女见自家御主不敌对方御主,丢开布了一半的阵从天而降。买买提适时回撤,直视这从神话中走出的女神。对他来说,相比那些出自史实的从者,神灵根本不必畏惧,毕竟它们都是虚无的存在,它们的力量也不属于它们自己。他是如此笃定,因为如果世上真的存在守护人类正义和文明的“神”,他的故乡便不会被打着神灵旗号的圣战者化为战场!

“你们这些被当作神灵的东西,也不过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大肆破坏罢了。”买买提压住怒气,淡淡说出自己心中所想。他不善言辞,不过若这位女神真的在守护什么,他相信她会听进去。

九天玄女相当不满,扬起下巴,提高音调:“‘按自己的想法’?你可知此战是谁的想法?是神灵的指示?不,这就是场神灵参与的人类战争而已。我降临于此,帮助华夏始祖打败剽悍凶狠的九黎族,对于半神的蚩尤而言,对于他手下众将而言,这很公平。你认为,凡人能够驱散蚩尤所造的大雾吗?你认为,凡人能对付得了那没了头还挥舞巨斧的刑天吗?”

“他们向你许愿,所以你降临,你不会问这场战争如何如何,你收了贿赂,然后你为了一族去践踏另一族。这就是你的流氓逻辑——也是所有神灵的!凡人不是你们的子民,你们才是凡人的子民,真可悲啊!”

在时钟塔学过宗教发展史的维特知道,神灵并不存在于人类历史,但人类总爱绑架神灵,使用神灵的名义征伐。人类的念使得神灵“存在”,于是神灵被信仰它的民族“正义化”,被敌对民族“妖魔化”,说到底就是人类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神灵。对面正在奋战的被后世妖魔化的史实神话参半的蚩尤,便是最好的例子。

“贿赂?流氓?我就是我自己,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自己的意志,我想要帮助这个我所爱的部族,他们在危难之中诚心请求我的援助,所以我帮了;也许带了很强的个人情感所以我偏心,但这也是我的情感!”九天玄女眯起眼睛,打算先教训教训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是的,对她而言她就是正义,黄帝就是正义的,他们都是鲜活的存在。那些遥远时空中的华夏子民坚信,是她助他们走出困境,因此他们传颂她的事迹,一代一代传颂,讲述她在各朝各代的故事,并最终让她在这场圣杯战争中现世。

没有人告诉她,各路“神灵”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又是如何位列英灵座的。

即便今天,她也按照信仰她的子民的最美好的构想行事,她坚信那就是她的“人生”。

九天玄女没看明白,维特却有些明白了。她的偏执与种族排斥,还有对再次击败蚩尤的执着,并非因为她个性使然,而是最初的最初,那些将她创造出的“子民”,给了她如此烙印。她善良,但根本没有个性可言;相比之下,半神的蚩尤仅仅是在开启宝具后变为了人们心中所想的魔鬼,他是狂战士,但还不至于失去个性。

买买提自知这关必须闯过,几乎解放全部魔力,连离他最远的蚩尤和穆桂英都能感觉到那股强大的魔力波动。他眉头紧蹙,双拳握得喀喀作响:“那,这位‘女神’,请认真作战,就算赌上性命,我也会让你这种打着神灵旗号的存在退出属于人类的战场!”

这一不要命的冲动只源于他幼稚而绝望的念想——只要打败“神灵”,那些打着神灵旗帜屠戮平民的圣战者们……大概也会失去力量吧。

下一章:缥缈神代终结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传说时代再临 第二十四章:缥缈神代终结 重剑大刀相接,火光频频。穆桂英侧身闪过蚩尤一劈,蚩尤手腕一动...
    灵夜狼阅读 609评论 34 8
  • 目录 上一章:上古神话传说 第十二章:兵者伐谋伐交 曙光照耀在冰封的城区,风雪肆虐后,一切依旧,只多了些铲雪机器与...
    灵夜狼阅读 749评论 37 14
  • 目录 上一章:凶险长夜漫漫 第十一章:上古神话传说 (注:此处神话描述加入了个人想象及艺术改编。) 这是迷雾笼罩战...
    灵夜狼阅读 706评论 29 17
  • 目录 上一章:戏精横行霸道 第三十三章:最后一道令咒 九天玄女再次睁开双眼,转头看看穆桂英,女神美丽的脸庞竟蒙上了...
    灵夜狼阅读 536评论 13 7
  • 目录 上一章:司机半路翻车 第十九章:连横问鼎关中(四) 吕召忽然上前将鲨从床边推开,细细看过他的脸,一下子捂住嘴...
    灵夜狼阅读 488评论 38 11